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14]

*全明星直播家暴现场读条99%…… 

*“我所有的运气都拿来得到叶修了。”蓝河回忆起自己的年少时光,“我连微博抽奖的黑箱都中不了,运气就有这么差!” 

*误会总是累计累计着就成了事实

*喜欢一个人是个什么感觉?



     补蓝这个说法,其实是一种暗语,早些年在荣耀里面的时候,补蓝还作为正常的补蓝,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一个玩游戏的年纪,大家都结婚的年代,补蓝这个说法就被带偏了,比如下游戏了,兄弟问他干什么,就一脸淫荡的说去补蓝。


      这个‘补蓝’就是指找女朋友,或者找老婆,下了游戏就是温柔乡,那‘补蓝’是什么意思,哥俩会心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蓝河玩荣耀这么多年,当然是对里面的垃圾话,骚话,暗语统统都知道,不然这么多年就白玩了。

  

  叶修故意找他的乐子,他游戏名里又有个‘蓝’字,蓝河自然一秒钟就懂了。

  

  蓝河气不过,按了电梯就上楼了,上楼出了电梯又清醒了。

  

  “我靠……我他妈还真上来了……”蓝河郁闷,转过身按了电梯又往下。

  

  他自己没发现,面对叶修的时候,蓝河总显得束手无策一些。

  

  叶修说话时常能气死人,但是其他人都能合理解决,表里如一。

  

  蓝河就不一样了,他一边气的脸砸键盘一边又咬牙帮叶修忙里忙外。

  

  但是像陈果,经常也被叶修一撩就气的火冒三丈,恨不得把叶修的头扭下来,要不就是大吼大叫。但她平时对叶修就不客气,呼来喝去的指使叶修,享受着当老板娘的特权,对其他人也是如此泼辣果断。

  

  又比如其他公会会长,也是一撩就炸,一个二个和叶修不共戴天之仇,当然他们表面上也对叶修不客气,没什么意思。

  

  只有蓝河,叶修自己都发现了。

  

  蓝河在公会里显然头脑能力,思考能力十分突出,指挥能力卓越,分析事情条理清楚,遇到麻烦也有条不紊,面对其他人的垃圾话挑衅,都是不屑一顾,甚至还能游刃有余的反击,但是偏偏轮到叶修的时候就不行了。

  

  叶修甚至怀疑蓝河有人格分裂,他随便撩一下,对方就能气的满屏的感叹号和语气助词,气就气吧,蓝河偏偏气完了又乖乖听话的去帮叶修做事了。

  

  这让叶修都很看不懂这个人啊,你说骂也骂了,气也气了,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的按照他的话做了,这不是无聊吗!

  

  他吃准了蓝河一定会上来,于是在门口站了会儿,果然看见这个小年轻在电梯门口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接着又要下去。

  

  “上上下下玩儿过山车呢,小蓝。”叶修说。

  

  蓝河这才发现叶修站在门口。

  

  “叶神……”蓝河挤出两个字。

  

  “你买这么多零食,我吃不完,进来给你分点儿。”叶修提议。

  

  “那不行,我是买给你的,我不能吃。”蓝河拒绝了。

  

  “那你就准备在电梯门口站着了?”

  

  “我现在就下去。”

  

  “下去干什么,你不是来求原谅的吗,站这么远我怎么原谅你。”

  

  蓝河听完,觉得很有道理,走近了些,走到了叶修门口。

  

  “叶神,那你现在能原谅我了吗?”蓝河有些心慌。

  

  “唔,我考虑考虑。”叶修拿不定注意的样子。

  

  “啊?这还要考虑啊!”蓝河泪流满面。

  

  “是啊,送的都是我不爱吃的啊。”叶修面露为难。

  

  “不会吧……”

  

  叶修走进屋子里,把那个小盒子翻出来,一边倒一边唠叨。

  

  “你看看你看看,都是辣的,我不吃辣。”

  

  蓝河口味偏甜,他郁闷了。

  

  “我没买辣的啊?”

  

  叶修坐在床上挑来挑去,好像要把那几包辣的都挑出来,蓝河站在门口感觉背后越来越凉,心说自己不是真的买到辣的吧,他连忙走进屋子。

  

  “我真的没有挑辣的,不可能出问题!”蓝河已经走到床边了。

  

  “是啊,我骗你的。”叶修实话实说。

  

  蓝河果然没有看见零食里有偏辣口味的。

  

  “我靠……叶神你!你!”

