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16]

*“我年轻的时候就说过两次粗口,比赛的时候。”知名解说回忆道,“都是因为叶修。”

*全网热搜:君莫笑,蓝桥春雪

*对不起我有个疑问,请问你们宅男现在都长得这么好看吗?

*蓝河为什么永远不生气?——未解之谜  



      “我操哈哈哈哈哈那个活动还没结束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桥春雪的丈夫!”

  

  “不得了不得了叶神竟然结婚了!不是说好的电子竞技没有爱情吗!”

  

  “科普一下蓝桥春雪,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现身份:君莫笑他老婆!”

  

  “吃瓜群众强势围观!”

  

  “怎么又是蓝雨的人!叶修是不是和蓝雨卯上了哈哈哈哈!”

  

  “前面别走,我猜这个全明星不如说是娘家帮忙审女婿哈哈哈哈哈!”

  

  “有毒!你们都有毒!”

  

  主持人根本控制不住转播的弹幕刷屏,被强硬的科普了一波君莫笑和蓝桥春雪半年前的那个乌龙。

  

  那上面的弹幕飞快的划过去。

  

  李艺博摸着下巴,干笑了两声,“蓝桥春雪,好风雅的名字,不过让我们还是把注意力放到比赛中来!”

  

  解说也在尽力的控制弹幕走向,希望更多的观众区关注比赛内容,但是人类的天性就是八卦,比赛有什么好看的!比这个更好看的季后赛早就看过了,全明星不痛不痒,闹着玩儿的,谁来认真关注!当然不如这个八卦好玩。

  

  此时在荣耀的论坛上,半年前沉下去的帖子又被顶了上来,讨论的架势比半年前更加红火,甚至还有不明真相的新人到处求科普,除了论坛,微博也是重灾区。

  

  蓝桥春雪和君莫笑两个名字一块儿上了热搜,蓝河的微博大号几乎分分钟就被扒了出来,他微博里仅有的一张和妹妹的自拍立刻被网传八百遍。

  

  这条自拍微博被轮了起来,一轮就是一万多条。

  

  “@蓝桥春雪:大魔王和小可怜[配图]”

  

  图上是蓝河抱着他妹,一脸傻乐。

  

  ……转发微博//@别和我抢辣条:我靠这个是蓝桥春雪???我靠??//@此号暂停使用:我的妈呀……现在的宅男都长这么好看的吗……//@叶修的甜美小娇妻:本娇妻今晚上危机感很大!//@疯狂为蓝雨打call:我靠这是蓝团??我靠我靠??我要嫁给他!!//@小甜甜:看着充满了贤妻娇女气质的图,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叫我路人:随手分享蓝桥春雪微博

  

  “@蓝桥春雪:大魔王和小可怜[配图]”

  

  又没多久,苏沐橙祝贺叶修生日那条微博也被扒出来了。

  

  “@苏沐橙:叶修大大生日快乐呀!@叶修”

  

  “[图片][图片]”

  

  火眼金睛的人民群众立刻把照片放大十倍,找到了坐在叶修身边的蓝河,低着头正在剥虾,叶修懒洋洋的叼着虾仁,转发一致评论:

  

  “没什么好说的了还有谁要站出来解释一下吗?”

  

  “喔!一起过生日的交情啊,看起来好像不是乌龙那么简单?[推眼镜]”

  

  “什么玩意儿?蓝桥不是蓝溪阁的人吗?跑到兴欣去干吗?”

  

  “干!”


  “楼上的你话说清楚你说一个字是什么意思!”

  

  “叶修专注挖蓝雨墙角一百年……”

  

  “要往好处想,说不定是蓝雨的美人计呢?”

  

  “行行好吧大家都是男人上面的评论膈应不膈应人?”

  

  “蓝桥什么时候和叶修关系这么好了?求深扒?”

