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少年的十八岁和十五岁

时空穿越,老梗,老叶穿成小叶,这个梗我可以写两遍……初遇,扯淡向短篇……

      00

   蓝河是一个杂糅了很多奇妙特质的男人。

  

  他有些大男子主义,以前是指挥别人,现在是穿着围裙指挥别人。

  

  气势不减当年。

  

  这位为公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团长,炒菜炒到一半,十万火急的赶到电脑前救场,鸡零狗碎的吩咐了一堆,又火烧眉毛的冲回厨房,和小龙虾做艰苦的奋斗。

  

  蓝河就这样,在厨房里扯着嗓子喊‘仇恨拉住啊!’,接着很是糊弄的撒了一把盐进锅里。

  

  叶修看他两只眼珠子都要落到电脑上了,便对自己的这顿晚饭忧心忧国起来,只见许先生大手一挥,黄黄白白的调料,不分青红皂白,一股脑的倒进去。

  

  龙虾都快炒成黑的了。

  

  红烧小龙虾变成了黑烧小龙虾,蓝河洗了把手,摆上桌招呼叶修过来吃饭。

  

  叶修慢吞吞的坐在桌子前,做了半天的心里建设,没能下得了筷子去夹菜。

  

  他决定提一提意见,给蓝河洗涤一下他的心灵,告诉蓝河:龙虾不是这么炒的。

  

  蓝河也决心提一提意见,告诉叶修:洗涤本人心灵之前,你先去把碗洗了。

  

  叶修这个人,洗碗的时候,就会耍赖皮,装聋作哑,神游天外,游魂一样,吃完了就荡回书房,任凭蓝河在客厅拉扯多大的嗓音投诉他,他自八面不动风,带上耳机之后,如老僧入定。

  

  蓝河便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认为叶修:不讲道理!

  

  三岁的小孩儿都知道做饭的人不洗碗,洗碗的人不做饭,这是自古以来亘古不变的定理,前人大浪淘沙之后的出来的一条真理。

  

  叶修大言不惭,表示自己没读过大学,没学过马哲毛概,所以这条真理他不认,并认为蓝河编出来糊弄他的。

  

  蓝河这点儿小伎俩至于糊弄他吗,但不管怎么样,叶先生就是这么想的:让他洗碗不如让他戒烟。

  

  “而且君子远庖厨啊,小蓝!”

  

  “你是君子吗!你是君莫笑!”

  

  “君莫笑也远庖厨。”叶修补充。

  

  可见古往今来,男人要在一起过日子,一个当君子了,另一个只能认栽。

  

  况且这位君子,还很会耍赖。

  

  耍赖的君子怎么能叫君子,所以叶修是君莫笑,君莫笑就可以耍赖,还能远庖厨,仗着蓝河拿他没办法。

  

  叶修有这样的推理,并得出了正确的结论,拿捏住蓝河的七寸和软处,日子过得太舒坦。

  

  一个人日子过得太舒坦了,势必就会有一些波折。

  

  叶修大学没读过,初中却读过,仅有的两堂没翻墙逃出去打游戏的语文课,学到过这句话: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兮来兮去,冗长乏味,叶修不喜欢兮这个兮那个的说话方式,同样也不喜欢洗碗,洗衣服,这些同个发音的事情,他都不怎么喜欢。

  

  但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叶修倒怀念起洗涤心灵之前先去洗碗的蓝河。

  

  至少这个蓝河,和他是两情相悦,关系好的能在同一张床上抢Boss,对方也不会想拧下他的头。

  

  叶修叹了口气,决定在洗涤心灵和洗碗之前,先给自己洗脑,剥除那些无神论者,科学观念,否则他怎么能相信,时光还有往回走这样魔幻现实主义的事情。

  

  他不管相不相信,都要直面现实:这位还来不及洗涤心灵的叶先生,芳龄二十八,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找了个周正的青年才俊,要老老实实过一辈子,命运却突然弄人,触发了不知道哪里的隐藏条件,一觉睡醒,睡到了旧嘉世,一看日历——2015!

