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全员向】王杰希到底会不会算命?

*又是一个不知所云的脑洞,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大家随意看看

*还是非典型喻黄,友谊以上,恋人未满!

*隐藏cp倾向请大家自由心证


  王杰希在第九赛季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中,遇到了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记者,有两种。

  

  一种是香港记者,跑的很快

  

  另一种就是b市记者,十分八卦。

  

  王杰希此时面临着b市记者,对方高举话筒,抛出了一个问题。

  

  “王队,听说你会算命,这是真的吗?不愿意透露姓名(化名天天)的热心群众向我们提供过爆料,说你赛前都会占星卜卦,推测比赛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意外?”

  

  王杰希沉思一会儿,开口,“你是朝阳区的吗。”

  

  “是的,王队,请问这和我问你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呢?”

  

  “没什么关系。”王杰希说,“最土的问题。”

  

  他眉头微微一皱,“我可以知道谁爆料的吗。”

  

  “对不起,我们出于职业道德,不能随便告诉你。”记者很有职业素质。

  

  “黄少天?”王杰希说。

  

  “……”记者犹豫了一会儿,“您是怎么看出来的。”

  

  “化名天天的不是他,难道是喻文州吗。”王杰希说。

  

  “准确来说,是喻队。”记者拿出手机,调出一段采访录像。

  

  录像里,蓝雨战队的人纷纷从场馆走出,黄少天走在最前面,喻文州随后,记者进行简单采访之后,突然发问黄少天。

  

  “黄少,您对微草战队的王杰希有什么看法吗?”

  

  “没什么看法啊,王杰希那家伙神神叨叨的,一天到晚不知道在想什么,我能有什么看法啊,诶队长,你去哪儿啊,等一会儿和我一块儿走啊!”

  

  喻文州说,“少天,我去趟洗手间。”

  

  记者继续采访黄少天,“神神叨叨?怎么个神神叨叨,能具体形容一下吗?”

  

  黄少天听了,摸着下巴,挑着眉头思考片刻,突然鬼鬼祟祟的四下张望,小声的开口,“诶,那你们给我打个码。”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脸,“打这儿,打这儿,打厚一点,打好了没啊?把我脸遮住了啊!好了啊,好了我就说了啊,前面那段掐掉,我开始了!”

  

  黄少天突然文质彬彬的开口,“我喻文州给大家爆个料,大家都知道王队吧,其实王队这个人,会算命,他上场前都要占星卜卦,他还给嘉世战队的成员看相,你们去b市的天桥底下转一圈,要是看到眼睛一个大一个小的,那就是王队了,不要不相信,我不骗你们,我喻文州什么时候会骗人了我……”

  

  “黄少,黄少,后面,嘘,嘘,别说了……”录像里,记者疯狂的给他打眼色。

  

  喻文州出现在黄少天后面,“少天,干嘛呢。”

  

  “我靠!队长!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黄少天大惊,原本打在脸上的马赛克,此时也偏离了位置。

  

  一番闹剧,纠缠片刻,临走之时,黄少天还不放心的嘱咐记者,“诶,别说是队长啊,把我那段掐了,随便取个化名,就天天吧,这名字可爱,配得上我。”

  

  记者觉得黄少天很仗义,握紧拳头,热泪盈眶,“天天是我见过最善良的男孩子!”

  

  “伪善!”王杰希评价道,“他是造谣的。”

  

  ***

  

  第十赛季的时候,叶修碰上了王杰希,在体育场门口。

  

  王杰希正在给高英杰做赛前心里指导,拉着他的手,情真意切,展现了一个有担当的队长良好的素质。

  

  “哟,王大眼儿,给英杰看手相呢!”叶修打招呼。

  

  “我不会看手相。”王杰希解释。

  

  “还谦虚呢,黄少天早跟我们说了,你不是赛前还研究星星吗,怎么,看得出来这一场谁赢吗?”

