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30]

*某不愿意透露姓名(化名o_O)的战队成员爆料:我举报叶修公报私仇。

*“拉小提琴就像锯木头一样,”许先生很诚恳,“接下来我就让大家感受一下来自大兴安岭伐木工人原生态的自然音乐。”

*英国小哥背后一凉


  英国小哥指了指瘫在凳子上的小李,开口道,“你不是他男朋友吗?”

  

  小李差点儿表演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赶紧否认,“我靠!你别血口喷人啊!什,什么时候有这回事儿了!谁说的!是谁造谣的!”

  

  “是你自己说的啊。”英国小哥纳闷了,“你是他男朋友,你怎么不管管他,他昨晚上和别人睡了,你不知道吗?”

  

  小李泪流满面,他只知道蓝河昨晚上出去睡了,但是还真不知道,他是去和叶修睡觉啊!

  

  “我靠,大哥,你是我亲大哥,是我祖宗,你快别说话了……”小李眼看就要崩溃了,“我没有说我是许哥男朋友啊,你丫别给我扣帽子啊……”

  

  和叶神抢男朋友?认领叶神的男朋友?无论是哪一种,都没有什么好果子吃。

  

  别说还是叶修粉丝的小李了,就算不是粉丝,借他十个胆子他也不敢啊!他还要不要在荣耀里混了!


  显然,小李还是很想在荣耀里混的,他不但想在荣耀里混,还想混的风生水起呢!


  小李看着蓝河,“许哥,你解释两句啊!”


  蓝河一看箭头扔给自己,也感到麻烦,他摆摆手,“各忙各的,正事要紧,别耽搁时间了。”


  蓝河这话说的十分肯定,他一向是一个对工作负责的人。


  叶修把手里的一刀资料交给蓝河,“上面发下来让你整理成中文版的,手抄的看起来麻烦,你可以吗。”


  “当然可以。”蓝河把这全英文手写的资料拿过来。


  “战队内部资料,保密啊。”叶修开口。


  “当然保密。”蓝河站直了身体,“公事说完了吗?”他问叶修。


  “差不多就这些了。”叶修点头。


  “那好,那接下来就说说私事。”蓝河邀请他,“请你吃个饭。”


  “吃饭赔罪啊?”叶修看他。


  “必要的约会好促进感情。”蓝河纠正他,“你要是有事的话,那就改天再说。”


  英国小哥被彻底无视了,他拍拍桌子,“喂喂,我人还在这儿呢!”


  “还没走啊。”叶修惊讶。


  蓝河道,“可能是没吃过国外的狗粮,想多留一会儿。”


  英国小哥瞪了叶修一眼,然后走了。


  小李见这里只剩他一个多余的了,这时候要签名,那就太不识好歹了,他于是深深的看了蓝河一眼,眼里包含了大约有八百字的小论文,希望蓝河能够读懂,然后明白,接着看在同事一场的份上,帮他要签名。可惜蓝河什么都没看懂,就看着小李肉麻兮兮的朝自己抛了个媚眼,活蹦乱跳的走了。


  “这人谁啊,眼神诡异,你离他远点儿。”叶修开口。


  “我一个同事,一起翻译的,还是你粉丝呢!”蓝河回答。


  “怎么一点儿都没学到哥的英明神武呢?”叶修可惜道。


  蓝河被叶修理直气壮地样子彻底折服了。


  叶修问他,“刚才那个外国人又是谁?中文说的挺溜啊。”


  “不认识,好像是英国队玩儿战法的,我跟他不熟。”蓝河立刻澄清,“别多想啊!”


  叶修问他,“你中午饭吃了吗?”


