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24]

*有私设,有ooc!!

*叶修:结交到床上去最好,加深友谊

*“给你一千万,离开我儿子!”

  “你儿子是我一生挚爱。”蓝河想了想,“得加钱。”

*“现在富二代是不是有毛病?什么不好当全跑去当网管??神经病啊!”一位不愿意露脸的小姐很生气,“神经病啊!”采访时她情绪很不稳定,一直重复这个词,“神经病啊!”


      叶妈开口,“先吃饭。”


  “我都被他气饱了!”叶父拍桌子。


  “和妈说说,是不是那个蓝……”


  “蓝桥春雪!”叶父补充。


  叶修愣了下,叶秋咬着筷子开口,“爸妈都有关注电竞日报。”


  “哦!”叶修明白了,他建议道,“我觉得电竞之家不错。”


  “混账东西!”叶父作势要打他。


  “大过年的……”叶修还是这句话。


  “还是先吃饭吧。”叶妈夹了一筷子菜。


  吃完饭后,叶父开口。


  “晚上跟我去见见李老。”


  “怎么挑在除夕结婚啊。”叶修不解。


  “总比你好!兔崽子,还敢说话!”叶父怒道。


  “哦。”叶修闭嘴了。


  叶秋捧着肚子憋笑上楼,叶修道,“喂,你幸灾乐祸不要表现的太明显!”


  “是吗,我觉得还好呢!”叶秋跑上楼去了。


  面对叶修的,就只剩下父母了。


  “小修,你没有和妈妈开玩笑吧。”


  “没有。”


  “对方家里同意你们这么乱来吗?”


  叶修没说话。


  叶妈一看心里就清楚了,“你连对方家长什么意见都不知道,太糊涂了。”


  她看着叶父,“你也说两句啊。”


  “说什么,又不是我要和男人结婚!”叶父冷哼一声。


  “他是你儿子,你就看着他乱来!”


  “我要把他的腿打断吗,我要是打断他的腿,他听话一点儿,十年前就不会离家出走了!”


  叶修决定的事情,他不会和你正面对着干,但是决心却大,暗着来一下,也够喝一壶了。他性格虽不锐利,打一拳也像打在棉花上,看着温柔,骨子里叛逆的很。


  叶妈两面说不通,“诶,你呀,太让我头疼了。”


  “我揉揉。”叶修这时候卖乖了。


  叶妈享受着天价的手给自己按摩太阳穴,叹了口气。


  “你说我给他钱,他愿意离开你吗。”叶妈温和的问。


  “哦,那你多给他点吧!”叶修这时候想起蓝河说自己倾家荡产的事儿了。


  “给多了怕你们俩瞒着我跑了。”叶妈显然十分了解自己的儿子。


  “这个想法不错。”叶修思考,看起来真的在考虑拿钱跑路的计划。


  叶妈这么多年不见儿子,一回来你让她揍人,她哪里舍得下这个手。


  “赶紧上楼收拾收拾,把衣服换了,晚点儿去郊外参加老将军孙子的婚礼。”叶妈催促他上楼换衣服,“别和小秋的衣服穿错了,你的是白色的那套西装!”


  叶修原本想着晚上把春节期间的活动任务做了,可眼下这个场景,由不得他登录游戏。


  而远在h市的机场,蓝河被他妈拉着往登机口走,她走的飞快,蓝河不得不推了下墨镜。


  “妈,你走慢点儿!”


  “后面有狗仔跟着,碰上了麻烦!”


  蓝河的妈妈是个有名的大提琴演奏艺术家,平时全球各地的跑,过年了才有空回一趟家,这一回家,凳子都没有坐热,直接拉着蓝河往机场走了。


  “妈妈一个老朋友的儿子结婚,让我去给她儿子的婚礼上拉一首,私人行程,不对外公开,懂吗?”


  “懂了懂了。”蓝河忙点头,怀里把妹妹抱的紧了点。


  “你这也太着急了吧,我衣服都没换呢,直接就上飞机了!”蓝河吐槽。


  “你爸爸在b市等我们了,赶紧的!”


