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12]

*朋友妻不可欺

*“叶修是个感情非常内敛的人,被动的厉害,有时候他到底对你有没有意思,你可能得好几年才能察觉出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友回忆道,“叶神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猜不明白。” 

*蓝河:我觉得这是个旷远持久的感情战,我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列个清单:如何从荣耀女神的手里泡到叶修,在线等,急! 

*友情怜爱:小伙子有志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叶修在荣耀里面的意义已经超出了职业选手,只要他在似乎人气就在,全明星为了造势,破格拉着已经不打比赛的叶修来造人气。


   包括蓝河等人,玩儿荣耀的对叶修多多少少都包含了一些年少情怀在里面。


  这家伙十八岁出道,直接担任队长,联盟成立初期,叶修几乎没有败绩,在属于他的那个年代里战无不胜,蓝河不止一次感到可惜,他错过了‘一叶之秋’的时代,错过了叶修的巅峰期,哪怕是后来和这个大神如此近距离接触了,偶尔在看到荣耀老粉在论坛里谈论那个叱咤风云的年代,讨论那个站在神坛上的少年,蓝河都很不是滋味儿。


  所以全明星结束之后,上面的人气选手被留下来,赞助商要求和粉丝互动,抽卡签名,当然这个抽卡的名额就是要买了,不但名额要买,签名的周边也要买,而且数量限定,一人只有一个名额,去晚了就没得买了,考虑到选手的身体状况,签名的周边也有限。


  蓝河就算是找了人帮忙代签,千辛万苦的扎进粉丝堆里,也没能买到黄少天的卡片。


  他不但没买到黄少天的卡片,他的手上还有一张叶修的卡片。


  蓝河郁闷了,刚才绝对是鬼迷心窍,竟然先去抢了叶修的卡片,他就应该排除万难先抢黄少天的才对!这蓝雨的衣服还穿在身上,怎么手里就拿着兴欣前队长的卡片呢!


  小杨从女粉丝堆里挤出来,满头大汗,他手里拿着黄少天的签名卡片,猛地看到蓝河,二人俩俩相望,在人群中无语凝噎,一切尽在不言中。


  “许哥!”瞧瞧,直接从小许升级成了许哥。


  “杨弟!”蓝河顿时饱含泪水。


  二人又同时上前一步,双手紧紧相握。


  “同志!”


  “战友!”


  “看你也不是黄少天的粉丝,不如你这张黄少天的卖给我吧!”蓝河欣然提议。


  “兄弟几个谈什么价格,谈价格伤感情,你用你手里这张叶神的跟我换吧!”小杨连忙开口。


  换?


  蓝河犹豫了一下。


  小杨看到蓝河的神情,心里咯噔一声,毕竟叶修已经退役了,他的签名从前就没人拿到过,这是唯一一次开放的粉丝签名,以后只会越来越少,刚才兴欣排签名的地方都抢疯了,那可是斗神一叶之秋的签名啊!小杨都不知道蓝河是怎么抢到的,这战斗力也太可怕了!


  而且就算不是他的粉丝,这签名卡拿出去高价甩卖也有千八百块钱能卖!


  蓝河显然也知道这一点,叶修的签名只会越来越少,黄少天的签名还可能再有,他和叶修虽然私下有过几次接触,但是交情不深,自己又没有那个厚脸皮去要。


  想到这里,蓝河懊恼不已,早知道当时在h市的时候脸皮厚一点好了,让囡囡去要都可以啊!蓝河啊蓝河,你真是个傻叉!


  “不是吧,许哥,你这是想要鱼和熊掌兼得啊,这天下的便宜又不是给你一家捡的!”小杨言语蛊惑他,“而且叶神可是蓝溪阁的头号麻烦,天天和我们作对不说,你是黄少天的粉丝啊,你怎么能通敌叛国呢!”


  “去去去,谁通敌叛国了!”蓝河就不爱别人说他不喜欢蓝雨,这比让他丢人更加忍受不了。


  “这就说通了,你去帮我排叶神的签名,我帮你排黄少的,可以吧?”


