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19]

*我不会轻易地狗带的

*和喜欢的人听了别人的墙角,如何化解尴尬!在线等!急!

*震惊!某商场优衣库现场真人男女直播版!让我们采访当事人小蓝(化名)

小蓝: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魏琛最先反应过来,此事非同寻常,反常无比,实在是让人难以置信!

  

  他迟疑了一下。

  

  “你他娘疯了?”

  

  陈果第二个反应过来,她看着叶修,欲言又止。

  

  “最近是不是战队压力太大了,你好好休息,不要成天想东想西。”

  

  包子出门一趟买水回来,进门就听见陈果这番开导,立刻一个惊雷劈到脑袋顶。

  

  “老大!!老大!!你怎么了!!你不要想不开啊!!我们不能没有你啊!”

  

  包子一个飞扑,把叶修晃得头昏脑涨。

  

  罗辑后脚进门,看见眼前这番场景,也是惊了一惊。

  

  “大神得了绝症了?!”罗辑不知如何推出这个结论,心神晃动震撼不已。

  

  “什么??绝症!老大!你要死了啊!”包子干嚎了半天,顿时觉得失去了叶修,天都塌了。

  

  “谁要死了?”唐柔被吵的摘下耳机,皱着眉开口。

  

  “大神,叶修。”安文逸冷静的举手,随后不确定的补充一句,“根据现场情况推断的。”

  

  莫凡站起身走出门,陈果还在这一系列队友神展开中没回过神,她赶紧问,“莫凡,你干嘛去?”

  

  “买鞭炮庆祝。”莫凡说。

  

  “这小子……”叶修无语,还记着当年追杀他的仇呢!

  

  莫凡出门又撞到了苏沐橙,苏沐橙道,“出门啊?”

  

  “恩。”莫凡点头。

  

  “叶修呢?我找他有事?”苏沐橙其实可以进去,不过她喜欢询问莫凡一句,对于挑战锯嘴葫芦的语言系统,她很有兴趣。

  

  “死了。”莫凡没好气道。

  

  苏沐橙往里面看了一眼,看到叶修,包子挂在他身上,像个大型犬,他艰难的打了个招呼。

  

  “来了。”

  

  苏沐橙笑眯眯的,“来了。”她说,“你现在是鬼吗?”

  

  “差不多了。”叶修扒拉下包子,“包子,我喘不过气了,你放手。”

  

  魏琛插上一句话,“这不要脸的货今天突然把脸捡起来了,人民群众深感惶恐啊!”

  

  “不敢不敢,论不要脸您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叶修立刻摆出谦虚的样子。

  

  “客气客气,这个第一我认为你还是实至名归的!”魏琛也很谦让。

  

  苏沐橙不指望这两个人说什么了,她把目光望向乔一帆。

  

  倒水的乔一帆思考了一下,开口了。

  

  “前辈问我们,他穿什么好看。”乔一帆老老实实的复述了一遍叶修的话。

  

  这回连苏沐橙都愣住了,她又看着叶修。

  

  叶修难得咳嗽一声,“不用说了,我穿什么都好看。”

  

  苏沐橙抓到了重点,“要出门啊?”

  

  “恩。”

  

  “出门?”陈果的背后顿时燃起了熊熊的八卦之火,“出哪儿啊?还跟大姑娘似的打扮起来了?”

  

  “我看让苏妹子给他化两条眼线,粉底涂一涂!”魏琛出主意。

  

  “不好吧,这么白,就别打粉底了。”陈果摸了摸下巴。

  

  “那眉毛总要画的,来个柳叶眉!”

  

  唐柔打着游戏,听这话,也来了兴趣。

  

  “平眉流行呢。”

  

  魏琛一拍大腿,差点儿把他的男人装拍下来,“哎哟!唐柔妹子这眼光!高!韩式半永久,时髦值高!”

  

  “留着给你的胡子做个半永久吧!”叶修毫不客气的怼回去。

  

  “老夫这胡子天生英俊潇洒,根根挺拔俊俏!用得着花功夫折腾吗!”魏琛满意的哼了一声。

  

  苏沐橙已经绕过前台,走到了叶修身边的位置,她看了眼屏幕。

  

  “上回给你买那件衣服,让你穿你也不穿,我去给你拿来吧。”

  

  “我自己去吧!”

  

  “啧啧啧,无耻啊无耻,苏妹子你不管管他,放着你个大美人不要,竟然出去约会!”魏琛替苏沐橙打抱不平,他纯粹瞎起哄。

  

  “家花没有野花香嘛。”包子合拳击掌,“对吧老大!我支持你!”

