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15]

*吃醋的事情学的都是很快的

*叶修:我双标起来我自己都怕。

*剧情需要请选择性忽略无伤大雅的bug么么哒[因为边补原著边写还没看到后面,顶锅盖逃走]

*结果家暴现场还要再等一章……这么能拖我都服了我自己了……


    小杨激动地摸不着北,蓝雨发的荧光棒被他在手上挥舞的仿佛要断了半截似的。

  

  “太刺激了!!太刺激了!!太刺激了!!”小杨尖叫。

  

  蓝河才从愣神中回过神,他慢慢地在自己心里数了十个数字,一秒一秒的,企图把跳在胸口外面的心脏安回去,很显然他失败了。

  

  主持人的声音打破了他的节奏,随着整个体育场的灯光被彻底照亮,周围如同白昼的时候,众位职业选手纷纷登台。

  

  小杨利索的掏出望远镜,嘴里不停歇的喊。

  

  “许哥!许哥!你快看叶神!中间那个是不是!你快看!”

  

  “我又没有望远镜,这么远怎么看得清!”蓝河无语,这家伙想让他看,倒是把望远镜分他一个啊!

  

  在场的观众不少人都是自带望远镜的,后排的带的尤为多,蓝河买的是靠前的票,但是想看清台上的人怎么站的,还是有点儿困难。

  

  不过主办方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周围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显示屏,蓝河光是看显示屏就看不过来。

  

  叶修这是正儿八经的头一次站在舞台上,往年的全明星他无一不是能躲就躲,能跑就跑,他不太习惯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在众多努力配合商业宣传而挂着职业笑容的选手中格外明显——无精打采,兴致缺缺。

  

  商业宣传,就不得不提到联盟的两大摇钱树:苏沐橙,周泽楷。

  

  俊男美女谁不喜欢,要不是苏沐橙老跟着叶修背后头打转,这两人早就被联盟凑一块儿出演个屏幕情侣没跑了!

  

  主持人也深谙其中道理,二十四个选手哪个不问,哪个不想,福至心灵的先把话筒给周泽楷了。

  

  “泽楷,和大家打个招呼吧!”主持人语气高昂。

  

  “好。”周泽楷点点头。

  

  “呃……泽楷说好啊!大家好不好!”主持人无话可接。

  

  而体育馆左右两方的大屏幕已经被弹幕刷满了。

  

  联盟今年的全明星除了电视直播之外,和各大网站以及直播软件也均有合作,只要拿起手机就能参与到和职业选手的互动中,为自己喜欢的职业选手打赏点赞,这熟悉的娱乐圈套路模式,无疑是吊起粉丝积极性的巨大动力,从周泽楷一出场开始,弹幕里跟刷屏一样的花痴尖叫,女友粉在这种巨大的浪潮之下,容易冲动消费,给周泽楷砸了不少钱。

  

  小杨啧啧摇头。

  

  “你看看你看看,这些‘周太太’真是钱多啊,人砸钱竟然是有组织有目的砸,谁搞得过!”

  

  笔言飞和他们坐在一块儿,同公司的人多少都认识,他接话道。

  

  “不一定,你看我们黄少的女友粉不比人周泽楷差,差距不是很大嘛!”

  

  二人齐齐朝着大屏幕看去。

  

  “全明星一年比一年会来事儿,之前二十四位选手的人气投票赚了那么多钱了还不够,这回又搞个现场人气投票!”笔言飞乐呵呵的笑一声。

  

  只见大屏幕上二十四位选手照片整整齐齐的排成了一个横排,下面直接是得票选项,和之前的人气投票,现场的投票也是一票一百,只不过现场投票不限制你投票次数,粉丝可以来回投票,为自己喜欢的的职业选手撑腰。

  

  高居榜首的是正在和主持人周旋,并且把主持人急的满头大汗的周泽楷,他不管说不说话,他的太太团都疯狂的给他砸钱。

  

