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7]

*喝醉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醉

*歇后语填空:好吃不过饺子,________________。

*很多事情假戏做着做着就成真了,人民群众雪亮的眼光盯着盯着,就扒出来了

*蓝桥春雪是个什么人?——还是个男人!

  


       那条微博很快淹没在后来居上的更多的微博里。


  蓝河在微博上的存在感很低,况且也只是蓝溪阁的成员而已,最多是个高手,自然不比职业选手的粉丝多,他的微博除了互相关注的几个蓝溪阁相对较熟的朋友,平时就只转发黄少天的‘深夜美食节目’和蓝雨战队的日常。


  至于照片,自然是有,不过不多,稀稀拉拉的就几张,一张蓝溪阁聚餐的时候拍的集体照,系舟发的,蓝河转发了一次。一条心血来潮玩儿起萌宠相机的,和妹妹的自拍,也仅仅只有这一条比较日常。


  蓝河此时在叶修的生日上手忙脚乱,压根不知道苏沐橙发微博了,众人起哄着灌酒喝酒,叶修不擅长喝酒,蓝河也不擅长,但是蓝河看着好欺负,不知道拒绝,十来杯喝下去,叶修说,“行了啊,一会儿醉了你们背回去啊。”


  “小蓝酒量可以啊!千杯不醉啊!”老魏惊讶道,蓝河看起来面不红,心不跳,也没有出现醉态。


  “看不出来,很厉害。”叶修口头褒奖一下他。


  蓝河摆摆手,表现的很自然。


  “叶神过奖,过奖。”


  一餐过后,终于上了重点,陈果从外面推进来一个巨大的三层蛋糕,最上面还有‘君莫笑’的小人。


  “吹蜡烛吧。”苏沐橙笑盈盈的看着叶修。


  “恩,要许愿吗?”叶修问道。


  “当然!”陈果理直气壮。


  “好吧好吧。”叶修无奈,却不敷衍,神情慎重的许愿,“希望网吧里能增加吸烟区座位。”


  他一本正经的许愿,陈果气的说不出话。


  “叶修!你正经点儿!”


  叶修更无奈,“我很正经啊老板娘,这是人生的头等大事儿。”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唐柔理智的提醒。


  “就是就是,听见没,你这愿望不作数的,不过我劝你也别在心里许愿,我替上帝做主了,没门儿!”陈果对于增加吸烟区的态度十分明显,那是不可能的。


  陈果提议道,“不如许个姻缘,二十好几了没谈过恋爱,我都替你急。”


  “该来的总会来的,急什么。”叶修其实没什么愿望好许,他装模作样的许了个,然后吹灭蜡烛。


  众人哄闹着开始了蛋糕决战,重点集火叶修,平时在游戏里被君莫笑欺负惨了的一帮人,纷纷找机会把蛋糕糊在叶修脸上,这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体力条很快见底,坐在凳子上摆手。


  “合着伙针对我啊,还有没有点儿队友爱了!”


  全桌只有蓝河没有往叶修身上招呼蛋糕,叶修仔细回味,感慨了一句。


  “果然还是小蓝知道心疼哥,你们这群人好好跟他学学。”


  “去你的吧,人家小蓝是被你这不要脸的态度吓到了,你看,他一动都不动了!”陈果开玩笑。


  蓝河的性格在短短的几个小时相处里就能看出来了,因为他的性格太有特点了,标准的暖男人设,一看就不是喜欢瞎起哄的主。


  蓝河冷静的站起身,叶修愣了下,哭笑不得。


  “不是吧小蓝,你这就被策反啦?”


