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23]

*又到了所有问题都可以用“大过年的……”魔咒来解决的时候了!

*叶修:大过年的不要动手动脚啊……

*如果是别人都不行的,但是只有蓝河会再想办法。

*“从他发十八个好友申请不通过不肯罢休的时候我就知道,”一位好友透露道,“蓝河是到了黄河都不死心的人,所以对付被动的人,就需要有这种精神!”


  蓝河想了想:“我不猜了吧。”


  叶修脚下一顿,差点儿崴着,他哭笑不得。


  “你这续航能力太差了吧,小蓝!”


  蓝河哈哈大笑,“那你猜猜我猜不猜。”


  “如果我说不呢。”叶修说,“你会哭吗。”


  叶修问他:小蓝,你会哭吗。


  蓝河也愣了下,他抓了把头发,哀怨的叹了口气。


  “我会再想想办法。”


  “不会哭?”


  “哭了你就答应了?”


  叶修点的那支烟已经燃烧到了尽头,他换了个话题,啧啧啧的感慨道。


  “败家,太败家了。”


  蓝河抹了把汗,顺杆子爬下来了,“这叫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战术,这是战术。”


  叶修道,“就你这战术啊……”


  蓝河一听,叶修这联盟中一流的战术大师要开金口点评,立刻洗耳恭听。


  “不怎么样。”叶修说。


  “啊?”蓝河郁闷,“我以为你要夸我两句,叶神,你也太打击人自信心了!”


  “还行吧。”叶修谦虚了一番,他准备点第二支烟。


  蓝河看着他把烟盒拿出来,从里面抖了根烟出来,动作十分熟练,蓝河抱着他的小熊头,就看见叶修把烟递给他了。


  “哦,我不抽……”蓝河拒绝的话没说完。


  叶修拿烟的那只手突然把烟一松,往下头滑了些,他的手很好看,薄薄的,指尖圆润,骨节分明,这漂亮到惊人的手打了个响指,再轻轻的松开一些,烟已经不知去向,而那手掌心里,就掉了个玉坠出来。


  “……烟。”蓝河怔怔的把话说完。


  “我……我靠!”蓝河突然大惊,“我以为它丢了!”


  这玉坠就是蓝河初见他,喝醉了非要和他称兄道弟套近乎,把这东西当成稀有材料塞给他的那一块。


  蓝河伸手就要拿,“谢谢啊,叶神!我找了它好久了!”


  蓝河失而复得,喜出望外,哪知道叶修手晃了一下,收了回去。


  “恩?小蓝,这就不对了,送出去的东西,怎么能要回来呢!”叶修惊讶。


  “什么?”蓝河更惊讶。


  “这东西你送我的,你现在好意思要回去啊。”叶修鄙视他,“小蓝啊,做人不能不要脸啊!”


  “我靠!”蓝河吐血,到底是谁……


  “我没有印象啊!”蓝河解释。


  老魏迎风布阵,他迎风流泪,“我什么时候送给你的啊……”


  “看起来这块玉挺贵的嘛!”叶修说。


  “是啊是啊!”蓝河刚要说:知道贵重了吧,赶紧还给我吧!


  叶修又说,“不错不错,赚到了。”


  他把玉重新塞回了口袋里,“没想到我只是随便提了句要贵的生日礼物,小蓝就送这么贵的,是个实在的孩子。”


  叶修夸他。


  蓝河伸出去的手,伸到胸口,眼睁睁的看着这块玉被叶修揣进了口袋里。


  他抓心挠肺,忍不住开口,“叶神,这……”


  叶修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扔给蓝河。

  “礼尚往来。”叶修很真诚。


  “这是什么?”蓝河惊讶道,打开纸条一看:叶修的签名。


  端端正正的,十分好看,不过蓝河看了两眼,顿时萎了。


  “不是吧叶神!就一个签名啊!”蓝河快要崩溃了,就这么一个签名就把他的玉给换了啊!


  “还这么小!”


