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全员向】王杰希的灭绝星辰成精了

    王杰希的银武是一把很酷的武器。


  在场上飞驰的时候,尾部会带出点点星辰,碎落苍穹,所到之处皆是星光璀璨。


  而绝不是一把普通的扫把。


  至少王杰希是这么想的。


  他一个小时之前,还是唯物主义论者。


  他一向是唯物主义论,但是这论点:总叫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打破。


  “你有什么证据。”王杰希正襟危坐,他坐在办公室的软椅上,桌子清理的一干二净,原本放着电脑的地方,此时放着一把扫把。


  一把十分普通的扫把。


  它就像傍晚留下来打扫卫生的值日生,从门口随便找的一把扫把。


  王杰希此时,就在和这把扫把:尝试沟通。


  别人以为他疯了。


  王杰希自己也以为自己疯了。


  如果扫把没有开口说话。


  “王杰希!我是灭绝星辰啊!”


  ***


  微草有个规矩,每日训练完便弄出一份值日表,今天是某某值日,明天是某某某值日,作息时间规律,门口就放了一把扫把。


  轮到谁扫,谁就拿进去糊弄两下,微草的熊孩子对扫地没兴趣,但是拿着扫把进去,能武动乾坤:还能扫不干净。


  王杰希是一个很负责的队长。


  他虽然没有被安排去值日生,但是有空来训练室转转,也尽心尽力,把门口的扫把拿起来,进去扫一圈。


  王杰希就是这样的性格,又当爹又当队长,操心队里队外。


  给他一片舞台,他甚至还会操心一下众人的学业。


  王杰希也在这样的情况下,习惯使然的去拿扫把,往训练室里转一圈。


  他的手一碰到扫把,扫把就尖叫起来。


  “啊——”


  王杰希呆愣。


  扫把,“啊——王杰希!”


  王杰希震惊。


  “你轻点儿拿!我头疼!”


  王杰希在世界观和三观一起手拉手环游宇宙的时候,还能抽出一点思维发散:原来扫把的头在上面,不是在下面。


  这把扫把就是灭绝星辰,它自称的。


  “你是保卫科小张从超市十二块五买来的。”王杰希说。


  扫把趴在桌上,动了动塑料身体。


  “干什么!王杰希!你想始乱终弃吗!你昨天骑在我身上的时候是这么说的吗!”


  王杰希提高声音,“你这人……扫把怎么说话的!”


  “说实话!”灭绝星辰大叫。


  它看起来很是心伤,“难道我们的感情就像这塑料的身体一样是塑料做的吗。”


  王杰希,他对王不留行,灭绝星辰,那是很有感情的。


  前提条件是在荣耀里。


  王杰希见扫把委屈,不由心软。


  他这人总是不该心软的时候心软,哄道,“不是,我只是没反应过来。”


  “你放屁!你就是嫌弃我年老色衰!没长得好看!”灭绝星辰像个傲骨贤妻,怒视王杰希,“还是你在外面有其他的银武了!”


  天地良心,王杰希哪儿有其他的银武,他要解释,灭绝星辰抽抽搭搭。


  “你一定和叶秋一样,在外面有了其他的银武了,他就是这样的,有了千机伞再也没回去看过却邪……”


  王杰希扑捉到了重点,耳朵一动,“你说叶秋?”


  他坐直了身体,“叶秋的千机伞?也和你一样吗?”


  灭绝星辰的性格,和王杰希的风格一样,复杂多变。


  它很快就叽叽喳喳起来,“对呀,它比我早到现世来,冰雨也比我早,它们都比我早。”


  王杰希又捉到了重点,“冰雨?黄少天的银武。”


  他若有所思,却提问道,“那你为什么这么晚出来。”


  灭绝星辰突然在桌上翻了个面,娇羞道,“我总要打扮一下嘛!”


  王杰希沉默。


  “建国之后不准成精。”


  “……也不准孟浪!”