  紧咬着第二名的是苏沐橙,宅男的战斗力可非常可怕,不亚于周泽楷的女友粉,砸钱砸起来也是跟流水一样的进去,时不时还能较上劲儿。

  

  第三名自然是到哪里都闪闪发光的剑圣黄少天,他技术好,脸也好,重要外向开朗,男粉丝喜欢他过硬的技术和标准直男审美的长相,女粉丝喜欢他的话多属性,一个两个捧着脸眼睛发着光,不管自己到底比黄少天小几岁,张口闭口都是‘宝宝’。为心肝宝贝砸钱女人都自带母性光环,粉丝之间的投票都不能按一票一票的算,得十票十票的算。

  

  而第四位,让人十分意外,竟然是头一回全明星正式露面的叶修。

  

  叶修的投票比起前面有组织有目的的砸,很显然,就是在场的粉丝出于心中的憧憬完完全全自由发挥,没有特别明显砸钱多的,就是一票一票的投上去。

  

  “叶神不愧是叶神,愣是杀出一条血路啊!”小杨摸摸下巴,立刻拿出手机登录荣耀官网,打开全明星网站弹幕直播,为叶修投了一票。

  

  大屏幕上很快划过一条提示,说他为君莫笑投出宝贵的一票,小杨立刻就截图了!

  

  “同框了!”

  

  “你至于吗!”笔言飞鄙视他,“别说你是我们蓝雨的人啊!”

  

  “叶神的票数上升很稳定啊,冲动消费是虚的,人民民心所向是拦不住的!”小杨美滋滋的看着叶修的投票一点一点的往上攀升。

  

  这点儿笔言飞也反驳不了,叶修作为荣耀的教科书级别存在,他不仅仅代表的是他自己,还代表了所有这个年纪的游戏玩家十年的青春,他的名字更像是情怀,念到嘴里大家提到的,都是自己初中翘课高中翻墙打荣耀,看着职业赛场里战无不胜的斗神,哥几个一瓶啤酒吹嘘一下,‘叶修’这两个字就成了一个时代。

  

  “话也不是这么说。”笔言飞突然提到,“叶修复出了公开新闻发布会记得吧,不是好多女玩家吵着要嫁给他吗!”

  

  “那当然!毕竟比想象中的叶修好太多了!”小杨也认同。

  

  这事归根结底得说到他不肯接广告:叶修玩儿荣耀开始就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对于他相貌的猜测在荣耀的论坛上能单独开辟一个板块。

  

  一说他长相太对不起社会,一定是个又胖又肥眼神猥琐的宅男,每天对着电脑屏幕发出淫荡的笑声,你们对打游戏的有什么幻想,醒醒吧,你们花痴的只是系统脸!

  

  二说他一定是长得太帅了,怕出来闪瞎了你们一帮肤浅女人的狗眼,为了世界和平,游戏打的好人还长得帅,这种人是不存在的!如果存在我就去直播吃鼠标!该留言玩家在周泽楷出道的那个赛季,被迫在论坛上吃了鼠标:虽然讨了个巧是面包做的。

  

  最后一种说法是说一叶之秋的操控着其实是外星人,不然怎么可能没有对手,这风骚的走位,这惊人的天赋,不是外星人是什么!愚蠢的人类!不要被骗了!

  

  当然,除了主流的几个声音,还有杂七杂八天马行空的猜测,占最大一部分的还是说叶修可能长相不尽如人意,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处高低各不同,长成这样了也就没必要出来露面了,但是天天霸占联盟女神就是他的不对了——就这样吵吵闹闹了几年,直到叶修复出的时候。

  

  那段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其实不长,叶修露面也不多,台摄像机的小哥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男友粉,激动地手抖,屏幕愣是晃出来节奏感,就这么几分钟的发布会,也足够把他的脸三百六十度没有死角的截屏了。

  

  论坛上一下子就沸腾了。

  

  叶神这眼睛,够大!叶神这鼻子,够挺!叶神这嘴巴,够性感!