  她口中蓝河的爸爸,自然不是亲爸爸,而是囡囡的生父,一个相貌英俊的英国人。


  飞机到了b市,蓝河的心立刻就挂起来了,他只恨身边没有台电脑,而他和叶修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qq。叶修没有手机,他只能天天盯着叶修的qq看,看了这个,又去看微博,无疑都是不在线的。


  尽管他才一天没见叶修,但正所谓谈恋爱的脑子都短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蓝河觉得这何止是隔了三秋,这是隔了三年了!


  直到晚上,飞机落在了B市,蓝河被迫穿上一套黑色的西装,他休闲的衣服穿惯了,如今西装套在身上,束手束脚,走路都是僵硬的。


  “结婚怎么挑在除夕啊!”蓝河抱怨了一下。


  “人家算过的,这一天黄道吉日。”


  “迷信!”蓝河总结。


  “还说人家,你说说你,连个女朋友都没有!”蓝河妈妈瞪他。


  蓝河心虚的摸了下鼻子:女朋友没有,男朋友倒是有一个。


  蓝河只听他妈说,来参加个婚礼,只不过他没想到,这个婚礼竟然这么隆重。这高档的酒店,全都被阔气的包下来了,楼下的大花园里来来往往的都是非富即贵的人,蓝河光是往停车场里扫了一眼,那车停的,价位都是七八位数往上走的吧!


  蓝河的继父倒是个很有名的男人,他妈妈也是首屈一指的艺术家,奈何蓝河本人不思上进,不学无术,一门心思扎进游戏里,最大的梦想就是当职业选手,虽然落空了,但是在游戏里还是蹦跶的很是欢快,和B市太子爷贵公子的思路完全不在一条线上,人家想着如何创业如何谈合同,如何吞并别人的公司,他正在为网游里怎么抢一个野图boss焦头烂额。


  好在他得过且过,他父母也不说什么,蓝河的母亲虽然是三天两头的挂在电视和娱乐版上被报道,父亲也是频频出现在中外有名的财经杂志上的大人物,对蓝河的保密工作还是做得不错,他唯一的曝光率,还都是跟叶修闹出来的那个乌龙呢!


  但是如此盛大的上流人物的宴会,蓝河不免难以适应,叫他和这些公子哥打交道,简直就是对他的折磨,谈生意生意不行,谈商场商场不行,要是愿意和蓝河谈谈75级的技能点该加在什么地方,那他是很有兴趣的。


  蓝河妈妈也深谙自己这个成日泡在游戏里的儿子基本是对这些玩意儿提不起兴趣的,干脆和好友打过招呼后,对蓝河就执行放养式管理了。蓝河不用和这些人打交道,还乐的轻松,在花园里找个没人的地方就坐下来,翻出手机,登陆了最近十分流行的一款联机手游。众人都把李老将军孙子的婚礼当成是结交朋友和谈生意的最佳地点,只有蓝河窝在角落里打游戏,显得十分不入流。


  很快,就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里的男青年了。


  “你是……蓝河?”


  说话的是一个女人,蓝河的目光从手机屏幕上收回来,抬头一看,也愣住了,这人不是别人,正是现在荣耀里和苏沐橙被称为美人的战斗法师操作者:唐柔!


  “唐小姐!”蓝河也很惊喜,他去过兴欣网吧几次,对唐柔这样的大美人,形象还是很深刻的。


  “我以为我认错人了,走过来一看果然是你。”唐柔说,“见外了。”


  蓝河从善如流,“小唐。”


  唐柔今天的打扮确实让人挪不开眼神,她平时在网吧穿的便服,如今一身黑色的礼服,面上带着精致的妆容,连蓝河这种不爱对女人评头论足的人,都忍不住暗暗感叹了一番。


  “怎么了?”见蓝河一直盯着她,唐柔开口。


  “太好看了!”蓝河非常直接的夸赞。


  “我也很意外,在这里遇见你。”显然,唐柔也没想到,这地方能看见蓝河。


  “彼此彼此,这也算他乡遇故知了。”蓝河面对较为眼熟的唐柔,还是多了几分亲切感,毕竟:这是叶修的人。


  和叶修搭边的人,蓝河看着都很有好感,这就算是爱屋及乌。


  “酒店内堂有电脑,咱们去切磋两把?”唐柔提议。


  “还是不了吧!”蓝河哭了,“这还有什么悬念吗?”