  签名是和账号卡绑定的,在排队之前要核对过,所以换卡是不行的,只能帮忙排队。


  “黄少的签名啊,你不要了吗?”小杨晃了晃手中的签名卡。


  蓝河看了眼,咬咬牙。


  “行了行了,帮我去排!”


  小杨喜笑颜开,“等等,许哥,让叶神给我写句话!”


  “你得了啊!人家得签多少个名字啊,你还想要to签,没门儿。”蓝河拒绝了。


  “你帮我问问呗,万一可以呢!”


  “肯定不行的,你死了这条心吧,别麻烦人家了!”蓝河说。


  “什么啊,又不是让你女朋友签,这么护着他干嘛,你是粉丝我是粉丝啊。”小杨嘟嘟囔囔的去黄少天的队伍前排队了。


  蓝河看了手上这张叶修的卡,叹了口气。


  “我跟你有缘无分啊。”蓝河肉疼的多看两眼签名卡。


  他和叶修可能真的有缘无分,所有的运气都拿来攒着相遇了,用完了之后,就没有下文了。


  兴欣战队前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苏沐橙一队,叶修一队,女神自然不用说,那一队全是男粉,和隔壁周泽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叶修前面的队伍倒是有男有女,甚至还有些十来岁的孩子。


  蓝河后面是个脾气很差的少年,从排队开始就骂骂咧咧,说天气这么热,队伍这么长,太烦了,这少年不但自己骂骂咧咧,还和后面的人聊起来了,大家都是叶修的粉丝,聊天的时候就很有话题。


  “我从玩儿荣耀开始就特崇拜他,牛逼啊他!”


  “我是第十区的时候,刚进新区,新人!当时还不知道君莫笑就是叶神呢,我还和他抢过boss!”


  “得了吧,就你还能跟人家抢boss!你哪个公会的啊?”


  “蓝溪阁的!”


  蓝河不着痕迹的往后看了一眼,偷偷地在心里把这人的账号卡记下来了:这是个卧底,回去踢出公会!


  “我是小公会的,那时候看他们大公会和君莫笑刷记录,那记录跟纸糊了一样,一刷就刷过去了!”


  “嘿嘿,我跟你们说啊,我和叶神组过队!”


  “我靠,真的假的?”


  “我神经吗骗你有什么好处!就是十区的组过队!”


  叶修拿着君莫笑的号当时的确到处乱组队,这人说的话都很有逻辑可循,一时间众人羡慕嫉妒恨的眼光全都落到了那人的身上。


  蓝河不吱声,心里却想:老子还和叶修结婚了,我炫耀过吗?我炫耀过吗?


  后面的讨论还在继续,等队伍越来越往前的时候,大家都显得比较激动,轮到蓝河了,叶修伸了个懒腰,抬头一看来人,愣了下。


  “叶神好!”蓝河十分精神。


  “签名啊?”叶修笑了一声。


  “对啊,能签左下角吗?”蓝河指了指左下角。


  “成,签什么?”


  “名字就可以了!”


  叶修的笔没落下去,“不用签其他的啊?哥给你走个后门儿送句话。”


  叶修说完,蓝河顿时感到身后粉丝的目光凝聚成了实体的剑,唰唰唰的在他的身上扎了几个窟窿。


  “那就写‘to小杨吧!’”


  “你不姓许吗?”叶修笑,“给别人代签吧。”


  蓝河尴尬的杵在原地,他其实想说,能不能再给我签一张,但是蓝河不好意思说出口。


  叶修给他签完了小杨的,他就跟逃难一样的跑走了,此时,小杨也拿到了黄少天的签名,龙飞凤舞的,蓝河却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兴。


  小杨拿到了叶修的签名卡,欢天喜地的蹦跶了半天,蓝河心里气不过,心说:乐什么乐!还不是哥给你代签的!那是哥买的签名卡!


  后援会的小姑娘也拿到了签名,正在整理衣服,蓝河身上的外套得交换回去,他放外套的时候,看到小丫头封箱用的美工刀。


  “小琴,你这刀一会儿要用吗?”蓝河灵机一动。


  “哦,那个暂时不用,你要用吗?”