  

  此条评论一出,又冒出了纷纷多的知情人士,一说又说到了一年前叶修在十区把十区闹得天翻地覆的场景,这位知情人洋洋洒洒的发了个长微博,说:

  

  当年蓝溪阁派来到十区开荒的就是蓝桥,蓝桥在十区批了个马甲叫蓝河,蓝河这个人十区的都不陌生,蓝溪阁的分会长,也是第一个和君莫笑打交道的会长,那时候十区的各大公会会长上赶着被叶修虐,死的接不上趟,只有这个蓝河聪明啊,反正按兵不动,围剿君莫笑的时候,只有蓝溪阁没有参与,以前觉得蓝溪阁怂,现在一想,好像说得通了,私交好呗,否则能放过君莫笑吗!蓝河这人要面子,我是听公会里的人说的,上上下下人缘都好,和叶修能成为朋友又不是什么难事儿?况且当时多少人知道叶修就是君莫笑啊!但是这私交也太好了,我扒一件事情,说出了都怕你们不信,蓝河当年卧底在兴欣公会的时候,混到了高层,给人干了五天的管理!堂堂蓝溪阁分会长,竟然给人去当管理!我什么都不说了,你们自行体会一下,还有……

  

  这条长微博分析的面面俱到,一会儿说叶修当年低谷期遇到的第一个值得交心的朋友就是蓝河,一会儿说看着这个人心机够深,连叶修这种战术大师都能被拉好关系等等,看的微博的吃瓜群众心情是跌宕起伏,山路十八弯,就快把蓝河的祖宗十八代给扒出来了!

  

  当然,网上讨论的热火朝天的,现场的观众也看热闹不嫌事大,全明星的记者纷纷动笔编排了明天早上的头条。

  

  记者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最好话题度越劲爆他们越开心,恨不得叶修现在就在台上公开自己和蓝河不清不楚的关系。不过粉丝也不是瞎的,这种无伤大雅的玩笑,众人一看就看得出来,本身就是个乌龙,人家叶修愿意和谁私交好,交什么朋友,哪个俱乐部的,都跟粉丝没什么关系,蓝河和叶修这个乌龙最多是爆个热度,让大家吃一波瓜。

  

  记者自然是造瓜的瓜农了,这个瓜怎么吃,要种多大,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舆论引导的方向必须得模模糊糊暧昧不清。自从这两年联盟的经营模式越来越靠娱乐圈那点儿歪风邪气之时,炒cp都是家常便饭了,什么剑与诅咒,什么双核时代,记者们挥动笔杆子,写出来的新闻比同人文还精彩呢!

  

  如今难得挖到一点儿叶修的惊天大八卦,记者们卯足了劲头去网上收集了关于蓝河的各种资料,甚至还有不少的照片,有那张自拍,也有俱乐部聚会拍的部门集体照里抠下来的,一股脑的全都放到了新闻里去。

  

  台下起哄吹口哨,台上的人也没有多少冷静。

  

  蓝河就像扒着救命稻草一样扒着那块大石头,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的,真是把蓝桥春雪的账号卡藏得严严实实的,一点儿也不露出来,除非开的是上帝视角,那就能看见其中一张穿的是人模狗样的账号卡,猥琐的藏在石头后面。

  

  全息投影之下不谈战术,说是团队赛,其实都在瞎打。

  

  所谓的瞎打,就是看见一个打一个,不管你是职业选手还是粉丝,照打不误。

  

  叶修的这个战略就贯彻的很到位,才开场不过一分钟,已经有两个二队的普通玩家毫无招架之力的被他吊打到血条清零。

  

  “叶修这么打,我们吃不消啊。”喻文州开口,“少天,你去拖住他。”

  

  叶修和二队职业选手纠缠的时候,黄少天的银光落刃已经从天而降!