  蓝河正在逐渐适应叶修跳跃的话题,他随口答,“早上忙到现在呢,哪儿有空吃。” 


  “哦,那我请你吃。”叶修乐呵呵道。


  蓝河一看手机时间,差不多也到了吃中饭的时候,工作人员基本都是盒饭解决,上面包吃包住。但是盒饭的质量也不太好,不知道主办方去哪里找了一家中国菜餐馆,炒出来的菜极具波西米亚风格,要咸不甜,说难吃都是抬举它了。


  “叶神真是体恤民情,下凡普度众生来了!”蓝河一想能远离那份该死的波西米亚白菜盖浇饭,从内而外的感动起来。


  “哟,有这么激动吗,眼睛都泛泪花儿啊?”叶修笑他。


  “我靠!叶神,你是没有下凡吃过这个盒饭啊,扔给狗,狗都不吃啊!”蓝河吐槽,“下次发过来我拿到,让你见识一下民间疾苦。”


  “呵呵,有机会见识见识。”叶修帮蓝河收拾了下桌子。


  蓝河开口,“你们不开会吗?”


  “哪儿有那么忙。”叶修说,“饭还是要吃的,民以食为天啊,蓝河大大。”


  “说的太好了!”蓝河很赞同他的话,“我还没见识过酒店给你们提供的用餐呢!”


  “你是没见过黄少天吧。”叶修开口,“小蓝,你这样不行,老大不小了还追星,男朋友会生气的。”


   蓝河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哪儿能一样啊,我看着像那种人吗!”


  “我看很像啊。”


  蓝河走路永远慢叶修半步,不远不近,但是总跟不上。


  叶修往后退了半步,和蓝河并肩而行。


  “我说黄少天有什么好的啊,就一个话唠值得你这么喜欢嘛。”叶修给蓝河分析一下,“不如喜欢哥,哥全职业精通啊!” 


  “叶神,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喜欢谁,你还不知道啊。”


  “不知道,要不你再说来听听?”叶修问。


  “付费收听。”蓝河开口,“给一个穷小子赚钱的机会。”


  “太有商业头脑了。”叶修称赞他。


  “惭愧惭愧,都是叶神大大教的好!”蓝河很谦虚。


  那可不,教的太好了,他还记得上回亲一下二十多万的事儿呢。


  “你还没说呢,黄少天那货有什么好喜欢的?”叶修对这个话题打算刨根问底了。


  “他剑客玩儿的好嘛。”蓝河开口,“我以前是蓝雨训练营的。”


  “待过一段时间,后来被刷了。”蓝河说,“我那时候就知道黄少,他太厉害了,魏队亲自领过来的,实力碾压我们啊!”


  叶修没想到,其中还有这么一段故事,他乐道,“你心态还挺不错啊。”


  “我心态一直很不错。”蓝河突然补充,“除了食物方面的,波西米亚风格的中式白菜盖浇饭,古希腊魔幻主义浪漫文学向当代菜市场后现代文学的致敬作品,吃过之后让你终身难忘——”


  二人穿过大厅,上了酒店三楼,推开门就是餐厅。靠门口的是西式餐厅,靠外面的露天阳台的是中式餐厅,里面的人明显多一点,蓝河感慨了一下资本主义的腐败程度,和叶修走到了中式餐厅。


  “吃什么?”叶修问他。


  “随便来点儿,你想吃什么,我和你吃一样吧。”蓝河开口。


  “啧啧啧,小蓝,一看你就是没吃过食堂的人吧,吃这种大锅饭,就得人多,点不同的,凑一块儿才能都吃得到,人越多越好,懂吧。”叶修嘴上这么说,却也只拿了几份爱吃的。


  蓝河看一眼就记住了,叶修不爱吃甜食,口味一看就是北方的。蓝河却爱吃糯米和小白粥,典型的南方口味。


  两人挑了个人不多的位置坐下。


  这个中式餐厅里有道菜很有名,就是干炒河虾,只不过这道菜吃起来麻烦,有壳的东西,得动手剥,这儿大部分都是职业选手,不说多少爱护自己的手吧,但是也没几个愿意剥虾啊。只不过这道菜又太够味儿了,于是点了直接塞嘴巴里嚼巴嚼巴,一块儿吃了。


  蓝河对剥虾的技能点的很满,这道菜又放在主打菜的地方,他想都没想就拿了一份。


  他剥好的虾直接放到叶修面前的碟子里,“洗过手了。”


  叶修笑了声,“哟,我这待遇不错啊。”


  “那我再给你拉一段二胡?怡情一下?”蓝河提议道。


  叶修笑了半天,“你变个二胡出来?”