  原来白纸上,叶修的签名只占了四分之一不到,还不是在正中间,而是签在左边的位置。


  “小吗?我觉得正合适呢!”叶修很满意自己的签名。


  “又不是叶秋的签名……”蓝河吐槽王附体,显然,‘叶秋’的名字可比‘叶修’响亮多了,就连叶修在全明星那次公开的粉丝签名会上,联盟要求的签名也是签‘叶秋’。


  蓝河手里努力的压平那张皱巴巴的签名纸,他嘴上是十分嫌弃的,手里却小心翼翼的整理了。


  蓝河泪流满面,作为黄少天的脑残粉,在这里整理叶修的签名,真的是好郁闷啊!问题是他还发自内心的想找个框框给他框着裱起来,真的是……好郁闷啊!


  他除了郁闷,找不出其他的词语了。


  “你这可是独一份的,还不够珍贵啊!”叶修自卖自夸,“全球限量版!”


  “全球限量版的小。”蓝河说,“我得用放大镜才能看到这个签名!”


  “再说了,你喜欢叶秋?”叶修问。


  “什么?我!”蓝河差点儿一口气咽不下去,他脸涨红,“你不是知道吗!”


  “哦,那你要叶秋的签名干什么。”叶修不解。


  “你给我一个叶秋的又不会怎么样!”自从知道叶修的双胞胎弟弟之后,蓝河对叶修这一系列的贫嘴毫无办法。


  叶修说,“那不行!”


  蓝河鄙视,“小气!”他抖了抖白纸,一看这小的可怜的‘叶修’两个字,更加肯定,“太小气!”


  “我写这么大,你的名字写哪儿啊?”叶修说。


  “写我的名字干什……”蓝河突然不说话了。


  叶修这个名字,端端正正的,写在白纸的右边,却是不太像签名。


  这什么格局,蓝河一琢磨,脸红了。


  哭什么,他想起叶修刚才问他的话,有什么好哭的,现在笑都来不及。


  他还没开始想办法呢,结果对方就直接宣布:不用想办法了。


  蓝河只想拿着广播喇叭租一辆大巴车沿着西湖环环线哈哈大笑三圈表示庆祝。


  可实际上,他咳嗽了半天,快把肺咳出来了,然后站直了身体,努力压下脸上的红晕和内心的激动。


  心里想:叶修这个人,感情确实内敛。


  他又洋洋得意:好在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啊!管他高岭之花酷哥大神,这个地狱级副本的攻略进度条终于见底了。


  “我说。”蓝河最后咳嗽一声,他提议,“这张纸上要不在放上照片吧!”


  “放照片干什么?”叶修装傻。


  “签名照嘛!”蓝河喜滋滋的。


  “你说的挺有道理。”叶修点点头。


  “我觉得放合照更好!”蓝河顿时宝贝起这张皱巴巴的白纸了,小心翼翼的折好,放进口袋里。


  “放那个吃关东煮的?”叶修问。


  “什么!那张不行!”蓝河拒绝,开什么玩笑,结婚证要是放吃关东煮的照片,那真是笑掉大牙了!叶修这也太不按套路出牌了吧!


  哪知道,叶修他比蓝河想的更不按套路出牌。


  “也对,那张照片我比较帅。”叶修给了一个‘我理解’的眼神。


  蓝河望天,不做评价。


  苏沐橙左手和右手都被棉花糖塞满了,她朝着叶修招手。


  “叶修!你要吃吗!”


  叶修和蓝河走上去。


  “太甜了。”叶修说。


  “切!你这家伙太不懂风情了!”陈果也拿着棉花糖。


  这一刻,众人似乎都变成了十几岁的小少年,聚在游乐场里,新奇的四处打量。


  “老板娘,你前段时间不是还吵着减肥吗。”叶修很担心她。


  陈果顿时怒了,“叶修!”


  叶修已经很有先见之明的跑了。


  留下蓝河和他们在一块儿。


  苏沐橙把棉花糖递给蓝河,“尝尝。”


  蓝河接过来,含了一嘴的甜,一直甜到心里去了。


  “真的很甜!”蓝河肯定了。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谢谢。”


  “蛋糕很好吃,游乐场很好玩儿,我很开心!”