  

  “喂喂,二打一啊,有没有职业操守。”叶修无奈,一个后跳,千机伞抖落成枪:飞枪操作。

  

  叶修很快脱离银光落刃的攻击范围,可怜在周围没有跑掉的以为普通玩家,路过都被砍掉了小半管血条。

  

  “你有资格说我吗老叶!你欺负普通玩家有没有职业操守啊!”黄少天提剑就是一个三段斩,直逼叶修。

  

  和黄少天对战最好的方法就是闭嘴,因为开口讲话,他就会更来劲儿,闭嘴不说话,让他一个人说垃圾话,说久了之后他也会缺氧。

  

  蓝河在石头后面躲了很久,没有战术的优势让他可以近距离观战夜雨声烦的同时,还不用自己出招。

  

  大屏幕立刻把镜头切换到缠斗在一起的君莫笑和夜雨声烦,这两人一个是‘斗神’一个是‘剑圣’,绚烂的操作和打法,足够让观众大饱眼福。

  

  蓝河正调整视角欣赏打法的时候,背后突然有人袭来,他立刻往边上一滚,竟然是战斗法师的技能:龙牙刺。

  

  蓝河这一滚,就滚出了石头后面,对面是一个名字叫‘爱吃土豆泥’的战斗法师,蓝河晕死,他藏身之地已经足够隐蔽了,这个爱吃土豆泥不知道在地图上怎么跑的,竟然误打误撞的把他翻出来了。

  

  蓝河赶紧接招,他比普通玩家要厉害许多,面对这个战斗法师的攻击游刃有余,只是被带出了石头外面,让蓝河一边出招的时候一边又紧张兮兮的左右观看,他就算是普通玩家的高手,这样划水的打法很快也让他落在了下风。

  

  爱吃土豆泥的战斗法师看准了时机一个连突,竟然让他击中了蓝河,蓝河惊讶之余也不得不认真对待这场作秀的团队赛。

  

  这时,沐雨橙风的炮弹落在了蓝河边上,蓝河避之不及,立刻落地一个受身操作,烟雾顿时弥漫了小范围的赛场。

  

  “苏沐橙的时机抓的很妙,赛场上的职业选手可不止黄少天和叶修啊。”李艺博针对苏沐橙的攻击做了个点评,镜头又拉到了沐雨橙风的视角,“漂亮!夜雨声烦!”他话题一转,却是叶修和黄少天那边的战况了,导播又很快的把视角切换给叶修。

  

  “你不是吧,一直追着我打。”叶修笑了一声。

  

  “废话看剑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不依不饶。

  

  李艺博挑了几个明星选手解说,“王杰希的打法每年都不重样,目的都是一个,喻文州!看来他对喻文州的弱点了解的一清二楚嘛。”


  王杰希魔术师大法诡异多变,是喻文州最怕遇上的对手,偏偏这个人每年全明星都吃准了拉他下水,保命型选手喻文州只能一边打一边退,尽管这样,他的血条还是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你不去救文州啊?王大眼儿下手可真狠啊,我给你数数还有几秒钟文州就能下场了。”叶修当真慢悠悠的数了起来。


  夜雨声烦立刻想走,君莫笑却反客为主的缠住了他。


  “想走啊,呵呵。”


  “我靠老叶!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啊!”黄少天噼里啪啦的打字。


  “哪儿能啊,亲兄弟还明算账呢。”叶修手下的攻击一点儿也不见手软。“你刚才怎么没想到留一线呢!”


  “黄少天现在被叶修缠住了。”李艺博的解说还在继续,“周泽楷加入了王杰希的二打一队伍中,这……合伙欺负喻文州啊……”李艺博哭笑不得。


  “我靠我们队人死哪儿去了!”黄少天一边应对叶修,一边企图将叶修往乱石堆中带。


  蓝河在乱石堆中摆脱了那个爱吃土豆泥,又生怕再被沐雨橙风的远距离攻击,仗着小透明没有镜头的优势,正在乱石堆里面兜兜转转,企图在茫茫石头中找出一个最合心意的石头,然后继续躲进去暗中观察。


  “夜雨声烦和君莫笑现在的位置正在乱石堆里,不好发挥。”李艺博捏了一把汗。“咦?乱石堆里还有个人?”


  乱石堆里那个人正是躲躲藏藏的蓝河,黄少天被千机伞的格林机枪射的东躲西藏,在屏幕里狂喊叶修这个武器简直是作弊!


  “呵呵,跑什么啊。”叶修操控着君莫笑立刻进入了乱石堆。


  黄少天一路疾跑,在绕个弯的同时看到了蓝河,他一愣,和蓝河看了个对眼,黄少天突然怪笑一声,在屏幕上开始新一轮刷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完蛋了你完蛋了你完蛋了!”


