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9]

*叶秋:喊嫂子没毛病

*您的好友蓝河正在寻找时空隧道

*十五岁的少女也已经长大


  叶修用的账号卡是个战斗法师,两人招呼上,用的都是战斗法师起手的四连击。

  

  龙牙,天击,圆舞棍。

  

  二人缠斗的难分难舍,原本等着看叶修被虐的一众人也不由惊讶的张开嘴巴,特别是战队的成员,张继明的技术不算差的,甚至是队伍里数一数二的,如今看这场pvp的单挑,完全没有任何拉开的优势,甚至隐隐约约的还被对方压制了。

  

  十秒钟的缠斗后。

  

  叶修突然在对方圆舞棍过来的时候,往后跳了两步。

  

  “需要我让着点儿吗。”叶修淡淡的开口。

  

  主持人惊了,她虽然是个外行,但是也沉浸在了这场刺激华丽的战斗中,同时心也想,这个人也太狂妄了,对方可是职业选手,她忍不住开口。

  

  “这位先生很自信啊!”

  

  “不需要,我希望你可以尽全力跟我打。”张继明也对叶修的态度弄得一肚子火,他好说也是职业选手,原本是想一上来就把他解决掉,结果张继明低估了叶修的水平,和之前那醉鬼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况且,张继明在队伍里面的名次也很靠前,被人这么轻视,自然是不爽的。

  

  但是他们都不了解叶修,要是了解叶修的人在这里,就能听出来了,叶修这句话根本不是狂妄和嘲讽,而是陈述和事实,他开口问要不要让让,就是真的在询问这件事情。第一,叶修可没有欺负新人的念头,第二他对待无论认不认识的人,态度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认真。

  

  叶修不会因为你是个菜鸟或者你是个高手就区别对待,得到答案后,叶修目光专注的看着屏幕。

  

  “输给观众的话,你会不会很没面子?”叶修问他。

  

  “你!”张继明哪儿见过叶修的垃圾话,气的瞪大了眼睛。

  

  “继明!别理他的垃圾话!”队友为他加油鼓气。

  

  “我不会输的!”张继明恶狠狠的回答。

  

  “哦,精神可嘉,值得鼓励。”叶修口头褒奖,他是真心实意的褒奖,但是对方听来,就跟嘲讽他似的。

  

  张继明的手速一下子提上去了,但是他再怎么提手速,都发现叶修游刃有余,整场pk的节奏和主动权都掌握在对方手里,张继明一连闪开了好几次,终于被叶修打乱了操作。

  

  “注意后边儿。”叶修提醒他,同时从后面一个落花掌将他轰飞。

  

  “受身落地,爬起来要快,能接天击吗。”叶修说完,将手里的战矛往前一送,张继明的战斗法师堪堪找回视角,突然一个三百六十度的电脑视角转换,再一看,整个角色都浮到了空中。

  

  天击已经出手了!

  

  主持人汗颜,这个观众一边单挑一边给张继明指导,简直是赤裸裸的嚣张啊!

  

  不过明明都告诉张继明他要做哪一步了,张继明却还是逃不了,这,这,这简直被吊打啊!实力碾压职业选手,主持人毛骨悚然,看着电脑屏幕前这个年轻的男人,感到了一种深不可测的恐惧感。

  

  张继明此时也气的不行,他的队友更是恼火,恼火叶修淡然的态度,但是这些年轻的职业选手都能看的出来,不是张继明的技术不行,而是对方太强了,强到张继明完全无法反抗,只能被对方翻来覆去的蹂躏,几个职业选手背后都冒出了冷汗,纷纷换位思考,如果坐在场上的是自己,他们能接叶修几招。

  

  张继明被战矛挑在空中,赶紧按上了键盘,浮空状态的脱离技巧不难,但是如果面对的是叶修,那就很难了!

  

  他的操作还没有出来,又被打了一击!

  

  张继明立刻转动视角寻找叶修的方向,但是浮空视角有限,他看来看去都没看到叶修在哪里,只有身上不停受到的攻击和掉落的血条提醒他,叶修还在他周围转悠。

  

  而脱离第一视角的观众就看的很清楚了,大屏幕上的战斗十分精彩,台下不知不觉已经聚集了许多玩儿荣耀的路人围观,原本的粉丝见面会,倒成了一场战斗精彩剪辑!

  

  “是遮影步!”其中有人大喊。

  

  遮影步,这人竟然能用遮影步碾压职业选手,要知道遮影步只能在实力差距悬殊过大的时候才有机会达到这个效果!