  餐厅里哪儿来的二胡,只有边上有个拉小提琴的,此外露天阳台上还有架钢琴。


  “我看那个小提琴不错,跟二胡应该差不多吧。”蓝河沉思道。


  “你还会拉小提琴啊?”叶修惊讶。


  “你觉得我会吗?”蓝河吐槽。


  叶修教唆他,“拿过来拉一段试试看。”


  蓝河看叶修双眼发亮,还真的想要听他拉小提琴,于是站起来,走了两步,准备拉一段让叶修感受一下大兴安岭早年伐木工人锯木头的原生态音乐。


  他刚碰到小提琴,有人就把琴拿走了。


  放在餐厅里的小提琴是个摆设,但是如果有人愿意拿过来展示一下自己的音乐天赋,那也是不会有人阻止的。此时,拿着小提琴的是一个非常惹眼的小伙子,看相貌像是外国人,但是开口说话却是一口蹩脚的中文。


  “你们x国人也会拉小提琴?”这话说的,仿佛有些看不起蓝河。


  “不会。”蓝河干脆利落的开口,“你拿去用吧。”


  那人拿了小提琴,看样子是要给队里的那个女孩儿展示一段,拉的还算中听。一曲结束,不少餐厅里吃饭的人都看着这边,鼓起掌来。


  “不是我不想给你表演啊,叶神,这个歪脖子琴落到我手里,只能给你展示一下我锯木头的深厚功底。”


  “呵呵,我相信你。”叶修笑了声。


  蓝河觉得有点儿心虚。


  拉完小提琴的男人把小提琴换回来,挑衅的看着蓝河,“你要来一段吗?”


  “去啊,小蓝!能忍吗,他挑战你呢!”叶修在边上看热闹不嫌事大。


  蓝河叹了口气,只好拿过小提琴,开口道,“那我给你拉一段二胡。”


  他说着,真的把小提琴放在腿上,直接当二胡拉了,蓝河还很有品位的拉了一首二泉映月。


  “如何,不错吧。”


  蓝河这一曲拉的,除了难听没有其他任何词可以形容,姿势还都是乱来的,这明显就是不把之前的人放在眼里。关键是,蓝河拉完了,还很有礼貌的问了问那人‘我拉的不错吧’,这是什么意思!


  一开始有些看不起蓝河的那人,却觉得自己被羞辱了。蓝河呵呵一笑,开口道,“什么样的音乐给什么样的人听,这位先生要是还想听我拉,我应该还能拉的更难听一点。”


  “你什么意思!”那人看着他。


  “没什么意思。”蓝河说,“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外国男人口不择言,直接飚了句英文。


  口气太冲,叶修皱了下眉头,“他说什么?翻译出来,小蓝。”


  蓝河开口,“大概就是我不是职业选手,不能在这儿吃饭吧。”


  “呵呵,职业选手的家属就没问题了。”叶修说,“你告诉他呗。”


  蓝河说了很长一串英文,说的越多,那人的脸色就越差,最后神情古怪的看了叶修一眼,然后转头就走了,蓝河又对边上的服务员说了几句。


  “你念那么一长串儿什么咒啊。”叶修问他。


  “阿瓦达索命。”蓝河严肃的开口,“让他吃不了兜着走的魔咒。”


  “哟,不得了啊,你这剑客还有魔道学者的技能啊。”叶修看了眼那人离去的方向。


  “我还有更厉害的技能呢。”蓝河这回总算把小提琴放在肩膀上了。


  “哟,这是又要锯木头给我听了。”


  蓝河呼了一口气。


  小提琴这个东西,他小时候深恶痛绝,原因来自于他拉大提琴的妈妈。蓝河的妈妈强制蓝河学琴的原因很简单,她是家里大人,就拉大提琴,蓝河是家里的小孩儿,就拉小提琴。这个技能蓝河学了,最有用的时候就是小初高元旦晚会教师节活动的时候,被班里面票选出来,上去给全校师生拉一首,教师节拉‘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元旦晚会拉‘难忘今宵’,这就是蓝河拉的最熟的两首曲子了。


