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5]

*“蓝河是我见过荣耀史上最牛逼的卧底。”玩家车前子回忆说,“他不但卧底到了对家,还把对家的老大卧到床上去了。”——精神可嘉!可歌可泣!

*年轻人啊,你们对力量一无所知……

*蓝河是个什么人?——也是个男人! 

*由于lo主还在补看原著,所以与原著有部分出入,时间线可视作半架空,还请见谅!鞠躬,鞠躬


       蓝桥春雪被叶修确实带着飞了一把。

  

  放在以前这只是一个蓝溪阁的高手,虽然有人知道,但也到不了人尽皆知的水平,但是顶着‘君莫笑的妻子’名号,在荣耀论坛上被轮了一天一夜的名字,这名号算是彻底在荣耀的圈子里响起来了。


  蓝河年少的时候,刚刚接触荣耀,也是怀着一腔热血,幻想在荣耀里面扬名立万,千古流芳。


  蓝河叹了一口气。


  叶修听到了蓝河叹气,他转过头问道。


  “怎么了?”


  蓝河显然是没想到叶修能注意到他这叹气声,不解释说不过去,他只好尴尬的开口。


  “叶神,你会不会怪我啊?”他终于把心里梗了一晚上的想法问出来了。


  “怪你什么?”叶修盯着电脑,手下操作飞快,眼神都没有分给他一个。


  蓝河很想把电脑桌面转个九十度,远离叶修。


  叶修的语气不像是怪他,叶修不怪任何人,哪怕是陶轩他也不怪,他只会一声不吭的把所有委屈往肚子里咽,然后默不作声的打所有人的脸。


  叶修不怪他,蓝河应该开心,但是说不上开心,他反而更憋屈。


  “我刚来荣耀的时候,想着在荣耀里扬名立万。”蓝河有些郁闷,“结果没想到是这么个扬名。”


  “呵呵,老公扬名就够了。”叶修继续发挥他一鸣惊人的说法方式。


  蓝河快习惯了,把头埋进了胳膊里。


  叶修抽空看了他一眼,“你不高兴啊。”


  “不是!”蓝河怕叶修误会,赶紧解释。


  “哦,那就是高兴了。”叶修乐呵呵的,“我就说嘛,和哥结婚怎么会不高兴。”


  “叶神,你可别埋汰我了。”蓝河撑起脑袋,果然蓝桥春雪一上线,就收到了来自好兄弟,同一个公会的,死对头等各家的问候。 


  蓝河彪上了手速,输人不输阵,面子说什么也不能丢


  车前子:呵呵,君夫人上线了?怎么,你老公不和你一块儿?


  蓝桥春雪:sb滚!


  夜度寒潭:哟!这不是叶太太,怎么新婚蜜月都在荣耀里过啊?昨晚洞房感觉如何[坏笑]


  蓝桥春雪:sb一起滚!


  蓝河复制黏贴了十几个‘sb滚’之后,终于看到了自己人发来的消息,有疑问的,也有担心的。


  知月倾城:蓝河,你和君莫笑怎么回事啊?


  之前十区的老朋友等级到了之后,也来到了神之领域。


  蓝桥春雪:说来话长,这事儿一提我就头疼,这什么孽缘啊……


  知月倾城:哈哈,别说,你和君莫笑的确是有缘,咱们当年在十区的时候,他不就老跟你过不去。


  蓝桥春雪:……


  知月倾城:别无语了,带新人去不去?


  蓝桥春雪:十区?


  知月倾城:废话,除了十区还有什么新人。


  蓝河心里思考片刻,立刻答应了,没别的理由,至少那个‘蓝河’账号的头顶上,没有‘君莫笑的妻子’这个称号啊!


  蓝河果断的登陆了十区的账号,这两张账号卡都在他的钱包里面妥善保管,一拿就拿出来了。


  叶修看到他换账号卡了。


  “换卡啦?”


  “恩,带新人。”蓝河点点头,登陆上了荣耀。


  叶修瞥了一眼,“哟,蓝河啊!”