  “有没有见识过蓝雨的双剑合璧今天让你见识一下!”


  “我告诉你啊是个男人你就别还手否则我第一个看不起你!”


  叶修被他满屏的弹幕刷的无语了,“你少说两句,文字泡儿挡我视线了!”


  黄少天大爆手速,立刻在队伍频道里发言:蓝河,去四点钟方向。


  偶像吩咐,哪儿敢不从,蓝河立刻从‘我暴露了!’的震惊中无缝转换为‘我竟然要和黄少并肩作战了’!


  他操控着蓝桥春雪小跑到了黄少天指定的位置。


  李艺博开口,“双剑合璧?这是蓝雨的什么新战术吗?”他当然知道这只是黄少天临时兴起瞎编的东西,但是众人还是被吊足了胃口,“乱石堆把夜雨声烦藏起来了,他在暗,叶修在明,不好办。”


  “哦?黄少天反击了!”李艺博惊讶道。


  在台上的全息影像中可以看见,夜雨声烦从乱石堆里跳起,拔剑就是三段斩,君莫笑不急不缓的应对。


  “黄少天这波攻势很快,但是看样子不像是要和叶修死磕。”李艺博有些奇怪,“他是不是在拖时间?可这时间拖出来干什么?”


  很快,众人就知道黄少天在拖什么时间了,只见君莫笑被夜雨声烦强势攻击下,一系列的招式将他直逼蓝河的站位,蓝河早就恭候多时,尽管他完全不觉得自己这个偷袭有个什么卵用,实力差距太大之后,蓝河反而放宽心态,认真对待,他这一剑出剑极快,用的是剑客70级大招:幻影无形剑!


  “原来是这么个双剑合璧。”李艺博已经看到了结果,“可惜偷袭的是个普通观众,要是换成职业选手说不定还有几分把握,这普通玩家对上叶修,不是在说笑话吗,黄少天果然还是……我靠!”李艺博瞪大眼睛,爆了句粗口。


  不止他爆粗口,现场几乎是个人都爆了一句粗口,一片哗然!


  君莫笑竟然被打中了!


  什么情况!


  除了‘我靠’还能说什么!


  尽管只是短短的一个擦过,但是那个观众确实是打中君莫笑了吧!


  我靠!这还是普通观众吗!


  蓝河也没想到这一下能打中,他和李艺博的状态差不多,打中的时候自己都震惊了!


  我他妈刚才不是被什么玩意儿附身了吧?


      蓝河直接在风中凌乱了,他打中了谁?打中了君莫笑?这是谁?这是叶修啊!


  真相其实是叶修自己愣神了,他原本轻轻松松的就能躲开这一下,只是回头一看怎么也想不到,操作者竟然是蓝河?在全明星的赛场上看到了蓝桥春雪的账号卡,这让一直都很淡定的叶修都有点儿不淡定了,他甚至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幻觉了。


  就这么一个懵逼,蓝河又是尽全力攻击他,导致他堪堪躲过,但是血条还是掉了一点——需要用放大镜来看血条的那种。


  可惜这不是幻觉,蓝桥春雪的确就在他的对面站着。


  当事人双方一个因为‘我日我打中了叶修我不是在做梦吧’,另一个因为‘我是不是产生幻觉了怎么在这里看到蓝河了’,纷纷都在原地不动了。


  黄少天趁这个机会立刻飞身至喻文州的位置救场。


  李艺博擦了一把汗,“真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观众里面卧虎藏龙的多啊!”他看着屏幕,疑惑道,“他们俩怎么不动了?”


