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全员向】实名举报微草战队王杰希勾引我

依旧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流水账……喻黄喻黄预警!王杰希视角注意……


    王杰希作为战队队长,时常会被记者采访。

  

  老生常谈:记者,有两种。

  

  哪两种就不必说了。

  

  王杰希遇到的一种,很麻烦。

  

  他具体的麻烦体现在:这个记者,跑的很快,还八卦,还热衷于收集各种实名举报。

  

  “又是你!”王杰希说。

  

  “是啊,王队,又又又是我!”记者很兴奋,“我们最近收到一份实名举报!”

  

  “我暂时不想和你聊天。”

  

  “别啊,王队!”记者从口袋里摸出一封举报信。

  

  王杰希想到,这个有八条腿跑的比螃蟹还快的记者,曾经就是这样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个龟壳,要求他算命。

  

  他现在也是这样从口袋里拿出一份信。

  

  一封王杰希不太喜欢的信:它是蓝色的。

  

  蓝色的东西,王杰希都不太喜欢。

  

  比如蓝雨,蓝溪阁,蓝雨的队长,蓝雨的剑圣……

  

  这封信是这样命名的:实名举报微草战队王杰希勾引我。

  

  蓝底黄字,像一张大字报。

  

  大字报,那都是要被人拎出来再教育,再改造的。

  

  实名举报的实名是:黄少天。

  

  王杰希不喜欢蓝色,他的眉头深深皱起。

  

  现在还要加上黄色。

  

  ***

  

  王杰希坐上飞机的时候,记者像块甩不掉的牛皮糖,把录音笔当成话筒,殷切的跟在王杰希后面。

  

  王杰希腿长,他腿短,但是他有八条腿。

  

  一个八条腿的记者,王杰希无论如何也是跑不过的。

  

  所以他在飞机落地的时候,终于被黏住了。

  

  “王队,王队,你有什么想法!”

  

  “黄少天是造谣的。”

  

  “可是信里蓝纸黄字写的清清楚楚,说你勾引他,王队,你作为微草战队的队长,你怎么能勾引蓝雨的当家选手呢!”

  

  “写黄字干什么,他想算命吗?”王杰希皱眉。

  

  “呀!王队!你果然会算命啊!”记者大惊。

  

  “……我不会!”王杰希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调转方向疾走。

  

  记者紧随其后,“那你怎么知道黄字算命!”

  

  “我猜的!”

  

  “那你也勾引黄少天啦?”

  

  “我没有勾引他。”

  

  “你勾引了,黄少天都实名举报了!”

  

  “他还实名举报我会算命呢!”王杰希忍无可忍,提高了声音。

  

  记者一拍大腿,恍然大悟,“你果然会算命!”

  

  ***

  

  “听说你举报王杰希勾引你?”夏休期的时候,张佳乐在广州体育馆问了一句。

  

  蓝雨在这里办了一场友谊赛,比赛宗旨:爱来来,不来滚。

  

  很是霸气。

  

  所以霸图战队的张佳乐是一定要来的。

  

  夏休期,就是选手们的咸鱼期,有这么三种咸鱼:

  

  一,泡在网游里虐菜的咸鱼

  

  二,泡在家里追番的咸鱼

  

  三,参加咸鱼集会,成为最咸的咸鱼

  

  蓝雨就办了这么一场咸鱼集会,对外声称友谊赛。

  

  实际上愿意来的几个选手,都是成天不学好混到一块儿唠嗑的,全明星已经不能满足他们聚众垃圾话了,他们需要开辟垃圾话新时代。

  

  其中最靓仔的一条咸鱼黄少天,在这样的集会中,总能成为人群的焦点。

  

  所以张佳乐问他,他就说了,“是啊!老王最近很不对劲啊,他是不是小看我的意志力了,我看着是那种百花丛中过的男人吗!”

  

  “而且老王怎么算也是根草啊!”黄少天补充。

  

  “他怎么勾引你了?”张佳乐笑道。

  

  “他大的那只眼睛对我放电,就这样放电。”黄少天眨了一下,给张佳乐。

  

  张佳乐毫无波动。

  

  “没感觉。”

  

  黄少天哎呀一声,把手圈起来,做喇叭状,“队长!”