  

  莫凡在不远处冷冷的哼了一声。

  

  叶修伸了个懒腰,“我出门了。”

  

  “你不行啊叶修!不好好为革命出力,只顾自己发家致富,典型的小资本主义反动派思想!”魏琛严肃的批评了叶修脱离组织和群众的行为。

  

  “得了吧,三十岁的老处男在那儿嚷嚷什么呢!瞎指挥。”叶修呵呵一声。

  

  “我操你个孬货!老夫是眼光高,眼光高懂不懂,这好几千万的身价在这里,我能随便找个人将就吗!”

  

  “随便的人也瞧不上你啊,老魏同志。”叶修已经走到门口了,他顺便把老魏手里的男人装没收了,“色情杂志,身为前队长有权利没收!”

  

  魏琛一看自己刚买的男人装给叶修拿走了,顿时大怒,“还给老子!想看你他妈自己去买啊!”

  

  叶修摇摇头,很有文化水平的反驳,“怎么叫我想看呢,我这是用批判的眼光去看。”

  

  “我批你大爷啊!”魏琛愣是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那我岂不是只能批你妈了?”

  

  叶修和魏琛互相垃圾话攻击不是一天两天,众人都已经习惯他们摆事实讲道理与问候祖宗十八代齐飞的传统聊天模式了。

  

  包子对于叶修的话是无脑附和,无脑支持,他立刻表态,“就是就是!批他妈!不对!妈卖批!”

  

  魏琛早就习惯包子这脑残粉贯彻落实叶修从头到尾每一句废话的模样,鄙视起来,“包子你真是烂泥扶不上墙!”

  

  包子一听疑问了,“我烂泥好好的躺在地上,为什么要扶我上墙!”

  

  陈果听罢,哈哈大笑,这个包子,真是时时刻刻都在语出惊人!

  

  下午的时候,延安路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这处平时最热闹的市中心,如今也是寂寞春秋冷,外来工作的异乡人回家,留着的都是些老头老太太。

  

  蓝河因此成了这街上最具活力的存在。

  

  之前他因为和叶修那个乌龙的事情,在全明星那段时间闹了半天,也有点儿曝光度,不过这事儿又闹不到天长地久,双方都在冷处理之后,时隔一两个月,谁还记得蓝桥春雪是什么样的!

  

  他约了叶修在购书中心见面,这是个安静的地方,而且就在天桥边上,地方好找,他在冷风中给自己做了二十分钟的思想工作。

  

  蓝河老早就来了,在挣扎了一番衬衫到底扎不扎在裤子里的思想斗争之后,他发现,穿上外套之后根本看不见衬衫了。如此多余的事情,在这短短的二十分钟至内,蓝河做了无数次。

  

  他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份清单,这是临时部署出来的追人方式,从百度搜狐各大网站上东拼西凑搜刮出来,蓝河差点儿就能写一份攻略出来了,这第一条就是约会地点的选择,千万不能选的落入俗套,为了提高自己在对方印象中的品味,图书馆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蓝河又焦心的等了十分钟,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来的太早了。

  

  好在叶修竟然也提前了半个小时,比起他提前一个小时,总归是晚到了。

  

  蓝河晚上的时候读过一本童话故事,里面狐狸说的一句话他印象深刻:如果你在下午四点钟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会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会越感到快乐,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

  

  蓝河虽然没体会到坐立不安是什么感觉,但是站立不安却体会到了。

  

  “叶神,这边!这边!”他招招手,脑海里又浮现了那本书里的话: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所有的星星都像那朵盛开的花。

  

  叶修快步走过来,他口罩和墨镜都带齐了,毕竟这里离兴欣只隔了两条街的距离。

  

  叶修一眼就发现蓝河穿衣风格不同了,“不错不错。”

  

  “什么不错?”蓝河还愣着呢。

  

  “衣服不错。”叶修说。

  

  “哈哈,那当然,眼光跟得上国际潮流!”蓝河眼神往叶修身上看。

  

  他和叶修见面实际上是少之又少,除了暑假那一次,第二次就是全明星,叶修夏天穿的就是件短袖,冬天就是羽绒服,一模一样的黑色,报纸采访和节目录制的时候,叶修上场也就这两件,粉丝甚至还十分热衷的讨论过叶神的衣柜,兴致冲冲的问他是不是批发的衣服!

  

  叶修这次来,却是穿了件白色高领的毛衣,他皮肤本来就白,如今一看,就跟没上色似的!

  

  好在头发是黑色,眼珠也是罕见的纯黑,蓝河心里又想,那就跟水墨画一样,跟自己穿的完全不在一个风格上面!

