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20]

*蓝河:我总觉得的叶修在反套路我

*叶修:没错

*“虽然当时我们没有在一起,但是大家都以为我已经把叶修哄上床了。”许先生回忆道,他突然生气,“我他妈看起来是那么渣的男人吗!被睡的是我啊是我!我竟然自己抱着被子去被人睡了!我惨不惨!惨不惨!惨啊!”

*优秀才俊小蓝同志,不到最后一刻,都天真的认为自己是能睡了叶修的[然而并不]并且还天真的想着一定要负责[然而并不]


 蓝河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埋了。

  

  叶修看不下去了。

  

  “你面壁干什么?”他补充,“你又不是罗辑。”

  

  蓝河泪流满面,小声的回复。

  

  “叶神,这时候讲冷笑话,不好笑!”

  

  他们说话的声音都轻声细语,特别是蓝河,讲话干脆不出声,都是气音。

  

  隔壁的动静越弄越大,伴随着让人面红耳赤的水声,蓝河在心里默背起了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和共产党宣言。

  

  叶修想抽一根烟。

  

  蓝河正背到开头:一个幽灵,一个共……

  

  “啊~那里不行……”

  

  自由民和奴隶,贵族和平民……

  

  “宝贝儿,把腿在张开一点……”

  

  从封建社会的灭亡中产生出来的现代资产阶级……阶级……阶……

  

  “哦天啊!哦上帝!哦——”

  

  ……哦、哦、哦、哦你妹啊!

  

  蓝河猛地用右手捂住了脸,内心疯狂吐槽:你丫在外面办事儿真是够明目张胆无所顾忌啊!


  他看了眼叶修,透过外面漏进来的一点儿光,发现叶修的表情比他自然多了。


  不愧是大神,蓝河心里感慨,见过世面的就是不一样!


  叶修看到蓝河投过来崇拜的目光,就知道这个年轻人的思想发散又不知道去了哪条罗马大道上了。他烟瘾上来了,没的烟抽,隔壁的动静都快掀翻天了,撞着这个薄薄的柜门咚咚咚的作响。


  “嚯,这男的够猛啊,不怕把衣柜撞坏了。”叶修说。


  “叶神,你的关注点完全不对啊!”蓝河吐槽。


  他们都是压低了声音说话,对面搞得正起劲,哪儿听得到隔壁的试衣间还有这么两个大男人听墙角。


  “说起来。”叶修又开口,“我之前听沐橙讲过一个故事。”


  蓝河看他想转移话题,多半是为了化解尴尬。他心里有鬼,不知道叶修心里怎么想的,但是单从这一点看来,叶修确实是个十分温柔的人。蓝河已经不止一次感受到了,这人总是有化腐朽为神奇,化尴尬为正常的思维力量。


  “你确定要在这个时候讲故事?”蓝河摸了摸下巴。


  “恩,是个很重要的故事!”叶修突然换了副严肃的表情。


  他这表情,蓝河一看,也有点儿慎重了。


  叶修这个人的情绪,一旦发散开来,很容易影响到周围的人。因为他可靠,他说的话就是真理,听他的一定没错这个思维模式:长时间和他接触的人,一定会贯彻到底。只要叶修否认过的,基本就是没有回旋的余地。在游戏里尤为明显,蓝河和他又是游戏里接触得多,于是这样的作用和影响在他的身上烙印最深,他对叶修的话深信不疑。


  “这,真的重要?”蓝河迟疑了,叶修很明显把他情绪影响了。


  “当然,你知道试衣间的衣柜传说吗。”叶修有模有样的开始编瞎话。


  “试衣间传说?”蓝河彻底懵了,他读书的时候学校里倒是听过不少传说:什么消失的教务处,三楼最里面的女厕所永远在滴水等等。但是试衣间传说,这什么传说?


  “我在这附近听说的,有年轻的女人,在试衣间里消失了,后来一到夜深人静,没有灯的时候,商场里就能听到一些咯咯咯的关节活动的声音……”叶修声音压的极低,他声音有点儿哑。


  蓝河毛骨悚然,心说:奇怪,叶神讲个故事怎么讲的周围的阴气都重了不少!


