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修】一个伟大的游戏家

  叶修小时候比现在多动,一个多动的孩子,一刻都停不下来,在大院儿里上蹿下跳,带着叶秋满院子抓蚂蚱。

  

  他十岁的时候,练就了一个好本领,能在大院儿扎满了玻璃渣子的墙上健步如飞,翻出去就没人找的回来,很是了得。

  

  但是在叶修练就这个本领之前,他的童年和大部分和泥巴打水枪的小孩儿不一样。别人都在看奥特曼的时候,叶修被摁着脑袋压在钢琴前面。教她钢琴的女教师是个吊死眼,瞟眼,看谁都像翻白眼。


      叶修吵着从楼上跑到楼下,说女老师拿眼睛白他,看不起他,这是对他人格的侮辱,死活不肯学钢琴。他绝食以示抗议,饿了两天,出门都用爬的,爬到厨房,翻了碗蛋炒饭吃。他妈抓到他的时候,叶修还在用力的尖叫,像被抓住的尖叫幼苗,并用了一百个理由来证明自己是叶秋。

  

  刚学钢琴那会儿,天下的父母都爱炫耀孩子,特别是炫耀十岁到十一岁的孩子,叶修为了满足父母的虚荣心,被赶上凳子,每日弹琴。

  

  他弹琴的时候,叶秋拿着本子在一边伴唱,哆啦咪,极其难听。

  

  “叶秋,我耳朵被你唱出血啦!”叶修觉得难听的时候,十根手指齐齐按在钢琴上,制造出更难听的噪音。

  

  叶秋讨厌别人说他唱歌难听,两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最后叶父登场,一人鞭数十,驱之别院。

  

  叶父总是想尽办法的证明,叶修和叶秋之间有双胞胎心灵感应。其中最热衷的一项就是合唱。他决心把叶修培养成一个情操很高的钢琴家,把叶秋培养成钢琴家的伴唱。早上八点,把叶秋从被窝里挖出来,拉到院子里练嗓子,叶秋就跟打鸣儿似的尖叫,像叶修版的尖叫幼苗。


      他把叶修吵醒了,叶修趴在窗口骂他,很快就演变成一场惨绝人寰的骂架,隔着窗户,不能打架,于是互相尖叫。好在他们已经过了互相吐口水的年纪,隔壁的老将军以扰民的理由,把叶父告了一状,叶父的政治生涯档案上,就有这么一句:叶某某俩儿子,早上不睡觉打鸣儿,屡教不改,态度恶劣,给予批评!

  

  等到叶修终于能断断续续弹出一首完整版的相亲相爱一家人时,叶父觉得时机成熟了,找了个过年的好日子,把叶修像平时一样赶上了凳子。叶修像个没精打采的小黄花,焉巴巴的开始弹,叮叮咚咚,叶秋站在一边,捧着歌词儿开始唱: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可惜叶修拿错了曲子,照着钢琴架上头的蝌蚪,弹完了一整首爱我中华,叶秋也深情并茂的唱完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这天起,叶父就没有再逼叶修弹琴了,叶修和叶秋的确向他证明了,双胞胎之间的心电感应是存在的,否则一个弹爱我中华,一个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结束之后竟然没有人发现不对,实在是奇啊。

  

  后来大院儿里墙上的玻璃渣子被铲平了,换上了高压电线,与时俱进,叶修的一身‘轻功玻璃上飞’的本领作废。他开始想其他办法,逃出这个四四方方的密室。

  

  叶秋背着小书包上下学,叶修背着小书包上下游戏厅。期末考试的时候,他往空白卷上填了个叶秋的名字,被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理由是迟到早退,干嘛去了。

  

  叶修大喊,“完成我的梦想!”

  

  班主任揍之,随后,叶修趴在地上,老实交代,“打游戏去了。”

  

  叶父听闻,很生气,把叶修从学校拎到了家里,像拎过年时要送人的鸡崽子。路上捡了一根手臂粗的木棍,要教训叶修,叶秋提议,幸灾乐祸,“老爸,木棍要细的抽起来才痛!”