  

  喻文州转过头看他。

  

  黄少天十分帅气的抛了个媚眼。

  

  张佳乐恍然大悟,“确实勾引。”

  

  “你看对吧,你说王杰希勾引我图什么啊!”黄少天痛心疾首,“虽然我知道我很帅,但是战队有别啊!”

  

  “会不会是你自我意识过剩了。”张佳乐问道。

  

  黄少天又打游戏去了。

  

  ***

  

  “黄少天这个人,造谣随口就来,他说垃圾话的时候,你们不要听。”

  

  王杰希,微草战队队长,临走时是这么提醒自己的队员,那时候谣言在可控范围内。

  

  王杰希和黄少天的关系,很难用简单的语言说清楚。

  

  这二人,在外人看来,是微草的队长,蓝雨的王牌,凑在一块儿,非得斗个鱼死网破不可。

  

  事实上,他们凑在一块儿,确实斗的天翻地覆:斗地主。

  

  原本黄少天提议打麻将,结果拉上喻文州也三缺一,于是作罢。

  

  王杰希不太爱和黄少天斗地主。

  

  黄少天却很喜欢和王杰希斗地主。

  

  在这场很是霸气的友谊赛中,黄少天找到了王杰希,邀请他斗地主。

  

  “老冯原来很鼓励你们搞这些线下友谊赛的,你说他要是知道你把联盟里的明星选手都拉一块儿,够可以举办一次全明星了,结果就坐这儿玩斗地主,老冯会不会气死?”方锐翘着二郎腿。

  

  黄少天正立志说服王杰希参与斗地主。

  

  “我没有欢乐豆了。”王杰希这么说的。“而且在此之前,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和你谈判。”

  

  王杰希冷酷的从口袋里,扔出了一封浅蓝色的信封。啪的一声摔在桌上,像一个霸道总裁。

  

  方锐将嘴里的矿泉水喷出了气势宏伟的维多利亚大瀑布壮观景色。

  

  方锐双手抱胸,惊悚的开口,“王杰希!你勾引黄少天的事儿是真的啊!”

  

  王杰希:?

  

  方锐大喊,“老叶!老王给黄少天送情书了啊!”

  

  叶修在不远处被苏沐橙缠着要喝奶茶,正艰难的从衣服口袋那个破掉的洞里,努力的将掉下去的硬币扣出来。

  

  闻言,乐了一声,“那你喊文州啊,喊我干嘛!”

  

  方锐的意思:喊叶修看八卦。

  

  ***

  

  喻文州拆开这封信,里面是实名举报,举报的是:王杰希勾引我。

  

  落笔:黄某某。

  

  “少天。”喻文州说,“这是你写的吗?”

  

  “哎呀,这什么东西啊,我根本没见过啊!”黄少天大惊。

  

  “这是你的笔迹。”喻文州说。

  

  “嗯?谁模仿我笔迹啊!可恶,这也太过分了吧,我没事儿陷害老王干什么!”黄少天皱眉,看着喻文州,“再说了队长,你要给予你的队友一点儿信任,我会做这种龌龊的事情吗?”

  

  黄少天见喻文州不信,立刻信誓旦旦的补充,“你相信我啊,队长,我造谣王杰希有什么好处啊,是吧,我还不如造谣周泽楷勾引我呢!”

  

  喻文州笑着把信放好。

  

  围观了一切的张佳乐,坐在边上,有些唏嘘。

  

  叶修正好看见他,“干嘛了?”

  

  “黄少天。”张佳乐感慨,“一个被电竞事业耽误的影帝。”

  

  张佳乐立刻跟叶修分享他半个小时前的所见所闻,“那信就是黄少天干的,你说他图什么,现在喻文州问起来了,不承认。”

  

  “哪儿能啊。”叶修笑一声,“你看他敢承认吗?”

  

  “不敢。”

  

  “呵呵。”

  

  张佳乐说,“他为什么不敢承认,男人敢做敢当!”