  外面窗户可以看见,一道白色的惊雷劈了下来,入冬了竟然出现雷阵雨,实为罕见地天气。


  蓝河抱着双臂,在第二道惊雷落下的时候,隔壁的试衣间发出了绵长而又满足的呻吟,突然拔高,挠的他心里过电一样的酥麻。


  他想:靠!有完没完!老子不是柳下惠,万一起反应了怎么办!人都不要做了!


  “叶神,你哪儿听来的啊,这都故事汇上瞎编的吧……”


  “哪儿能啊!”叶修反驳他,“是真的,每天晚上都能听见这样的咯咯咯的声音。”


  叶修说完,蓝河正想说:别扯淡了,哄小孩儿呢!


  但是他果真听到了一阵咯咯咯的声音,像是关节活动,他的脸刷的一下白了,同时脑子里咯噔一下,不免联想起刚才看的‘荒村野尸’里面在地上乱爬的女鬼。


  “你听见了吗。”叶修冷不丁的开口,他的手不着痕迹的从门口收回来:显然,那阵‘咯咯咯’的声音,是他故意推门发出的声音。


  “听听听见什么了?”蓝河这下连话都说不全了。


  “咯咯咯的声音啊!”叶修吃惊道。


  “你听见了吗……”蓝河反问他。


  “啊?没有啊。”叶修装傻,“所以我问你啊。”


  结果只有蓝河一个人听到了,他心里疯狂吐槽:我靠这不是作死的节奏吗!第一个死的都是听到声音的人啊!


  “我可能听错了吧。”蓝河扯出一个十分勉强的微笑。


  叶修又趁着黑暗的死角,拨弄了一下门。


  蓝河又不负众望的听见了‘咯咯咯’的声音,这下他坐不住了。


  他靠着叶修坐近了一点,“我觉得。”蓝河给自己找了个理由,“你看起来有点儿冷。”


  “我不冷的。”叶修回答。


  “穿这么少,肯定冷。”蓝河就差把‘你很冷的’四个字写脸上了,“靠近点儿暖和!”


  “哦,你不是君子吗?”叶修说。


  “什么?”蓝河已经忘记自己说过什么了。


  “蓝河君子,坦荡荡的,不是不占哥便宜吗?”


  “……我靠我……”蓝河急着解释,他要面子的毛病总是不合时宜的发作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越解释越乱,显得他好像真的要占叶修便宜似的。


  不过经过叶修这么一闹,蓝河倒感觉,没有刚开始那么尴尬了。


  旁边不知道完事了还是什么,悉悉索索的开始穿起了衣服,但是蓝河没听见。


  没听见,那可就麻烦了,叶修存心逗他,说:试衣间消失的女人,半夜里就在地上爬来爬去,全身上下的骨头都断了,死的太惨了……


  蓝河捂着耳朵也隔绝不了叶修的声音,干脆一撸袖子,准备上去跟他拼了,也不管倒底尴尬不尴尬了,结果这一折腾,倒是折腾出问题了。


  隔壁那穿好衣服的女人,被这边的动静吓了一跳,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办事的时候被人听去了,脸霎时间红的跟滴了血似的,走路磕磕绊绊,在门口就摔了一跤,正好倒在蓝河试衣间的门口。


  这试衣间的门,刚才又叫叶修拉开了不少,蓝河正要和叶修拼命,转头一看,惊鸿一瞥啊!


  好家伙,地上真的趴着一个女人!


  他脸色由红变白,浑身发抖,惨叫连连,大喊有鬼有鬼,有女鬼啊,一个健步跳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被他这么一跳,一抱,蓝河又不是纸片做的,自然有点儿分量。他往后走了两步都没能稳住身体,直接仰面倒在了地上,发出巨大的动静。


  这一下,终于惊动了工作人员,这家店的服务员跑过来一看,人没到,味儿先问着了,一股旖旎让人遐想的气味,聪明人都知道发生什么了。问题是,现在办事儿的小情侣已经穿好衣服站门口了,原先正在换衣服的蓝河和叶修滚一块儿去了,又因为换下来的衣服脱了一地没收拾,服务员就懂了。


  蓝河正抱着叶修,脑子从混沌里清醒过来,就看见服务员的眼神:啧啧啧,伤风败俗啊。


  他懵了。


  “没事儿吧。”服务员说,“呃……我回避一下吧……”


  蓝河脸色逐渐震惊:等等!你说清楚!你回避什么!你有什么好回避的!


