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4]

*蓝河笔记本:1、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

*叶修:我老婆是打野图boss的时候随机掉落的。——众人表示:没毛病!

*知名游戏解说的晚年回忆录:不愧是荣耀教科书叶秋,一生都奉献给了荣耀,连老婆都是荣耀里捡来的,你们年轻人不知道当年这段往事balabala……



   蓝河毕生的速度都用在了这一瞬间。


  一个宅男,爆发出了惊人的时速,刮起了一阵风,从苏沐橙眼前,就像开了个闪现一样,消失了。


  苏沐橙愣愣的,都还没反应过来。


  蓝河其实没跑远,他不敢跑太远,只能跑到前面的拐弯处,在知味观哪儿躲着,露了半张脸出来暗中观察。


  蓝河从初次遇到君莫笑就深刻的意识到一个道理,他的政治觉悟比车前子和夜度寒潭高不少,当然,也是因为君莫笑,就是叶修,太难搞了。


  蓝河带新人的时候,眼光狠毒,盯上一个人就开始打感情牌,蓝河玩儿的一手好权谋,新区的高手被蓝河看着看着,就看到了蓝溪阁为蓝河效力。


  只有这个君莫笑,他看着看着就看开了。


  看开了就是:君莫笑嘛,随便啦,呵呵。


  蓝河对君莫笑无可奈何,因为此人完全不谈感情,蓝河时常产生被他秒杀的错觉,他既然对君莫笑无奈,就不可能对叶修有办法,蓝河见招拆招,目前想出来的最好对策,就是躲。


  躲为上计!


  苏沐橙很无语,蓝河跑的太快,他像一阵风一样的跑走,只在原地留下了一张黄少天的签名海报,就在地上放着。


  科学研究表明,人的眼睛里有5.76亿像素,蓝河将这5.76亿像素全都拿来看叶修,也不能看到叶修的心,但是他拿一个像素来看苏沐橙,就看到了苏沐橙脚边——他逃跑时掉落的装备——黄少天的签名海报。


  如果要在‘黄少天的签名海报’前加一串修辞,那就是‘蓝河从凌晨三点通宵排队到上午八点空腹一口气吃十个冰淇淋获得的限量版黄少天签名海报’。


  蓝河又像一阵风一样跑回来,默默地把海报捡起来。


  苏沐橙被吓了第二跳,“蓝桥春雪?”


  蓝河哈哈两声,干笑的说,“什么?什么雪?”


  “你跑什么啊。”苏沐橙笑眯眯的,“不打自招。”


  “什么什么,女神你说什么啊,我可以要个签名吗,我刚才是去拿笔了!”蓝河装傻充愣。


  这时,他们背后出现了一个小孩,是个看起来只有五岁的小女孩,皮肤雪白,鼻梁高挺,眼睛圆滚滚,眼珠子是罕见的纯净的宝蓝色。


  这是个混血女孩儿。


  混血女孩看到苏沐橙,张大了嘴巴,“是沐层(橙)姐姐!”


  苏沐橙偏头,猝不及防被这孩子抱住了大腿,那女孩转头紧张的对蓝河开口。


  “许博远!!许博远!!这四活的沐层(橙)姐姐!!我抓zu了!我抓zu了!”


  那架势,就差让蓝河戴上帽子,拿上精灵球,捕捉苏沐橙了。


  苏沐橙看着蓝河,“你的真名叫许博远啊?”


  蓝河郁闷,女神不但人美,情商也高,但是他死不承认。


  “不是啊……”


  “许博远!要死啦!竟然敢不任(认)祖归宗!”


  蓝河忍无可忍,把混血的女孩儿抱起来。


  “闭嘴。”


  小女孩哇哇大叫。


  苏沐橙看着他们俩,这小女孩和蓝河长得七分像,嘴巴最像,当然,这不可能是蓝河的女儿,苏沐橙猜测,这是蓝河的妹妹。


  果然,蓝河破罐子破摔,介绍道。


  “女神,这是我妹妹,特别崇拜你。”


  “是混血呀。真可爱。”苏沐橙摸了摸这小孩儿的头发,心里有了想法,不过这是蓝河的家事,她用不着打听。


  “来网吧里坐坐吗,外面大热天的,站一会儿就出汗了。”苏沐橙邀请蓝河。


  “不了吧,我得带着囡囡回家。”蓝河其实很想进去凉快一下,他从昨晚下线直奔m记,排了一晚上的队,才弄到签名海报,要是现在能找个凉快的地方,打一把荣耀,那才叫神仙日子。