  

  苏沐橙推开门的时候,叶修正在吃泡面,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吃泡面了。

  

  “你怎么了?看起来有心事的样子。”

  

  “感慨一下。”叶修吞下一口泡面。

  

  “感慨什么?”

  

  “辛辛苦苦二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叶修这么算是错的,如果辛苦二十年,那他得八岁的时候就要认识蓝河。

  

  但叶修现在十八岁,他理应还要辛苦十年。

  

  苏沐橙说,“奇奇怪怪。”

  

  叶修想:得,又单身了。

  

  他一拉职业选手群,这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出道,上哪儿找蓝河去。

  

  叶修一算,蓝河今年十五岁,仔细想想:竟然是个未成年。

  

  他高深莫测的合上笔记本。

  

  苏沐橙被他诡异的行为惊的一愣一愣,“叶修,身体不舒服吗?”

  

  “哪儿能,心里不太舒服。”

  

  01

  

  叶修从床上醒过来。

  

  苏沐橙趴在床头,眼巴巴的看着他。

  

  “来了。”

  

  “来了。”

  

  叶修坐起来,伸手往床头柜上摸索,熟练地往手上套了一条皮筋,摸到一把梳子,睡眼惺忪。

  

  “几点了。”他问。

  

  苏沐橙开口,“七点了。”

  

  “嗯,不早了,赶紧的。”

  

  叶修给小姑娘扎头发的这事儿,业务熟练,经验老道,手艺高超,再加上苏沐橙有一把好头发,此时穿插在他十指中,变的异常听话。

  

  “嗯?”

  

  叶修爬下床,顺便把苏沐橙带过来的小板凳踢到了一边。

  

  她正惊奇的望着镜子,“叶修,你昨晚上几点睡的?”

  

  “十二点。”

  

  “没有熬夜?”

  

  “没有。”

  

  苏沐橙想:叶修最近太奇怪了。

  

  叶修偏过头问她,“怎么了?”

  

  苏沐橙一双灵动的眼睛露在镜子后面,她这时候才十五岁,是个小丫头片子,头发被编成好看的样式:难以想象,今天给他扎辫子的叶修,昨天连个马尾都抓不起来。

  

  叶修被她看的浑身发毛,“有事?”

  

  苏沐橙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摇摇头,欢快的从宿舍里跑出去。

  

  路过外头的玻璃时,她便停下来,转了个圈,用手指卷着发尾,对自己一笑。

  

  显然是很满意这个发型。

  

  而屋子里的叶修,现在十八岁的壳子里住着二十八岁的灵魂。

  

  他不知道走了哪门子倒霉运,一个宅男,赶时髦的赶上了时空穿越,神神道道的过了两天,还以为一早起来就能看见蓝河,没用,一早起来还得先任劳任怨的给小丫头把头发绑好了。


  夏休期的嘉世大楼,没有多少人,叶修的生活从早起一杯泡面提神养胃,晚睡一包泡面美容养颜。


  日子过到第四天,养尊处优的三年的叶修感到了事态严重。


  其一是他的泡面吃的见底了。


  其二是,一个人,要是在没吃过肉之前,天天吃豆腐,他不会觉得豆腐难吃。


  但是吃过了肉,谁还肯吃豆腐啊!


  蓝河虽然也是个宅男,但是宅出了文艺小青年的生活格调来,虽然宅在家里,但是做的一手好菜(小龙虾除外),洗衣做饭铺床叠衣样样精通。


  叶修这个宅男,就宅的比较实在,没宅出什么格调来。


  好在两个人之中一个人有格调就好,就像一个人是君子,另一个人就可以混吃混喝。


  他前思后想一番,决定出门转转。


  叶修出门转转,就在前门转一圈,后门转一圈,转完了没什么好去的地方,便走到了上林苑。


  他就在这里看到蓝河的。


  十五岁的蓝河,穿着蓝白相间的校服,背着单肩书包,头发剪得规规矩矩,坐在马路边的长凳上,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抛硬币玩。


  叶修在他的另一头看了会儿,不动神色的走过去搭讪。


  他搭讪的方式也十分直白,上来就问,“干嘛呢。”


  蓝河把硬币抓在手里,看了眼叶修。


  十五岁的蓝河满脸的胶原蛋白,嫩的掐一把能掐出水,性格脾气从这时就能看出:十分平和。


  否则陌生人搭话,他怎么会回答呢!


