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3]

*蓝河:我宣布退役荣耀一天

*苏沐橙:姑嫂问题很重要!

*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个男人!


  蓝河今天在荣耀里的大起大落,可以用鼠标和键盘弹奏一曲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网吧里噼里啪啦拍键盘的声音为他谱写了一场悲壮的,极具莎士比亚悲剧性的歌剧,完了之后一看剧本名字——《这操蛋的人生》。


  蓝河跟着君莫笑踏进副本,进去之后,蓝河感叹了一句,“如临仙境啊!”


  虐狗的副本就要有虐狗的架势,它的背景云雾缭绕,山峰环抱,二人面前是一条由喜鹊架起的长桥,对面是副本boss牛郎,但是牛郎没看见,光看见一头面目狰狞巨大的野牛。


  “boss的主要特点看了吗?”叶修问他。


  “啊?啊!看了,看了。”蓝河连忙回复。


  “那好,你现在说说,boss的主要弱点在哪里。”叶修又问他。


  蓝河沉默了半天,泪流满面了。


  “叶神!我错了!我没记住!”


  他和叶修不一样,蓝河热爱荣耀,但是远不及叶修对荣耀的爱,荣耀对于叶修来说,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网吧里,陈果新入了一笔账,她又挑起刚才的话题,“叶修那家伙真的很多女生喜欢啊?”


  苏沐橙正在追剧,听了之后,暂停了,微微一笑,“真的,果果,我骗你干什么。”


  “胡扯,就他那张口气死人的态度,能温柔什么啊!”陈果继续不屑,但苏沐橙还是看出了,她这句话说的很没底气,显然平时里或多或少也有些感觉。


  “叶修的温柔不是突如其来,是铺天盖地,不着痕迹,温水煮青蛙。”苏沐橙调皮的眨了下眼睛,“要常年相处才能明显感受到,你有没有觉得,叶修说话喜欢用反问句?”


  陈果愣了一下,这么一提,还真有点儿。


  叶修这个人说话,总是冷不丁的冒一句,把她气的七窍生烟,但是仔细一想,他说话陈述句少,反问句多。


  这点唐柔深有感触,在两个好姐妹聊天的时候,发表了一下自己的观点。


  叶修说话有几个标准句式‘那你……觉得呢?’‘那你……有没有呢?’‘那你……吧?’,他的语气永远接近于连哄带骗,亲和度很高,特别是带新人,讲解几乎都是以询问为主,他讲一个boss,不会硬邦邦的开口‘听懂了没’而是会换成‘我讲明白了吗’或者‘看明白了吗?’。


  刚进第十区的时候,唐柔和叶修经常下副本,君莫笑那时仇恨拉了无数,不少的玩家偷袭他,抢他的小怪,叶修的态度永远是‘乖,不要闹’。


  “叶修哄小孩儿。”唐柔补充。“也可能是因为太厉害了。”


  叶修性格懒散,说话也懒洋洋,又是B市人,儿化音严重,语气说出来,真的就跟哄小孩一样,而且还是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哄小孩,让人不自觉的想撒娇。


      他这样的性格,一旦相处久了,就很容易沦陷,难以抽身。


  “对,那家伙都没有生气的时候。”陈果点点头,“他说他很生气的时候,也是那个欠揍的表情。”


  “所以喜欢他的人很多的。”苏沐橙开始了下一集电视剧,“我从来没听过叶修爆粗口。”


      当然,也许是苏沐橙对叶修的意义不一样。


  同理,蓝河也没听过。


  “喜鹊桥上面的喜鹊就是副本小怪,开怪之后很难捕捉行动路线。”叶修开口。


  蓝河赶紧应答,他好说也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尽管是没下过的副本,也不需要叶修一句话一句话的剥开来分析。


  “成,那我们开始吧。”叶修控制君莫笑往前走,这就是去开怪了。


  蓝河一个副本做下来,竟然有些微妙的滋味儿在心头。


  他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过叶修了,对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当年搅得十区鸡飞狗跳的过去时,蓝河光想着打感情牌拉拢君莫笑,又因为君莫笑的不领情头疼万分,下副本的机会固然有几次,印象却也不深刻。


      只不过没想到现在感情牌是打出来了,这兄弟牌都让他打成夫妻牌了!