  叶修一手带出来的战斗法师,蓝河就算是再练一百年,也不一定能打过啊!


  “我不想和他们打交道,你也不想,不是一拍即合吗?”唐柔问。


  这妹子说话和她的性格一样耿直,也确实说出了蓝河现在的想法,‘他们’自然指的就是这满大厅的某某总监,某某董事长,某某公子爷。


  蓝河也不推脱,点点头,“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他又问,“酒店内堂怎么会配置电脑?”


  “你不知道吗,今天结婚的两人,是在荣耀里认识的?”唐柔说。


  “这……这也太浪漫了吧。”蓝河想了半天,感慨了一句话。


  唐柔疑惑,“你和叶修不是吗?”


  蓝河一个踉跄,差点儿摔倒,“这哪儿能一样啊!”


  唐柔没有多问,蓝河知道这姑娘是个话不多的,不过真的是长得太好看了,他作为护花使者走在唐柔妹子身边,被一路行注目礼过来,甚至有些羡慕嫉妒的目光都快化成实质把他身上戳了几十个窟窿了!


  “和美女走在一起压力好大!”蓝河抹了把汗,又不可避免的想到叶修了,“叶神真是甜蜜又烦恼啊!”


  和唐柔一个美女走一块儿压力就这么大了,叶修当初可是被与唐柔颜值不分高低的苏沐橙,陈果天天围绕在身边,实在是羡煞了一帮打网游的单身宅男。蓝河当年还没对叶修有什么贼心的时候,看现场比赛和笔言飞也狠狠地羡慕嫉妒了一把。如今这人换成了自己,蓝河顿时感受到了压力山大。


  “呵呵,你想多了,叶修不会的。”唐柔说。


  蓝河正自个儿在脑子里天马行空的美呢,冷不丁听到唐柔这话,他想接话,却突然反应过来,唐柔妹子这话,说的很有点儿玄机啊!她这话说出来,好像蓝河误会了叶修似的,唐柔为了避免误会,这才开口解释。


  可蓝河压根儿没误会,他反过来还在有点儿小羡慕叶修,这姑娘估计直接理解为:他吃醋了。


  我靠!蓝河想通了这一点,顿时泪流满面,他看起来像是那么不相信叶修的人吗!像是那么容易吃醋的人吗!连这点儿青红皂白都不分,那还是他蓝河吗!


  可惜唐柔不打算听他的解释,而是走到了酒店内堂的电脑前面。


  唐柔说的果然不错,酒店内堂十分宽广,新娘没来之前,这些上流人士主要是在攀关系结交,这两排电脑放在内堂靠右边,在往边上就是酒店大堂的柱子,虽说有需求的可以到这里来用用,但是在场谁又会使用到电脑呢?这些电脑干脆就是摆设了,也只有主人家,听说是玩儿荣耀结识的,估计也只是普通玩家,荣耀这个火遍大江南北的游戏,年轻点儿的人都会手痒着玩儿两把,就算是成功人士,也总有休息的时候。电脑放在这里,多半是为了怀念当年初识的场景,就连开机屏幕,都是荣耀胜利的标识。


  蓝河挑了个唐柔对面的位置坐下,唐柔开了电脑,刷卡登陆,蓝河见了,不由滴汗,这妹子真是对荣耀十分执着,穿的这样一身礼服,也不知道是把账号卡藏在哪里了,说拿出来就拿出来了!蓝河也只好登录,他陪着唐柔,完全是太子伴读,唐柔继承了叶修的意志,不管对手强弱,都一视同仁,蓝河当然不会因为一定会输这种理由而敷衍对方,他也是全力以赴,几场下来,打的十分爽快。


  “漂亮!你真的非常优秀!”蓝河真心实意的夸赞唐柔,这是对职业选手的一种肯定和欣赏,蓝河打心里佩服这个漂亮的姑娘。


  “谢谢。”唐柔说,“再来吗?”