  “借我用一下,我很快就还给你。”蓝河把刀拿着,绕到了c出口。


  这里有张叶修巨大的海报,蓝河的目的就是海报上的签名。


  他想,虽然拿不到亲笔签的,把这个印墙上的带回去好了,好歹也是签名啊!


  蓝河心里的另一个声音提醒他:你这是在破坏公物,蓝河啊蓝河,赶紧回头!


  还有一个声音说: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错过了可不会再有的签名,真的不要吗?


  蓝河上前比了一比这个签名,还挺大一个。


  “还是很赚的,我这签名要比他们的大十倍。”


  蓝河退后几步看着海报,全明星结束了之后,场地也是他们负责善后的,这海报不可能二次利用,与其扔了,不如让自己捡个便宜。


  “叶神,我是真的很想要你的签名。”蓝河真诚的对海报开口,“但是黄少的签名我也很想要,你不会怪我出此下策吧!”


  海报上的叶修淡淡的笑着,好像真的不怪蓝河。


  蓝河美滋滋的。


  “叶神,你人真好啊,其实我就是有点儿收集癖,而且你的签名也太难要了,老实说一年前我就想要,但是那时候拉不下脸啊,我大小也是十区的会长,你说说我问君莫笑要签名,让兄弟们知道了,我这脸往哪儿摆啊!”


  “不过我没想到你本人这么平易近人,难怪不得你朋友多,挺温柔嘛,叶神,你对谁都这么好嘛,搞得我受宠若惊,以后老了要把这段讲给我的孙子听,算了不靠谱,我得在匿名论坛夸一夸你,兴欣的黑粉太不要脸了,歪曲事实……”


  蓝河滔滔不绝的对着海报说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研究这个签名怎么割完整度能保存的高一些。


  “兄弟现在后悔了,早知道留你的签名卡了,黄少的签名卡我什么时候不能要啊。”


  蓝河心里有点儿后悔,他在蓝雨工作,又不在兴欣工作,叶修的人可不是随便就能见的,他们之前恐怕还有一个马里亚纳海沟横在面前。


  “我现在回去找小杨,揍他一顿把你的签名卡拿回来,行不行得通?”蓝河若有所思。


  “算了算了,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蓝河的大男子主义发挥作用了。


  他还不如在这里把海报上的签名割下来,蓝河小刀刚刚碰上去的时候,心里有点虚。


  “我这么做是不是不太好?”


  “是有点儿吧,破坏公物呢。”他身边突然有人回答。


  “我也觉得,但是我真的想要签名。”


  “想要就去拿呗,人怂啊,小蓝,在这儿抠海报都不找我签?”


  “什么?”蓝河脑袋还是懵的,他都没发现身边什么时候站了个人。


  他一转头,一看叶修,脑袋往墙上撞了下,小刀应声而落,招呼没打,先是一句‘我靠……’。


  “撞着脑袋了?”叶修问他。


  蓝河狂点头,赶紧站直了身体,脸色红了大半。


  不怪蓝河脸皮薄,这当面挺有骨气的不要签名,背后偷偷摸摸的来偷海报上的,还被正主抓到了,这换谁谁都得脸红。


  蓝河想掘地三尺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叶神,你不是在签名吗?”蓝河开口。


  “是啊,这不是漏了个粉丝,在这儿偷海报呢。”叶修看了眼大海报,“拍的挺帅。”


  我靠不要脸,蓝河在心里吐槽。


  “叶神,你别取笑我了,签名会是不是结束了?”蓝河问他。


  “就那么几个人,签完就结束了。”叶修说,“我买水呢,就碰上你一个人在这儿嘀嘀咕咕。”


  蓝河原本脸上褪下去的红色又蔓延上来了。


  “我靠,你,你怎么不说话啊!”蓝河恼羞成怒,一下子连对大神的敬畏都没了,合着这家伙一直听自己自言自语啊!


  “我说了啊,你不是还回答了吗。”叶修惊讶。


  “这,这不一样!我是说之前!”


  “什么之前?”叶修大悟,“你夸我那段儿吧?”