  但是蓝河一想到,叶修在里面,他的脚步就停住了。


  囡囡不干,要和苏沐橙玩,蓝河抱着她,她就耍无赖,抓着蓝河的脖子抽抽搭搭的哭,把人的心都哭碎了。


  苏沐橙作为女生,见不得孩子哭,第一个心软,“坐坐吧。”


  “女神,你别被她骗了,她最会骗人了,没大没小。”蓝河对自己这个妹妹也毫无办法。


  “呵呵,没关系啦,你妹妹很可爱。”苏沐橙打开了网吧的门,“放心,叶修不在的。”


  蓝河眼睛一亮,跨了进来,“那就打扰女神啦。”


  他一跨进来,叶修在前台,从电脑前抬起头来。


  “哟,上机啊。”


  蓝河面无表情,原封不动的返回了那一步,像被按了撤销键。


  苏沐橙拉着他,介绍道,“蓝桥春雪。”


  叶修愣了下,随即打招呼。


  “哟,是小蓝啊。”


  “叶神好。”蓝河见跑不了了,硬着头皮打招呼。


  “啊,好,随便坐啊,我就不招呼了。”叶修说完,埋头继续打游戏。


  苏沐橙带着蓝河找了个电脑,就在前台附近,这个位置看叶修的侧脸,非常好看。


  蓝河今天的政治觉悟又高了一些,他意识到一件事情,漂亮的女生骗人的时候,是看不出来的。


  他抱着妹妹,出于某种微妙的心理,黄少天的海报被他藏在了衣服里面,蓝河干坐着,苏沐橙给他泡了杯茶。


  “大麦茶,降暑的。”


  叶修头也不抬,“给哥也泡一杯。”


  苏沐橙很快拿出了另一杯茶,是杯绿茶,已经凉好了。


  “早知道你要喝,给你准备着呢。”


  蓝河小口小口的喝茶,想起自己在百度百科上看到过,叶修喜欢喝绿茶。


  他心里赞美,苏沐橙真是个温柔体贴的女孩。


  他又想,这两个人默契度真高,不愧是最佳搭档。


  蓝河干坐着没事情做,只等叶修下完了这个副本,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他舒坦的喟叹一声,蓝河感到自己从耳根到头发丝都被过电一样激了一下。


  他猛地站起来,“我不打扰了!”


  叶修被他吓了一跳,动作熟练的抖出一根烟,又想起这里是无烟区,把烟叼在嘴里,没点火。


  “干嘛呢,炸碉堡呢这姿势。”叶修毫不留情的嘲笑蓝河。


  蓝河这下连脖子都红了。


  “我不niao(要)当za(炸)药包。”囡囡不合时宜的开口。


  叶修这才看到,蓝河手里还抱着一个小团子,苏沐橙体贴的开口。


  “小蓝的妹妹。”她学着叶修叫蓝河小蓝,把蓝河叫的脚不着地,飘飘然。


  “挺像的,你还有个妹妹啊。”叶修感到惊讶。


  蓝河在游戏里,面对君莫笑压力不大,这有一个微妙的转换,就像你发现跟你每天一起上下学的朋友,竟然是国际巨星一样的微妙,除了多了分敬畏,当然还是把他当兄弟的。


  蓝河在网络上,就对君莫笑抱着又敬畏又别扭的心情,有一句顶一句。


  但是放到生活中,对面坐着的这个陌生的男人,是传说中荣耀的教科书,还有个名字叫‘叶百科全书’,是叶秋大神,天天新闻报纸上见的角色,蓝河不可避免的怂了。


  叶修从前台放着的盘子里,摸出两颗糖,扔给蓝河。


  “远道而来是客人,哥请你吃糖。”叶修自己也拿了颗,放进嘴里。


  蓝河拿到了糖,心想,他才不吃,他要留下来当传家宝,以后老了的时候可以对玩荣耀的孙子炫耀,看见没,这糖就是传说中叶秋大神赏的,你爷爷我当年……


  他天马行空的想象被陈果打断了。


  “来客人啦?”她一眼就看见叶修扔的那两颗糖,陈果瞪了叶修一眼,“你怎么不再抠一点!就给人两颗糖打发了啊!”


  叶修无奈,“这不是有小孩儿吗。”


  陈果顺势看到囡囡,顿时母性大发,“好可爱啊!”