  拉小提琴,在蓝河眼里远没有弹吉他来的酷炫,你说高中的时候抱着吉他去女生宿舍楼底下唱歌,那都是传统了,蓝河那叫一个羡慕啊,但是他不会弹吉他,只会拉小提琴,哪儿有人大半夜跑人家楼底下拉小提琴的!还不如拉二胡呢!况且小提琴这东西,拉不好了就像锯木头,蓝河被每日摧残,压迫的拉了将近二十年,他妈妈有时候——音乐团里缺人了,搞巡回演出的时候,还一个电话把蓝河叫过去,塞在里面充数,拉的难听,那除非是他故意的,蓝河身材匀称,站在那里,从他指尖上跳跃出绵长优雅的音符。


  结束的时候,蓝河放下琴,周围的群众也放下了手机。


  蓝河确实长得不错,一眼看过去虽然不是让人惊艳的类型,但是耐看,越看越觉得他的五官柔和,好似自带了ps的柔光效果,眼尾眉梢都藏着温柔。再者小提琴拉的让人如痴如醉的,在音乐里,蓝河整个人都被衬的高级起来。


  “不错不错,这个拉的不错。”叶修赞美。


  周围这次给蓝河的掌声,可比刚才的热烈多了,还有些感叹和星星眼。


  蓝河松了一口气,开口道,“其实我只会三首,你要是再让我拉,我就露馅了。”蓝河说,“一首教师节拉的歌颂老师,一首难忘今宵。”


  “好在工作了就不用拉小提琴了,不然我很难找到一首歌颂领导的,还得再去学。”蓝河唏嘘,小模样看上去特别可爱。 


  “还有三首呢,我只会两首。”叶修对音乐的造诣,仅限于把钢琴弹得越来越快,快的别人追不上他的手速为止。


  恰好蓝河也是个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对于音乐这样高深莫测的领域,他了解的也不深,最多突然来兴趣听一听荣耀的背景音乐。


  “没想到蓝河大大这么双标,我都要相信你不会拉小提琴的鬼话了。”叶修说。


  “好的音乐当然给好的人听,垃圾不需要听音乐。”蓝河理直气壮。


  他和叶修这顿饭没怎么吃上,蓝河看着凉了的饭菜,顿时有了新的主意。


  酒店外面就是著名的某广场,喷泉和鸽子以及蓝天白云,高耸的教堂交织成一幅恬静的画面,好似中世纪的油画。蓝河来的时候听小李谈起过,广场的周围有不少当地的特色小吃。


  “难得公款出国旅游啊,当然要好好利用午休时间浪一浪!”蓝河很是激动。


  他们下楼,到了广场的时候,意外的遇到了微草的王杰希。这个职业圈里的大神,此时正一手拿着相机,一手拿着饲料,周围围了一圈的鸽子,对着他扑闪翅膀。


  “分我点儿饲料呗,大眼儿。”叶修很自然伸手。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又看了蓝河一眼。


  蓝溪阁和中草堂虽然势不两立,战队之间也水深火热,但是他还是知道,自家战队的两个王牌和这位魔术师的关系都不错,他打了声招呼,“王队,你好。”


  “你好。”王杰希回道,但是下一句却是对这叶修说的,“这就是你男朋友?”


  蓝河差点儿跪在地上,哪知道叶修喂着鸽子,很是自然地就接话了,“是啊,羡慕哥啊,羡慕也不是你的。”


  “我没有羡慕。”王杰希一板一眼的,他皱眉,“你把我的饲料拿光了!”


  叶修喂鸽子和王杰希完全不一样,王杰希是婉约派,一点一点喂得很是温柔,叶修是狂放派的,那是有一把撒一把,把鸽群折腾的上下翻腾。


  叶修站起来拍拍手,“抱歉,为了聊表歉意,我勉为其难的当模特,让你拍一张。”


  他大言不惭的坐在凳子上,摆好了姿势招呼蓝河,“快过来,小蓝,这是你死对头家的老大,我告诉你啊,王杰希的摄影技术还是不错的,我都怀疑他的大小眼儿是不是拍照拍多了,才一大一小。”


  蓝河抓狂,看着叶修非常坦然的讲话,又看着王杰希没什么表情的脸,他都害怕这个年轻的魔术师用相机砸他男朋友的头!