  蓝河说,“做一个艰难的决策。”


  叶修掰断了冰棍,给他分了一半。


  “说说看。”


  他显然打算贿赂蓝河。


  蓝河也不怕陌生人给他下毒,接过冰棍就叼在嘴里,还不忘说一声谢谢。


  蓝河做的这个决策是这样的:


  一,如果硬币是正面,就去网吧里打游戏。


  二,如果硬币是反面,就……


  “就回家写作业。”叶修说。


  蓝河摇头,目光坚定。


  “就去另一家网吧里打游戏。”


  叶修被呛得咳嗽一声。


  02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装模作样的问了句。


  “许博远。”蓝河回答,也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神奇的中国队长。”叶修回答。


  蓝河吃完冰棍,伸了个懒腰,“好长的名字!”


  叶修说,“但是拉风啊。”


  蓝河思考一会儿,似乎在辨认‘神奇的中国队长’一名是否拉风,最后点点头,“有那么点儿意思。”


  男孩子的友谊建立的很快,叶修分了一半冰棍给他吃,而且他本人看起来年纪不大,遂称兄道弟。


  叶修骗他喊自己一声大哥,蓝河抵死不从,哪怕用两根冰棍都骗不来。


  蓝河说,“中国队长,你平时惩恶除奸吗?”


  叶修道,“在荣耀里惩恶除奸。”


  “荣耀?”


  叶修眼皮子都不抬,“是啊,你玩儿吗?”


  “没,我们班同学都在玩,我正在考虑。”


  “考虑什么啊,上吧,英雄!”叶修动员他‘不走正路’,去打游戏,理由是:夫唱夫随。


  蓝河遂开了一个荣耀账号,叶修在一旁提议,“想好叫什么名儿了没有?”


  蓝河双眼发光,“狂扁中国队长!”


  叶修:……


  “换个名儿,你这名儿太有针对性了。”


  蓝河说,“是吗,我觉得很好啊!”


  “蓝桥春雪怎么样?”叶修利索的转移话题。


  蓝河这时候,又陷入了沉思中,好似很舍不得自己‘狂扁中国队长’的账号名。


  叶修也不为难他,买了两张卡之后,先给他注册了一个‘狂扁中国队长’以及一个‘蓝桥春雪’。


  蓝河用狂扁中国队长的号上线,被神奇的中国队长本人狂扁,刚升上的等级刷刷刷的往下掉,经验条差点儿归零。


  蓝河沉默很久。


  叶修说,“我见一次,杀一次。”


  他说着,把蓝桥春雪的账号卡递给他。


  “现在允许你重新考虑一下。”


  蓝河至此带上了账号卡,在荣耀之神的召唤下,走上了不归路。


  这个‘荣耀之神’的封号,是叶修后来获得的头衔,十八岁这年,他的化名是:神奇的中国队长。


  叶修领着他在网游里大杀四方,大屏幕上正来回滚动荣耀联盟第一赛季冠军,嘉世战队队长叶秋拒参加新闻发布会。


  网吧里一片唏嘘,说嘉世队长耍大牌。


  又一人说,指不定去陪女朋友了。


  耍大牌的嘉世队长陪不陪女朋友暂时待定,此时他正坐在网吧里,和自己未来的男朋友试图建立友好的邦交关系。


  天色渐晚,蓝河提议,“要不要去我家吃饭?”