  蓝河走到窗口,神情严肃,叶修察觉到一丝不对。


  周围的人看不出蓝河的反常,但偏偏叶修又是那种对一点儿风吹草动都很敏感的人格,这是多年的职业生涯锻炼出来的高度警惕性,他善于分析和观察情绪。


  “吃蛋糕吗?”叶修挖了一勺蛋糕,递给蓝河。


  蓝河没有说话,叶修心想,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小蓝?”他叫了一声。


  蓝河听到之后,竟然飞快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扭头就往门口跑,叶修措手不及,怕这个‘不对劲’的蓝河出什么意外,招呼都来不及打,就跟着出去了。


  两人一前一后出去,陈果和苏沐橙都注意到了。


  蓝河的体力也跑不了多远,他跑到了酒店的外廊,这里有个长长的极具中国风的木头长廊,外面一览西湖夜景。


  叶修气喘吁吁的追上去,沉默了很久的蓝河,也喘着气扶着栏杆。


  非常严肃的开口。


  “耐力值不足,可恶!”


  “什么?”叶修愣了下。


  蓝河这才看到他,拍了拍他的肩膀,理性分析道,“你跟着我从这里跳下去,在树上找个借力点,然后利用拔刀斩的……”


  叶修看了眼四楼的高度,蓝河还在滔滔不绝,“对了,兄弟,你是新人吧,要不要来我们蓝溪阁?”


  叶修:……


  他算是彻底明白了,蓝河不是没醉,他是彻底醉疯了。


  不同的人喝了酒发不同的酒疯,有些人又哭又闹,有些人哪里喝哪里倒,有些人神志不清跳脱衣舞,但是无论哪一种,叶修至今没有看到蓝河这一种,喝醉了还能开启游戏模式的!


  这家伙绝对是把自己代入游戏角色了,他不仅代入了,还十分冷静,思路清晰,就这样了还不忘为公会拉人。


  叶修突然笑出声。


  “好啊,不过我有点儿要求。”


  蓝河正在研究怎么从四楼利用技能平安无事的到达一楼,听到叶修这句话,大喜过望。


  “兄弟倒也是个明白人啊,你说吧,都要什么!”


  叶修记性很好,他松松垮垮的靠在栏杆上,把他和蓝河第一次的聊天记录全部复制了一遍。


  “稀有材料。”叶修回忆起那段时光,“强力蛛丝七十二个。”


  “没问题。”蓝河信心满满的答应他。


  “白巫女的密银吊坠。”叶修笑着开口。


  “可以啊,我现在就给你。”让人惊讶的是,蓝河竟然和初次相遇一样,一字不落的说了同样的话,他一边说一边从脖子上取下了一块暖玉,还带着他身上的温度,妥帖的放在了叶修手里。


  这块暖玉一看就不是凡品,让蓝河当成密银吊坠送出去了,叶修哭笑不得,怕这个是蓝河重要的东西,又怕蓝河这个状态,随便给其他人了,于是妥善的放好。


  叶修猜的八九不离十,这块玉是蓝河从小带到大的,意义不凡的暖玉。


  “还要吗?”蓝河傻乐着看他。


  “唔,白狼利齿。”叶修故意逗他。


  蓝河果然苦下脸色,显然不高兴了。


  “你要的也太多了吧!”


  叶修厚脸皮的回答,“当然,我是高手嘛。”


  蓝河一听高手两个字,面露为难,叶修猜也猜的到,蓝河一定是爱惜人才的同时,又对稀有材料舍不得,陷入两难了。


  “行啦,你意思意思就好,我不为难你了。”叶修开口。


  蓝河喜笑颜开,“还没问兄弟你贵姓大名!”


  “君莫笑。”叶修顺着蓝河的话说下去。


  结果没想到,这三个字一出来,蓝河的脸色唰的一下子就白了,连叶修也愣住了,蓝河神色挣扎又痛苦。


  叶修无语,心想:哥当年这是给他造成了多大的心理阴影啊。


  蓝河如法炮制早上的手段,他对君莫笑无可奈何,只能拔腿就跑。


  叶修还没见识过醉酒的人能跑的这么快的,和苏沐橙的情况一样,没反应过来。


  叶修大喊,“你耐力值不是没了吗!”