  导播切了个镜头给蓝河,蓝河还在懵逼呢,躲也没有躲,但是叶修很快就调整好状态,千机伞抖落成战矛,一个连突就朝着他攻击过来。


  正面对战叶修,蓝河没有那么大的勇气,他立刻翻身一滚,企图利用地形躲过君莫笑的攻击。


  千机伞成了战矛形态,君莫笑留了一个影分身在后面,真身到了蓝河前面堵住了蓝河的去路,蓝河一咬牙,拔剑迎击,千机伞上挑,蓝河速度慢了一拍,整个人被挑在了半空中。


  “君莫笑打出了浮空,果然刚才只是叶修的失误。”李艺博拍了拍胸口,“他应该会使用遮影步。”


  但是叶修没有使用遮影步,蓝河也觉得奇怪,他在半空中解除了浮空状态,受身落地。


  李艺博正想喝水,看到这一幕顿时吐血了,叶修在搞什么?


  “蓝河?”叶修问。


  “……我说我不是你会信吗。”蓝河尴尬的回答。


  “哦……”叶修若有所思。


  李艺博心中大感奇怪的同时,眼神再次瞄到了蓝河的角色卡,他声音突然拔高了八个度,“我靠!!!”


  他的解说生涯很少爆粗口,唯一的几次在今天占了一半,观众还纳闷儿了,怎么李艺博又说了句‘我靠’了?


  此时,导播把镜头彻底转给了叶修这边,能让李艺博接二连三的失态,肯定是有问题的,导演组很聪明,知道抓机会搞事情,在视角切过来的时候,叶修操控着君莫笑,再一次攻击上去了。


  这一次,所有人都清晰地看到了蓝河的账号卡:蓝桥春雪!


  “我靠!”这一次,爆发出响声的却是观众席。


  要什么瓜来什么瓜啊!


  “这个……这个事情我也是头回遇见啊,李指导,你怎么看?”偶尔说两句的嘉宾也觉得事情陷入了一种魔幻的情节。


  刚开局的时候才看见君莫笑头上的称号,众人纷纷猜测蓝桥春雪是个什么人物,怎么叶修就成了他丈夫了?


  网上吵翻天了也没吵到现场来,李艺博更是没有用手机的机会,他也只是好奇了一下,叶修这个人怎么可能莫名其妙的结婚了?不过到底是别人的私人感情,他光看到‘蓝桥春雪’四个字,立刻脑补了一个风月美人,其实不怪蓝河,他这个名字用的也十分中性啊,李艺博先入为主的代入一个漂亮的妹子了。


      他能怎么看?这叶修和自己老婆打起来了?看什么?他是做游戏点评的,又不是家务事点评!难不成现场开一档‘广州老娘舅’吗!


  “家,家暴现场啊……”李艺博震惊了半天,缓缓地吐出了一句话。


  观众席立刻爆发出惊人的起哄声,似乎开场的气氛都没有达到这么高,弹幕更是密密麻麻的刷过去,看好戏的,吃瓜的,编段子的,数不胜数。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竟然一点也不手下留情!!!”夜雨声烦从天而降。


  “老叶你不是吧打老婆还是不是男人啊我要是你我早就投降啦!”


  “要不你投降吧投降吧投降吧,老叶别说我不给你机会啊小心晚上回去睡沙发啊!”


  叶修很无奈,“你说垃圾话有意思吗?”


  蓝河则是吐血三斤,他操控着蓝桥春雪一路撤退,刚才无比希望黄少天最好刷满屏的垃圾话好挡住他的账号卡,如今看着黄少天刷的这满屏的垃圾话,他只想原地拿剑送自己一个大招。


  此时王杰希的灭绝星尘扫过黄少天,李轩的逢山鬼泣终于姗姗来迟,站在夜雨声烦旁边,立刻开了个冰阵。


  王杰希和叶修立刻被两人缠住了,四个职业选手的较量速度快的让人眼花缭乱,此时,蓝桥春雪边上炸开了一团烟火。


  李艺博恢复了正常的状态,经过刚才的事件之后,他也愉快的当起了吃瓜观众,“看来姑嫂关系很僵硬啊,苏沐橙这一炮开的毫不留情。”


  剑客是近战角色,苏沐橙如今拉开的距离太远,蓝河拿她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只能躲开。


  “怎么打上小蓝了?”叶修抽空问了句。


  “怕你放水啊。”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我可是很想赢的!”