  

  蓝河自然是穿时下最流行的颜色,在肃杀的冬天里特别出挑,看着就阳光,哪知道叶修穿的惨白惨白。

  

  “没想到你竟然还有其他的衣服!”蓝河吐槽。

  

  “我看起来像没衣服穿的贫困户吗?”叶修反问。

  

  “不像,但是你一直都只穿两件衣服啊!”蓝河嘟囔,“战队那么忙,估计也没时间买衣服吧……”

  

  “淘宝啊亲。”叶修无语了。

  

  “淘……淘宝?”蓝河大惊。

  

  “小蓝,你这是什么表情。”

  

  “我以为会是海澜之家。”蓝河慎重的考虑后,脱口而出。

  

  “很有想法啊,年轻人。”

  

  蓝河咳嗽一声,打起了广告,“海澜之家,男人的衣柜。”他一指背后,竟然真的有家海澜之家。

  

  叶修呵呵一声,“一年逛两次?”

  

  “一次逛半年。”蓝河接话,“冠军不是蓝雨都说不过去了。”

  

  那可不是吗,人指导全年泡海澜之家了!

  

  叶修也是头一回出来没有目的的闲逛,对方不是个女人,也不需要陪他买衣服,两个男人能逛的地方就很少了。

  

  蓝河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两张电影票,他赶紧看了眼攻略,正确步骤,没毛病。

  

  “鬼片?”叶修看了眼电影名字:荒村野尸。

  

  “你怕鬼?”蓝河流露出很担心的样子,心里却另一番想法:怕鬼最好啊!哥温暖的怀抱等着你!

  

  “有点儿。”叶修承认,“你呢?”

  

  “我,我当然不怕,我看鬼片长大的好不好!”蓝河得意洋洋。

  

  “呵呵,什么鬼片?”叶修反问。

  

  “开心鬼啊!”蓝河理所当然。

  

  再恐怖的鬼片他也没看过了,蓝河对电影不是很热衷,了解的非常少,对于鬼片也只停留在小时候的开心鬼上面。

  

  叶修点点头,“不行啊,我怕鬼你不怕,万一你趁机占哥便宜怎么办。”

  

  “我靠!我是那种轻浮的男人嘛!”蓝河怒了!同时他的心里还有点儿心虚,因为一开始的确是他想占人家便宜,但是恋爱攻略都是这么来的,保准没错。

  

  “怕你对我起非分之想。”叶修大方的说。

  

  “我靠……太,太……”太不要脸了!蓝河心想:我就是对你有非分之想,你也不用这么自信吧!

  

  “你放心,我是不会占你便宜的。”蓝河很有骨气。

  

  “是吗,我有点儿不太信啊!”叶修疑惑。

  

  “君子坦荡荡!”

  

  叶修笑了一声,“蓝河君子,赶紧找电影院啊,我看时间没多少了。”

  

  蓝河的票取的早,下来又等了半天,上去的时候直接开始检票了,叶修在这样的公共场合,还是很低调的戴上了墨镜。

  

  检票员支支吾吾的开口,“这个,这个盲人……”

  

  原来是叶修带着的墨镜,是个小圆眼镜,看着就跟半仙儿似的,况且电影院这么黑,谁还带个墨镜啊,检票员当他是个瞎子了。

  

  “哟,瞎子就不能看电影啊!”叶修笑了声。

  

  “来感受现场气氛。”蓝河补充。

  

  检票员这才知道自己是搞错了,她目送两个人走进去,摇了摇头,怎么那个戴墨镜的男人,看着怪眼熟的?是什么明星吗?

  

  电影在六号厅,落座之后,堪称包场。

  

  “我去……这票房得是多烂啊……”蓝河感叹一句,全场竟然只有他和叶修两个人。

  

  “完了,我都替导演心疼。”叶修也同意蓝河的说法。

  

  “不过划算啊!花最少的钱看包场电影!”蓝河美滋滋的坐下来。

  

  叶修坐在他边上,对于这个鬼片还要挂个3D效果的荒村野尸兴趣不大,但是蓝河看上去兴趣很大,不仅兴趣很大,还老是问他怕不怕。

  

  这都还没开场,怎么让他说怕不怕!

  

  很快,叶修就有机会了,因为电影已经开始了,前奏自然是阴森恐怖的,配合着三百六十度全方位环绕立体音效,电影进行到百分之三十的时候,他已经找不到蓝河在哪里了。

  

  “喂喂喂,小蓝,你至于嘛!”叶修只好摘下眼镜,试图在漆黑一片的电影院里找到蓝河。

  

  蓝河躲在椅子后面那叫一个泪流满面,那叫一个失策啊!