  

  张继明渐渐感到手速跟不上了,他一开始带上了叶修的手速,但万万想不到,最后是叶修带着他的手速走,而且越来越快,快的他的手都要抽筋了!

  

  屏幕上的战斗速度快的已经所有人都看不清了,只看见一团一团的烟雾和技能释放出来的光影。

  

  43秒!

  

  战斗结束,张继明输了。

  

  众人冷汗狂落,叫好的叫好,震惊的震惊,纷纷猜测这个凭空冒出来的高手是哪个俱乐部的!

  

  是的,已经没有人认为叶修是个普通观众了,能有这样水平的,一定也是职业选手,张继明自然也这么猜想,于是垂着脑袋,焉了吧唧的开口。

  

  “前辈是哪个战队的成员吗?”

  

  “你的手速很快,就是意识不够,一转视角就摸不着东南西北,多往这儿练练。”叶修拔了卡,既没有获胜的喜悦,也没有因为众人的叫好而得意洋洋,他只是耐心的提点了张继明几句。

  

  作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对虐晚辈没什么兴趣,指点几句到还可以。

  

  叶修原本想扶着蓝河,但是对方已经睡过去了,完全失去了自我意识,他只能跟主持人招招手。

  

  主持人还在为自己刚才的瞧不起他而狂流汗,现在叶修招呼她,她赶紧就上去了。

  

  “帮我个忙。”叶修蹲下身。

  

  主持人立刻明白了,把蓝河扶到他背上,叶修站起来。

  

  “哟,还挺有分量的,我这走回去是个艰难的考验啊。”叶修把蓝河往上颠了下。

  

  叶修从后台离开,要路过舞台,一路过这儿,他就让张继明看见了。

  

  上面的战队成员还在商量着怎么派人出来扳回一局了,结果就听见张继明尖叫一声。

  

  这男人的尖叫有什么好听的,就是这一嗓子嚎的太激动了,让众人的目光都往这里看过来,一看叶修,立刻就要跟着瞎嚎了。

  

  “小点儿声。”叶修无奈道,示意他们自己背后还有个睡觉的人。

  

  众人自然看见了叶修的相貌,自从他复出之后,他的照片再也不是什么神秘的东西,网上流传的视频一大把,叶修的样子自然也被众多荣耀迷讨论了半天,说原本以为是个又胖又矮邋遢的宅男,结果照片出来把大家震惊到了,这人模狗样还有点儿小帅的叶神立刻收获了一大票的女友粉,至于嘲讽力?吸烟?那都成了叶修的加分点了!

  

  铺天盖地的网络信息轰炸之后,在座的战队成员不可能认不出叶修,但是叶神发话说小声一点儿,众人捂着嘴巴激动地狂点头,一个两个像小朋友一样排着队拿着笔在叶修的边上围了一个圈。

  

  至于粉丝见面会?往后推吧!他们现在都成了小粉丝了!

  

  叶修只好腾出一只手来签名,轮到张继明的时候,这小子竟然还有点儿恍惚。

  

  “真的是叶神啊!我居然和叶神pk了一场!我竟然还被叶神夸了!”他已经自动的带上了粉丝滤镜,刚才的自认为的嘲讽和挑衅,统统被美化了一百倍。

  

  几个队友看着他飘飘然的样子,都有些羡慕,要是刚才上去pk的时候是自己就好了。

  

  “叶神,我们以后还有机会一起pk吗!”张继明拿着签名,压低了声音激动地开口。

  

  “哦,可以啊,这里离兴欣不远,有空过来坐坐。”叶修说。

  

  张继明泪流满面,大神真的太平易近人了!

  

  叶修应付完这里,终于脱身,从后台出来了,蓝河趴在背上还有些重量,叶修走走停停,九点多的时候才到家。

  

  苏沐橙在门口等着。

  

  “怎么没去睡觉?”叶修诧异道。

  

  “等你啊。”苏沐橙理所当然的回答。

  

  “我要是一直不回来呢?”叶修无语。

  

  “那我就一直等!”苏沐橙看着蓝河,“小蓝睡着啦?”

  

  “折腾了大半天,早累坏了。”叶修说。

  

  苏沐橙用手指点了点蓝河的眉心。

  

  “好乖啊。”

  

  “现在是乖了,刚才能翻天。”叶修无奈,想起了蓝河在台上和那女粉丝争执的样子。

  

  “你觉得,小蓝像不像兔子?”苏沐橙神秘兮兮的发问。

  

  “兔子?”叶修挑眉。

  

  “我十八岁的时候你给我买的,白色的兔子。”苏沐橙小声道。

  

  “哦,是有点儿像,摸一下就跳起来。”叶修点头,努力的回忆了一下,表示赞同。

  

  “上楼吧,在这儿站着怪累的。”苏沐橙给叶修让开了一条路。

  

  叶修上楼之后,把蓝河放在了自己房间的床上,给他盖好了被子,出来的时候,苏沐橙还在门口等他。

  

  “你今晚上睡哪儿?”苏沐橙问他。

  

  “沙发。”叶修回答。

  

  “有被子吗?”