  蓝河一想,对啊!他停下脚步,没有耐力值怎么行动,这可麻烦了!


  叶修想,这个蓝河醉了的时候怎么这么好糊弄,出门左转就能让人用颗糖钓走了。


  蓝河又想实现他刚才的计划,从四楼跳到一楼,叶修哪儿能让他跳,于是接着开口,“我看你也没蓝了,技能一定用不出来。”


  蓝河脸色更加煞白,看着‘君莫笑’一步一步走近他,蓝河连忙开口。


  “我没有稀有材料了!”他大喊,“什么都没有啦!”


  “不刷副本记录了?”叶修调侃开口。


  很久之后,蓝河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软绵绵的回答。


  “……想。”


  叶修控制不住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喊他的名字,说蓝河啊蓝河,太可爱了。


  蓝河脸色通红,他为数不多的脑细胞还能分辨出‘君莫笑’这是在嘲笑他呢!


  “有什么好笑的。”蓝河委屈极了,声音又软又绵,口音像糯米一样。


  “那我不笑了。”叶修赶紧止住笑容。


  蓝河左右摇摆了两下,气鼓鼓的趴在栏杆上,朝着西湖大喊。


  “君莫笑是个混蛋!”他中气十足的补充了好几句,“混蛋!混蛋!混蛋!蛋!蛋!”


  “哟,还自带回音呢!”叶修点了根烟,和他一起趴在栏杆上,“他哪儿混蛋了,不挺好的。”


  “他不要脸!”蓝河似乎又忘了,他身边这个人就是君莫笑。“我跟他打感情牌!他不要!别人跟他打感情牌!一打就成功了!他是不是瞧不起我!我可是,我可是蓝溪阁的高手!”


  蓝河对当年没能拉拢‘君莫笑’这个高手中的大高手怨念至今。


  “这不打着吗。”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接话。


  “扯淡!垃圾君莫笑玩儿我,明明是超级大神,还把我耍的团团转!”


  “挺记仇啊你。”叶修无奈了。“你那时候也没问我啊。”


  “骗我稀有材料,还骗我,骗我……”蓝河郁闷死了,‘骗’了半天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


  “我从来不骗人。”叶修争取为自己洗白一下。


  蓝河突然站直了身体,“叮!”了一声。


  叶修:“叮?”


  蓝河惊喜的开口,“我的耐力值回满了!”


  叶修无奈,合着这个‘叮’是蓝河自己给自己配的背景音效。


  等等,耐力值回满什么意思,叶修突然惊醒,可惜时机已经晚了,蓝河跑的比谁都快,准确的预判了大门口的位置,像一阵风一样跑走了。


  “喂!”叶修在后面叫,无可奈何,只能跟着跑下去。


  他怕蓝河醉醺醺的,跑到外面的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但是蓝河比他想的更呆一些,这货大门口就撞到人了,还撞得不轻,被撞的那个人差点儿摔倒,往后退了两步才扶住蓝河。


  “你这人怎么走路……哥哥?”叶秋还没训斥完蓝河,就看见后面追下楼的叶修。


  “叶秋?”叶修也愣了一下。


  “叶秋!”蓝河听到这两个字,跟打鸡血一样抬起头,一看叶秋的那张脸,脑子里一个三百六十度的弯差点儿没转过来。


  “叶,叶秋大神!一,一,一,一,叶之秋!”蓝河转不过弯,干脆不转了,激动地抱住叶秋,“我靠!活的大神啊!是大神啊!我抓住了!我抓住了!”


