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29]

*小李:我要被灭口了,请问写什么遗言比较酷,在线等,急   

*叶修:查岗这件事情,一天三次是要用完的,就和下副本一样,哦,沐橙说的 


       蓝河就在叶修的房间里呆着,呆久了就有点儿乐不思蜀了。

  

  小李和蓝河同住在十楼,这里也是各国随队人员住下的楼层,战队成员则是在十五楼,十五楼有个大厅,推开门里面安排了两三百台电脑,可供战队选手使用。

  

  小李回到房间,开门没看见蓝河人在哪儿,有些郁闷。这许哥不是说先回来了,他还担心蓝河一个人无聊,这才也没过多久,就跟着回来了。但此时房间里空无一人,除了蓝河的行李箱打开过,证明他确实回来过。


  蓝河就是在这时候接到小李的电话,他也没有避讳叶修,直接接听了。无非就是小李问他人去哪儿了,蓝河就扯皮说去见男朋友了,小李无语的说许哥也太入戏了,这脑子还没清爽啊,蓝河哈哈大笑。


  叶修把耳机摘下来,看着蓝河笑的前仰后翻,无奈的扶了他一把。


  “你干嘛呢。”


  蓝河挂了电话。


  “我无家可归了,叶神大大求收留。”他出其不意的抱住叶修的腰,偏偏叶修这块地方怕痒,在电脑前退了下,直接倒床上了。


  “好说好说,不要偷袭啊蓝河大大!”


  “看招,板砖!”蓝河扑倒床上,手疾眼快的把枕头砸在叶修的脸上。


  “赖皮啊,剑客哪儿有板砖的技能啊!”叶修把枕头从身上拿下来。


  叶修抓起被子,罩在蓝河的头上,有样学样,“看招,抛沙!”


  “过分了啊,叶神!你这沙也太大了!”蓝河连人带被子都被叶修压在身下。


  “是啊,还自带骑士盾牌技能,怎么样?”叶修得意。


  “我去,还说我耍赖皮,你才耍赖皮啊!哪儿有这种操作的!”蓝河在被子里挣扎,“我要憋死了,让我喘喘气!”


  “哥可是散人。”叶修笑了声。


  蓝河被他用被子全给兜住了,叶修这时候就很坏了,几个被角压的死死地,不让蓝河脱身。


  “阴险啊,阴险啊,叶神!”蓝河在被子里泪流满面。


  叶修说,“小蓝,你不要动了。”


  蓝河终于在被子里挣扎着找了条缝,努力的把上面的被子拽下来,露出了个脑袋。他脸被蒸的通红,眼睛雾气朦胧的盯着叶修。


  “谋杀亲夫啊!”蓝河吐槽他。


  叶修把他的腮帮子掐住了,一只手就把蓝河的嘴巴捏的被迫嘟着,看起来像奶黄包。


  “啧啧,蓝河大大想在我这儿住,不交过夜费啊。”


  “说这话就见外了,叶神。”蓝河很艰难,含糊不清的吐词,“说老实话,我倾家荡产的来泡你了,现在是身无分文的穷小子。”


  “哦,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同志,你是准备打白条儿啊?”叶修惊讶。


  “我能不能卖身。”蓝河斟酌着开口。


  “那不行,你人都是我的,卖身就跟把我银行卡里的钱转到我的支付宝里,我多不划算。”叶修严肃的拒绝了,“换一个。”


  “那我只能卖唱了。”蓝河说着,还真的小声的唱起了歌,为了和叶修唱反调,特意选了土的掉渣又很接地气的情非得已。


  叶修被他逗乐了。


  “你怎么不拉二胡了?”


  蓝河想起自己之前说没钱了,就去兴欣门口拉二胡的事儿。


  “这不是没有作案工具嘛!”蓝河解释,“而且没有墨镜,拉二胡都找不到感觉!”


  叶修开口,“没有钱日子可过不下去啊,小蓝,难不成让哥跟着你一起网吧门口卖唱啊?”


  叶修说到这里,突发奇想,“其实也不是不行啊,你拉二胡,我弹钢琴,叫上黄少天一块儿,说拉弹唱可都齐了,以后退役了就上门口唱大戏去。”


  蓝河被叶修的奇思妙想彻底折服了,这大神的思路他果然再花十年都跟不上!