       蓝河泪流满面,但是同时,副本做下来,蓝河又惊了。


  叶神说话的声音怎么怪好听的,以前没觉得,今日尤为明显!


  他内心自我唾弃,都是活动的毛病,顶着‘君莫笑的妻子’头衔,就连心理都被影响了,套上了一层厚厚的滤镜。


  副本结束,果然刷出了一个惊人的首杀记录,他和叶修,各自获得双倍经验,其中掉落的东西叶修大部分都没有要,那本技能书蓝河自然不敢开口拿,他赶在叶修之前,颇为风度的让给了叶修。


  蓝河是个要面子的人,以前当十区的分会长,就无时无刻都在端着,保持自己的威严,当然,他一直保持自己的威严,使自己看起来无坚不摧,强大可靠,如果他的账号卡现在脑袋上不顶着‘君莫笑的妻子’六个大字,他一定会更加威严,为了找回在这个头衔上丢掉的威严,蓝河全程都表现出了一个男人的风度。


  “小蓝,你今天劲头很足嘛。”叶修评价他,“有前途。”


  “都是叶神教的好!”蓝河被荣耀教科书夸奖,心里一时飘飘然,卸下了防备。


  叶修下一句就说了,“哦,我知道这句话,夫唱妇随。”


  蓝河面色一凛,果断退出游戏。


       面对叶神的语言压制,他始终不能翻身,落在下风。


  他打电话给春易老商量了一下,宣布自己将退出荣耀一天,蓝河强调只退役一天,直到副本任务的头衔过去之后,再重返巅峰。


  春易老乐呵呵的笑,“你看荣耀官网的公告了没?”


  蓝河隐约嗅到了一丝不妥的味道,“怎么了?”


  春易老说,“参与玩家数量很多,热情很高,活动延长一个月,视情况保留游戏结婚玩法,如果稳定的话将来应该就会推出正式系统。”


  蓝河的手在发抖,春易老补充道,“哦,恭喜你啊,蓝河,如果推出完整系统,你和叶修可是荣耀里第一对结婚的玩家。”


  蓝河声音也在发抖,“我是不是还要打印出来裱起来……”


  春易老继续乐呵呵,“对方可是叶修,你也可以当成传家宝。”


  春易老今天的话特别多,再也不是言简意赅的会长,而是抓着兄弟的小辫子调侃的好友。


  蓝河挂了电话,决定退出荣耀一个礼拜,冷静一下。


  蓝桥春雪和君莫笑结婚这个事情,一时间成了荣耀论坛高居榜首的八卦帖子,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有尖叫着写小论文的腐女,有理智分析君莫笑和蓝桥春雪首杀记录如何获得,也有求叶修赶紧整理一份攻略的,等等。


  叶修和君莫笑本来就是荣耀里人人皆知的大神,就算没有这一出,也是时时刻刻被挂在荣耀官网论坛轮来轮去的主,但是蓝桥春雪就不一样了,这么热闹,这么多的讨论,蓝河还是第一次遇到。


  过了几个小时,热潮还没有过,从荣耀的论坛延伸到了微博。


  职业选手都有微博,叶修的微博等于装饰,除了一条几年前的‘我开通了新浪微博……’官方自动推送的,只关注了苏沐橙,空白的比白纸还白。


  就算这样,粉丝也有三四千万,这条推送微博下面的日常表白多的很,再过一会儿,就能申请最高评论的世界纪录了。


  而职业选手中,黄少天的微博和粉丝互动最高,也是日常发微博最勤快的。


  今天他发了一条。


  [@夜雨声烦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不要脸抢我们蓝雨的野图boss还抢我们蓝溪阁的人!!!!]


  转发量和点赞数都很高,评论区是八卦重灾地区,几个凑热闹的职业选手纷纷给黄少天留言,问抢了蓝溪阁哪位美女啊?


  这些显然就是在状况外的,黄少天在qq里手速八百的骚扰叶修,同时百忙之中抽空回了这位职业选手一句。


  [@夜雨声烦黄少天:蓝什么春雪!是个男的!男的靠靠靠靠靠!叶修现在男女通吃了!不要脸!]


  黄少天的微博被蓝河设置为特别关注,只要一有动静他就能收到,此时看到自己偶像提到了自己的名字,蓝河理智的截了一张图,叹了一口气。


  “我把叶神害惨了!”