  蓝河摸了摸鼻子,“我应该把这一刻永恒的记录下来。”


  苏沐橙歪头看着他。


  “然后羡慕死笔言飞他们!”蓝河握拳。


  联盟的女神对他说谢谢,那是用钱能买来的吗!


  “叶修和你说什么了?”


  蓝河想了想,挑了简单的说。


  “问我会不会哭。”


  “哦!”苏沐橙俏皮的眨了下眼睛,“你怎么说的?”


  “我说我再想想办法。”蓝河老实回答。


  “哈哈,你果然很适合他!”苏沐橙笑道,一蹦一跳的走在前面,她转身看着蓝河,“我可是会哭的。”


  蓝河啊?了一声。


  “很多人都会哭。”苏沐橙说,“只有你说会想办法。”


  蓝河擦了把汗,顿时觉得联盟的女神不愧是女神,思路只有叶修这种大神级别的才能跟得上!


  “哈哈,是吗!”


  “谢谢。”苏沐橙又说了一句,“这次是替叶修说的。”


  “不然他就要和荣耀孤独终老啦!”苏沐橙补充道。


  “怎么会!”蓝河道,“喜欢叶神的人太多了!”


  “是呀。”苏沐橙神秘道,“成功的目前只有你一个。”


  蓝河顿时飘飘然了,“我这么厉害。”


  苏沐橙又笑了起来,她长得太好看,笑起来的时候好似点亮的整片夜空,叫周围的一切都做了陪衬。


  “你猜猜……”苏沐橙道,“我许了什么愿望?”


  蓝河想了下,慎重的开口,“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不说出来就没人帮我实现了呀。”苏沐橙为难了。


  “那你说吧!”蓝河怎么舍得女神为难,立刻心软了。


  “我希望叶修可以打一辈子游戏。”她双掌合拢。


  果然!苏妹子的愿望和叶修八九不离十,蓝河猜中了一半,却没猜中全部。


  “你觉得呢?”苏沐橙看着他。


  “可是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蓝河重复道。


  “可是不说出来就没人帮我实现了呀,”苏沐橙也重复道。


  蓝河和她并肩走了一会儿,才开口。


  “我觉得任重而道远!”他却是惬意而放松,“可以把这个副本做一辈子了!”


  “哎呀。”苏沐橙道,“正好是夫妻任务!”


  得!现在连女神也拿这个梗玩儿的不亦乐乎了!


  一行人玩的开心,大约到了十点多,才一一回去。


  叶修明天的飞机去b市,蓝河这才完成这个副本,掉落的任务奖励还没来得及享受,奖励就宣布要掉落到其他地方去了。


  蓝河心里那个郁闷啊,又不太好表现出来,直到叶修下车的时候,他才开口。


  “叶神,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过完年吧。”叶修答。


  他难得有点儿好奇,“沐橙跟你说什么了?”


  蓝河摸了摸下巴,“发布了一个任务。”


  “任务?”


  “甜蜜又负担的任务。”蓝河神秘道,“它代表着从明天开始,我要努力赚钱。”


  “嚯,这任务可真市侩啊!”叶修笑。


  “当然,夫妻任务嘛。”蓝河暧昧的眨了下眼睛。


  “呵呵,你是妻吗。”叶修反驳。


  “我靠……我!”蓝河无言以对。


  “事实啊。”叶修道。


  蓝河调戏未遂,被反调戏一把,只想回去吃两个键盘冷静一下,他拉上车门,揣着活蹦乱跳的心脏回了家。


  叶修飞机到b市,叶秋已经在机场等着了。


  “来的好早啊!”


  “我已经等了一个小时了!”


  “哦,那真不好意思。”叶修抱歉道。


  “哼,赶紧上车。”叶秋还是一如既往的和他贫。


  车子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又绕了好几处告诉,才开进大院里,门口两个站岗的士兵敬了礼。


  下了车,走到了一幢中式建筑的小别墅前面,院子门一开,一条金毛犬扑了上来。


  “哎哟,哥都抱不动了咯!”叶修被金毛犬扑了个满怀。


  叶秋哼了一声,“小点竟然还记得你!”