  

  “我不会看星星。”王杰希继续解释。

  

  “嚯,还说不会看星星,那你王不留行脑袋上顶的是什么啊?”叶修挑眉。

  

  王杰希想了想,突然有些生气。

  

  “……是星星。”

  

  “给哥也看看手相呗,你之前不是还给刘皓看面相吗,你看看我的,是不是特别帅。”

  

  “我不会看面相。”王杰希说,“谁告诉你我给刘皓看面相的。”

  

  “黄少天啊!“叶修说。

  

  “不看面相也不为难你,那你给哥算一卦,你之前是不是给周泽楷算卦了?”

  

  “我不会算卦。”王杰希忍不住眉头一抽,“谁告诉你我给周泽楷算卦了?”

  

  “黄少天啊!”叶修惊讶道。

  

  “你不是还在训练室里面念咒了,画什么魔法阵?”叶修继续问。

  

  “我不会念咒,不会画魔法阵。”王杰希咬牙切齿,“谁告诉你……算了!”

  

  王杰希转身就走,叶修在后面喊,“王大眼儿,你干嘛去?”

  

  王杰希说,“找黄少天算账!”


  ***

  

  黄少天豪情万丈的坐在宿舍的上铺,下面围了一圈小朋友。

  

  卢瀚文积极举手发言,“黄少黄少,王杰希会算命的事情是真的吗!”

  

  黄少天说,“那还有假!他这家伙最喜欢搞这些封建迷信,快别说,他还真有点儿神呐,你知道叶秋退役那事儿吧,就是王杰希算出来的!”

  

  宋晓说,“真的假的!”

  

  “压力山大啊!”郑轩补充。

  

  “那还有假,王杰希这双眼,”黄少天伸出两个手指头,恶狠狠的指了指自己的双眼,“就是因为看透了太多天机,才会一大一小啊!”

  

  卢瀚文连忙问道,“那王杰希为什么左边的眼睛比右边的大啊,难道是因为左边的眼睛看的比较多吗?”

  

  黄少天眯起双眼,很严肃的开口,“这个问题,我也没有想过!队长,队长!”他拍打着床板,企图引起喻文州的主意,“你说王大眼儿为什么左边的眼睛大啊?”

  

  喻文州把最后一件衣服折进行李箱,“少天,下午的飞机,你还不收拾东西吗。”

  

  “哎呀队长,你帮我收拾一下嘛,我用的东西不多的,干脆放在你的箱子里算啦,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我保证!”黄少天急了,从上铺嗖的一下跳下来,把自己衣柜里的衣服胡乱的扯两件,眼疾手快的塞进喻文州的箱子里。

  

  “洗脸的呢?”喻文州问他。

  

  “我去,哥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还买不起洗面奶啊!到了再去买呗!”黄少天喊着卢瀚文,“小卢,你东西收拾好了没有啊!”

  

  ***

  

  王杰希从萧山机场出来,记者蜂拥而上。


       让我们回顾前情提要。

  

  记者,有两种。

  

  一种是香港记者,跑的很快。

  

  另一种就是b市记者,十分八卦。

  

  王杰希在萧山机场,又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王队,听说你眼睛一大一小是因为天机看的太多了,是真的吗,我们收到了化名为天天的热心群众寄来的爆料信,请问他说的是真的吗?”

  

  王杰希说,“又是你!”

  

  “是啊是啊,王队,又是我,我从b市调到h市啦!”记者很高兴。

  

  王杰希却不太高兴。

  

  原来b市的记者跑的不比香港记者慢,从b市跑到h市,还八卦,罪加一等,他想。

  

  “黄少天人呢!”王杰希说。

  

  “什么,我不太清楚!”记者突然拍大腿,“诶!王队,你可以算一卦啊!”他从书包里拿出了龟壳,“我东西都给你准备好了!”