  

  当年叶修的女粉丝迅速控场论坛,不管好的坏的先是一波吹,比叶修自己的一波流玩儿的还熟练呢!再加上叶修长得确实不差,吹来吹去的,又被迫套上了十层的粉丝滤镜,看着看着,诶?还真是挺好看的!

  

  这样的大流之下,出于玩家本质崇拜强者,不少女玩家拜倒在叶修的西装裤下。

  

  “得了吧,他怎么可能穿西装!”蓝河打断了小杨滔滔不绝的科普,把手里的爆米花塞进他嘴里。

  

  “怎么就不可能了!不是我吹啊,叶神的女友粉质量可高了!”小杨艰难的吞下爆米花,“你看看叶神身边的女生质量,别的我就不说了,苏沐橙,总可以吧,联盟第一女神啊!”

  

  “唐柔妹子,有问题吗?那颜值和苏沐橙不相上下!”

  

  “还有战队老板娘,那就跟没话说了,大美女一个,你说叶神天天被美女环绕,难道就不动心吗?”小杨说完,问了自己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问的周围的人喜闻乐见,纷纷加入到八卦大军,讨论起了叶修的感情问题。

  

  但是有些人喜闻乐见,有些人就不怎么舒坦了。

  

  “有毒!你们有毒!”蓝河抓了一把爆米花,拿在手里又吃不下,“人兴欣前队长的事情关我们蓝雨什么事儿啊!”

  

  “八卦一下叶神的感情生活嘛,他都二十五六岁了,不会没谈过恋爱吧?苏沐橙?唐柔?总有一个吧?”小杨兴致冲冲的开口。

  

  “电子竞技没有爱情。“蓝河面无表情的反驳。

  

  “许哥,你干嘛这么大反应?”小杨发现不对了。

  

  笔言飞瞬间明白了,桀桀桀的笑了一声。

  

  “危机感很强嘛,老蓝。”

  

  “滚滚滚!”

  

  小杨一脸茫然。

  

  此时,台上已经过了一轮幸运观众的抽选,蓝河虽然力气大的已经能砸爆椅子上的按钮了,幸运观众的号还是摇不到他。

  

  上去的一共是六个观众,其中两个女粉丝,主持人照例问了下上来观众的感言,最后轮到那两个女粉丝的时候,主持人卖弄了一下,故作玄虚的开口。

  

  “让我来猜猜,你们是谁的粉丝?”

  

  两位女粉丝很配合的点点头。

  

  “周泽楷?”他一说出口,其中一个女粉丝立刻星星眼的看向周泽楷了,这几乎是全明星上的家常便饭,没什么惊讶的。

  

  主持人走到最后一个女粉丝边上,眨了下眼睛。

  

  “哇,是个大美女啊!”

  

  这位女粉丝称不上大美女,但是长得气质佳人,主持人捧了两下。

  

  “那你一定是黄少天的粉丝了!”

  

  女粉丝娇笑了一声,“猜错啦。”

  

  “唔?不会又是泽楷的粉丝吧!天啊,泽楷这是要把所有美女都圈粉啊,不给其他几个男选手一点机会吗!”主持人夸张的叫唤。

  

  “还是猜错啦。”女粉丝嘻嘻一笑,公布了,“我是叶神的粉丝!”

  

  她说完,往叶修坐的方向看了眼,叶修显然也没想到,抬起头愣了一下,很快又继续放空了。

  

  但就是这么一眼,女粉丝的脸很快就红了。

  

  主持人震惊了,他是一个擅长抓机会的主持人,叶修是谁?叶修就是热点啊!全明星最需要的就是热点了,这一年两年上来的,全都是周泽楷的女粉丝,大家都看腻了,今年竟然上来一个叶修的女粉丝,而且看着女粉丝娇羞的状态,这分明就是女友粉嘛!