  

  “呵呵。”叶修又笑了一声,“他自己玩儿脱了。”

  

  ***

  

  黄少天写这个举报信的初衷,得追溯到世邀赛期间,他给自己的酒店房门买了个十分霸气的‘朝阳宫’挂牌,隔天就看见对门的王杰希在自己的房门口挂了个‘售票处’。

  

  黄少天从这天起就得出一个结论:王杰希恐怕想勾引他。

  

  原先的结论是:引起他的注意,黄少天琢磨了一下苏沐橙的偶像剧,又推测出一个更加震惊的推导结果。

  

  俗话说得好,当排除所有选项之后,最离谱的那个就是真相。

  

  黄少天没有搞清楚王杰希勾引他的目的在哪里,总之一定不安好心。微草对蓝雨,总是不安好心的,这件事情毋庸置疑,黄少天刻不容缓的举报了王杰希。

  

  “你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这回问话的是叶修。

  

  说完,他补充一句,“文州不在这儿。”

  

  黄少天这次放下手机,鬼鬼祟祟的切了一声,“这还用得出吗,老王虽然眼神不太好,但是眼光还是不差的。”

  

  “至于去写举报信吗!”叶修笑道。

  

  “给老王敲个警钟啊!我去,你说说他这样下去,能行吗!微草的未来能交给他吗!”

  

  “你给谁敲警钟呢。”叶修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摆弄起手机,心不在焉。

  

  叶修看破不说破,拍拍裤子招呼方锐上竞技场打一场,方锐喊,“打什么竞技场啊,老玩一个游戏,腻不腻啊,斗地主来不来,老叶!”

  

  “你欢乐豆不是没了吗!”

  

  “老林有啊!我上他账号!”

  

  方锐这个人,斗地主的牌运很差,无论是纸扑克还是系统随机发牌,拿的都是一手烂牌。

  

  黄少天在这方面运气就很好,他和方锐相反,玩儿什么小游戏的运气都不错,就是在某些方面,运气差了些。

  

  喻文州研究了他的举报信,坐在他身边。

  

  “听说,王队勾引你。”

  

  黄少天拧开了瓶盖,他拧开了,又合上。

  

  喻文州拿过来帮他拧开。

  

  水在瓶子里晃了晃。

  

  “你写的信。”喻文州说,“怎么有心事?”

  

  喻文州是个十分优秀的队长,而且很是关心副队长的个人感情问题。

  

  蓝雨的副队长,不只是副队长,还是队里的王牌选手,个人感情问题,作为队长,理应关注。

  

  “我逗王杰希玩儿呢,你看他一天到晚那张脸,假正经,见谁都一个德行。”黄少天还在摆弄手机。

  

  他摆弄手机,一会儿点进相册,一会儿点开微信,一会儿跳进奇怪的网游页面,嘈杂的声音倒灌喻文州的耳朵里,这个页面游戏拉长了嗓音介绍游戏玩法:点击就送,屠龙宝刀!

  

  喻文州觉得很有意思。

  

  到底哪里有意思,谈不上来,看着黄少天摆弄手机,他觉得这就是有意思。

  

  ***

  

  王杰希还没有摆脱算命的谣言。

  

  这个谣言是化名天天的黄少天给他扣上的一顶帽子。

  

  黄少天这个人,总爱给他强加几个设定,他是职业选手里躺枪次数最多的。


  也许因为他是微草队长。

  

  他算命的这件事情,在职业选手圈里扩散的很快,主要是叫黄少天知道了:黄少天是个人缘很好的选手,具体体现在他和叶修混的十分熟稔。一个能和叶修混熟的选手,是非常可怕的,更可怕的是,他还话多。

  

  好在黄少天的梦想不是当伟人,也不是当老师,他如果想要当一个伟人,又要当一个老师,他的学生整理他的语录集,就不能一本一本的算。要用卡车拉一车空白的本子,然后围绕黄少天转。幸好黄少天没有这方面的志向。

  

  他的话多,自己上午说的话,下午就忘了,不是伟人,也没人帮他记。

  

  兴许他是一时兴起,去给记者投稿。

  

  张佳乐就是这么解释给王杰希听的。

  

  王杰希坐在后台,职业选手都在后台,张佳乐的马尾辫就在他眼前一晃一晃。

  

  “上回他还说你会算命呢!不也就这样。”

  

  王杰希听到这句话,心虚了。

  

  他岔开话题,“为什么举报我,不是你?”