  王杰希不需要龟壳占卜,他需要找到黄少天,然后阻止这个男人到处散播谣言。


  但是在王杰希找到黄少天之前,他先被苏沐橙拦住了。


  苏沐橙抱着厚厚的一沓塔罗牌,跃跃欲试的看着他。


  王杰希心中警铃大作,开口拒绝,“我不会算塔罗牌。”


  “我还没问呢,你就不会算了。”苏沐橙说,“那你帮我看手相吧。”


  王杰希想,这个苏沐橙,成天跟在叶修身后瞎晃悠,彻底被叶修带坏了,可惜了联盟的女神——女神,就是财富。


  财富的损失,对联盟来说,巨亏。


  王杰希很痛心,但是他作为外人,也不能让苏沐橙珍爱节操,远离叶修。他一定会在话都没有说完之前,被苏沐橙瞪一眼。


  “我也不会看手相。”王杰希只好重复一遍。


  “那看面相呢?我听……”


  “黄少天告诉你的?”王杰希说。


  “不是。”苏沐橙吐了吐舌头,“叶修告诉我的。”


  王杰希想:好,好得很,叶修,黄少天,两个仅凭一己之力将联盟的垃圾话带上三个档次直奔小康的男人,现在合起伙来造谣他,叶修就算了,黄少天怎么回事,喻文州不管的吗!


  王杰希准备找黄少天算账的脚步一顿,决定治标要治本,转头直奔喻文州的房间。


  结果他推开门,喻文州的房间里,黑漆漆的吓人。


  王杰希伸手往墙上一模,按下开关。


  房间里响起了惨叫声。


  “关掉!关掉!我要灰飞烟灭啦!”方锐手脚乱舞,仿佛被人打了一拳。


  “啧,干嘛呢王杰希!”叶修遮了遮眼。


  王杰希冷静道,“这话应该我问你们,你们在干什么。”


  房间里,职业选手几个会来事儿的,都围成了一圈,中间摆了一张桌子,点了一支蜡烛,他没来之前,众人都阴测测的互相盯着。


  “你们是高中生吗。”王杰希说,“夏日旅行?枕头大战?然后鬼故事冒险?”


  黄少天说,“来得正好啊王杰希!我们刚才正说鬼故事呢!这可是你吃饭的饭碗,赶紧过来给我们露两手!”


  张佳乐纠正他,讲了个冷笑话,“现在不能叫王杰希,王半仙怎么样?”


  没人笑。


  但是孙翔哈哈大笑。


  四周冷漠异常,只有他的笑声十分突兀。


  孙翔怒了。


  “我靠!都给我笑!”


  周泽楷抿了抿嘴唇,十分捧场的微笑一下。


  ***


  全明星夜谈会进行到一半,叶修点了支烟,开口了。


  “怪事当然有,我说出来怕吓死你们,兴欣往后走两百米,拐过去有片树林子,穿过树林子能看到一片小池塘,池塘水不深,但是淹死了很多人,晚上有人走夜路,就能看到那里披红戴绿,鬼结亲,懂吧,有没有文化,知道什么事鬼结亲吗?”


  叶修看了一圈,黄少天说,“你扯淡呢老叶,这还不如我的神仙救命丸靠谱!”


  张佳乐问,“什么救命丸?你还会搓丸子!”


  “搓丸子的不是鸣人嘛。”孙翔接话。


  “听起来是个药名儿,还是城乡结合部版的,黄少天,你那儿学来的?”楚云秀挑眉。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只好解释,“把镇痛片碾碎了和着面粉搓个丸子,少天闹着玩儿的,不过吃下去确实有止痛效果。”


  叶修评价,“江湖骗术!”


  “不过王杰希,网传你不是职业打游戏副业算命吗,咱们都在这儿了,你要不给我们算一算?”


  王杰希说,“都是造谣的,我不会算命。”他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你解释一下。”


  黄少天很心虚,同时也很没有节操的把王杰希卖了,“你不行啊王杰希,上回明明是你自己说刘皓这人一脸狼顾之相,看着就心术不正,结果还真是啊!你们说神不神呐。”


  叶修提议,“其实会不会算命的事情,我们实践一下不就知道了。”


  他看起来没安好心,笑的很是天真。


  但是这个表情出现在叶修的脸上,那比不说话的黄少天还可怕。


  叶修说,“实践出真理嘛,大家都学过马克思主义吧。”


  众人斩钉截铁,“没有!”