  “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儿了,现在你得交过夜费。”叶修又把话题拐回来了。


  蓝河突然贼胆包天,凑上去在叶修的下巴上咬了一口,那处立刻多了一圈牙印。


  “偷袭啊,小蓝。”叶修嘶了一声。


  “嘿嘿,还有更厉害的呢!”蓝河张牙舞爪的扑上去,结果反扑失败,反而把叶修的重心给打乱了,整个人都摔在他身上。


  叶修在他的脖子上咬了一口,“这个技能叫:以牙还牙。”


  蓝河这回咬上了他的嘴唇,辗转磨蹭了会儿,舌头在他的嘴角舔了舔,然后退回来,“那我这个叫:再接再厉!”


  叶修闷声笑了起来,“哥教你一招举一反三。”


  蓝河晚上确实没回去,他和叶修几个月没见,一见面又是坐飞机又是工作,忙的晕头转向也就只有晚上这点儿时间见个面。别说是他自己不愿意回去了,就是拿刀架在他脖子上,蓝河都要励志当一个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男人。


  当然,也不可能出现这事儿。


  蓝河早起下楼,在餐厅里遇见了小李,小李见着蓝河,很郁闷。


  “许哥,你昨晚上去哪儿了啊?”活像一个深闺怨妇。


  蓝河被他脸上挂着的两个黑眼圈吓了一跳。


  “我去,你昨晚上通宵了啊?”


  “差不多等于通宵啊!许哥,我怕黑,而且认床,结果你又不在……”小李非常委屈,就差抱着蓝河的大腿开始哭唧唧了。


  蓝河心虚,同时心里也有点儿过意不去,吃早饭的时候很体贴的给他剥了一个鸡蛋。


  他一边把鸡蛋递给小李,一边带着歉意的开口,“这一个鸡蛋是赔罪,昨晚上哥对不起你。”


  小李其实也是随口一说,没有多少抱怨的意思,蓝河的性格又是这样温和,他心里那点儿不快早没影了。结果蓝河很快又给他剥了第二个鸡蛋,小李连忙摆手


  “不用了许哥,我吃不了这么多,而且我本来就不怪你……”


  “不是。”蓝河神态自若的打断他,“这个鸡蛋是为了告诉你,我以后都不回来睡。”


  他眨了下眼睛,很惊喜的说,“意外吧,一个人睡那么大的房间,都是你的!许哥待你不薄吧!”


  小李在听到了这一句话之后,脸色瞬间就变了。


  “这……这安排好的地方,许哥你不住这里,你去要哪里睡啊!”


  “你就不用管我去哪里睡了,反正你有地方睡就对了。”蓝河收起盘子,他兜兜转转找了一圈,没有其他吃的了。


  小李万念俱灰,闷闷不乐的吃着蓝河剥的鸡蛋。


  蓝河笑了声,“你干嘛呢,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你了。”


  小李想把这个鸡蛋还给蓝河,蓝河看出他有此意,立刻断了小李的后路,他很体贴的把鸡蛋塞到了小李嘴巴里,顺便倒了杯牛奶,一边灌小李一边开口,“赶紧吃,吃完咱们还要去工作,别浪费时间了。”


  小李听了蓝河这话,也没有反驳。因为接下来的工作的确是冗长烦闷,世邀赛开始之前,还有个十分重大的开幕式。竞技类总归是体育,说到体育就得提一提开幕式。荣耀这款电竞游戏的开幕式,和普通的开幕式那就大有不同了,它的位置和规模都不亚于那些重大的开场,选的是苏黎世最大的体育馆,从酒店坐车过去都还要半天,采用的依然是全息投影,和国内的全明星有些相似,最大的不同就是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选手。重头戏则是开幕式最后的大乱斗,世邀赛专门的技术小组量身打造一款全场地包含的地图,冰川河流,高山密林,沙漠孤岛,足够两百个选手在里面厮杀的尽兴。


  蓝河虽然作为翻译,但是再这样手忙脚乱,人头调兵点将都不够用的关键时刻,也被拉去当了苦力。好在他作为豪门战队背后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应付这样的场面不至于摸不着北,就当做是放大版的全明星现场来对付,与之相反就是小李了。小李这家伙,一进来就被巨大的场地震撼到了,来往的各国工作人员和他擦肩而过,小李目瞪口呆,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真派啊许哥!”小李拿出手机录小视频,直接传到了微信上,“哎哟,我们俱乐部里面那几个人要羡慕死我了!”