  彼时他正初中,邀请哥们儿回家吃饭,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这个岁数的少年,不时爱恨,也最易心动。


  叶修乐的轻松,跟着蓝河就回家了。


  蓝河在厨房里忙活半天,围着围裙,像一个缩水版的蓝河。


  个子还没有抽条,在可爱与清秀之间,是个半大的孩子。


  叶修当甩手掌柜,就杵在原地等吃,十指不沾阳春水,看着不像是客人,倒像是主人。


  蓝河妈妈这时候回家,看见客厅的少年叶修,二人对视一眼。


  蓝河妈妈保养的好,十年前十年后,好似没什么差距。


  他脱口而出,“妈……”蓝河妈妈表情凝固,叶修意识到自己叫了什么,脸色一白,强行把舌头捋直,转了个大弯,“耶!阿姨长得真是太漂亮了!”


  蓝河妈妈神色如初,笑道,“你是……”


  蓝河正从厨房探了个头出来,“妈,这是我朋友,来家里吃个饭!”


  “哦,那你好好招待,妈妈拿了文件就走,晚上还有事儿,就不回来了。”


  “知道了。”


  “作业记得做啊,不要老是打游戏!”


  “知道啦!”


  蓝河妈妈来的快,走的更快,像一阵风。


  走之前和叶修说,“小同学,阿姨走了,下次有机会见面在招待你。”


  叶修点点头,心想:有的是机会。


  03


  “以后……”叶修吃饱喝足,突然开口,“荣耀联赛打到第四赛季的时候。”


  蓝河正在写作业,叶修还没走,坐在他旁边打手机游戏。


  “这才打到第一赛季呢!”


  “我是说以后。”


  蓝河敷衍的点点头,“好好,你说。”


  叶修严肃道,“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其中有一个剑客,你最好不要关注他。”


  蓝河心想:我关注剑客干什么!


  叶修似乎不放心,补充道,“你有没有喜欢的战队?”


  “我今天才开始玩儿荣耀呢。”


  “哦,那我给你科普一下吧。”叶修兴致很高,开始给他科普,“嘉世战队……”


  他说了一段嘉世战队的历史,说的潸然泪下,真情动人,叶修这个垃圾话的水平高明,讲故事的水平也高明,蓝河听着听着就撂下笔,听入迷了。


  结果叶修讲完嘉世战队,就没声儿了。


  蓝河等了半天,“还有呢?”


  “什么还有?没了。”叶修说。


  “荣耀联盟就一个战队啊!”


  “你要粉几个战队啊,嘉世一个还不够吗!”叶修大惊。


  “我为什么要粉嘉世战队啊!”蓝河更加震惊。


  “你为什么不粉?”叶修劝道,“嘉世是冠军队,粉冠军队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粉不是冠军队的,陪他们一路走到冠军,不是更加有成就感么!”蓝河不服。


  “万一嘉世连冠呢?”叶修问道。


  “怎么可能!要是连冠,我就吃键盘!”蓝河跳起来。


  叶修想:原来吃键盘这事儿从小时候就有了。


  叶修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也没能说服蓝河粉嘉世,后来自己一想,万一人真粉上嘉世了,自己早晚要去兴欣,这不就亏了。


  保险起见,叶修决定劝蓝河粉嘉世队长。


  “他人品不好。”蓝河深思熟虑,给出这个答案。


  人品不好的嘉世小队长吃了一击暴击,决定和蓝河好好理论一下,“他哪儿人品不好了?”


  蓝河在算数本上打草稿,头也不抬,“今天在网吧听见的,他耍大牌不去新闻发布会。”


  叶修,“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吧。”


  “这有什么难言之隐,难不成去把妹啦!”蓝河道。


  “也许呢。”叶修高深莫测的。


  “把妹算什么借口。”蓝河嘟囔。


  叶修叹了口气,想起多年后网上追星的那一套,差点儿把‘叶秋是世界上最好的男……’等等言论照搬给蓝河。


  他做了很长的心理建设,奈何脸皮还有所欠缺,卡在嘴里没说出来。


  叶修退而求其次,卖不了自己安利,只能把黄少天的缺点拎出来说一说。


  蓝河听他说了半天,最后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黄少天是谁?”