  

  “因为我是霸图,你是微草。”

  

  “叶修会举报你吗。”

  

  “所以叶修不是黄少天。”

  

  张佳乐的逻辑无懈可击,把王杰希绕晕,好似黄少天举报他,情有可原。

  

  “我没有勾引黄少天。”王杰希为自己证明。

  

  “当然,谁没事儿勾引他啊!我看这家伙就是自我意识过剩!”张佳乐说。

  

  黄少天上次造谣王杰希,大小眼是因为算命,看破了太多天机。这次造谣王杰希大一点的眼睛勾引他。


  黄少天真是个很酷的男人,一个酷哥,总是会做一些很酷的事情,王杰希决定写一封信寄给老冯,主题就是:限制黄少天的夏休期休假时间。

  

  他只要忙起来,就不会闲得蛋疼。

  

  黄少天一无聊,他势必要拉大家一起沉沦。

  

  王杰希总是第一个壮烈牺牲。

  

  苏沐橙看到他写这封信,给他出了个主意,“我觉得这样不好,你不如给少天找个女朋友,男人只要一谈恋爱,就会忘了自己姓什么。”

  

  王杰希铺开信纸,心想:我自己都没有女朋友,凭什么给他找。

  

  ***

  

  “所以我要给黄少天找一个男朋友。”王杰希宣布自己的研究成果。

  

  此话一出,连周泽楷都放下了水杯。

  

  “这就是你把我们召集起来的原因?”方锐左右一看:黄少天不在。

  

  “哈哈哈哈男朋友,亏你想的出来啊老王!”张佳乐笑道,“干嘛,你该不是想在我们这里面挑吧!”

  

  “不是在来的人里面挑。”王杰希咳嗽一声,“是没来的。”

  

  孙翔把腿翘在桌子上,眼皮子一掀,纳闷道,“喻文州怎么不来啊!他不是黄少天队长吗!干嘛不叫他来一起想办法!”

  

  孙翔被客客气气的请出了会议室。

  

  紧接着他又从窗口爬了进来。

  

  王杰希想到的这个办法,是算出来的。

  

  但是他不能说,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不会算命,他要是突然算命,那就证明他勾引黄少天了。


       这个逻辑在理论上是成立的 。

  

  方锐提问:为什么不找个女朋友,要找男朋友。

  

  肖时钦说,“你这个问题问得好。”

  

  王杰希补充,“建议你再问一问叶修或者杜明。”

  

  方锐闭嘴。

  

  联盟的女人,都是财富。

  

  苏沐橙,戴妍琦,楚云秀,唐柔,等等。

  

  苏沐橙,别想了。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这是你要不要在荣耀里继续混下去的问题。叶修拉扯大的小丫头,没这么好泡。

  

  唐柔,说到唐柔,唐柔这个女人,那杜明就要跳出来说一说,说着说着,就会打上,为了维护荣耀的爱与和平,只能排除。

  

  戴妍琦,雷霆未来的队长,肖时钦能把她送到蓝雨去嘛!过。

  

  至于楚云秀。

  

  “我们是给黄少天找女朋友,不是找打。”王杰希严肃开口。

  

  众人纷纷点头,所以夏休期的友谊赛,只是打着友谊赛名头,行聚众搞事之实。

  

  宅男,在家里宅久了,就会脑子不清爽,无聊。无聊,就要聚在一起闹一闹,不管闹什么,总要找点儿事情做。

  

  长得好看的宅男,电竞选手,特别是爱上网的电竞选手,特别是战队里有爱上网的电竞妹子,对于男人的男朋友一事,显得很淡定。

  

  “都看我干什么。”肖时钦诧异。

  

  “你看起来很有经验的样子。”方锐高深莫测的盯着他。

  

  “上次全明星的时候,你……是不是买了……”

  

  “那是帮小戴买的。”肖时钦力证自己清白,“那是帮小戴买的!”