  “拍完了别忘了工作啊,这场地太大了,不要脱离组织,一会儿乱起来,人都找不到。”蓝河性格发挥作用,事无巨细的嘱咐了好几遍,还检查了小李的手机是不是满格电,“注意听手机啊,要是走散了,咱们能联系的就靠这玩意儿了。”


  蓝河被分到了负责整理嘉宾席名单这任务,不算是太累的活动,但是做起来却麻烦的很。原因无他,这些外国人的名字长的令人发指,看久了之后眼睛都被这些扭曲的字母闪花了,蓝河抱着一沓印着各嘉宾资料和姓名的塑料牌子,往场地的前面走。塑料牌叠起来十分可观,几乎把他的视线遮盖完了,蓝河只能偏着脑袋,一步一步的往下面走。


  结果刚走几步,蓝河感觉手上一空,挡住他视线的塑料牌就不见了。出现在他面前的,是昨晚上那个英国小哥的脸。


  “又见面了!”英国小哥心情很好。


  蓝河拿回自己的塑料牌,“谢谢,我自己来吧。”


  “别这么冷淡嘛。”英国小哥笑眯眯的,眼神瞥到了蓝河挂在脖子上的工作牌,“你姓许,小许?我听别人这么叫你的。”


  英国小哥自顾自的介绍,“我也有个中文名,乔怜,现在我们互相交换过名字了,可以做朋友了吗?”


  “我想了一个晚上,你要是觉得我太快了,那我们可以从朋友做起,你觉得呢?”


  蓝河嘴角一抽,加快步伐。


  “你走这么快干什么,会摔跤的,我帮你拿一部分吧。”


  蓝河停下来了,他把东西就近放在观众席的座位上,然后看着英国小哥。


  “你没有别的事情要忙吗?”蓝河岔开话题,“战队熟悉场地,你是六号选手,听你说是战斗法师,你知道我们国家有一个战斗法师玩儿的非常厉害的选手,你不怕吗?”


  “我本来是去熟悉场地的,但是突然见到你了,我认为有必要过来和你打声招呼。”英国小哥俏皮的眨了下眼睛,“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不相信。”蓝河完全不按套路来。


  “别这样。”英国小哥委屈巴巴,“我猜你是喜欢我的……”


  蓝河眉头皱的更深了,他无奈的拿起东西继续向前走,“那你再猜猜。”


  英国小哥不依不挠的追上他,“我知道你有男朋友,但是你也没有权利拒绝我追你,这是我的权利。”


  “是啊是啊。”蓝河敷衍道,“你也没权利要求我回应你吧。”


  “现在是自由恋爱,你没有和我谈过恋爱,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最好的呢?”英国小哥拦着他。


  蓝河只能又停下脚步,“我不用和你谈恋爱,我也知道他就是最好的。”


  “那只是因为他先认识你而已,你如果先认识我,那就不一样了!”英国小哥反驳他。


  “那也是一样的。”蓝河走走停停,总算是到了嘉宾席,他把塑料的名牌一个一个的按照表格放在桌上,“在他之前我认识了很多男人,但是我不会想和他们相爱。”蓝河看着他,叹了口气,“你也一样,你找错人了。”


  英国小哥被赌的没话说,想起来要说两句,被找蓝河的小李给打断了。


  “许哥,你这边忙完了吗?”


  小李走进了,这才发现蓝河身边还有个外国人,他看了蓝河一眼,英国小哥突然嘟囔着开口,“难道这就是你那个男朋友?”


  小李被英国小哥看的浑身发毛,“他说什么?”


  蓝河郁闷,心说都是什么事儿,赶紧摆手,“别乱说……”


  “就他这样,有什么好的?长得也不好,怎么,难不成是荣耀特别厉害?你有这方面需求?”


  “我又不是找个会打荣耀的带我飞。”蓝河吐槽,他在心里想,要是找个荣耀打的好能带他飞的,怎么也不能找叶修啊,叶修带他飞?得了吧!能少带着人和他抢材料他就跪在列祖列宗面前谢天谢地了。


  小李听了一会儿,琢磨出不对劲了,这外国佬说话奇奇怪怪,还说自己是许哥的男朋友,难道说——小李茅塞顿开:许哥这是被国外的基佬给性骚扰了?!