  

  “大热天的盖什么被子。”

  

  “哦。”苏沐橙背着手,“你饿了吗?”

  

  “你有话说?”叶修靠在栏杆上,他如此了解苏沐橙,所以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果然逃不过你的眼睛。”苏沐橙吐了下舌头。

  

  苏沐橙拍拍叶修的肩膀,张开手。

  

  “我可以抱抱你吗。”

  

  “为什么?”叶修反问她。

  

  苏沐橙已经抱上去了。

  

  “因为我就快失去你了。”


         她眨了下眼睛,“觉得怎么样?”

  

  “你现在的样子好像要哭了。”叶修抱着她,亲昵的拍两下她的后背。

  

  “那当然,我只有你了。”苏沐橙开口,“哥哥去世之后,叶修一直在我身边。”

  

  “为什么这么说。”叶修问她前面的话。

  

  “女人的直觉。”

  

  “还女人呢,毛都没长齐。”叶修无语,他理了理苏沐橙的领子。

  

  苏沐橙拥抱了他一下,终于放开手,退后了一步,又活泼的笑了下。

  

  “不过十五岁的少女也长大啦。”


  叶修看着她,苏沐橙哼着歌一蹦一跳的下楼。


  在她出门之前,叶修叫住她。


  “沐橙。”


  苏沐橙没有回头。


  “你会哭吗。”叶修说。


  “晚安。”苏沐橙说。


  “晚安。”叶修只好回答,他无力极了,回到房间里,在沙发上叼着烟,没点着,干坐了一晚上。


  他用了十几年画了一个圈,将他捡到的宝物圈在这个圈子里。


  七年前苏沐秋往左走了一步,七年后苏沐橙往右走了一步。


  他的圈子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第二天一早,蓝河从梦中惊醒,他头痛欲裂,零星的片段在他的脑海里拼接组合,蓝河脑子里就跟突然通上了电一样,一个激灵,他从床上跳下来,扪心自问。


  “我干了什么。”


  蓝河的心回答了自己,除了不丢人的事情之外,全干了。


  这让把面子摆在第一位的蓝河,面如死灰,就差吹一口气立刻能烟消云散了。


  就在他满屋子找时空隧道的时候,门开了,开门的是叶修。


  “醒了?”叶修问他,“你在干什么?”


  蓝河正趴在地上,往床下看。


  “找时空隧道。”他坚定不移。


  “时空隧道?”叶修有些理解不能。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上天给我一个重新投胎的机会。”蓝河看着叶修,嘴里吐出了最后一口气,就要升天了。


  “别,小蓝,我其实都忘了。”叶修也知道蓝河好面子,但是他这么一说,反而让蓝河更加无地自容。


  “叶神,你别管我了,让我自生自灭吧。”蓝河泪流满面,以头抢地。


  “赶紧啊,下来吃饭,老板娘买了早饭。”叶修提醒他。


  蓝河只能硬着头皮下楼,果然,兴欣几个大美女和主力成员都在吃早餐,只不过是一边吃早餐,一边玩游戏。


  “早啊,小蓝!”苏沐橙最先发现蓝河。


  “早啊!”蓝河激动地挥挥手,女神对她说早安,那都是平时做梦脑补的事情。


  “小蓝早安!”囡囡拿着包子,朝气蓬勃的朝他扑过来,蓝河‘哎哟’一声,把妹妹抱起来。


  “要喊哥哥。”蓝河逗她,囡囡把手里的包子塞进了蓝河嘴里,蓝河咬了一口。


  陈果转出来,“大清早的这么热闹啊,平时没见你们这么早来下副本儿啊。”


  “开了个新副本地图,等着刷新呢,挤死了。”老魏说。


  “新副本?”蓝河惊讶道。


  “你不知道吗?”苏沐橙笑着说,“对了,昨晚上你喝醉了。”


  蓝河的脸刷的一下从脖子红到了耳根。


  “你们准备抢首杀吗?”蓝河开口。


  “当然!”包子接话。“听老大说你是蓝溪阁的啊!你可不许叛变啊!嫁出去的什么泼出去的水!”