  蓝河面壁靠墙泪流,叶修笑他,“哟,还脸皮薄呢,背后夸我我听不见啊,你再夸一遍,看你夸的不是挺顺的吗,上回喝醉了还……”


  “叶神,我带你回去吧。”蓝河强行转移话题。


  显然,他想起了自己那段喝醉酒之后激情澎湃的发言。


  叶修真是来买水,瞎转悠就看见这边有个青年拿着刀一副图谋不轨的样子,凑近了还能听到他自己的名字,在凑近点儿看这不是蓝河吗。


  蓝河和大半年之前几乎没什么变化,只是说话的时候嗓子有点儿哑,估计是之前应援的时候喊得太用力了。


  这个人总是神神秘秘的做一些他看起来很无聊的事情,从头到尾都透露着一股狡黠的小机灵,和他这个年纪相符的一腔无脑的热血。


  买水是件小事情,蓝河自掏腰包的请了叶修便利店里最贵的一瓶矿泉水,“叶神,我做东的,不用客气!”


  “挺贵啊这水。”叶修喝了一口。


  “必须的。”蓝河笑。


  “好饿。”叶修说。


  蓝河十分殷勤,“想吃什么尽管挑。”


  “你不忙吗?”叶修问。


  “忙啊,不过叶神你比较重要。”蓝河实话实说。


  “你是黄少天的粉丝?黄少天有什么好粉的?”叶修突然提问。


  蓝河没想到叶修问这个问题,立刻回答了。


  “黄少玩游戏玩儿的好啊,我就是因为黄少才玩儿的剑客!超酷!”蓝河一提到黄少天,说话难免激动起来。


  “你上回在h市胃痛,就是吃冰淇淋换他签名海报那事儿吧。”


  “啊,没想那么多啊,我平时没这么娇弱。”蓝河努力为自己洗白。


  蓝河脚步走的有点儿虚浮,走两步就看一下叶修,心里感慨:哥这什么人品啊,出门就遇荣耀最大的隐藏boss,还和这boss并排压马路了。


  “你老看我干嘛。”叶修问他。


  “觉得在做梦啊,叶神,我竟然和荣耀的教科书走在一块儿。”


  叶修不能理解蓝河的脑回路,小年轻的脑回路越来越难理解,特别是蓝河还是其中思路跳线的最厉害的。


  “你不是一年前就知道了吗。”叶修无语。


  “哪儿能一样啊,这可是全明星!”蓝河激动道。


  他一年前知道君莫笑就是叶修的时候,那还隔着网线,大半年前的偶遇没有像全明星这样,直观的给他‘叶修就是叶秋大神’的感受,今天情绪被带动起来了,蓝河的心脏就没有老老实实的跳过,一路都处于加速状态。


  “叶神,我觉得你特别好。”蓝河真情实感的夸他,“我觉得你哪儿都好,可惜我当年不玩儿荣耀,错过了联盟初期你的伟大事迹!”


  “好多年了。”叶修摸了一根烟出来。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呵呵。”叶修笑了声。


  他走的快蓝河半步,穿着兴欣的队服,留了一个侧脸,这半步明明不远,但是蓝河走到最后,也没能追上。


  苏沐橙在后台的休息室等他们好久了,叶修一来就看见这丫头站在门口。


  “小蓝,又见面啦!”苏沐橙和他打招呼。


  蓝河万万没想到女神还记得自己,紧张的挥挥手。


  “好久不见!”


  “我说叶修去哪儿了,原来去找你了啊?”苏沐橙恍然大悟。


  “没,我和叶神是偶遇的。”蓝河解释。


  “哦,偷海报的时候让我抓住了。”叶修补充。


  蓝河羞愧的无地自容,苏沐橙开口,“你怎么老是欺负小蓝?”