  ***


  “不好意思,先生,大件行李请托运。”乘务员做了个请的表情,指了指王杰希的扫把。


  王杰希戴着墨镜,面露难色。


  他确实准备把扫把托运,但是扫把不干,非要和王杰希一起上飞机。


  不让它上,它就又哭又闹:我就这么让你丢人吗!这么让你拿不出手吗!


       ……什么毛病!


  王杰希说,“不能带上飞机吗。”


  乘务员客气道,“我建议您托运比较方便。”


  王杰希订了北京飞广州的飞机,此时在出发的第一步,就遇到了棘手的问题。


  他摘下墨镜,乘务员惊呼一声,“是王杰希!”


  王杰希说,“是我。”


  他准备刷脸,“扫把真的不能带上飞机吗。”


  这时候轮到乘务员为难,“这……”


  王杰希解释,神神秘秘的与他小声说,“其实这不是普通的扫把。”


  王杰希压低声音,左右一看,面如常色的开口,“它看起来是一把扫把,其实是灭绝星辰。”


  “你知道灭绝星辰吗。”王杰希补充。


  乘务员当然知道。


  他看着这把塑料扫把,神情复杂。


  王杰希说,“哦,我一开始也不信,但这是真的,你等等,我让它自己和你谈谈。”


  王杰希说着,拿起扫把,一本正经的开口,“灭绝星辰,灭绝星辰,醒醒……”


  乘务员一把抓住他的手,面无表情,“好的,大神,我知道了,您过去吧。”


  王杰希诧异,“不用和它聊聊吗?”


  乘务员面无表情,“不用,您过去吧。”


  王杰希很感激他,临走时还给他一个签名。


  乘务员失魂落魄的坐回凳子上,他的同事说,“我靠!那是王杰希吧!你见到偶像了啊!”


  乘务员说,“是啊。”他沉重的叹了口气,复杂的开口,“杰西大神最近……精神状态好像不太乐观啊……战队压力太大了……”


  乘务员望着王杰希的背影,被深深的自我感动。


  王杰希,为了微草,实在是太操心了。


  他想:人都疯了。


  ***


  “哎呀!老王来啦!”黄少天在客厅招呼。


  开门的是喻文州,“王队?”


  他显然有些诧异。


  王杰希点点头,往屋里走,把外套脱下来挂在门口的衣架上。


  黄少天正在切西瓜,他的刀法很好,一刀下去切成两半。


  王杰希进来的时候,手里还拿着扫把。


  黄少天一看乐了,“你怎么来了还带礼物啊,不过你的礼物也太接地气了吧,带六味地黄丸我都算你有心了,带把扫把来!你过分了啊,王杰希!”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不理会黄少天的话。


  他把扫把放在桌上,沉默半天。


  喻文州意识到,王杰希有话说。


  微草战队的队长,夏休期的时候不留在北京监督战队成员训练,千里迢迢来广州,一声招呼都不打,说没事?喻文州不信。


  果然,王杰希下一秒就说了。


  “灭绝星辰。”王杰希指了指面前的扫把,介绍道。


  黄少天嘴巴里的西瓜喷出来,喷的茶几上到处都是,喻文州抽了几张餐巾纸递给他。


  黄少天在沙发上一边打滚一边大笑。


  王杰希等他笑够了,才淡然的开口,“怎么解决。”


  喻文州已经开始收拾茶几了。


  黄少天不以为然,“你就放办公司里呗,我说你这个扫把已经很实用了,你知足吧!”


  黄少天话里有话,王杰希追问,“什么意思?”


  “不止你一个人银武具现化,这就是一个普通形态,你要是努努力,它就能升级了。”黄少天解释。


  “还能升级?”王杰希大惊。


  黄少天突然想起什么,一拍桌子,“我说老王!你丫该不是骑着扫把过来的吧!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无语。


  他招手,“你严肃点。”


  黄少天笑个不停,“我很严肃啊!”