  

  主持人爽朗的开口,“那你可太幸运了!这一局由幸运观众来挑职业选手,可别说我们不给你机会啊,机会得自己去争取的!”

  

  妹子脸红的抓了抓头发,果然选择了叶修和她搭档。

  

  “我靠!”蓝河掀翻了爆米花桶,坐在前面的入夜寒享受了一场爆米花雨。

  

  “你妈的!”入夜寒扒拉下头发上的爆米花。

  

  “许哥,你干嘛啊?”小杨正激动地欣赏上台的美人,顺便为自己刚才说的话增加可信度,“我就说了叶神女友粉的质量很高的,你看着随便上去的一个,颜值都这么高!”

  

  “高个屁啊。”蓝河嘟囔了一声,“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不矜持吗!”

  

  “我觉得这种开朗外向的女孩子很好啊!”小杨说。“我就很喜欢。”

  

  “那是你,万一叶修不喜欢呢!”蓝河说。

  

  “怎么可能,这样的女生大家都喜欢的!”

  

  “所以叶神是职业选手,你就是普通玩家,肤浅!”蓝河鄙视他。

  

  小杨被莫名其妙怼了一顿,二丈摸不着头脑,再一看蓝河,盯着台上的怨念目光都成实体化了。

  

  小杨咽了咽口水,转头去问笔言飞。

  

  “刚才上去的女孩子难道是许哥的暗恋对象?”

  

  笔言飞过来人似的语重心长道,“错了,方向搞反了,旁边站着的才是他暗恋对象。”

  

  小杨依旧没听懂。

  

  无论听不听的懂,台上的趣味项目都在进行。

  

  这是一个比手速和操作的小游戏,就是由幸运观众的角色和职业选手的角色两人搭档,在一片设置了许多障碍物的跑道上前行,两人需要互相配合,到达终点,当然,玩家之间也可以互相攻击。

  

  叶修插卡登陆上君莫笑的账号,转头问了一句自己的女粉丝。

  

  “需要我配合你吗?”

  

  女粉丝的脸一瞬间就红了,“不,不需要,叶神,你,你顾自己就好!”

  

  这是女生常用的客套话,心里怎么想的那就是另一套了。

  

  但是叶修说。

  

  “哦,好的。”

  

  他在游戏一开始就十分不给面子的一路杀到终点,留下在起点一脸懵逼的女粉丝,叶修在终点打字。

  

  “加油。”

  

  台下的工作人员在对讲机里就差吼了,让叶修和女粉丝做做戏,英雄救美一下,或者表现出一点关爱也好啊!你丫一开场就掀翻了其他玩家一路狂奔到终点你赶着投胎啊你!

  

  工作人员一边讲一边吐血,屏幕里的女战斗法师可怜兮兮的跑去了终点,半路还被人砍掉了半管血。

  

  蓝河在台下没忍住,抱着肚子哈哈大笑,一边猛拍笔言飞的后背。

  

  “你看看他,是不是气死人!我当初和你说了你也不信,我在十区的时候被他气到吐血!”

  

  “我看你乐在其中的样子。”笔言飞呵呵一声。

  

  蓝河猛的一阵咳嗽。

  

  粉丝上台互动的环节可不止这一个,但是接下来几次都没有叶修出场了,他除了最开始被女粉丝指名道姓的点出来陪玩之外,大部分时间都坐在观众席。

  

  苏沐橙坐在他身边,昏昏欲睡。

  

  “困了?”叶修问她。

  

  “昨晚上没睡好……”苏沐橙回答。

  

  “干嘛,和楚云秀熬夜了?”叶修猜到了。

  

  “好久不见了嘛。”苏沐橙笑了声,“我得找点儿事情提神,不然在团队赛的时候,睡过去就不好了。”

  

  她向身后的工作人员借了个望远镜。

  