  没等蓝河说话,身边有个男人开口,“我来一把!”


  蓝河转头一看,这一看不得了,原来他们身边不知不觉,竟然聚拢了一帮穿着打扮皆是不俗的年轻人,就如同之前说的,荣耀实在是太红了,哪怕是公子哥也有喜欢玩游戏的,只不过当成消遣罢了,再加上此次结婚的新郎新娘也是在荣耀里认识的,在场的新郎朋友,玩儿过荣耀的肯定不少,而聚集在这里的这些年轻人,正是这些人了。不过还有一个原因,当然就是唐柔的颜值了,这样一个美的冒泡的大美女,游戏还玩儿的这么厉害,和他们那个圈子只会美容购物自拍的网红完全不一样,出于男人的猎艳心理,聚拢在这里的人只会越来越多。


  “这……”蓝河还是看向了唐柔。


  “可以。”唐柔说,姑娘的战斗意志被激起来了,她现在手里操作正到火候,哪儿舍得下来。


  蓝河哭笑不得,看唐柔这样子,这是要摆擂台赛啊!


  结果这男人一上去,四十秒之内就被唐柔打趴下来,男人惊讶道,“太厉害了!”


  蓝河心里却不以为然,这里的人不过就是些拿游戏当消遣的公子哥,就连遇上普通工会的高手,都只能被打的毫无反击之力,更别说是唐柔这样的职业选手了,这就是上赶着送死,还死的接不上趟那种!


  唐柔越厉害,就只能越激起这帮男人的征服欲,一个两个贪婪的目光早就不在游戏里了,而是直接肆无忌惮的打量起唐柔来,这让蓝河皱了皱眉头,他站在唐柔身侧,挡住了唐柔大半身子。


  “切,不过打游戏而已,还真把自己当根葱了。”


  游戏打得火热,这时候却插了一句阴阳怪气的女声进来,蓝河看去,是一个打扮的十分华贵的少女,十八九岁,看着十分高傲。


  唐柔结束了这把游戏,站起来开口,“去外面转转。”


  显然,她也被这帮男人看烦了,此时抬脚想走。美女想走,围着的公子哥当然不愿意,立刻就上前搭讪了,“小姐,留个联系方式如何。”


  被众多男人拥簇,唐柔不见喜色,反而皱紧了眉头。


  之前讽刺唐柔的女人,又开口了,“只会用上不了台面的招数钓男人。”


  这话说的就有点儿过了,蓝河开口,“小姐自重。”


  娇小姐笑了两声,“打游戏的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儿啦,看你长得不错,不会是哪家包养的小三吧?”


  她说的却是唐柔,蓝河这回动怒了,“过分了,小姐!”


  “你是他男朋友?”娇小姐上下打量着蓝河,蓝河西装穿不惯,看着有些别扭,娇小姐翻了个白眼,“一路货色。”


  有钱人家的娇小姐嚣张跋扈,蓝河听说过,但是还头一回见着现场版的!他一个大男人,总不能和一个小女生一般见识,一时间竟然僵持住了。


  “走吧。”唐柔说,她对这事儿见怪不怪,打游戏,职业选手,在他们那个圈子再风光的事情,对于这些人来说,但是不务正业,上不了台面的。唐柔显然不是第一次被人奚落,她见怪不怪。


  哪知道那小姐没完没了了,“你们纠缠这种女人,掉不掉价?”