  叶修推了下他,“小蓝,我(被压着)动不了,你自己动(起来)。”


  蓝河脸上震惊又加震惊:什么动!等等!叶神!你话说完整!主谓宾不能缺啊!你省略这么字多干什么!


  服务员心神领会的笑了一声,“没关系,我理解的,我都懂得!”


  蓝河的眼泪都要飚出来了:我靠!我他妈什么都还没说啊!你理解个屁啊!你懂个屁啊!你什么眼神看着哥!我靠!


  服务员贴心的帮他们把门关好。


  叶修从地上起来了,他无语道,“你不用这么怕鬼吧,小蓝。”


  而蓝河,已经由于过度的打击,接二连三的往身上砸,吊着一口气,魂飞湮灭了。


  直到他和叶修走出去的时候,那服务员还对他暧昧的一笑。


  蓝河觉得,自己这辈子的脸都被丢完了。


  “怎么走出来那服务员看哥的眼神怪怪的。”叶修疑问。


  蓝河呵呵一声:何止怪怪的,那是给给的眼神好吗!


  叶修伸手接了点儿雨,“雨还挺大的。”


  蓝河心里正在纠结,他有点想不通,怎么每次他和叶修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总能引发这么多误会?


  两人明明清清白白,甚至连小手都没有拉,蓝河的攻略进程才进行到第一页的三分之二都没有,周围的人怎么他妈的,都以为自己和叶修滚到一块儿去了!


  滚你妹啊!


  蓝河泪流满面,他倒是想落实一下这个传闻啊,但是根本没机会啊!


  叶修这家伙,完全是个直男,尽管蓝河之前也完全是个直男,但是他也没弯,你叫他和任何一个男人谈恋爱,蓝河都能飞起一脚把此人狗头踢爆,但是偏偏是叶修:这个人的名字好像是个定语,只要此人是叶修,仿佛什么感情都有了宣泄的出口。


  蓝河郁闷了,直男如何追直男?直男如何追直男中的宅男?直男如何追直男中美女环绕的宅男?


  他叹了口气,答曰:比登天还难。


  蓝河思及此,觉得自己在文学方面的造诣,因为暗恋叶修的原因,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了。


  这随便想想的句子,都能凑个押韵,可见暗恋使人进步!


  蓝河并排和叶修站在屋檐下躲雨,时间长了,他竟然希望这场雨干脆下到天亮。


  这次老天爷似乎听见蓝河的心声了,雨果然一直下,而且越下越大,一点儿也没有要停的意思。


  大晚上的,这么大雨,出租车都打不到,蓝河在心中天人交战,挣扎了几分钟,开口邀请叶修。


  “叶神,要不去我家住一晚上吧。”


  “好啊。”叶修回答的快,“你准备跑回去吗?”


  蓝河笑了声,“那怎么敢,要是让你的粉丝知道了我害你淋雨,我肯定被砍成渣渣!”


  蓝河在心里补充:要是你的粉丝知道我还准备泡你,我一定连渣渣都不剩了。


  蓝河最后还是给司机打了电话,麻烦李叔来接他们。


  等回到蓝河的小别墅的时候,叶修摇摇头,“啧啧啧,蓝河大大,资产阶级啊!”


  蓝河指纹开锁,得意洋洋,“是啊!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抱我的大腿?”


  叶修说,“那我可抱走了。”


  蓝河答,“别啊,要抱一起抱走,我缺条腿多难看,有碍市容!”


  蓝河一边说,一边领着叶修走到二楼,左拐就是他的房间。蓝河打开灯,房间里干干净净,边上的柜子摆着夜雨声烦的手办和周边,卧室里面还有个小套间是书房。


  “晚上睡这儿吧!我去客房睡!”蓝河说。


  “那不行,哪儿有让主人睡客房的道理!”叶修开口,“我睡沙发就成。”


  “我去给你弄点儿饭吃,你先休息一会儿,电脑在书房里面 ,边上有账号卡,桌面上就是荣耀!”蓝河也没回答叶修的问题,吩咐好了,就下楼去冰箱里弄点儿吃的了。


  叶修闲着也是闲着,干脆开了电脑玩会儿荣耀,结果一摸口袋,自己的账号卡没带。蓝河书桌上放着的是他的账号卡,登陆上了之后,叶修发现,这张卡是蓝桥春雪。


  他一上线就收到了不少的私信聊天,有公会的,车前子的,夜度寒潭的,还有笔言飞和春意老。


  笔言飞的消息是最新的,只说了去带百人团的副本,估计是看着蓝河上线了才发过来,叶修戴上耳麦,操控着蓝桥春雪的账号卡往百人副本的地图跑去。


  蓝河在楼下喊他,“能吃辣吗!”