  “你拿望远镜干什么?”叶修不解。

  

  “当然是找人啦。”苏沐橙伸长了好看的脖子,大眼睛藏在望远镜下面。

  

  终于在镜片闪过三四个观众区的时候,她找到了正在拆第二袋爆米花的蓝河。

  

  “唔,我想吃爆米花。”苏沐橙说。

  

  “一会儿回去的路上买点儿。”叶修答。

  

  “我现在就要吃!”苏沐橙放下望远镜,朝着叶修不怀好意的笑了声。

  

  “你现在的样子好阴险。”叶修毛骨悚然。

  

  “嘿嘿,跟你学的。”

  

  放在最后的团队赛和重头戏终于来临了,十二位顶尖人气选手和十二个被选中的幸运观众一起,在台上的制定地图上展开激烈的团队赛,蓝河等这一刻太久了,他虽然知道自己绝对成不了幸运观众,但是光是看看这满场打的精彩全息,这辈子都死而无憾了!

  

  主持人一声令下,整个体育馆的观众都按下了手中的按钮。

  

  蓝河几乎爆出了自己今晚最快的手速,但是一个体育馆里几乎有几万人,几万人里选十二个人,选到他的几率等同于零。

  

  他没做多少希望,眼巴巴的看着其他的幸运观众被请上台,主持人最后报了好几遍。

  

  “二十排十五座的幸运观众,二十排十五座的幸运观众,二十排十五座的幸运观众,没有人吗?没有的话我们就要重新选了?”

  

  蓝河心里燃起了一点希望,同时又为这个二十排十五座倒霉蛋感到可惜,直到笔言飞猛地把他扯起来。

  

  “我靠!老蓝!你他妈是二十排十五座啊!”

  

  “什么?”蓝河还没反应过来。

  

  “你啊!你坐哪儿你自己没记吗!”笔言飞震惊了。

  

  “我靠!”蓝河一看自己的座位,还真是二十排十五座。“我靠!”他又说了一声。

  

  “别靠了赶紧上去!要不然重选了!”笔言飞推他一把。

  

  毕竟蓝河现在的样子,好像要拿着话筒对着电视机感谢父母,感谢朋友,感谢组织了。

  

  蓝河飞快的走到后台,他由于去的晚了,没能赶上台上和选手的互动,而是直接坐到电脑前。

  

  工作人员让他刷卡登陆,蓝河在经历了竟然和黄少天分到了一队的人生的大起同时,工作人员又抱歉的看着他,“您自己带卡了吗?我们准备的卡不够了。”

  

  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是自己带账号卡的,所以主办方准备的账号卡本来就不多,蓝河自然也是带着自己的账号卡的,但是他僵住了。

  

  原因无他,他那个‘蓝桥春雪’的账号,脑袋上还有之前活动副本留下的称号。

  

  叶修之前用君莫笑的时候,因为镜头给的不多,他上场又只有一次,跟投胎一样的完成任务之后就拔卡了,再加上切换视角来的频繁,导致很多人没有看到君莫笑头上的称号。

  

  但是现在不一样,团队赛,叶修一定是输出,而且是主力输出,镜头非得给了十七八个,那头上的称号压根儿没法儿藏,话说回来,如果只有君莫笑也没什么新闻好写的,所以说造化弄人,天命如此,在观众席上随便一选,挑到了该事件的另一个主人公,蓝桥春雪账号卡。

  

  “啊?一张多的都没有了吗?”蓝河紧张的手心出汗,这个机会来之不易,放弃是不可能,他垂死挣扎。

  

  “抱歉,先生,真的一张都没了,您自己带了账号卡了吗?”