  这话又是对着周围一圈公子哥说的,这圈公子哥此时也回过神来,当时被唐柔的美色冲昏了大脑的一群人,现下纷纷觉得有些丢人,就为了个游戏打得好的女人在这里献殷勤,就如同这个娇小姐说的,实在是掉价。


  这娇小姐也是众星捧月长大的,见不得别的女人比她受欢迎,原本这些男人都是围着她打转的,结果唐柔就在那儿打了一会儿游戏,这群男人竟然全去对着唐柔献殷勤了,她能不生气吗!


  “不知道哪里混进来的小角色,怕是连请柬都没有吧!”


  娇小姐旁边的一个男人,立马见风使舵,搭腔了,“打游戏能有什么好人,不就是那些什么网管,流氓之类的。”


  娇小姐笑了声,“你们俩干什么的?”


  “网管。”唐柔落落大方。


  娇小姐听完,尖声尖气的笑的喘不上气,这一下,连之前给唐柔献殷勤的男人都流露出了瞧不上的神色。


  “居然真的是网管啊!你们怎么混进来的?翻墙吗?听说那种网吧上网都要翻墙?你的衣服哪儿买的?不会是租的吧?”娇小姐说话间,都是瞧不起二人的语气,“你呢,你不说话,你也是网管吗?”


  蓝河懒得理这个女人,再者就是他的工作一时间也很难解释清楚。


  娇小姐见他不回答,立刻笑了起来,“那就是说,也是网管咯!”


  “网管的老婆吧!”有一人插话道。


  蓝河听着声音怪熟悉,一回头看,石化了:叶修。


  叶修穿着白西装,看着惹眼的要命,娇小姐愣了下,随即开口,“你又是谁?”


  “网管啊!”叶修开口。


  “神经病啊!”娇小姐一看,这男人就是耍她的,哪儿冒出来三个网管,合着干脆整个酒店都是网管吗!


  实在不是叶修和他们偶遇,唐柔这边的动静确实闹大了,这个娇小姐在圈子里也是出了名的蛮横,谁也不想去招惹她,于是一干人都自顾自的谈笑风生,实际上都在暗中观察。


  这一观察不得了,怎么叶家的少爷往那儿跑去了!还自称是网管!众人额头布满黑线,想去和叶修攀谈一下,但是这人大家也看到了油盐不进,从宴会进门到现在,就只抱了个十分顺眼的烟灰缸抽烟,抽的烟雾缭绕,导致没人接近。


  “叶神!”蓝河的脑子彻底当机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在这里能碰到叶修啊!


  叶修原本也是和蓝河一样,找了个角落准备自生自灭,结果好巧不巧,往这里一看就看见了蓝河。起初他以为自己看花眼了,多看几眼之后,非但看见了蓝河,还看见了唐柔。要说那个网传相思病出幻觉,看见蓝河有几分道理,那看见唐柔就决计不是幻觉了,他抬腿就往这边走。


  “我确实是网管。”叶修说,他很无辜,因为他说的是大实话啊!


  唐柔捂着嘴笑了起来。


  “你!”娇小姐被如此嘲讽,哪里咽的下这口气,抬手就要打唐柔。


  他的手却被另一个人拦住了:竟然是新郎官!


  李老将军的孙子!今天的主人啊!这身份拿出来就有点儿吓人了。


  娇小姐恼羞成怒,“你又是谁!”


  他身边一圈的公子哥都在冒冷汗了,今天大家穿的都是西装,也不至于认不出新郎官啊!这娇小姐不知道是不是气昏头了,连李老将军的孙子都不认识了!


  新郎官想了会儿,看了眼叶修。


  “呃,网管的朋友。”


  娇小姐脸涨的通红,“你们神经病啊!”


  “呵呵,还不止呢,我这个网管的父亲过来打声招呼。”唐柔的父亲此时也来了。


  要说娇小姐不认识年轻的这些人,但是唐书森不认识,那可就笑掉大牙了!