  

  “无耻啊……”叶修帮他说了,顺便为自己解释了一下,“这是战术,不是无耻。”

  

  蓝河想挠墙,他就是个普通玩家的高手,段位也就这么点儿,碰见叶修这种专门折腾战术的心脏职业选手,一点办法都没有。

  

  蓝河干脆坐到床上了。

  

  “好了,你赢了,我输了,叶神不愧是叶神。”蓝河吐血。

  

  “你这样敷衍的恭维让我赢得没什么快感。”叶修似乎有些不满意,啧啧啧的摇头。

  

  “哇塞!叶神啊!您太厉害了!太牛逼了!区区蓝河小透明完全没有看穿您的任何一丝想法!膜拜!只能膜拜!”蓝河夸张的双手做西子捧心状,用怪模怪样的播音腔诗朗诵了这句话。

  

  叶修竟然满意的点点头,“不错不错,小蓝很有觉悟,以后得要这么夸我。”

  

  蓝河本来想恶心一下叶修,结果对方完全没感觉得样子,倒是自己说完了,鸡皮疙瘩起一身。

  

  蓝河无力了,“那还是算了吧,太丢人了。”

  

  叶修没有打开电脑,而是打开了电视,还拍了拍自己床边上的空位,“来来来,看电视。”

  

  看电视……

  

  看电视?

  

  看电视!

  

  蓝河彻底吐血了。

  

  “叶神!你搞什么啊!”蓝河急急的开口,“我是来求原谅的!”

  

  “你也知道啊。”叶修幽幽的看着他,“求原谅还敢这么大声和我说话,我看不到诚意啊。”

  

  “要不打荣耀吧,叶神,我竞技场让你虐几把!”蓝河一咬牙,豁出去了。

  

  “我在哪儿都能虐你啊!”叶修诧异了一下。

  

  蓝河这回只能扶墙了,他虽然想反驳一下叶修,给自己找回一点面子,但无奈的是,人家说的都是事实。

  

  “诺,枕头在另一张床上,拿过来你用。”叶修说。

  

  同床共枕?

  

  蓝河心里发毛,这是个什么发展?

  

  叶修这人心思太难猜了,蓝河踟蹰不前,叶修看了他一眼。

  

  “你要是喜欢靠着床头柜看,我也是不介意的,不过那样头会很痛。”叶修真诚的提醒。

  

  你妹啊!蓝河怒了!这家伙难道真的就是邀请他来看电视的吗!

  

  蓝河赴战场一样的从另一张床上抱了个枕头过来,蓝雨安排的都是高档双人间,只不过叶修情况特殊一点,他一直都是住的单人间,即便是复出公开之后,蓝雨还是按照他之前的习惯,只安排了他一个人睡奢侈的双人间。

  

  蓝河虽然把枕头放在叶修床上了,但是整个人还是高度戒备的状态,生怕叶修突如其来的找他麻烦了,哪知道叶修真的只是找了个转播频道,聚精会神的看起了今天的全明星团队赛。

  

  电视的音量挺大,渐渐地,蓝河也聚精会神的看了起来。

  

  全明星自从出现了全息投影之后,一年发展的比一年快,每一年的内容都在更新换代的交替。相对减少了职业选手个人秀和团队秀的东西,这些都能在联赛里看到,全明星就不必重复了,而增加的都是选手和观众互动的机会,这才是商业价值所在的地方。

  

  今年的全明星也不例外,除了第一天是职业选手的团队赛和新秀墙之外,后两天安排的全都是粉丝互动。

  

  有在官网上获得机会的,也有荣耀活动里得到机会的,当然前两个都没有的话,就算是在全明星的赛场上,一样有机会和自己喜爱的选手互动。

  

  蓝河所有的运气似乎都点在了遇到叶修身上,以至于官网投票幸运观众等等,都没有他的份,他当然对和黄少天一起打团队赛的机会十分羡慕,不过哪有便宜的事情都让他一个人捡的,蓝河看着全明星的转播,叹了口气。

  

  “不喜欢?”叶修问。

  

  “什么?”蓝河回了句。

  

  “全明星啊,还是你喜欢看偶像剧?”叶修继续问。

  