  

  叶父认为很有道理,找细木棍的同时,回来看见叶修大摇大摆的啃西瓜,目中无人,怒火更上一层楼,上去就抽,抽第一下,叶修大叫,“我是叶秋啊!”抽多了,抽的叶父怀疑人生,到底自己抽的是哪个儿子,想了半天想不通,干脆把另一个拖过来一起抽,叶秋很委屈,抱着叶父大腿惨兮兮的大哭。

  

  叶秋考了全班第一,回家还是被抽了一顿,他认为都是叶修的错。叶修理亏,从小盒子里拿了两颗冰糖哄他,一小盒糖,一人一半,吃完了又哥俩好的抓蚂蚱去了。

  

  十二岁的时候,叶父又给他找了个新的老师,央美的高材生,很有学问,来教叶修画画。叶修这人在音乐上没什么造诣了,不指望他成为钢琴家,于是打起了画画的主意。


     叶修画画的第一天,高材生夸奖他,很有毕加索的天分,然后摔了画笔,就走人了。高材生走的第二天,叶父领了一个头发很长的男人回家,指甲也很长,看着像西游记里的黑山老妖,后来叶修才知道,黑山老妖是倩女幽魂里面的。他把人认错了,难怪黑山老妖第一天就看他不顺眼。

  

  正好叶修也看他不顺眼,黑山老妖是个诗人,诗人的做派都是很潇洒的,寻常人看不懂的。叶妈把两个儿子的指甲剪短,修的平平整整,黑山老妖的指甲又尖又长,吟诗作对,喝酒发疯,就拿指甲抓叶修的脸,抓出一道血痕。


      叶修是谁,放眼望去整个大院儿,他说一没人敢说二,是老军区院的扛把子,受过这种欺负吗,叶修当时就觉得受屈辱了,于是趁黑山老妖睡觉的时候,把他的头发和指甲一起剪了。

  

  每天都在幻想与现实之间游荡的诗人尖叫着跑出了房间,叶修哼了一声,坐回了书桌前面,把游戏机拿在手里摆弄。


      叶秋像个恭迎英雄的小马屁精,脆生生的喊着哥哥哥哥,从走廊的另一头跑到房间里,煞有其事的给叶修批了个英雄披风,表示自己很欣赏叶修的做派,以及对黑山老妖的痛恨。


      那件披风最后被发现是叶父的床单,晚上睡觉的时候才找到床单的遗体,横死在兄弟俩的床下。

  

  初一放暑假的时候,叶修在游戏厅里和别人对打,只赢不输,赚了第一笔钱。叶父却看不起他的做派,说这个不是正经孩子做的事情,挨了一顿打,叶修满腹委屈,坐在漫天的星星下,思考起自己的人生。


      大人们认为,当一个科学家,发明家,艺术家,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叶修在家长会上扬言要当一个游戏家,获得了哄堂大笑。

  他从家里慢悠悠的晃出来,晃到游戏厅边上,见到了规规矩矩背着书包的小孩儿。叶修突然赌气,喊了一声,“喂!你干嘛!”

  

  “我看他们打游戏。”

  

  “打游戏是不入流的做派!”

  

  “不是,打游戏很好玩。”

  

  “哼,好玩儿有什么用!”叶修说。“你会打游戏吗!”

  

  “我以后就会打游戏了。”

  

  叶修和这个小孩达成了短暂的革命友谊,并用自己赚来的第一笔钱,买了一根碎碎冰,一人一半,坐在地上畅谈人生。

  

  “我爸要我当个高情操的人,怎么打游戏就不是高情操呢。”

  

  “游戏好玩儿。”小孩觉得游戏好玩,他同时一本正经的告诉叶修,“诗人很无聊。”

  

  “我家里以前有个诗人,不剪手指甲,要我赋诗一首,我就念给他听了。”

  

  叶修这首诗是这样的:

  

  香蕉大,香蕉皮也大。

  

  白云大,白云下面我也大

  

  但是眼睛不大

  叶修念完了,意犹未尽,很是得意的问他,“你觉得我这首诗的水平怎么样?”

  小孩评价:狗屁不通!

  

  他指着这孩子的眼睛,“你眼睛怎么一大一小啊,是不是玩游戏玩儿多了。”

  “哼!”那小孩吃完了叶修的冰棍儿,不知恩图报,爬起来就跑了。

  十五岁之前,叶修像个土行孙,叶父牢牢抓在手里,不能松手,一松手,放地上人就没了,捆仙索都捆不住。

  叶秋在房间里翻天覆地,野蛮的打开柜子,把衣服一股脑的塞进箱子里。

  

  “我要离家出走!”