  娇小姐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变了脸色的不止这个小姐,刚才献殷勤的那帮男人脸色全变了。


  唐柔喊了一声,“爸爸。”


  好家伙,这下可不是变脸色了,那群公子哥直接想撞墙了,特别是后来帮着娇小姐的那男人,一看这位美女竟然是唐老先生的女儿,直接想原地自杀!


  “唐,唐叔叔……”娇小姐脸色惨白的叫了一声,她怎么想的到,唐书森的女儿会说自己是网管!


  “我担不起你这声唐叔叔。”唐书森风轻云淡的开口。


  娇小姐已经快哭了,惹了这么不该惹的人,就算是她父母来了也摆不平啊!


  哪知道更让她绝望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了,在众人都走过来想和唐书森攀谈的时候,叶父听了动静,也过来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他却是直接问叶修了。


  叶修的父亲,那可是了不起的大人物,娇小姐看向叶修,周围一圈的男人已经默默地消化了这个事实,叶家大少爷没见过,见过二少爷也是差不多的,叶修一过来的时候,他们就认出来了。


  叶父和唐书森两个人物站在一起,那都可以直接拍了照片见报了,现场那么多人精,此时都往这个方向靠拢。


  叶修找了个空当,拉着蓝河要往外头走,结果刚走两步就被叶父发现了。


  “你上哪儿去!”


  叶修被抓了个正着,蓝河头一回看见叶修爸爸,赶紧喊了声,“叶伯父好……”


  叶父点点头,看了眼蓝河,也没做多想,只当他是叶修的朋友。他主要还是抓住叶修,叫他的人际关系铺开一些。


  叶修却破天荒的朝叶父介绍了一下蓝河,“网管的老婆。”


  这么吊儿郎当的介绍,也只有叶修会了,蓝河当即觉得不妥,要立刻重新介绍一下。叶父开口问,“什么网管?”


  “我啊。”叶修指了指自己。


  上午叶修那番出柜宣言还没让他缓过气,晚上就直接带人了,其实叶修也没想过这么快,只是有这么巧的事情发生,干脆一并摊牌了。


  这么多人在,叶父前后一想,立刻想明白了,不好当场发作,只是瞪着蓝河。


  蓝河此时大脑重启中。


  “这个……我……我……”


  “你给我闭嘴!”


  蓝河立刻闭嘴了。


  叶父气的拍了下胸口,看着叶修,“回去我在收拾你,你现在给我过来认识个人!”


  叶父虽然生气,但不至于当场失控,他也算个开明的父亲,但是没开明到儿子说要娶个男人就立刻同意了,在这方面,他选择保留意见,转而喋喋不休,想为叶修的前程打算,“是你妈朋友的儿子,人家家里都是搞艺术的,父亲是国外贸易,你弟弟刚接触这一块,兄弟俩和他儿子结交一下,没有坏处!”


  “万一他儿子不学无术怎么办?”叶修完全没有想结交的意思,“带坏我可不好。”


  蓝河听到叶修这番大言不惭的发言,心里都替他虚了一把,但是他也没想到,就这么跟叶修家里坦白了!太快了吧!


  叶父冷哼了一声,“你以为人家跟你一样不思进取成天打游戏吗!这样父母教出来的儿子,有你跟着学的地方,赶紧的!”


  叶父话说完,就见前面走过来一个相貌英俊的外国人,说着一口不太标准的中文,身边跟着个气质温润的中年女人,看见叶父,很是亲热的打了招呼。


  蓝河看到这一幕,警铃大作。


  “这是犬子叶修。”叶父显然叫叶修来结交的夫妇儿子,夫妇就是面前这一对了,至于儿子。


  蓝河双腿发抖,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甚至想要给自己一键下葬。


  叶父道,“年轻的小辈就应该多认识认识,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了。”他问道,“怎么,小许没来吗?”


  中年女人很是诧异,一指蓝河,“啊?他不是和小修聊着吗?”

   

       叶父浑身僵硬,转过头看着蓝河。


  叶修终于忍不了,扶着桌子笑的快滚到地上去了。



TBC

评论(462)
热度(7185)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