  ***


  “我说你靠不靠谱啊老叶,大晚上的不睡觉,明天还有活动呢,你就把我们一帮人全拉出来,你说拉出来干点儿正事吃吃烤串也好啊,你拉我们出来抓鬼,说出去要被笑掉大牙啊!”黄少天拿着手电筒,瑟瑟发抖,冬季全明星,冷的他上下牙齿打架,“我去你这手电筒也太衰了吧!怎么光越来越暗啊!”


  喻文州把自己的围巾分了黄少天一半,让黄少天在寒冷的冬夜里感到了有一个可靠的队长是多么的重要。


  “我靠,感动中国好队长啊!”他靠喻文州更近了。


  “无耻!”张佳乐呸了一声,“你怎么不干脆跳到喻文州身上去,黄少天,你丫丢不丢人?”


  “干什么,你羡慕啊,你羡慕你直说啊,我双手双脚摇旗呐喊支持你和你们队长互相取暖啊,老韩打死你之后,逢年过节我给你烧点儿纸钱。”黄少天吐槽。


  叶修突然说,“这条路我们刚才是不是走过了。”


  众人停下脚步,王杰希冷静的开口。


  “我一直想说,这条路我们已经走了四遍了。”


  孙翔十分不解。


  “靠!你们神经病啊!一条路走四遍干嘛?”


  叶修说,“不要理他,他的脑子和我们构造的不太一样。”


  黄少天有些虚,被阴风一吹,恨不得把自己贴到喻文州身上,“你们这儿不是真的闹鬼吧?老叶,你有毒啊!真的有鬼啊!你为什么要把我们拉出来啊!”


  “我只是提议。”叶修淡淡的开口,“第一个踊跃举手报名的人是谁。”


  “是黄少天。”王杰希说。


  “第一个吵着要冲出来的是谁。”


  “是黄少天。”王杰希说。


  “第一个说要抓鬼的人又是谁。”


  黄少天抢答,“是王杰希!”他掷地有声,“靓仔黄少天说的!”


  “那好。”叶修点了支烟,“问题来了,王杰希大大,你会抓鬼吗。”


  “我不会。”


  ***


  叶修提起出来实践一下的时候,第一个想要报名的是苏沐橙。


  但是叶修拎猫一样把她拎回了房间,直接杜绝了她的想法。


  所以第一个报名的成了黄少天。


  黄少天要来,自然是拉着喻文州一起作案。


  喻文州来了,加上叶修,原本没什么兴趣的,此时都生出了一些兴趣,其中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周泽楷,周泽楷去了我也要去的孙翔,以及好奇叶修搞什么鬼的张佳乐,听从老板娘吩咐看着叶修别出幺蛾子的方锐。


  其中最没有兴趣的王杰希,由于此番行动是为了证明实践他到底会不会抓鬼算命的活动,被强行感兴趣的强制入队。


  方锐沉思一会儿,开口鼓励大家,“我认为不能坐以待毙!”


  “所以我们都是站着的。”叶修说。


  “叶修你丫就非要跟我玩儿文字游戏是不是?”方锐撩起袖子。


  “诶,别说啊,这种牛鬼蛇神的事情,我可是一窍不通的,你们想办法啊,我是被牵连的无辜靓仔!”黄少天大声的反驳。


  “这位靓仔,你先从我身上下来,然后好好说话,可以吗。”喻文州艰难的扶着边上的树,黄少天已经整个人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了。


  “你不是还会搓神仙救命丸吗,怎么就一窍不通了?”叶修开口。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该不是怕鬼吧!”孙翔看见他这样,毫不留情的嘲笑。


  “滚!怕你妹啊!”黄少天张牙舞爪的反驳,他的虎牙露了出来,龇牙咧嘴,以示威严。


  思想很活跃的方锐又提议,“我听说那什么,童子血驱邪的,你们这儿都有谁是啊?”