  “当然,我和你长得一样啊。”叶修鄙视叶秋的智商。


  叶秋又被他哽了一下,还没还口,张阿姨就出来了,她眼里含泪。


  “少爷回来啦!”


  “张阿姨。”叶修喊了一声。


  叶修在家里,张阿姨就改口喊了叶秋一声:小少爷。


  叶秋因此又开口,“你回来之后,我的等级都下降了!”


  “没办法,谁让你当初跑慢了。”叶修道。


  进了门,叶修父母都在门里坐着,打过招呼之后,他爸爸摘下眼镜。


  “你还知道回来!”


  “知道的,这不是回来了吗。”叶修还和小点拉拉扯扯。


  叶修的母亲看着雍容华贵,开口就是。


  “书房的网线已经拔了。”


  叶修无语,“妈,太狠了吧。”


  “回来就好好跟着你爸出去,多认识些人,你看看你这么大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我觉得苏妹子就不错的。”叶秋冷不丁的开口。


  提到苏沐橙,叶修妈妈有点儿印象,“是不错。”


  “我肚子好饿。”叶修转移话题,“吃饭了吗,张阿姨。”


  “就知道吃!”叶秋抓住机会,鄙视回去。


  结果吃了中饭,叶父突然开口,“你们今晚上陪我去参加李老孙子的婚礼。”


  “李老?哪个李老?”


  “抓你偷果子的那个老爷爷。”


  “喂喂,叶秋,那是你偷的好吧!”


  “是你教唆我的!”叶秋怒道。


  这件事发生在两兄弟小时候,仗着哥俩长一模一样,性格天生欠扁一点的哥哥叶修总是栽赃嫁祸叶秋,记忆深刻的就是去偷隔壁李老将军栽的桃树,那桃树一到硕果累累的时候,叶秋眼馋,叶修就出主意去摘,两兄弟摘完了,一下来就碰见李老将军,乐呵呵的抓着他们。


  二人也才记得李老将军还有个流鼻涕的小孙子,小时候天天跟在哥俩屁股后面跑,叶修小时候比现在皮多了,牵着一串儿小孩儿,带头捣乱。


  “哦,那个家伙啊!”叶修想起来了,“居然结婚了。”


  “娶的还是个大美女。”叶秋补充。


  可惜到现在,童年的玩伴都结婚了,这两人却十分一致的,连个对象都没有。


  叶修外面漂了十多年,没对象也就算了,叶秋在家里被天天抓着相亲,竟然也没有对象。


  “是啊,你为什么还没有女朋友。”叶修鄙夷。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叶秋被噎。


  “以前没有,现在有了。”叶修十分淡定。


  这话一说出来,饭桌上吃饭的动静都没了。


  叶秋不确定道,“你谈恋爱了?”


  “是啊,想不到吧。”叶修喝了一口汤。


  叶秋显然被震惊到了。


  “你什么时候……!”


  “你不是见过你嫂子吗。”叶修慢吞吞的开口,“慌什么。”


  嫂子?


  叶秋努力的回想了一下叶修身边的女性,一个一个的清点过去,到最后却是他愣住了。


  “混账哥哥……”


  叶秋突然咬牙切齿,他突然惊醒。


  “那不是个男人吗!”


  这下别说饭桌上有没有声音了,连整栋楼的声音都没了。


  “是啊,男的。”叶修想了想,补充道,“大过年的,不要动手。”


  叶父浑身僵硬,放下筷子。


  “动脚呢。”


  “建议也不要。”叶修诚恳的提议。




TBC

放心啦,没有什么出柜虐,我不写虐梗也不写虐文啦,就是一路开开心心到结局

虽然这么设定还是不太现实[顶锅盖

不过小说嘛,同人嘛,我还是喜欢写的虚无缥缈一点!

所以不要纠结现实因素,当然也不是那种特别缥缈的,就是父母比较开明,不支持也不鼓励,如果实在没办法,也不是不能接受的那种![顶锅盖

评论(175)
热度(5441)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