  “我不看偶像剧,小女孩儿看的东西!”蓝河为自己正名。

  

  叶修呵呵一声之后,又专注的盯着电视机看了会儿,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蓝河越是在这个房间里面坐久了就越是坐立难安。叶修在他旁边的存在感太高了,一开始还能老老实实的看电视,看到后来蓝河的注意力不太集中,一边大骂自己心智不坚定,一边忍不住眼神乱飘,飘到叶修身上。

  

  “好看吧。”叶修突然说话。

  

  “好看。”蓝河下意识回答。

  

  答完之后猛地坐直了身体,“不是我是说……”

  

  “电视好看。”叶修又帮他接话,“不然呢。”

  

  “对对对。”蓝河松了一口气,“全明星好看,这个全息投影太厉害了!”

  

  蓝河心里慌慌张张,脑子里过了十几个理由,准备找一个看起来没有违和感的借口,要开溜了。

  

  但是他开溜之前,房间的门先被敲响了,蓝河有这个年纪男生的所有不痛不痒的小毛病,比如开了门忘记带门,叶修房门虚掩着,外面响起了少年的声音。

  

  “前辈在吗?”

  

  在吗?

  

  叶修前辈当然在的。

  

  当然,不该在的蓝河后辈也是在的。

  

  蓝河的脑子里一个晴天霹雳,第一反应就是翻下床,叶修拉住他。

  

  “你干什么?”

  

  “我靠!我躲一下!”蓝河急急忙忙的想往柜子里钻。

  

  “等等,等等等等!你躲什么!”叶修无语了。

  

  蓝河的表情很凝重,还带了点儿慌张,他躲什么,有什么好躲的,其实没什么好躲的,但是蓝河不受控制的想躲。

  

  “叶神!这不太好吧大晚上的!”蓝河改变战略目标,决定藏在床底下。

  

  叶修被他慎重的样子吓了一跳,他原本觉得,两个男人一间房,这有什么好躲的,但是无奈蓝河鬼鬼祟祟的样子感染力太强了,叶修拉了一会儿,竟然也有点儿心虚。

  

  难道真的需要躲一下?

  

  蓝河自己做贼心虚,此地无银三百两,把叶修正常人的思路一下子用了八匹马拉到了苏黎世。

  

  叶修拉着他,“床底下太小了。”

  

  “那还是衣柜里吧!”蓝河准备去衣柜。

  

  “不行,衣柜在门口,会被发现的。”叶修冷静的分析。

  

  “那厕所也不行了!”蓝河绝望。

  

  门口敲门声结束之后,那少年又说,“我进来了,前辈?”

  

  蓝河和叶修互相看了一眼。

  

  叶修破釜沉舟,发挥了一个职业选手出色的临场随机应变能力,蓝河被他猛地一推,摔倒了床上,接着被子一盖,他的世界就黑暗了。

  

  乔一帆探了个脑袋进来。

  

  “前辈……就是他们都想认识你一下……你——”

  

  乔一帆愣住了。

  

  他虽然一直知道,叶修这个人做事风格很随意,但是这姿势,也太随意过头了吧!

  

  叶修躺在床上,姿势十分奔放,大有把整张床都铺满自己的手手脚脚的架势。

  

  “哟,一帆啊,大晚上的干嘛呢?”叶修惊讶。

  

  乔一帆神色微妙,他也很想问,前辈,你大晚上的凹这么奇怪的造型,是在干嘛呢!

  

  乔一帆身后还有几个今天新秀挑战露面的后辈,一个两个眼睛里发着光,激动地看着叶修。

  

  “组团参观我啊?”叶修无语。

  

  “不是……”乔一帆辩解一下。

  

  “是组团吸欧气!”一个活泼的选手开口,“叶神!我能要个签名吗!”

  

  叶修当然无所谓,对于新人和后辈,他从来不吝啬这些东西,但是那得在他能力范围之内,现在完全是个意外,他只要一起来,蓝河就能从被子里被发现。

  

  再说蓝河被蒙在被子里,缩手缩脚的靠在里面,叶修为了挡住他,这才抱了两床被子叠在上头,里面的空气蒙一会儿就热气腾腾,蓝河的脸热的通红,他想偷偷地开个小缝透一口气,无故的想起自己高中的年代,对付外头查寝的宿管阿姨,盖着被子玩手机游戏能半小时不透气,大风大浪都过去了,难道这一点儿都坚持不了吗!