  他的语气和自家妹妹抱住苏沐橙的语气一模一样,不愧是兄妹。


  玩儿荣耀的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叶秋’的粉丝,就连蓝河深藏在心里的那点儿崇拜情节,被烈酒一激,暴露出来了。


  叶秋震惊了,叶修无奈的开口,“这个……”


  他想开口介绍蓝河的时候,有些为难,不知道如何解释,这个是我的粉丝?不对吧,蓝河明显是黄少天的粉丝。他想起游戏里的乌龙,难道说这个是你嫂子?那他可能在这里就被叶秋五花大绑的带回家了,他斟酌了片刻,开口。


  “我朋友。”叶修找了个妥当的说法,“喝醉了,把你认成我了。”


  蓝河根本不知道叶修还有个双胞胎弟弟,现在喝醉了,脑子更晕,他摇晃着叶秋,差点儿把叶秋的脑震荡晃出来,“你可不可以给我签个名啊!大神!我玩荣耀的时候就超级喜欢你!”


  叶秋怨念的看着叶修,叶修想了半天,为难道,“要不你给他签个名儿?”


  “混蛋哥哥!”叶秋西装革履,最终还是抵不过叶修三两句话,气的爆了粗口。


  苏沐橙跟着下来了,上面的饭局差不多结束,人陆陆续续的走出来,一到门口看见叶家的双胞胎,都愣了下。


  “酒,酒店大堂怎么多了面镜子啊。”老魏晕乎乎的,喝的迷迷糊糊,被人扶着,口齿不清的开口。


  “让你别喝这么多酒,这是叶秋来了。”扶着他的人接话道。


  兴欣不少人知道他们队长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和自家队长几乎一模一样,老魏被一提醒,慢半拍的脑子终于想起来了。


  “哦,哦!是,是叶秋啊!”他努力的集中注意力去看叶秋,“怎么,怎么小蓝挂在叶秋身上?”


  老魏嘀嘀咕咕,“不妥……不妥……这个不妥……咱们中国有句古话……”


  包子也喝醉了,他喝醉是典型的亢奋主义醉酒,左摇右摆,两个人都拦不住,此时和魏琛隔得那么远,他还兴致冲冲的接话。


  “我知道我知道!这个我知道!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哈哈哈!”他像个讨赏的小孩儿,“老大!我说的对不对啊!”


  周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中,憋笑的憋笑,看风景的看风景,连一向话少的莫凡都憋漏了一个气音,他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


  “行了行了,一个两个都在这儿撒酒疯,靠谱的一个都没有。”叶修果然对这种程度的话丝毫无所谓,这让抱着看热闹态度的唐柔有些失望。


  “小唐你表情收一收啊,幸灾乐祸都写在脸上了,你是不是忘了你是谁教出来的了?”叶修抽空看了一眼唐柔。


  唐柔没什么表情的装傻,“什么?”


  蓝河终于显出了一些醉态,从抱着叶秋,成了挂在叶秋身上,最后挂都挂不住了,要滑下来了,叶秋不知道这个小青年到底是谁,他堪堪扶住,瞪着叶修,“还不赶紧上来帮忙!”


  叶修上前,蓝河一看到叶修,像一只受惊的兔子,蹦了起来,“快跑!”


  叶秋郁闷,“跑什么?”


  “大神,你不知道,这个是君莫笑!大boss!很——很麻烦的!”蓝河急急的提醒叶秋,生怕他心中的情怀‘一叶之秋’大神也被‘君莫笑’压榨了。


  叶秋更郁闷,“君莫笑是谁?”


  蓝河呆住了,他绞尽脑汁,竟然没想起君莫笑是谁。


  “是……是……是……”


  “是蓝桥春雪的丈夫。”叶修替他接话。


  叶秋都快被这一串打哑谜的谈话绕昏了,但是凭借过人的理解能力,他能听出这个‘君莫笑’恐怕和叶修有关系,又联想到叶修的职业,几乎立刻就确定了,这是叶修操控的角色。


  但是问题又来了,叶秋开口。


  “蓝桥春雪又是谁?”


  蓝河听到自己的名字,眼睛‘唰’的一下就亮了。


  “是我呀!”


  叶秋平静的脸裂开了一条裂缝。




tbc


评论(265)
热度(6265)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