  王杰希又对喻文州说,“黄少天的冰雨呢。”


  喻文州笑了一声,“王队,你认为你吃的西瓜,用什么切的。”


  王杰希捧着手里的西瓜,顿时觉得千斤重。


  他目光艰难的挪到桌子上,终于看到了散发着森森寒气的冰雨,被黄少天业务熟练地拿着切西瓜。


  “别说啊还真挺好用的,自带冷冻效果呢!”黄少天切下来,递了一份给喻文州。


  王杰希更加复杂的看着大杀四方的冰雨。


  他又看着喻文州,“你的银武呢?”


  喻文州指了指门口,“物尽其用。”


  王杰希进门挂衣服的衣架,他这才看清那衣架周围还扭曲了空气,形成七八个看着就诡异的黑洞。


  王杰希站起来,“我就不该来找你们两个!”


  黄少天一乐,“干嘛呢,我和队长这叫做朴实无华你知道吧,这玩意儿拿出去分分钟就被抓去中科院研究所研究了啊!我说你要学会知足常乐,从平凡中体味到一丝苦中作乐,我告诉你啊你算不错了王杰希,你知道周泽楷吧,差点儿因为私藏枪支就进去了!”


  王杰希走出门,把门顺便关上了。


  ***


  “所以你就来找我了。”叶修埋头打游戏,叼了根烟,抽空看了一眼王杰希。


  兴欣网吧,此时正在营业淡期,里面的人不多,否则王杰希来了,一定会引起轰动。


  王杰希把蓝雨正副队的事情一说,叶修听了忍俊不禁,“嗯,少天实在,文州也实在。”


  王杰希等了一会儿,便说,“你们怎么处理这些银武。”


  “放那儿呗,能怎么处理啊?”叶修击杀了一名玩家。


  王杰希四处一看,没看见千机伞,“你的千机伞呢?”


  “什么?”


  “千机伞。”


  “哦,我想想。”叶修果真思考片刻,扯着嗓子喊,“阿宁!我伞呢!”


  阿宁是前台的收银员。


  “叶哥问我啊?老板娘出去逛街,拿去遮阳了!”


  叶修回答一声,然后看着王杰希,“拿去遮阳了。”


  王杰希的脸裂开一条缝。


  老魏在旁边观察很久,笑着开口,“哎哟,小王这扫把,难道就是灭绝星辰!”


  方锐看戏看够了,一块儿过来凑热闹,“不错啊!比我的实用多了,跟老魏的一样实用!”


  王杰希看着魏琛,很有礼貌的称呼一句:魏前辈。


  魏琛连忙摆手,“这小后辈太礼貌了,方锐,你看看人家,你看看你!”


  方锐不服,“老东西,你别蹬鼻子上脸啊!”


  王杰希问道,“魏前辈的银武……”


  老魏正在挠痒,一听王杰希说话,把背后的死亡之手抽出来,“你要挠挠不?”


  王杰希沉声,“不用……!” 


  ***


  “老王,你不用这么紧张,这日子该怎么过还得怎么过,你看看,对吧!”叶修忙着打游戏,偶尔抬头回两句。


  方锐也在一旁宽慰他,“别紧张,叫我说这是好事儿啊,你看叶修,不花钱就多把伞!稳赚不赔!”


  老魏帮腔,“晚上还能去烤串儿,黄少天那皮小子就用冰雨烤鸡翅,那首歌怎么唱的?就你这桌子,诶诶诶,小王,你别动,这桌子腿有点儿瘸,别靠猛了!”


  王杰希赶紧站好。


  老魏扶着桌子摇晃两下,“哎哟幸好没损,不然老太婆回来了要把我们挨个儿抽一顿。”


  他看起来心有余悸,王杰希眼尖,看到桌角下垫着一本书,一本散发着淡淡银光的书。


  “这是什么?”