  君莫笑和蓝河,这也是一段往事,直到叶修重返职业赛场,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蓝河这个号了。


  “是啊,叶神,我当年千辛万苦跟在你屁股后面跑,你从来不搭理我,对你打感情牌就是无效的技能。”蓝河似乎也想起了往事,声音轻松了一些,没有之前那么紧张。


  “呵呵,现在感情牌打的也不晚。”叶修指的是两个人乌龙的夫妻任务。


  君莫笑的系统提示:您的好友蓝河已上线。


  “打boss去不去?”叶修问他。


  “啊?去不了,我得带新人。”蓝河婉拒了。


  “带新人和下副本不冲突,真的不去?”叶修谆谆善诱。


  蓝河心动了,对方可是君莫笑,是叶神,和他一起下副本,随随便便就破个记录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轻松啊!


  “不了吧……怕打扰你,新人都还是小白,怕他们不懂,麻烦你。”蓝河咬咬牙,忍着肉痛拒绝了,他不喜欢麻烦别人,也不喜欢亏欠别人,蓝河这个性格,还有一种说法,叫‘心软’。


  叶修摸透了之后,把他吃的死死的。


  “哦,随意。”叶修也不强求,操控着君莫笑在地图里到处跑。


  囡囡在叶修腿上坐着,意外的乖,两只肉嘟嘟的小手抓着叶修的衣服,咯咯咯的笑。


  “你笑什么。”叶修逗她。


  “ze(这)个小人cuan(穿)的好好笑。”囡囡的审美观显然已经形成,君莫笑五花八门的乱穿,混搭风十分犀利。


  蓝河坐立不安,开口提议。


  “还是我抱着她吧,叶神,一会儿影响你打游戏,而且老抱着腿容易麻。”蓝河对此深有感触。


  “不用,挺轻的。”叶修回答。


  他都这么说了,蓝河也不多说什么,囡囡看起来乐在其中,要是真的把她从叶修身上扒下来,她一定会又哭又闹。


  没有小祖宗围在自己身边捣乱,蓝河玩的神清气爽,带着十区蓝溪阁的新人,一路大杀四方,终于找回了一点儿当会长的面子。


  这些新人果真是新人,一个两个追着蓝河喊‘大大好厉害啊!’‘会长好厉害!’‘会长酷毙了!’‘会长求罩!’‘蓝河大神求带!’。


  蓝河自我膨胀的厉害,一转头看见叶修,那点儿膨胀就荡然无存了。


  他自我安慰,对方可是荣耀教科书,斗神叶秋,连黄少都不是对手,都叫叶神了,哪能和凡人一样,他缩头乌龟的想了会儿,继续任劳任怨的带着新人升级。


  知月倾城这时发了一个坐标过来。


  “野图boss,刚发现的,快来!”


  蓝河看到愣了下,赶紧打字回复。


  蓝河:君莫笑今天在线的!


  知月倾城:我靠!


  这一声‘我靠’里面包含的爱恨情仇,蓝河当然是理解最深的,他曾经被叶修从面前抢走过boss,除了‘我靠’他也无话可说。


  显然,知月倾城也怂了:那还去蹲boss吗?


  蓝河咬咬牙,正准备说不去了,让君莫笑拿去好了,反正他们抢不到,别人也抢不到。


  组队里面的新人小白却激动起来,一个两个嚷嚷着。


  “哇塞!野图boss啊!蓝河大大我们去吗!”


  “会长会长!我们也去吧!”


  “我看到啦!别的公会都去了!会长我们也去吧!看我们蓝溪阁的厉害!”


  “就是就是!蓝河会长这么厉害!一定能抢到的!”


  蓝河泪流满面,一边觉得新人真是可爱啊,完全对力量一无所知。


  这些小白新人,刚玩荣耀,肯定连游戏都没摸清楚怎么玩的,对职业圈的关注就更少了,也就看到了蓝河这个网游玩家里的高手操作厉害,就觉得很厉害了,殊不知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而那个人外人,正一脸淡定的坐在他的旁边。


  蓝河陷入了左右为难。


  抢,还是不抢。


  不抢,一定抢不到。


  抢了,也一定抢不到!


  蓝河不由绝望,这是个无解的命题啊!


  不过他心软,招架不住公会里新人的热情,只能带着他们,又找了几个蓝溪阁的精英一同前往。


  抢野图boss这个任务,永远不会过时,哪怕是等级不高,众人也跃跃欲试,蓝河带着公会的人找了个不太隐蔽的地方躲着,这次的野图boss,等级不高,但是蓝河看着百感交集,这正是当年君莫笑第一次从他手里抢走的boss——冰霜森林的哥布林商人!


