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全员向】王杰希做了一个梦

*微草队长的达拉崩吧:大眼爸爸的奇思妙想和奇妙之旅

*无cp!如果有的话,那就自由心证!

*记一个脑洞:我们仍未知道单亲爸爸每天冷静的面容下有多大的脑洞 


    “我当职业选手的这么多年,始终是个唯物主义论者。”

  

  “你们接了什么新的广告,还是整人综艺。”

  

  王杰希从床上坐起来,在房间里绕了一圈,把花盆提起来,认真的开口。

  

  “这是摄像机?”

  

  苏沐橙穿着厚重的中世纪礼服,扑到了唐柔的怀里,哽咽道。

  

  “勇士疯了!”

  

  ***

  

  “我为什么要救公主。”王杰希拒绝了国王唐柔的邀请。

  

  “因为你是勇士。”国王唐柔说。

  

  “我是王杰希。”王杰希说,“再不济也是魔术师。”

  

  “所以你要救公主。”唐柔说,“因为魔术师是勇士科的。”

  

  王杰希沉默一会儿,开口说,“你们的勇士是本草纲目分化的吗?”

  

  “不是。”唐柔说,“你要救公主。”

  

  王杰希认为,唐柔作为职业选手的时候,就倔强的是个麻烦,如今做了国王,就更麻烦了。

  

  “好。”王杰希冷静的说,“你先把刀从我脖子上放下来。”

  

  唐柔放下刀,王杰希问她。

  

  “公主是谁?”

  

  “周泽楷。”唐柔说。

  

  “我不救。”王杰希面无表情。

  

  ***

  

  王杰希最近的压力太大了,以至于做了这么荒唐的梦。

  

  他叹了口气,王后苏沐橙柔柔的坐在他身边。

  

  “勇士,你为什么叹气。”

  

  “为什么我的梦里,周泽楷会是公主。”王杰希问道。

  

  “因为他长得好看?”苏沐橙回答。

  

  “那为什么不是你呢。”王杰希说。

  

  “勇士,你很会说话。”苏沐橙甜甜一笑。

  

  王杰希站起来,“我知道魔王是谁了。”

  

  苏沐橙看着他,王杰希很肯定。

  

  “是叶修。”

  

  ***

  

  唐柔把扫把交给王杰希,临行去救公主之前,她开口。

  

  “带上最好的剑,还有我的祝福,去将公主救回来。”

  

  “这是扫把。”王杰希说。

  

  “它只是看起来像扫把,一把看起来像扫把的剑,可以迷惑魔王。”唐柔解释。

  

  王杰希用扫把将城堡大门前的树叶扫到了一堆,然后开口,“它就是扫把。”

  

  “这把剑也许还有扫把的功能。”唐柔补充。“扫……利剑会让你打败魔王,国王的祝福会在最后给魔王致命一击!”

  

  王杰希带着扫把,还有虚无缥缈的国王祝福出发了。

  

  他走在广袤无垠的草原上,一条小路铺开来,风吹草地见蝴蝶。

  

  王杰希突然来了诗意,想要做诗,这首诗是这样的:

  

  香蕉大,香蕉皮也大

  

  白云大,白云下面我也大

  

  但是眼睛不大

  

  王杰希品味一下,觉得这首诗:狗屁不通!

  

  他突然有些生气。

  

  ***

  

  “我要醒过来。”

  

  王杰希走了两天两夜,把宅男的体力耗光了,他深感疲乏,同时认为,高英杰应该来叫他起床了。

  

  “我可以醒过来了。”

  

  王杰希得出了这个结论,心里又催了一遍,高英杰为什么还不来叫他起床。

  

  哥布林从草地里窜了出来,龇牙咧嘴的看着王杰希,它像所有的反派一样,怒吼道:“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王杰希头很晕,他感受到了自己这个梦,是个中西结合的梦,一个西方古典和中方古典来回致敬荣耀的梦。

  

  王杰希说,“我没有钱。”

  

  哥布林说,“那就把命留下!”

  

  王杰希更头疼,“我也不能把命留下。”他拿着手中的扫把给哥布林看,“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哥布林说,“你妈[哔]的!拿扫把唬我啊!”

  

  王杰希说,“不要讲脏话。”他解释道,“这是一把剑。”

  

  “这是一把扫把。”哥布林反驳。

  

  “它只是看着像扫把,其实它是一把剑,用来蒙蔽对手的眼睛。”王杰希把扫把递到哥布林面前,让它看个仔细。

  

  哥布林说,“那我要提防你拔剑!”

  

  王杰希一扫把拍下去,把哥布林拍死了,获得经验加一。

  

  哥布林临死前,还吐了个文字泡出来:你妈[哔]的,说好的剑呢!

  

  ***

  

  “我要打败魔王!”黄少天高呼,“鼓掌!”

  

  喻文州稀稀拉拉的鼓掌。

  

  “很好,接下来我们先给自己的队伍取个名字。”黄少天说,“三剑客怎么样!”

  

  “少天,我不用剑的。”喻文州说,“而且王队用的是扫把。”

  

  “这是一把剑。”王杰希坚持的解释,“它只是看着像一把扫把。”

  

  “好吧,无论如何,总要有个队名。”黄少天说,“你们看过多啦a梦的剧场版,大雄与梦幻三剑士吗?”

  

  “我拒绝梦幻三剑士的称号。”王杰希冷酷的拒绝了,“而且我只要一个人就能打败魔王,那种程度,我也可以。”

  

  “那叫TF靓仔s吧。”黄少天提议。

  

  “闭嘴。”王杰希说。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王杰希去打败魔王的路上,遇到的同伴。

  

  黄少天拦在他面前,“听说你就是勇士?”