  被害惨了的叶神一点儿也不惨,围着小桌子正在吃饭,兴欣的几位美女都绕在他身边。


  叶修吃了一会儿,冷汗直冒。


  “我怎么觉得是鸿门宴啊……”


  “怎么会呢,赶紧吃。”苏沐橙笑眯眯的。


  叶修这下更不敢吃了,放下筷子。


  “你们几个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他目光快很准的看向陈果,“还有老板娘,你很反常啊。”


  叶修这次的直觉还真出错了,陈果突如其来的晚餐奖励,其实就是多年来对叶修的感谢,感谢遇到叶修,也感谢自己开了这个网吧。


  一顿饭吃完,叶修回到屋里睡觉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的最早的他又插上卡,上了荣耀。


  一上线,他的账号卡上面就有‘蓝桥春雪的丈夫’几个闪亮的大字,想让人无视都很难。


  叶修摇头笑笑,这真是一个巨大的乌龙,他无奈的想,自己和这个叫蓝河的十区会长似乎分外有缘,走哪儿都能碰上。


  他一上线,好友纷纷发来祝福,祝什么新婚快乐,百年好合,统统都是看热闹的,叶修理都没有理,只有苏沐橙上线了,给他发了个微笑的表情。


  叶修无奈,招了招手。


  “你就在哪儿坐着呢,有什么话不能直接说啊。”


  “怎么没见嫂子啊?”苏沐橙夸张的喊了一声。


  君莫笑:你还是打字吧!


  他败下阵来,回到聊天系统上,发了第二句过去。


  君莫笑:沐橙,你学会阴险了。


  苏沐橙声音清亮,像冰块儿落进玻璃杯,十分好听,但是她此时选择打字。


  沐雨橙风:近墨者黑嘛。


  现在网吧里的人虽然不多,但是昨晚上那个七夕乌龙还是有不少人知道,现在看见苏女神开了个头,其他人也纷纷表示不客气了,一口一个兄弟的亲热叫着叶修,嘴巴里却是调侃的话。


  苏沐橙又喊了一句,“诶,这不是嫂子吗!”


  叶修头也不抬,“别闹啊,一次就够了,还上瘾了这是。”


  苏沐橙从网吧的椅子上站起来,小跑到了门口,出于八卦和好奇,苏女神昨晚上问蓝雨要了张蓝河的照片,研究了一会儿。


      她不是记忆力超强的人,但是时间间隔太短,对蓝河的相貌还很深刻,刚才和叶修插科打诨的时候,外面走过去一个清秀的小年轻,那模样,不就是昨晚上的蓝河吗!


  她跑出去的时候,小年轻还没走远,擦着汗买了瓶水,正准备往回走。


  苏沐橙正好和他打了个照面。


  蓝河怎么可能会不认识这个荣耀第一美人,他几乎立刻确定这就是苏沐橙了,激动地小鹿乱撞。


  蓝河在h市已经一个礼拜了,他是父母都是h市人,但蓝河大学在G市读的书,如今放暑假,自然就回到了老家,他也曾幻想过在大马路上偶遇女神,也在刚回h市的时候冒出过‘来兴欣蹲点’的低俗宅男思想,但最后没有付出行动,今天要不是m记荣耀主题黄少天签名海报的活动,他在经历昨晚上那场乌龙之后,就更不敢到兴欣来了。


  近距离欣赏女神,蓝河更加觉得女神的人美,气质美,连周边的空气都是美的,他脸红了大半,结结巴巴的开口。


  “是,是,是苏,苏沐橙女神吗……”


  蓝河打算装成一个荣耀的小粉丝,上前骗取女神签名。


  “我可以,可以要个签名吗!”蓝河说,他的双眼都快发光了。


  “当然。”苏沐橙的眼睛比他更亮,“姑嫂关系搞好很重要!”


   蓝河脸上笑容还没有完全收住,保持了一个明媚的笑容‘啊?’了一声。


  “你是蓝桥春雪吧。”


  h市六月底的烈阳高照,阳光灿烂。


  蓝河的心却如同六月飞雪,度过了人生中的第二次大起大落,化作尘埃。


  他拔腿就跑。




TBC

评论(113)
热度(6250)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