  

  蓝河决定按兵不动。

  

  他按兵不动,叶修却是很为难,屋子里开了暖气,他穿的本来就不多,露出半截腰在外头,蓝河靠着他,呼吸全都喷在上面,宅男虽然宅,但也不是柳下惠,叶修只好把被子压了压,提醒一下蓝河。

  

  这一提醒,到底是不熟悉叶修,蓝河哪儿能猜中大神的心思,还以为是自己快要暴露了,只能更加贴着叶修,一动不动,耳听八面。

  

  叶修眉头一抽,这人是故意的吧。

  

  “今天不方便,明天签吧。”叶修只想赶紧起来,远离腰线边上的呼吸源头。

  

  乔一帆一直都是个乖巧的,叶修既然这么说了,他直说‘打扰了’,接着带着朋友们一起出了门。

  

  蓝河忍无可忍的揭开被子。

  

  “我擦,憋死我了……”他一边喘气一边起身。

  

  起了一半,没起来。

  

  蓝河发现,自己衬衫上的扣子和叶修裤子上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线缠住了。

  

  蓝河震惊了片刻,接着大脑刷屏一样的过去了几千个‘操’,他急急忙忙的去扯。

  

  “喂喂你别扯!”叶修被他冷不丁的扯了下,赶紧抓住自己的裤子。

  

  蓝河面红耳赤,一边是刚才蒙的,一边是急的,手底下就用力气了,但是这个扣子偏偏和他作对,他越是扯得厉害,缠的就越紧,他和叶修这个姿势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不堪入目,有伤大雅,蓝河不是个傻的,只能开口解释。

  

  “叶神你别动我研究一下怎么解开!”

  

  “我来研究才是吧,你看的见吗。”叶修比他更尴尬,蓝河再动两下,他可能就绷不住了。

  

  二人正在为这个扣子伤透脑筋,门口又来人了。

  

  这次门直接被撞开,跳进来一个人影。

  

  “哈哈哈哈想不到吧老叶!这回被我抓到了你跑不了了快跟我pkpkpkpkp……k……”

  

  声音戛然而止。

  

  蓝河欲哭无泪的看着目瞪口呆的黄少天,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

  

  “你……听……我……解……释……”

  

  黄少天‘砰’的一声把门关上,嘴里碎碎念。

  

  “不好意思打扰了你们放心我不会和别人说的。”

  

  紧接着门一关,走廊上就响起了群魔乱舞一样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队长队长我发现了惊天大秘密兴欣这回完蛋了明天的头条就是我们蓝雨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声音越飘越远,最后消失了。

  

  蓝河绝望的把那颗扣子使劲扯了下来,游魂一样飘到了窗口。

  

  “蓝河?”叶修喊了一声。

  

  “我在想。”蓝河看着窗外,“十二楼跳下去能不能让我连渣都不剩。”

  

  “呵呵,冷静。”

  

  蓝河揉了两下脑袋,“时运不济,命运多舛,天亡我啊!”

  

  “那我告诉你个好消息。”叶修转移话题。

  

  “叶神,你说吧,现在对我来说,无论什么消息,都比刚才的好。”

  

  “我原谅你了。”叶修咳嗽一声。

  

  “是我今晚收到最好的消息。”蓝河有气无力。

  

  “不至于吧,小蓝,凡事多往好处想。”叶修安慰他。

  

  “我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啊!”蓝河吐血。

  

  “要不要哥给你个友谊的抱抱。”叶修伸出双手,十分坦然。

  

  蓝河笑开了,心说爱的抱抱有没有,嘴里却说,“算了算了,我这个‘求原谅’的路途艰难险阻,但是结果令人欣慰,不打扰你了,叶神,早点儿睡啊,你明天还有全明星。”

  

  他说着,就往门口走。

  

  “你明天也去现场吗?”叶修问。

  

  “当然,我买了三天的票!”蓝河说。

  

  “哦,那明天见。”

  

  “明天见。”蓝河心里却想,见不见得到还不一定。

  

  蓝河这么说,一定有他的道理,第二天的全明星,比第一天更挤,蓝河在开场前就忙的晕头转向,像个上了发条的机器人,耐力值没耗完之前绝对不能休息。

  