  囡囡卖乖很有一手,甜甜的叫了一声姐姐好,把陈果叫的心花怒放。


  这次不等苏沐橙介绍,蓝河觉得自己是个男人,就要有点儿男人的样子拿出来。


  “我是十区的蓝河,大号是蓝桥春雪。”蓝河用荣耀里的方式,介绍了一遍自己。


  陈果一愣。


  “哦!你就是蓝桥春雪啊!”陈果转头看着叶修,“这就嫁过来啦?”


  蓝河猛地一阵咳嗽,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不是,我是路过的,路过的……”蓝河连忙解释。


  囡囡茫然了,“许博远,你嫁楞(人)啦?嫁给sei(谁)啦?你怎么可以背叛我先嫁楞(人)!”


  苏沐橙看热闹不嫌事大。


  “诺,嫁给那个哥哥了。”她指了一下叶修。


  叶修无语,囡囡看着叶修,恍然大悟。


  “这个四(是)叶秋大神!”


  “你知道叶秋?”陈果饶有兴趣,这个小孩儿也才五岁,讲话平翘舌音不分,还有一股奇怪的外国腔。


  蓝河赶紧介绍,“这是我妹妹。”


  陈果明白了,蓝河估计是玩荣耀,小家伙耳濡目染,知道叶秋不是难事。


  囡囡摇着蓝河,不依不挠,“你怎么嫁楞(人)啦,你好讨厌!”


  蓝河捂脸,苏沐橙打趣道,“囡囡舍不得哥哥啊?”


  “不是。”蓝河急急的开口,果然,下一秒,囡囡就说话了。


  “我才不会se(舍)不得他!我长大惹(了)要嫁给防(黄)少天哥哥的!”


  这回喷水的是前台的叶修,他少见的这么情绪化,叶修笑的锤桌,笑完了,才喘着气开口。


  “小丫头片子怎么这么想不开啊!”


  蓝河更加羞愧,他这个妹妹在国外长大,才学会中文没多久,说话十分奔放,到是喜欢看他打游戏,这次排黄少天的签名海报,就因为这个小祖宗。


  “她也玩儿荣耀啊?”叶修问蓝河。


  蓝河愣神呢,赶紧回魂了。


  “啊?不玩儿,她就看我玩儿,才多大点儿啊。”


  囡囡在蓝河怀里闹,从刚才一语惊人之后,就一直要‘叶秋大神’抱,蓝河哪儿敢让自己妹妹这么放肆,肯定是不同意的,囡囡只好泪眼汪汪的看着叶修,小模样可怜的很。


  “行啊,拿过来我抱抱,这么丁点儿大的小孩儿我还没见过呢。”叶修充满了好奇。


  蓝河默默的想,就算是大神也不能抵抗萝莉的萌。


  囡囡如愿以偿的被叶修抱着怀里,她小小的一个,坐在叶修腿上,神情专注的看着电脑屏幕。


  苏沐橙拿出相机咔嚓咔嚓的拍了两张,“哇塞,叶修,有点儿当爸爸的样子。”


  蓝河十分同意,他虽然和这个大神接触不多,但是接触几次就足够发现了,叶修的性格处变不惊,荣辱不惊,内心既温柔又强大,他从来不说谎,也很少敷衍人,哪怕是游戏里的陌生人,只要他答应了,他就会尽心尽力的去完成,当他的队友和朋友,都是非常幸福的。


  当然,和他更熟的苏沐橙了解的更深,叶修的的性格是一个自我放逐的厉害的性格,他由于把事情看的太淡然了,导致他情绪化表现的很不明显。


  叶修登陆了游戏,蓝河不放心囡囡,绕道进了前台,苏沐橙拉着陈果去看剧,让叶修好好招呼蓝河。


  叶修理解范围内的好好招呼蓝河,就是给他开了台电脑,打开了荣耀。


  “账号卡带了没?”叶修问。


  “带了。”蓝河答,他昨晚上就回了一趟家,衣服都没换,账号卡自然在口袋里。


  “带了就上线,下副本,蹲一个boss。”叶修解释道,他还补充,“哥对你好吧,这可是员工福利,免费上网。”


  蓝河一听,有些不好意思,“这不好吧,我又不是员工,老板娘会不会……”


  叶修摆摆手,“员工家属也免费。”


  蓝河面无表情的转过头,打开了荣耀。


  [蓝桥春雪上线]




tbc


评论(108)
热度(5679)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