  蓝河至今为止都还记得,当年叶修操控着君莫笑,是如何用拔刀斩从他手里直接抢哥布林商人,蓝河出招柔韧有余,霸道不足,和君莫笑正好相反。


  霸气雄图的夜度寒潭也到了,这家伙直接开着号从神之领域回来,同行的还是夜未央等人。


  老对头见面,自然少不了互相问候几句对方的‘祖宗十八代’,礼尚往来,蓝河损了他们几句,夜未央不要脸皮的性格发作了。


  “蓝河,是不是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啊?”


  夜未央这句话没说错,蓝河的确是想起了曾经十区被君莫笑支配的恐惧,三大公会围着他屁股后面打转,张着嘴等糖吃,蓝河当年没日没夜的和君莫笑死磕,盯着他的等级,一旦等级上限,他就‘偶像黄少天’上身,八百十条骚扰他,虽然企图买断君莫笑的念头打消了,但是拉拢他的贼心一直不死。


  叶修那会儿到处要稀有材料白狼豪,蓝河不知道他要这么多干什么,私底下和几个对头难兄难弟的给君莫笑按了个‘白狼豪控’的名头。


  “滚蛋!”蓝河想都没想就骂回去了。


  夜度寒潭假装不在意的提了一句,“诶,君莫笑不在啊?”


  他提到了点子上,在座的不止三大公会,还有其他的小公会,在十区被君莫笑虐久了,听到这个名字都在打寒战,抢boss最怕遇到君莫笑。


  只有新人小白在下面发问。


  “会长?君莫笑是谁啊?”


  “蓝河大大,君莫笑谁啊?”


  夜未央贱贱的开口,“不知道吧,这你们会长老公啊!”


  蓝河,“混蛋!你闭嘴!”


  夜未央打哈哈道,“闭什么嘴啊!我说的那句不是实话,恼羞成怒啊,老蓝!”


  新人问,“会长你不是男的吗?”


  “垃圾夜未央玩儿阴的,想挑拨我们内讧,你们别听。”蓝河眉头一抽,咬牙切齿的解释。


  同时,叶修听到蓝河在边上又是‘滚蛋’又是‘混账’,连带着锤桌噼里啪啦敲键盘打字,叶修生怕他下一秒就把键盘吃进去了。


  “怎么了?”


  蓝河冷静下来,这才缓过来这不是在家里,这是在兴欣网吧,对面还是叶修。


  蓝河无语凝烟,他大概是蓝溪阁派出去做的最好的卧底,曾经卧底在兴欣也就算了,现在竟然跑来兴欣打荣耀了!说出去春易老都不信!


  “没事,遇到夜未央了。”蓝河不用解释,叶修就明白了。


  三大公会明争暗斗早在他还留在第十区的时候就了解过了,


  “抢boss呢?”叶修问。


  “是啊,冰霜森林的野图boss。”叶修不可能不知道野图boss刷新时间,索性直接告诉他。


  他和叶修都带着耳麦,说话的声音除了外面,里面也能听到。


  “你和谁说话呢?老蓝,别是请了外援啊?”夜未央道。


  “滚蛋滚蛋!”蓝河骂他。


  说话间,中草堂也到了,蓝河不得不沉下心思,分析起现在的局势,外人看来,他的神情顿时严肃起来了。


  “窝(我)想看蓝河剑客!”囡囡奶声奶气的喊。


  她当然知道蓝河这个小剑客,每回蓝河打荣耀,小妮子总要在周围绕着转,她心爱的黄少天哥哥也是剑客,囡囡对剑客的印象非常好。


  叶修正有抢boss的想法,立刻答应了。


  “好啊,带你去找你哥。”


  此时冰霜森林,几大公会夹杂着玩家,打的难分难舍,蓝河借助密林,先是起跳,踩在树上准备再往上跳一段,拉开距离,让银光落刃的攻击范围扩大,结果剑未落下,身体就被一股巨大的冲力打开,他眼前银光一闪,蓝河觉得此时的场景是那么的分外眼熟!


  果然,他落地一个翻滚,爬起来后又滑了一段距离,抬头一看。


  君莫笑!