  “小蓝不用不好意思,不拍白不拍。”


  蓝河忐忑的坐在叶修边上,王杰希把手上的饲料洒了,居然真的拿起相机,作势要拍照。


  蓝河汗颜,果然大神之间的相处模式,实在是太难摸透了!


  事实证明,王杰希的拍照技术果然不错,那照片拍的,构图,光线,相当有意境。


  照片里的蓝河有些放不开,叶修还是老样子,坐在凳子上,手里还剩了点儿饲料没喂,拍的时候正好低头喂鸽子,蓝河这一眼就在叶修脸上落下了。叶修喂鸽子,他就看着叶修,照片定格,二人身后是巨大的喷泉,右上角是庄严地大教堂,看着很圣洁。


  叶修看了两眼,对照片的满意程度很高。


  “不错啊,杰希大大,退役了开个婚纱影楼都可以养活自己了,看看这照片拍的,啧啧,不用p就可以直接当结婚照了!”


  王杰希听出了一丝画外音,“你们要结婚?”


  “那当然,我是那种随便谈恋爱耍流氓的人吗。”


  王杰希点点头,“是。”


  叶修懒得和他计较,倒是蓝河有点儿心跳加速,结婚这事儿,他还真是有事儿没事儿的幻想过,甚至连地点和歌曲都在脑内选好了,就差找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氛围,和叶修好好谈一谈。只是他没想到,原来叶修也挺重视这事儿的。


  叶修这时候问蓝河要手机,蓝河没做多想,直接把手机递给他,叶修折腾了两下,他的微博上一回在蓝河家里就特意保存过密码了,这回再登陆一次,十分容易。


  叶修发了条微博:@叶修:摄影技术不错哈[图片] @王杰希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他瞪大眼睛,“我靠!叶神!你发微博了啊!”


  很快,下面的回复各种各样的都有。


  “我擦!我眼睛有没有瞎!打我一拳!叶神发微博了!我是不是在做梦?!!”


  “图片啊!居然是图片啊!虽然是合照!!但是有图片了啊!!!”


  “我靠!!!艾特了王队!!!难道是王队拍的照片!!”


  “叶神旁边坐的这个谁啊?”


  “看着怪眼熟的……”


  “+1!”


  “+1!”


  “+1……”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这不是蓝桥吗!!!!!!叶神这是在苏黎世拍的吧!!!!他怎么也去国外了!!!!????”


  “楼上求科普,蓝桥是谁啊?”


  “等等,各位大哥,你们的关注点不对啊,没有人关注到这是王杰希拍的吗??”


  “对不起,我想问的是,为什么后面的教堂那么的显眼瞩目!!这有什么隐藏的含义吗??”


  “好的那么问题来了,你们让王队吃狗粮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各位朋友,重点是!!!这个人你们鉴定一下是不是蓝桥啊!!”


  “我赞同!!现在应该搞清楚的几个问题难道不是:一,叶神旁边坐的是不是蓝桥?二,照片是不是王队拍的?三,这张照片的深度含义细思恐极!!!!”


  “难道最细思恐极的不是叶修为什么要发出来给我们看吗,我可以理解为变相虐狗吗……心好累……”


  “叶神,到了国外就虐国外的狗好吗!还要发微博继续虐国内的单身狗,太没人权了!”


  ……


  王杰希对叶修的行为做出了评价,“无聊。”


  “不无聊啊。”叶修开口,“你看黄少天。”


  蓝河耳朵一竖,“黄少怎么了?”


  “你不是他脑残粉吗,你看他微博,一天到晚除了吃东西就是和喻文州一起吃东西,还有别的吗?”叶修开口。


  蓝河仔细一想,还真是!


  王杰希此时已经收拾了相机了,“明天的开幕式,你有什么想法。”


  叶修懒散的答了一句,“上呗,诶对了,大眼儿。”他突然坐直身体,“下午临时召开一下会议,针对明天的开幕式最后的全明星大乱斗做个讨论。”


  “讨论什么?”王杰希疑问,“你一开始不是无所谓吗。”他补充,“有什么战术要用吗?”


  “有啊。”叶修说,“集火英国队那个玩儿战斗法师的。”



TBC

评论(255)
热度(5333)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