  

  然后强制入队。

  

  王杰希再三强调,“我只要一个人就可以打败魔王。”

  

  黄少天一概不听。

  

  喻文州说,“王队,下副本的话,还是三个人来的快。”

  

  于是三人组合,暂定梦幻三剑士,朝着魔王的洞窟出发了。

  

  “其实再叫一个人,我们就可以成立飞轮海了。”黄少天很可惜道。

  

  突然,前面传来了车前子的哭声。

  

  三人赶上去,车前子哭的太伤心了,他的帽子里盛满了眼泪。

  

  “你怎么了,哭成这样。”王杰希问。

  

  “蓝河被叶修抓走啦!”车前子大哭。

  

  “那你应该高兴才对。”王杰希说,“他不是你死对头吗。”

  

  “是啊,杰希大神,我喜极而泣啊!”车前子很是动情,“从此以后十区的记录就归我们中草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义愤填膺,“可恶!竟敢伤害我的子民!”

  

  喻文州说,“少天,只是被抓走了,没有伤害。”

  

  “没有伤害,就没有买卖!”黄少天抓起冰雨,“我一定要救出蓝河!”

  

  “我是去救公主的。”王杰希提醒了自己一遍。

  

  他又想:高英杰怎么还没有来叫他起床,这个梦的走向真是越来越诡异了。

  

  ***

  

  “乔一帆。”

  

  “罗辑。”

  

  “方锐。”

  

  “魏琛。”

  

  王杰希忍不住开口,“给您拜年了。”

  

  他咳嗽一声,看着江波涛,“你继续。”

  

  江波涛在黑板上指着画出来的这几个人头,介绍道,“他们都是魔王叶修的手下,你们遇到了,一定要小心。”

  

  “魏老大不是那种人!”黄少天张牙舞爪,被喻文州抱住了。

  

  “冷静,少天。”喻文州说。

  

  “勇士们,你们一定要救出小周。”江波涛目光沉重,“否则我们轮回就……就……”

  

  “轮回不是还有孙翔吗。”王杰希说。

  

  “说得好。”江波涛叹了口气,“你们救小周的时候,能不能顺便把他一起带回来。”

  

  王杰希像是想到了什么,也叹了口气,沉重的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千言万语梗在心头,化成一句。

  

  “辛苦了。”

  

  ***


  张佳乐种下了一片花田,抬头的时候顺便扎个马尾。


  “魔王的洞窟?往西边走吧。”


  “往东边走。”孙哲平说,他卷着裤子,看着像个花农。


  “这里所有的花都是你们种的吗?”王杰希问。


  “不是,是你自己做梦梦见的。”张佳乐说。


  ——英杰为什么还不叫我起床,王杰希又想了一遍。


  ***


  魔王的洞窟看起来一片祥和,没有电闪雷鸣,也没有风雨交加,甚至连一片黑漆漆的乌云都没有。


  蓝天白云朵朵飘,看着比城堡还祥和。


  黄少天大喊,“老叶!出来PKPKPKPKPKPKPKPKPK!”


  洞窟的石门纹丝不动。


  王杰希说,“让我来。”


  他对着石门大喊:“芝麻开门!”


  没有动静。


  “菠萝菠萝蜜!”


  没有动静。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到吐葡萄皮!”


  没有动静。


  “阿瓦达索命!”


  没有动静。


  喻文州推开了王杰希,小声的开口,“王队,我来。”


  “荣耀之神。”


  石门轰的一下打开了。


  王杰希想:不要脸。


  ***


  叶修站在石门里,招呼道,“哟,来啦,来来来,进来吃个饭。”


  他很热情的招呼梦幻三剑士进门吃饭。


  三人互相看看,觉得套路不对,剧情不对,但是走进门去。


  走到客厅,发现周泽楷和孙翔正在联机打游戏,乐不思蜀。


  王杰希皱眉,“你们为什么还在打游戏。”


  孙翔大喊,“我打完这把就回家!”


  周泽楷点点头,“恩!”


  王杰希想起赖在游戏房不肯回家的小学生。


  叶修看上去松了一口气。


  “我等的头发都白了,来了就赶紧把他俩带走,在这儿白吃白喝一个月,还不给交上网费。”


  黄少天拍了一下桌子,“蓝河呢!”


  蓝河端着菜,围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黄少找我!”


  叶修说,“废话,不然你们吃的都是我变出来的吗。”


  王杰希想,剧情的走向越来越诡异了,他到底要不要用这把长得像扫把的其实就是扫把的剑打败魔王。


  这时候叶修开口,“哎哟,大眼儿,来就来,还带着扫把来打扫卫生,这多不好意思。”


  “我不是来……”打扫卫生的。


  王杰希话还没有说完,叶修就带他去打扫卫生了。


  王杰希想:我必须立刻醒过来!


  ***


  “队长,队长,队长……”高英杰小声的喊。


  他轻轻的摇了摇王杰希,把他从办公桌上叫醒。


  王杰希醒过来,睡眼朦胧。


  “回宿舍睡觉吧,在办公室里睡容易着凉。”高英杰说。


  王杰希看了眼熟悉的办公室,突然哽咽。


  “英杰,你做的很好。”


  高英杰愣了一下,干巴巴的笑了声,“什么?队长……”


  王杰希拍拍高英杰的肩膀。


  “你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王杰希说。


  


END

评论(401)
热度(10806)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