  他心神晃动,系统的君莫笑眼神空洞,和蓝河对视,蓝河感到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他突然发现,他讨厌系统脸。


  蓝桥春雪是系统脸,蓝河很喜欢这个大号,每天欣赏个不停,也不会腻,换成了君莫笑,怎么看着,这么招人厌。


  蓝河冷静的拔剑,他那一招被君莫笑断了,原本应该由他拉住的哥布林商人此时已经逃开了。


  夜未央大喊,“我靠!家暴现场!”


  自从知道了君莫笑就是叶修之后,大家都有积分忌惮,踟蹰不前。


  “抢不抢?”这是车前子。


  “抢得到吗你!”这是夜未央。


  “要不咱们撤吧?”这是知月倾城。


  “撤什么啊!蓝河会长正在帮我们争取机会!这个人哪儿冒出来的啊!揍他!”这是新人小白。


  蓝河自然不是叶修的对手,两三下就被击退了,他退到蓝溪阁的玩家所在的地方,果断下命令。


  “撤!”


  “啊?干嘛要撤啊会长!我们上去打他啊!”新人们急了。


  “呵呵,年轻人,你们对力量一无所知。”车前子冷笑一声。


  叶修带着兴欣的人和野图boss激战,蓝河等人知道自己是没戏了,干脆自己选择放弃,还显得风度翩翩。


  蓝河大大方方的喊,“加油啊,叶神!”


  新人怒了,“这谁啊!干嘛给他加油啊!会长!我们上啊!”


  哪知道车前子和夜度寒潭也落落大方,“叶神,你也太欺负人了!”


  “叶神,下次给我们个机会呗。”


  三大公会的会长对这个‘君莫笑’的态度,简直让新人惊掉了下巴。


  叶修开口,“呵呵,有机会……”


  说话还是一如既往地模棱两可,不过大家都心知肚明,野图boss就是用来抢的,正准备散了的时候,现场突然不合时宜的传出了一个小娃娃的声音。


  “叶秋哥哥我要喝sui(水)!”


  蓝河在电脑前被自己口水再一次呛到了,囡囡的声音通过了耳麦准确无误的在游戏里发声了,她离叶修的耳麦也近,讲话的声音还不小。


  叶修的双手在键盘上上下翻飞,也很为难,囡囡摇着他的脖子,“叶秋哥哥我要喝sui(水)叶秋哥哥我要喝sui(水)!”


  “我靠!”蓝河爆发出一声响亮的推椅子的声音,他可不想因为自己妹妹的原因干扰到叶神打游戏,蓝河几乎是冲过去的。


  叶修一边冷静的指挥包子站位,一边应付囡囡,游戏里的众人更是懵逼了,感情叶神是一边带孩子一边虐他们?


  这也太打击人了吧!就这样他们还被虐的妈都不认了!


  哪知道更加让他们世界观发生动摇的事情出现了,叶修的那个耳麦里,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囡囡过来,听话,叶秋哥哥抱累了,别打扰叶秋哥哥!”这连哄带骗掐的出水一样温柔的声音,这这这……


  这不是蓝河吗!


  众人风中凌乱了,特别是夜未央等人,见识过蓝河的‘sb滚’‘混蛋’之后,还没见识过蓝河这么温柔似水的一面!


  叶修不紧不慢的开口,“水在柜台上,你当心过去,小孩子别喝太甜。”


  “不给她饮料,早上才吃了冰淇淋,吃多了要坏肚子。”蓝河表示同意。


  等蓝河把这儿小祖宗伺候好了,抱着回到电脑前的时候,他的私信再一次被轰炸了。


  一戴上耳机,耳朵就炸开了。


  “我靠!!我靠!!老蓝你不要脸啊你竟然和叶修在一块儿!!”


  “你胳膊肘往外拐啊老蓝!!昨天结婚今天孩子都有了!!速度啊!!”


  “嫁出去的蓝河泼出去的水,两天不见就是兴欣的人了!”


  “你爬墙了,老蓝,你彻底爬墙了,连孩子都有了!黄少天知道了都要流泪!”

 

  蓝河一脸懵逼,还没反应过来刚才自己做了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


  叶修和他在同一个地图,自然也听得到车前子他们的轰炸。


  “干嘛呢都,留这儿不走准备等着掏分子钱当干爹吗?”




TBC



评论(156)
热度(6213)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