  “不吃!”叶修回答。


  “馄饨吃吗!”


  “不要葱。”


  蓝河在厨房里忙活,冰箱里有杨阿姨早上煮剩下的小馄饨,他看着还剩了点儿,直接到锅里煮了。


  一碗煮好了,端上书房,这才发现叶修正用蓝桥的号带团。


  “我去!叶神!你怎么带团了!”


  “怎么样,给你开个外挂。”叶修笑笑。


  “那我这个外挂开的可太大了!”蓝河夸张的喊道,他拖了个凳子坐在叶修边上。


  百人团的队伍频道虽然不能随意说话,但是语音就没有人控制了,不少蓝溪阁的精英团成员都大惊失色。


  “蓝团!你偷偷闭关修炼了啊!进步神速啊!”


  “蓝团,你今晚上吃兴奋剂了?走位这么骚?!”


  “蓝团……”


  这样的声音比比皆是,蓝河抱着小馄饨乐的眼睛都没了。


  “长脸,太给哥长脸了,哎哟!绕岸这家伙也在!”蓝河注意到他的死对头也在百人团里,“哈哈,他现在肯定已经气死了,保准在思考我怎么一下这么牛逼了!”


  蓝河一边用勺子搅动馄饨,一边说话。


  叶修两只手都没空,百人团推到紧要关头,根本控不出手吃东西。


  蓝河两眼盯着电脑,全神贯注,手几乎是下意识的舀一勺馄饨,熟练地吹了吹,就喂给叶修了。


  而叶修,不知道为何,也十分自然地张口就吃,那眼神都不带离开电脑的,就头歪了下!


  “我靠这里!水下这里最难!我们卡这儿两天了!”蓝河愤愤不平,也是目不转睛,直勾勾的盯着电脑屏幕,他肚子也饿,此时丝毫没觉得不妥,又舀了一勺起来自己吃了。


  “这个不难,四十多秒就能过,主要是MT拉住仇恨。”叶修开口,手指在电脑上噼里啪啦的按,“再来一口。”


  叶修带团带到这里的时候,才开了语音,紧要关头他也没法儿空出时间打字,于是口头指挥队伍。


  这下团队里的人就有些纳闷儿了,叶修这声音实在不像是蓝团,难不成今晚上是公会其他的人代打?


  “这号现在不是蓝团吧?”有人开口问了。


  “不是,是外挂。”叶修毫无压力的回答。


  蓝河吐血,就算是实话,也不用这么自信吧!


  “外挂兄,你在吃什么东西啊?”又有人问了。


  叶修带团,众人发现这个百人团就简单了不止一两个档次,他们也有了空闲的时间聊天。


  “馄饨。”叶修回答。


  人吃东西讲话会特别明显,不难被听出来。


  这又是快午夜了,大家都饥肠辘辘的,一听外挂兄正在吃东西,一时间大家都讨论起来了。


  “我靠!外挂兄,你手速也太厉害了吧!一边打游戏还能一边吃东西!你该不是四只手吧!”


  “就是就是!”


  “外挂兄威武,在下输了!”


  叶修听了呵呵一声。


  “哥和你们可不一样。”叶修语气平淡,“哥有老婆喂啊。”


  蓝河手一抖,喂的那一口差点儿掉键盘上。


  一时间屏幕里全都是‘羡慕’‘秀分快’‘可耻啊可耻’。


  蓝河无语,“叶神,大家都是单身狗,何必这样互相伤害呢。”


  蓝河对叶修时不时就要把‘夫妻任务’这个梗拿出来玩儿一下,导致现在他除了手抖,竟然都习惯了。


  “哪儿能啊。”叶修的眼睛还是没有离开电脑屏幕,“他们是,我很快就不是了。”


  蓝河听罢,手顿了下,突然满头冷汗,一瞬间觉得自己那点儿小心思被抓了个正着。


  我靠!


  他什么意思!




TBC

评论(203)
热度(5695)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