  童子,说的低俗下流一下,那就是没开荤的大龄魔法师,二十五岁之后能转职大魔导师的那种。


  众人听完方锐的话,一时间沉默了。


  这就不是怕不怕鬼的问题了,这是面子的问题。


  张佳乐先开口,“咳,那是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


  “……我靠不是吧张佳乐!看不出来啊!你丫竟然先升华了生命!”黄少天大叫,他十分震惊,仿佛张佳乐背叛了他们的组织,一个人单干去了。


  张佳乐开口了,众人的目光又落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高深莫测的开口,“看我干嘛,哥可是有家室的人了,说的还不明白吗,要不要我再说明白一点?哦,那就有的说了,那这事儿得从人与荣耀的和谐关系说起,要说到十区开服的那个时候……”


  “打住。”黄少天做了个暂停的姿势,“没人想听你的恋爱自传。”


  “呵呵,那就别看我,看你自己啊。”叶修说。


  黄少天这方面脸皮薄,硬着头皮支支吾吾半天,话题一转,直接砸向周泽楷,“那周泽楷呢!这家伙女友粉这么多,你们就不好奇他吗!”


  “你也知道女友粉多啊,小周那还用说吗,那当然是……对吧!”叶修中间省略了一些字。


  “谁说女友粉多就一定……啊!”方锐也省略了那几个字,看来大家对于这事儿,多少都有些害羞。


  周泽楷看着脚尖,话题在他身上,他也没抬头。


  周泽楷不说话,大家的矛头对准了孙翔。


  “孙翔你这家伙,从头到脚潮的哪里像一个电子竞技选手了!这么会打扮,肯定……过的!”说话的还是黄少天。


  “靠!神经病啊!”孙翔脾气顿时被撩起来了,他说话直来直去,“你才是和喻文州两个人,贴这么紧干什么,搞基啊!”


  “我还搞鸭呢!”黄少天咬牙切齿,“你少污蔑我和队长坚固的革命友谊,哥直的就跟这笔直的树一样好吧!”


  他说完,林子里刮起了一阵狂风,原本笔直的树被风带着弯成九十度。


  王杰希最后忍无可忍。


  “这说法也只是猜测而已,现在说这些没有用了,再往前走一段路。”


  ***


  “很好,我们现在又绕回到原点了。”叶修冷静的开口,“现在还有多少同志是唯物主义论的,举手示意。”


  王杰希坚定不移的举起了手。


  “好,王杰希。”叶修说,“组织的重任就交给你了。”他从地下捡了一根树枝,郑重的交给王杰希,面不改色的补充,“这桃木剑是我祖上三代传下来,潘家园镇园之宝,品质优先,攻速10,法力10,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这是你刚才从地上捡起来的。”王杰希面无表情的回答。


  “加油,杰希大大,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叶修情真意切的给他加油,并且和众人默契十足,大家一起光速退到十米开外。


  “这和微草的未来有什么关系!”王杰希生气。


  黄少天用喻文州的围巾给王杰希挥了挥,好似依萍送别书桓,他做了个日本美少女的经典干巴爹姿势,幸灾乐祸的为王杰希打气。


  躲在树后的方锐有些良心不安,“我说,他一个人可以吗,就算是被赶鸭子上架的抓鬼,那也得给他两个工具开坛做法吧?”


  “你说的很对。”叶修说,他把方锐往外使劲一推,“看你很想挣表现的样子,满足你,你去给老王打下手!”


  方锐赶紧和叶修挤在了一块儿,“诶叶哥,不了不了,说的都是什么话啊,我哪儿敢打扰杰希大大做法,我还是远处瞻仰,瞻仰。”


  王杰希此时走下来,“我不会抓鬼。”


  “别谦虚了,大眼儿,哥相信你!”叶修鼓励他。


  “那你也要给我点儿抓鬼的道具啊!”王杰希提高了声音,他一向冷静自持,此时也愤怒了。


  “哦,不好意思,失误。”叶修说,“怎么你不满意我这把祖传三代的桃木剑吗?”


  “那是你从地上捡的!”王杰希喊道,“我看见你捡起来的!”


  黄少天看热闹,嘴炮道,“哎呀老叶那怎么行呢,这祖传的东西都要好好收起来啊,怎么能随便扔地上呢,我都看不下去了,王杰希,你不用看我的面子,你直接揍叶修,别给我面子,往死里揍!”