  

  蓝河的手往口袋里摸了摸,工作人员通过这个小动作判断出来了,他几乎不给蓝河拒绝的余地,说完就走了。

  

  “比赛要开始了,您插卡吧。”

  

  蓝河看着眼前的电脑,又挣扎了片刻,抱着‘我藏好不出来应该就找不到我但是错过了这一次想这么近距离接触夜雨声烦的机会就没有了’的侥幸心理,插上了卡。


       根据墨菲定律: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哪怕它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他分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组,同组的还有三个职业选手和四个幸运观众。全明星本来就是娱乐为主,包括团队赛都是没什么规矩的乱打,当然为了让观众身临其境,联盟请了他们的老朋友李艺博。

  

  “蓝雨的双核分在一组,叶修压力很大啊。”李艺博的声音从台上传来,表明比赛正式开始。

  

  地图徐徐在台上展开,这是一片乱石堆砌的场景,西面是高大的树林,东面是条大河。

  

  蓝河登录上了蓝桥春雪这个账号的同时,一个翻身藏在了岩石后面。

  

  “易守难攻,枪炮师的优势体现出来了。”李艺博分析了一下地图。

  

  黄少天秉承着一贯的作风,一上来文字泡就刷了一个屏幕,蓝河操控着角色躲在岩石后面,把自己从头到脚都藏了起来,此时此刻黄少天的垃圾话对他来说简直是天降神兵,他最好是文字泡越多越安全,遮住了什么都看不见才行。


  和观众一起打的团队赛,说实在的,大家根本没想认真对付,都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看着普通玩家在台上笑话百出,到最后的场景都会变成职业选手各打各的,挑上来的幸运观众只管划水,不是没想过打配合,但是越到后面众人就发现了,根本没办法打,实力差距太大了。


  蓝河想近距离观摩夜雨声烦很久了,他暗搓搓的扒着石头暗中观察,要不是主办方配置的电脑不能截图,他一定已经上百张照片出来了。


  一队和二队分开之后,各自选择了一块地方站定,早在去年选手就发现了,全息投影之下谈战术根本是扯淡,往台上一看,一清二楚,最好的打法就是在团队赛中单挑,攻击性选手多的队伍就占了主导优势。


  “今年谈战术也没有用。”喻文州在队伍频道发言,“大家各打各的,绕开叶修。”


  蓝河都快忍不住站立起来给喻文州鼓掌了,绕开叶修,这战术,太贴心了,正是他求之不得呢!


  大家既然知道全明星是作秀的,基本打起来就不怎么上心,多是划水。粉丝之间也聪明,地图这么大,碰上职业选手的几率很小,更重要的是职业选手不会来找粉丝麻烦啊,这不欺负人吗!要点儿面子的要脸的都会找实力相当的对手决战。所以粉丝也只和粉丝切磋两把。


  但是偏偏这团队赛里碰上叶修了,叶修可不管你荣耀打的如何,只要是对家的,看见了一律弄死没得商量。


  他从一开始就呈现出强硬的姿态了。


  “叶修动作很快,哇,这个玩家太倒霉了出门左转就碰上了,十秒!”李艺博啧啧啧的开口。


  黄少天一看怒了,立刻刷屏。


  “我靠叶修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竟然欺负普通玩家!”


  “怎么不敢和我pk啊你怕了吗你怕了吗?”


  “喂喂看过来啊我在这里啊老叶你不是吧你又欺负普通观众!”


  李艺博开口,“文字泡儿多的看不清屏幕了,黄少天的垃圾话战术一如既往……”他也没存心思解说,撑着下巴游刃有余,突然,李艺博眼睛亮了一下,“等等,是我发现的吗,怎么君莫笑头上有一行字?”


  导播立刻切了一个大镜头给君莫笑。


  “蓝桥……春雪的……丈夫?”李艺博念了一遍,有点儿懵,“这是什么?蓝桥春雪是谁?”


  蓝河躲在石头后面的角色一瞬间僵住了。


  转播的弹幕上又是一波新的疯狂刷屏。



tbc


今天状态不好,感觉怎么写都不对,明天起来看看能不能修改,找找感觉……

评论(188)
热度(5577)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