  他负责外围入场,大冬天的出了一声热汗,偏偏也没什么大事儿,无非就是粉丝之间争来争去的那点儿鸡毛蒜皮小事,比如周泽楷的女友粉又拉了两个热气球,抢了黄少天女友粉的应援位置,小姑娘骂起人来一点儿也不消停,蓝河只能两面不是人,一会儿哄一哄这个,一会儿哄一哄那个,好在他长得人模狗样,女粉丝卖他一个面子,等他处理完粉丝的事情,里面的全明星已经开始了。

  

  蓝河终于到了换班的时候,他马不停蹄的往场馆内赶去,今天没混在‘黄少女友粉’里面,而是和同一时间换班的几个同事坐在一起,其中就有小杨。

  

  “许哥,忙坏了吧,终于休息了!”小杨热情洋溢。

  

  “是啊,还好换班赶得上比赛,不然亏大了。”蓝河摸了把额头上的汗。

  

  “来来来许哥,喝点儿水。”小杨马上给他端一杯水。

  

  “刚开始吧?我没错过什么吧?”蓝河紧张的问。

  

  “放心,许哥,没还没开始选幸运观众的,主持人都还没登场呢!”

  

  第二天的全明星时间没有选在中午,而是挑了晚上,目的就是开场的全息投影。

  

  蓝河的全明星去过几次,但是第一次全息投影的运行是去年在轮回举办的,好家伙,那叫一个精彩,二十四位明星选手和角色形象在场馆内翻腾跳跃,华丽绚烂的荣耀场景一比一放大,让全场的观众都仿佛置身在了荣耀大陆上,今年的全息比去年的全息更加厉害,当宏伟的音乐响起,王杰希的角色王不留行率先骑着扫把在场馆内飞舞一圈。

  

  他洒下的驱散粉在夜空中星星点点,好似繁星坠落凡间,到了脸上还有冰凉的水汽,蓝河却知道,这是全息感官的结合,场馆内设置了很多这样的小机关,让观众身临其境。

  

  一时间掌声雷动,尖叫声和叫好声充斥着整个体育场,接着慢慢出现的是各路人气角色,一叶之秋、一枪穿云、索克萨尔……

  

  他们用着常用的招式,互相对战pk,从台上打到台下,随着全息地图的变化,场景瞬间变成了一边冰原。

  

  小杨尖叫,说太不可思议了!全息太不可思议了!

  

  蓝河也被这震撼的一幕唤起了身体里的热血,特别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出场时,剑光随着角色上下翻飞,蓝河摇着蓝雨的小旗子,和观众一起为蓝雨呐喊。

  

  这时,场内突然传来npc的声音。

  

  [您已进入荣耀大陆!]

  

  二十四个角色在观众席中站定,有些靠的近的甚至能触摸到这个全息,众人的视野里突然跳出绝大的红色方框,蓝河听见‘叮’的一声。

  

  场馆里又是翻山倒海的尖叫,随着红色方框和系统声音的提示——

  

  [您的好友夜雨声烦已上线]

  

  [您的好友沐雨橙风已上线]

  

  [您的好友一枪穿云已上线]

  

  ……

  

  蓝河的耳膜都快被观众的尖叫声震破了,不得不说,联盟这次的全明星成功了,蓝河忍不住跟着粉丝一起为这些划时代的名字而尖叫,一连串的系统提示音之后,场馆内的音乐和灯光戛然而止。

  

  正在兴头上撕心裂肺尖叫的观众此时也没了声音,左顾右盼表示疑惑,甚至蓝河听到了一两声,是不是系统故障了。

  

  就在这一瞬间,一声更加清晰的系统提示音‘叮’的提示响了起来,接着是红色的大方框弹跳出来。

  

  [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蓝河的眼前朦胧一片,逐渐清明,胸口似雷鸣轰动,他听见自己血液流动的声音,一股脑的往心脏处滚滚而去,将要冲破他的躯体,卸下他的灵魂,这一刻他浩劫余生,漂流过沧海桑田,终见陆地!

  

  场馆的音乐和灯光,观众的尖叫和振臂呐喊在一刹那响彻云霄!




tbc


注:“遇到喜欢的人,就像浩劫余生,漂流过沧海,终见陆地。”——江南

评论(186)
热度(6146)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