  

  作为看开心鬼撞鬼长大的新一代五讲四美优秀才俊,后直奔荣耀女神的怀里,他哪里见识过现在小年轻寻找刺激看的鬼片啊,这开场才多久啊,蓝河简直把毕生的定力都用在不冲出电影院的念头上了!

  

  “小蓝?”叶修又喊了一声。

  

  “叶神,我的工作从地上转为地下了。”蓝河在后面回答他。

  

  “哦,现在是底下革命工作者啊,觉悟很高嘛!”叶修说,“不看可就浪费电影票钱了啊!”

  

  “你不懂,我们小年轻玩儿的就是小资本主义的情调,买票不看电影,潮流!”蓝河硬着头皮解释。

  

  “你不是地下党吗?”叶修都快憋不住笑出声了,“一个地下党,要有远大的眼光和气魄嘛,来,拿出点儿勇气来!”

  

  “不不不,不不不,我眼镜掉了,我找找我的眼镜……”

  

  之后任凭叶修如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蓝河都和他战略相持,死不肯冒出头,直到电影结束,他才从后面的凳子绕出来,咳嗽一声。

  

  “怎么样,够刺激吧!”

  

  “是啊,看一半儿身边的人没了,比电影还刺激!”

  

  蓝河脸皮有点儿红,继续说。

  

  “为了赔罪,我决定奉献自我!”

  

  叶修看着他,蓝河又说。

  

  “今晚上的团战不打了,陪你浪到天亮!”

  

  叶修围观他的豪言壮语,顿时满脸黑线。

  

  “我比较亏。”

  

  蓝河当然知道,叶修晚上也是要带带公会,抢抢boss的,但是他近墨者黑,干脆利落的无视了叶修这句话,大言不惭道。

  

  “走走走,这个电影是失策是失策,我有更有意思的地方玩儿!”

  

  可惜蓝河后面的地方没去成,半路的时候下起了雨,他们电影看完,已经到了晚上了,冬天的白天十分短暂,五六点的时候天基本全黑了,大街上开始飘起了小雨,后来干脆越下越大,跟黄豆似的砸了下来。

  

  “天气反常啊……”蓝河郁闷,他是看了今天不下雨才出来的。

  

  叶修往外一看,这么大雨也走不了了,二人只能往商场里走,这时候就连商场都没有多少人,蓝河拧干了自己身上的水,叶修开口。

  

  “买件新的换上,别感冒了。”

  

  蓝河这件衣服挑了半天才传出来,此时此刻一点儿也没发挥他的英俊帅气,蓝河很郁闷。

  

  他抬头一看,叶修身上被雨淋湿的也差不多了,半斤八两,干脆一块儿去买衣服。

  

  在商场里转了半天,开着的店家不多,蓝河找了个看起来牌子挺高大上的店进去了,叶修和他挑衣服都没什么眼光,胡乱拿了两件顺眼了,把钱付了就往试衣间里走。

  

  这个试衣间又在店里面了,商场人没有几个,老板省电,干脆里面的灯都没开,绕过一堵墙之后,只能透过外面的光线照亮里头,跟黑灯瞎火差不了多少。

  

  蓝河先进去换衣服,结果这衣服不知怎么的,背后有条拉链,他拉不上,只能打开门叫叶修帮忙,灯光太暗,隔远了看不清,叶修走进试衣间帮他拉上去,正要出去,靠在外面的试衣间乒乒乓乓的响,动静怪大的。

  

  蓝河在里面的试衣间,出去势必要路过外头的,他拿了衣服刚跨出去,叶修在后面不知道蓝河看到什么,就看见这小伙子一个百米冲刺回来了,叶修被他吓了一跳,刚要说话,蓝河就捂住了他的嘴巴。

  

  外面的那间试衣间,十分应景的想起了暧昧的喘息声,间或夹杂着什么乱七八糟的‘宝贝儿’‘心肝儿’以及下流的调情荤话。

  

  叶修瞬间明白了,这是不凑巧,让他遇见隔壁办事儿的小情侣了,他这也是头一遭,浑身僵硬了一下,很快恢复正常。

  

  现在出去多尴尬,只能等呗。

  

  问题是,叶修想不明白:蓝河他脸红什么?

  


 



TBC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B电脑!!!老子不会这么轻易的就狗带了!!!老子凭手速和记忆力重新打出来了!!!!!!杀回来了!!!

注:文章中关于阶级斗争的术语出自于十年动乱的部分书籍,是那个年代的特有说话方式~

评论(144)
热度(5312)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