  “不至于吧,全明星而已。”叶修又无奈了。


  “放心,我有分寸的。”苏沐橙眨了下眼睛,随机使用了枪炮师的大招:卫星射线。


  乱斗终于在苏沐橙的大招下面出现了转机,接下来几乎是叶修一个人的专场,大开杀戒,战无不胜,随着屏幕上出现的荣耀二字,二队团灭了。


  这已经是能预料到的事情了,观众席一片沸腾,记者们纷纷拔腿跑到了场馆门口,就等着叶修下来好好地采访他一下有关于‘蓝桥春雪’的事情!


  果不其然,全明星的赛事到了最后,在宏伟的背景音乐和观众的尖叫声中落下了帷幕。


  叶修等人刚走到门口就被记者团团围住。


  “请问叶神,蓝桥春雪和你是什么关系?”


  “叶神,你能解释一下蓝桥春雪的事情吗?”


  “叶神,荣耀的结婚系统是你有意的还是无意的,你和蓝桥春雪账号卡的主人是什么关系?”


  叶修被话筒戳着,左推右推推不开,只好应付他们。


  “朋友关系啊。”


  “朋友关系为什么要在游戏里结婚?”记者追上去。


  “意外啊。”叶修往前走。


  记者还是不肯放他,一定要他解释清楚,叶修被问烦了,夺过话筒开口。


  “好吧,你们想听什么,拿个剧本来我照着念,其实我和蓝桥就是夫妻,这种说法行吗。”叶修无不敷衍道,“我肚子饿了,你们问完了吗。”


  记者泪流满面,这尊大神真的什么都敢说啊!


  叶修敷衍的态度明显,显然不喜欢媒体打听他私下的交友情况,果然这一段在直播里,记者就被掐了,一边倒的说:叶修愿意交什么朋友关你屁事,他和蓝桥当时那个意外多少人眼睛都看见了?调侃就调侃,上纲上线的是不是有毛病?


  观众当然乐见其成的八卦叶修的这个乌龙,但是粉丝八卦的同时心里也是门清的,乐呵乐呵就好,不必当真。


  尽管如此,蓝河从后台出去的时候,也差点被记者拦住,他的照片在网上已经被传阅的差不多了,找到他的人不难,记者一看到他就追上去,但是蓝河拔腿就跑,他跑的多快,跟开闪现一样,冲到了体育馆门口。


  叶修回酒店的路上还听到有人讨论蓝桥这事儿,他听得不太舒服,苏沐橙突然开口。


  “小蓝!”


  原来是在酒店门口看到了同样鬼鬼祟祟的蓝河。


  蓝河一看见苏沐橙,打了声招呼,“晚上好啊!”


  “可是我看你的样子不是很好诶。”苏沐橙指了指蓝河口罩墨镜穿戴整齐,他平时从来不这样做,如今看起来,倒像是因为叶修,让自己出行变麻烦了。


  “被叶神带飞了一把啊!”蓝河浮夸的叹了口气,吐槽道,他却是没有生气。


        一般人遇到这种事情,早就气的说不出话了,或者埋怨起叶修,但是蓝河的脾气在这方面偏偏好得很。


  “就是。”苏沐橙说,“叶修刚才让我开炮攻击你,你不会生气吧?”


    叶修突然被点名,格外无辜,他无语:编,你接着编!


  “啊?不会的,比赛嘛,总是冷酷无情的!”


  “诶,那怎么行。”苏沐橙推了一把叶修,“我心里过意不去,把叶修送给你处置。”


  “要不起要不起!”蓝河惊恐的退后一步,连连摆手。


  “没关系的,我知道这附近有家甜点店好吃,让他替我赔罪!”


  叶修擦了把汗,“大小姐,那你呢?”


  苏沐橙一蹦一跳的回酒店,“大小姐要去看韩剧。”


  蓝河和叶修对视一眼,叶修先开口。


  “走吧。”


  “走去哪儿啊?”蓝河警惕的看着他。


  “赔‘莫须有’的罪啊。”



tbc


注:杭州有一档调节家务事的节目叫杭州老娘舅,如果我童年回忆没有记错的话[

评论(183)
热度(5797)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