  蓝河已经习惯了,只能自己等这个乌龙过去,他看了眼叶修,叶修从下来开始就把目光放在电脑上,没挪开过。


  这人真的喜欢荣耀啊,不知道以后会和什么人结婚,他老婆也不知道能不能受得了叶神这个荣耀狂热粉,蓝河心里十分不是滋味儿。


  此时,叶秋从外面进来了。


  “打扰了。”


  “叶秋来啦,早饭吃了吗?”陈果招呼道。


  蓝河在看到叶秋的一瞬间,石化了。


  叶秋看到蓝河,想起来昨晚上那个小年轻,也和他打了声招呼。


  “你好。”


  蓝河猛地回过神,看了眼叶修,又看了眼叶秋,脑袋左转右转的,把自己都转晕了。


  “小蓝,这个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苏沐橙体贴的介绍。


  “叶秋?”蓝河更加震惊。


  叶秋的气质和叶修不一样,他站的笔直,神色疏远客气,头发打理的整整齐齐,比起叶修更加精神。


  “叶神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啊……”蓝河吃惊的开口,显然昨晚上还有一些片段,他忘了。


  那这个真正的‘叶秋’玩儿荣耀是什么样的!蓝河不禁在心里脑补。


  一直没开口的叶修注意到蓝河的表情,开口解释。


  “叶秋不玩儿游戏。”


  蓝河顿时满脸失望。


  “是不是觉得对不起‘叶秋’这个名字?”叶修说。


  蓝河下意识的点点头,又猛地摇摇头。


  “拨浪鼓啊你?”叶修笑他。


  “自己找个地方坐着,给你开台电脑。”叶修打发叶秋。


  叶秋也不恼火,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开了台电脑,问老板娘拿了张账号卡。


  叶修看见了,乐了。


  “哟!叶秋大大玩儿游戏啊!奇迹啊。”


  “切,我就不能玩儿了吗。”叶秋不服气。


  “玩儿,怎么不玩儿,爱怎么玩儿怎么玩儿。”叶修说。


  “叶秋和你们一块儿下副本吗?”陈果问。


  哪知道叶秋却说,“我一个人玩儿。”


  他的账号卡是张兴欣的空号,等级也挺高,只不过没什么装备,适合他这种新人到处瞎晃。


  蓝河抱着囡囡,接了个电话,是春易老打来的。


  “蓝桥,你人呢?打一晚上电话都打不通?”


  蓝河这才注意到,有四五个未接电话,春易老打电话和他说的,正好也是这个新副本的事儿,问蓝河有没有电脑,蓝河就在网吧,当然是有的,春易老这才说,让他带着蓝溪阁的在十区拿副本首杀。


  “绕岸也来。”春易老说。


  蓝河听到这个名字就头疼,绕岸垂杨和他的不对盘可以追到上辈子去,自从君莫笑虐过他一次,后来没这么嚣张了,但是把蓝河惦记上了,一天到晚的没事儿就挑衅,后来更头疼的事情发生了,饶岸成了他同事!两个人还都是蓝雨网游部,抬头不见低头见,虽然没有网上的针锋相对,但是也互看不爽。


  “行吧。”蓝河无奈的答应。


  “私人恩怨放一边,副本最重要。”春易老提醒蓝河。


  “我当然知道。”蓝河点点头。


  他找了个电脑坐下,开口对陈果说。


  “老板娘,我能用台电脑吗,你给我开一台计费吧。”


  陈果看见蓝河坐下来,赶紧开口。


  “你用吧,不用给钱。”她不至于缺这么点儿钱。


  “不行,要给的。”蓝河过不去自己心里这关,坚持要给钱。


  “小蓝,哥都说了员工家属免费了,你看叶秋给钱吗。”叶修冷不丁的开口。


  叶秋哼了一声。


  蓝河把脸埋进了电脑里,果然,和叶神比,他的脸皮还是磨练的不够!


  打开电脑,距离副本开放只有十分钟了。


  叶秋突然神秘的坐了过来,换了台电脑,开口道。


  “你和我哥不是一个战队的吧。”他盯着蓝河,“我加入你们!”


  蓝河受宠若惊,“这不好吧……”


  叶神这个弟弟很叛逆啊!蓝河在心里吐槽。


  “有什么不好的!”叶秋说。


  “叶神是你哥哥,你不加入哥哥的战队,怎么来我一个外人这里……”蓝河连忙解释。


  “你不是他老婆吗!”叶秋怒了,他就是要和叶修唱反调,但是没想到蓝河竟然拒绝他,他一下子想起昨晚的事情,“嫂子能叫外人吗!”


  蓝河闻言,从椅子上滚到了地上。




TBC


评论(171)
热度(5583)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