  

  他说了两遍,擦了把额头的汗,“我是清白的。”

  

  “哦,我还以为你和那群妹子一样。”方锐呵呵的笑了一声。

  

  “什么一样?”孙翔不懂就问。

  

  “没什么。”肖时钦给孙翔到了一杯水,“喝水。”

  

  ***

  

  集思广益,一封情书就出来了。

  

  文化水平较高的张新杰,放下了笔。

  

  孙翔啧啧感叹,“我靠你这笔迹模仿的也太像了!我说,是你勾引黄少天吧,不是王杰希吧!”

  

  “小张,厉害啊,想不到你还有这么一手。”叶修唏嘘。

  

  张新杰的手笔,模仿的是黄少天的笔迹,收信人:喻文州。

  

  这封情书集电视剧和诗集大成,在场单身青年一人贡献了一句,拢共加上去有七八句。

  

  “会不会太少了,这么点儿,喻文州能信吗!”方锐提议,“要不在多写几句。”

  

  “我没东西了,这玩意儿太难想了,还不如抄歌词呢!”孙翔喊道。

  

  “你还抄歌词啊!孙翔,你多大啊!”

  

  “我靠!那是初中的事情了……”

  

  张新杰举手示意,“不能再多了,会露馅的。”

  

  叶修拿起纸,弹了两下,“不错不错。”

  

  这封信由王杰希去送。

  

  “为什么是我。”王杰希问,他觉得这个场景很眼熟。

  

  特别是叶修拍着他的肩膀,情真意切:“加油,杰希大大,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王杰希捏着情书,觉得更眼熟。

  

  他眼熟,却又想:这和微草的未来有什么关系!

  

  连回答都是一样。

  

  张新杰在最后提议:不如直接塞到黄少天衣服里。

  

  方锐桀桀怪笑:你们玩儿战术的心好脏。

  

  张新杰一推眼镜,深藏功与名。

  

  喻文州于是在黄少天的队服口袋里翻到的这封情书。

  

  黄少天的东西,他总要问一问,蓝色的信封,和他的举报信是一样的。


  “少天,你衣服里的信是谁的。”


  黄少天的欢乐豆累积越来越多,所向披靡,此时听到喻文州问话,没脑子思考,放在他衣服里的,不是他的还能是谁的!


  “我的,你放那儿吧,衣服别给我送去洗了我就这一件换洗,哎呀这个人脑子是不是有病啊,叫地主啊叫地主!”


  喻文州将这封信翻出来,倒过来一看:喻文州 收


  后面十分恶劣的画了两颗爱心,还用一把小剑串在一起。


  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的信。


  ***


  联赛打到十三赛季的时候,王杰希把黄少天实名举报那件事忘在脑后。


  他坐上北京飞杭州的飞机,休息室又遇到了八条腿的记者。


  “王队!好巧啊!”记者大惊。


  王杰希盯着他,便想起了一些事情,八条腿的记者连忙摆手,“我是去杭州旅游的,不是跟拍,我没带摄像机,录音笔也没有!”


  王杰希上下打量他,这个八卦八条腿跑的比螃蟹还快的记者,确实什么都没带。


  记者抱怨上,“哎呀,现在当记者真是不好当啊,一点儿爆炸性新闻都没有!”


  王杰希听罢,有些生气,“这就是你造谣我的理由?”


  “唉,王队,话不能这么说啊,我只是收实名举报和匿名举报而已,工作所迫啊!”记者唏嘘。


  “那你得到好处了吗。”王杰希说。


  “没有啊!大家都不相信我啊,都觉得我扯淡,怎么能叫扯淡呢,我都是实话报道啊!”


  王杰希对他招招手,“我告诉你一个大新闻。”


  记者哈哈大笑:你能有什么大新闻啊!


  王杰希有的。


  他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封绿色的举报信,名字是:实名举报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和副队长黄少天队内谈恋爱


  举报人:王某某



END


广告一波,夫妻任务预售中,地址:戳我

除了我lo上点进去的地址,其他地方都是盗版!!千万不要去买!!!不然会花冤枉钱!!!只授权:印美数码印刷 这一家店!

刚刚收到私信提醒,打老王tag不太合适,撤一波……


评论(176)
热度(8532)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