  

  叶修正在打游戏,听闻之后,抬头淡淡的看了一眼。

  

  “哦。”

  叶秋喜欢离家出走,并且热衷于这件事情,一个礼拜走好几次,拐个弯儿就能从广场上把他拖回来。

  

  “你不要告诉爸妈。”叶秋警告他。

  

  “懒得管你。”叶修的眼神都没离开电脑屏幕。

  

  窗外的蝉鸣拖长嗓子尖叫,好似要把这一片的空气凝聚成一个漩涡中心,热浪翻滚而来,阳光直射而下,被玻璃窗分割成好几块掉在房间的地板上。

  

  叶修在暗的一面,叶秋在明的一面。

  

  三日后,他拖着叶秋精心准备了半个月的行李箱走了,趁着夜色,将书桌上飞往H市的机票攥在手心里,挣开了捆仙索,决心当一个伟大的游戏家,同时离开他过了十五年的家。


  伟人们的说法总是很有一套,一旦你要当一个什么伟大的人,就要失去宝贵的东西,有时候是你的发卡,有时候是你的皮球。


       对于六岁的叶修来说,失去自己的皮球,就跟塌了半边天一样。但是他已经下决心要成为伟大的游戏家了,和伟大挂钩了,就说明必须要失去什么了。


      叶修十八岁的时候才明白,皮球并不是他的半边天,它可以花很多的钱买回来,买成千上百个,堆积在家里。而死亡,才是失去。


  他从这个时候学会了抽烟,在抢救室的门口一支接着一支抽。苏沐橙趴在他怀里哭的肝肠寸断,叶修拍拍她的脑袋,像拍皮球一样,不知道说什么,最后放在她肩膀上,手抖的拿不稳烟。


      时间正好走到了十二点整,苏沐秋被盖在白布上推出来,叶修认为这样很难看,生气的要掀开它。


      医生和护士把他架起来,劝他节哀顺变,又叫他冷静些。他倒是很冷静,灵魂和身体都分离开,一半看到苏沐秋站在走廊里对他说再见,一半跪在地上和医生殊死搏斗。


       直到苏沐秋被护士冷冰冰的推远,正午的阳光把他从叶修的身边剥离开,让这个半大的少年从此走出了时间。

  所以伟大的游戏家,不太好当。叶修发现这个严峻的问题时,已经被陶轩扫地出门。他坐在兴欣网吧门口抽烟,觉得很是郁闷,没想到成为伟大的游戏家,还得学会拍广告。


       看来叶妈没有欺骗他,三百六十行,行行相通,伟大的人总是什么都会的,只会一样是不行的。在他成为一个伟大的游戏家之前,他得先拍广告。


  可惜叶修不会拍广告,人长大了,脸皮没有年轻时候那么厚,被赶出来,也不能像个尖叫幼苗一样尖叫,好在会抽烟。他抽完了一包烟,伸了个懒腰,往网吧里钻。


  二十五岁的时候,叶修已经不需要捆仙索了,他自由自在,不用‘轻功玻璃飞’的本领也可以厮混在网吧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他前十年完成了自己梦想的一半,成为了一个落魄的伟大游戏家,二十五岁的时候明白了一些花了十年都没有想明白的道理,知道了香蕉大香蕉皮也大不算什么道理,他把这个落魄的摘掉了,终于成了一个伟大的游戏家。


  采访的记者问他的感受,是什么让他度过这一段人生的低谷期,重返联盟,创造奇迹。叶修觉得答案显而易见,可惜记者却不明白,他们像一百个魔苹果的尖叫幼苗,挤在一起摧残叶修的耳朵。


      他被人推进了水里,水流咕噜咕噜四面八方的灌到他的耳朵里,叶修又被捞起来,听见了他拍着桌子从凳子上,像猴子一样跳到讲台上,当着所有家长老师的面,很英勇的宣布了自己的梦想:我要成为一个伟大的游戏家!


END


小王队长和叶修一个地方的吧,合理推测小时候见过面[你够!

尖叫幼苗是哈利波特里面的一个植物,把它拔出来它会不停地尖叫,然后大哭,曼德拉草,我记得它还有个叫法叫尖叫幼苗……如果没记错的话……

土行孙的说法来自王小波的黄金时代,我觉得那时候的皮小子都是这样的

评论(122)
热度(295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