  “哦,我们战队一小牧师的银武,我看也没什么用,我们这儿大字不识几个呢还看书,干脆用来垫桌脚了。”


  王杰希想了想,“我不该来问你们。”


  叶修说,“这就走啦,老王,不多坐会儿,飞机票也贵啊!”


  王杰希说,“我要去找韩队。”


  职业选手,排除黄少天等人,只有韩文清靠谱一些。


  叶修笑道,“大老远跑去青岛干嘛,来来来,我帮你网上问一句。”


  老魏笑的乐不可支,“老叶,不是我说啊,你活着嫌命长啊,找韩文清问问,你不如让小王自己去!”


  叶修已经拉开韩文清的列表。


  “老韩,人呢,你银武找到了没?”


  那边过了很久才回复。


  “有事就说。”


  “我就问问你烈焰红唇呢。”叶修打字回复。


  “是烈焰红拳。”王杰希纠正他。


  “啧,忘了,老韩一大老爷们儿,这名字取得很绕指柔。”叶修十分淡定,“他人还是不错的,哪能介意这些小细节。”


  叶修又去了一条消息:人呢


  系统提示:您已经被好友大漠孤烟拉入黑名单,无法发送消息。


  叶修说,“你看,我就说他一定会介意的,心眼儿比针尖还小,啧啧。”


  “……无耻!”王杰希吐出两个字。


  ***


  苏沐橙回来了,撑着千机伞。


  “别给霸图添乱了,他们守着张佳乐的定时炸弹一步都不敢移。”


  ***


  王杰希最后还是没有解决灭绝星辰的问题。


  他决定和灭绝星辰好好商量一下。


  “你一天没说话了,起来。”


  灭绝星辰看着不太想起来。


  王杰希拨弄它两下,它一动不动。


  “闹脾气。”王杰希冷笑一声,“娇气。”


  灭绝星辰蹦跶起来,“你要死啦王杰希!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王杰希抓住它的头,“你打算怎么办。”


  灭绝星辰嘟囔两句,“我就是来看看你,我就回去了。”


  “为什么看我。”王杰希说。


  “来提醒你。”灭绝星辰很严肃,“你游戏走位太风骚了,我腰都断了!”


  “哪里断了。”


  “腰杆!”


  它有力反击,“那么多银武,我最惨,最惨!”


  王杰希叹了口气,“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他开口,“你说说你有什么用处。”


  “我能扫地。”


  “这是扫把的用处。”


  “我能上天。”


  王杰希愣了下,“真的?”


  “真的。”


  他想:省了一张机票钱。


  ***


  它在回去的路上,和王杰希说。


  “却邪太惨啦,孙翔那个白痴去农家乐拿它叉鱼啊叉鱼!”


  “周队境况呢。”


  “调查好几次啦,上海管的很严的。”


  “张佳乐的炸弹怎么办。”


  “堆在一起啊,万一爆炸了我们就少一个竞争对手。”


  “哦,那是的。”


  “你以后走位注意控制一下,我的腰不好。”


  “给你升级。”


  “我要稀有材料。”


  “嗯。”


  “王杰希!”它大喊,“我觉得挺开心的,当你的武器。”


  “我也挺开心的。”王杰希补充,“如果你脾气好一点。”


  灭绝星辰尖叫:“你果然嫌弃我了!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不许叫!”



END


灭绝星辰日常吐槽:

一,你根本不爱我,你和我在一起只是为了微草战队,你在场上坐的那么舒坦,全都是我在跑,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你没有,你只有你自己

二,王杰希今天的走位很风骚啊,老子的腰都被他骑断了

三,不能忍了,我必须成精和老王好好商量一下这件事情


老王:o_O???


以及朋友的脑洞,霸图全员守着张佳乐的银武和炸弹

炸弹和猎寻:我来见你了,乐乐,你感动吗

众人:不敢动不敢动

评论(369)
热度(10080)
  1.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