  喻文州拉了一下黄少天,“少天,你不要乱动。”他笑眯眯的开口,“不然我会忍不住送你一条祖传的染色体的。”


  黄少天惊艳闭嘴。


  这时候,周泽楷抿了抿嘴唇,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碗白米。


  是的,一碗白米。


  就是那种僵尸片里捉鬼会使用的白米。


  一碗冒尖的白米。


  众人震惊了。


  “小周,你出门随身带着白米干什么?”叶修难得吃了一惊,这货带的还是一整碗。


  周泽楷接着从他的口袋里拿出了:蜡烛,红线,铜钱。


  此时四周鸦雀无声。


  黄少天迟疑的开口,“是不是我搞错了,其实周泽楷才是抓鬼的?”


  方锐对周泽楷那个口袋好奇极了,“周队,你那个什么口袋啊!异次元的吧?是异次元的吧?你都从里面掏了些什么东西出来啊?!”


  张佳乐更加震惊,二话不说,直接上手去周泽楷的口袋里摸,只见他从里面顺序摸出来了压缩饼干,电话,闹钟,铅笔,墨水瓶,小刀,手办,贴纸……


  张佳乐一股脑的拿出来,最后的时候带了张纸条,慢悠悠的落在地上。


  叶修捡起来一看,上面写了几句话。


  “先生您好,您现在捡到的是我们轮回队长周泽楷,对我们轮回是非常重要的人呢,他虽然不爱说话,长得英俊帅气,但是也请您克制一下,不要随便带回家,联系下面这个电话号码,我二十分钟之后就会赶过来。”


  叶修挑眉,“这什么玩意儿?”


  孙翔瞪大了眼睛,“哦!这个……”


  王杰希的电话已经打过去了。


  二十分钟之后,江波涛出现在众人眼里。


  他擦了把汗,气喘吁吁,抬头一看,各路大神齐聚一堂,小江很是温柔的开口。


  “不好意思,请问你们在玩儿什么奇怪的游戏吗?”


  江波涛目光谨慎的看着拿着树枝孤零零的站着的王杰希,到现在为止还不肯从喻文州身上下来的黄少天,手还插在周泽楷口袋里的张佳乐,眼神变了变。


  “小周是个很单纯的人,还请前辈们下次不要带他玩这些重口味的冒险了。”


  ***


  “你们昨晚上抓鬼的事有什么进程没有啊?”一大早,苏沐橙就来敲叶修的房门。


  “算有吧。”叶修叹了口气,“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


  苏沐橙问,“什么结论?”


  “小江真是不容易啊。”


  ***


  “我靠,江波涛是什么老妈子性格啊,吓死人了!”黄少天上飞机的时候,还在回忆这件事情。


  “父爱如山?”喻文州反问道。


  二人同时想起,昨晚上江波涛的解释。


  周泽楷这个人,容易迷路,迷路,在长得帅的压倒性优点面前,就会变成萌点。但是老这么走丢也不行,江波涛于是给他准备了一个包,装着必须要的生活用品,以防孙翔跟着一起出幺蛾子,所有用品分为两份,以备不时之需。但是这个包,最后周泽楷往里面放了什么东西,他就不得而知了,具江波涛的可靠消息,周泽楷最近迷上了林正英的僵尸片。


  “难怪不得说起抓鬼的时候,那家伙的眼睛都亮了。”黄少天吐槽。


  ***


  王杰希又回到了b市,在机场的时候遇见了跑得很快又八卦的记者。


  王杰希抢先回答,“不要在问我关于算命的问题了。”他说,“都是黄少天造谣的。”


  王杰希匆匆回到战队,坐在了办公室里。


  他坐了一会儿,没忍住拉开了书柜的暗格,里面赫然是二十多本的占星算命预测风水。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合上,打开了电脑,登录上了荣耀。


  ***


  好险,他想,差点儿就被人发现自己会算命了。



END

注:鬼打墙是王杰希大大神不知鬼不觉的解决的,实践证明,他是真的会抓鬼的!正经脸:希望双鬼组合注意提防他[什么鬼!

评论(519)
热度(35202)
  1. 共1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