  他一想,顿时豪情万丈,生出了一股兄弟情出来。蓝河的性格造就了他走到哪儿的人缘都不错,此时被骚扰,小李哪儿能坐视不理,更何况这外国人还是别家战队的,就算是许哥要那啥,那也只能肥水不流外人田!资本主义的小基佬想来撬社会主义的螺丝钉,那就两个字:没门!


  小李想通之后,没等蓝河解释,就输人不输阵,摆出了一副嚣张的态度开口,“是又怎么样!你小子哪儿来的,骚扰我男朋友啊!”


  蓝河一听这话,要是嘴里有水,立刻就喷出来了!


  小李还给他使了个眼色,小声的靠近他开口,“兄弟够仗义吧,不要虚,我们二打一,没在怕的!”


  蓝河欲哭无泪:那我还真是谢谢您啊!


  英国小哥也很郁闷,他论相貌,甩了路人脸的小李十八条街,论荣耀实力,他是国家队的主力输出,而小李?只是一个俱乐部的游戏爱好者,甚至连蓝河的水平都打不到,那就更不用说了。现在就不是追不追人的问题,是面子问题了。


  英国小哥意难平,对着小李挑衅,“那你敢跟我打一场吗?”


  “不敢!”小李怂的理直气壮。


  英国小哥差点儿摔到地上,“你是不是男人啊!”


  小李开口,“是啊!”


  “那你敢不敢和我打一场。”英国小哥又说。


  “不敢。”小李还是这两个字,“我干嘛要和你打,你职业选手欺负普通人,丢不丢脸!”


  “是啊,职业选手欺负普通人,太丢人了。”


  “就是就是。”小李连忙附和两句,结果听声音有点儿熟悉,回头一看,跪了。


  叶修没有穿国家队的队服,这件短袖还是蓝河一时兴起,难得讲究奢侈一回,去h市大厦里面给叶修挑的,烧了一个月的工资,穿在他身上果然还是有点儿成效,看着人模狗样,都把小李看跪了。


  小李‘叶叶叶叶叶叶’了半天,愣是没把后头那个‘领队’说出来,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唱rap,蓝河在心里都把他的B-box唱出来了。


  “你是什么人?”英国小哥看着人随便接话,心里难免有些不快。


  “男人啊。”叶修回答。


  蓝河有些心虚,抓了抓头发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查岗啊。”叶修笑了声,“沐橙说的,查岗不勤快,容易被撬墙角。”


  蓝河面对叶修的那种无力感又来了,他面对大部分人的时候都能镇定自若的打嘴炮,唯独面对叶修,连对方的一句话都接不上,只能躺平被操。


  “这个,这个现在说话不太方便。”蓝河收拾好手头的东西问他,“你不是要去熟悉场地吗?”


  “走一半儿回头就没看见人了,我说你们给我找的那个翻译太不靠谱了,我说的话他怎么都不给翻译全啊?”叶修抱怨。


  “你说的什么话啊?”蓝河问。


  “哦,垃圾话吧。”


  蓝河无语,他抓狂道,“你让人怎么翻译垃圾话啊!”


  “垃圾话也是水平的一种体现啊,小蓝,你不是吧,瞧不起垃圾话,你知道联盟里谁垃圾话说的最溜吗,不用我提醒你吧?”叶修暗示他,“难道你瞧不起……”


  “我瞧得起!”蓝河咬牙切齿,“那也要分人啊!黄少的垃圾话是最好听的垃圾话好吧!”


  “双标啊蓝河大大。”叶修啧啧啧的吐槽。


  英国小哥被两人彻底无视了,他开口,“你们认识啊?”


  蓝河硬着头皮问了句,看着叶修,“是吗,呃……我们认识吗?”


  他的意思,还是要看叶修的意思。


  小李已经瑟瑟发抖,惊悚的看着蓝河。


  “应该认识吧。”叶修摸了摸下巴,“毕竟昨晚上还睡一张床呢。”


  小李浑身力气一卸,震惊的一屁股坐在凳子上。



TBC

评论(252)
热度(5373)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