  苏沐橙今天换了个发型,头发不是散下来的,而是编了两条麻花辫挽在了后脑勺。


  休息室里都是兴欣的人,蓝河站在里面觉得自己挺突兀的,打了声招呼就要走。


  “我先去整理场地了,到时候蓝雨有相关人员会负责大家的饮食起居。”


  “这就走了吗。”苏沐橙看起来挺惊讶的。


  “啊?”蓝河愣了下,他难道不该走吗。


  “叶……”


  叶修突然咳嗽了半天,苏沐橙说了个‘叶’之后,后面的话蓝河都没听清楚,全注意叶修咳嗽去了。


  “是不是感冒了?”蓝河担心的问了句。


  “没事。”苏沐橙笑眯眯道,“他有心事。”


  蓝河震惊了,叶神有心事?难道荣耀又怎么了?叶神心里除了荣耀女神竟然还有心事?


  蓝河觉得此地不宜久留,带上门就要走,结果这次还是没能走掉。


  他刚把手放在门上,走廊里由远及近传来了叽叽喳喳的讲话声,从走廊门口到尽头都能听见,一路不间断,蓝河的全身都僵硬了。


  来的人就是黄少天,他粉丝特别多,签完了名字之后累的手都不想动,几乎是挂在喻文州身上被拖回来的。


  “我不走了我不走了,我要休息一下,累死我了。”


  “少天,你挂着我,会让我们俩个都很累。”喻文州拖着黄少天走了两步。


  “队长,你有没有队友爱啊!你亲爱的队友正在饱受折磨,你难道想袖手旁观吗,大家要死一起死啊!”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苏沐橙。


  “这不是苏妹子吗,你们还没回酒店啊,怎么还在休息室里面?”


  “就回了。”苏沐橙回答。


  “门口这谁啊好眼熟。”黄少天把目光落在蓝河身上。


  蓝河紧张的一动不动。


  “哈哈哈哈哈哈他在玩一二三木头人吗!喂,你在玩一二三木头人吗?”黄少天大笑。


  蓝河想了半天,没想好怎么说第一句话,卡壳了。


  喻文州愣了下,才开口,“是蓝桥吗?”


  “是!”蓝河连忙点头。


  “恩?蓝桥?哪个蓝桥?啊!”黄少天茅塞顿开,“老叶他老婆!”


  他突然灵光一闪,“诶这不是在台下给哥应援的那个男粉丝吗,我靠你就是蓝桥啊,那我不是撬了老叶的墙角了,这俗话说得好朋友妻不可欺啊,你是我粉丝吗,蓝桥,哦,我想起来了,你是蓝溪阁那个蓝桥。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咦,你手上是我的签名卡吗,我怎么不记得排队签名有你这个人啊?”


  喻文州眼尖的瞄到了签名卡上的名字,蓝河用的不是蓝桥的名字,而是‘剑圣的后盾’这个名字。


  “剑圣的后盾?”喻文州念了一遍。


  “什么?”黄少天也看见了,他指着蓝河惊了,“我靠!你是那个剑圣的后盾,是男的啊!”


  蓝河结结巴巴的开口,“是,是,是男……”


  黄少天可惜道,“我还以为是个暗恋哥的白富美呢!”


  苏沐橙凑热闹,“什么什么啊?说来听听?”


  黄少天惊讶道,“我没想到是蓝桥啊,今天见到本人了,真是我粉丝啊,哎呀不得了,老叶知道了非打死我不可。”


  他说的大声,叶修听得清楚。


  “干嘛呢堵门口,人小蓝都给你们憋死了。”叶修拉了一把蓝河,往屋里坐下了。


  喻文州笑了下。


  “我也没想到是蓝桥。”


  苏沐橙好奇心被吊起来了,“快说说什么事儿啊?”


  蓝河没想到暴露的这么快,想死的心都有了。


  “网上有个少天的粉丝,微博叫‘剑圣的后盾’,人气投票给少天砸了十几万进去。”


  “不止呢。”黄少天补充道,“我想想啊,开直播的时候还有好几万呢,哥一发微博前三百条评论全他一个人留言的,我还以为是个妹子呢!”


  黄少天似乎想起了什么,哈哈大笑。


  “老叶!这该不会是你的工资吧哈哈哈哈哈!你俩谁当家啊!”



TBC


接下来要期末考试周啦,要复习,不能保证更新啦~抱歉抱歉~


评论(172)
热度(5851)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