  叶修愣住。


  蓝河十五岁的时候,黄少天也只有十五岁。


  十五岁的黄少天,还在训练营里面当大哥。


  蓝河压根不知道他。


  03


  “我不想读书了。”苏沐橙开口。


  叶修看着她,等下文。


  “我想打游戏。”


  他等了会儿,点点头,“打游戏好。”


  苏沐橙又问,“叶修,你为什么天天往我们学校跑。”


  叶修不承认,“我有吗?别诬赖好人啊。”


  苏沐橙看他的样子,心想:做作,浮夸!虚张声势!


  总之和平时干什么都风轻云淡的小叶队长不太一样。


  苏沐橙道,“有啊,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没有。”


  “我们学校的?”


  “没有。”


  “哦——”她拖长了声调,跑了,“我知道啦!”


  叶修在原地,满头冷汗:这小姑娘知道什么了!


  苏沐橙跑到门口,扒拉着门框,露出半边脸,嘿嘿的笑。


  “上回你在我们校门口,和你聊天的那个人是谁啊?”


  “我没有……”


  “是不是初二的那个,许什么,许……”


  叶修大喊,“什……什么?我听不见?我耳朵出血啦!”


  04


  “这是我最后一次见你了。”蓝河惆怅的说完,“中国队长。”


  叶修和他在上林苑门口,分吃一包薯片。


  叶修的手一不稳,差点儿都撒了大半包。


  蓝河连忙抢救,“我要去俱乐部训练营了。”


  叶修问,“哪个训练营?”


  “蓝雨的,在广州。”


  “广州,这么远,有没有兴趣来嘉世?”


  “我选拔没进去……”


  叶修把‘那我给你开后门’这句话,硬生生的咽下去。


  “不去不行吗?”


  “不行,我要打游戏!”


  叶修说,“打游戏……”


  他想了想,想劝蓝河留下来的话都成了泡影,“挺好的。”


  “我也喜欢打游戏。”叶修说。


  蓝河道,“以后我成了职业选手,什么叶秋斗神的!全都不在话下!”


  “吹牛皮吹破了啊!”叶修喊道。


  “你是嘉世的选手吗?”蓝河问他。


  “是啊,这你都看得出来。”叶修浮夸的大喊一句。


  “我猜的,那你一定见过叶秋了!”


  “见过。”


  “他怎么样,是不是耍大牌?”


  “没啊,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叶修补充,“最重要的,长得很帅。”


  蓝河哈哈大笑,“我以后一定会在赛场上遇到他,然后打败他!”


  叶修叹了口气,继续惆怅的吃了一把薯片,“你已经打败他了。”


  蓝河有样学样,“队长,吹牛皮要有个草稿,青天白日的就不要做梦了。”


  他说,“你有没有手机,我以后去广州了,可以和你联系。”


  叶修道,“我不用手机。”


  蓝河立刻欢天喜地的补上,“那没关系,写信也可以的!”


  “要是选不上,你还回来读书吗?”叶修问他。


  “当然,我要攒钱在杭州买房。”


  “志向远大。”叶修鼓励。


  “客气客气。”蓝河谦虚。


  叶修和他绕进上林苑的小区,突然指着一幢没有装修的独立别墅,大言不惭的开口,“以后这就是你的房子了。”


  蓝河以为他开玩笑,便也厚着脸皮吹嘘,“太小了吧,不过地段我喜欢,我要在院子里种一颗桂花树!”


  叶修反驳,“桂花树有什么好的,要我说就种苹果树,秋天还有苹果吃呢!”


  蓝河想:好有道理!


  蓝河道,“说的好,夏天赏花,秋天吃瓜,那以后就种……人呢?”


  他往后一看,原本杵在身后的人,此时空荡荡的,只剩下白瓷地。


  04


  叶修再一次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蓝河正坐在小院子里,折腾他新买的一盆叫不出名字的花。


  他从躺椅上爬起来,蓝河开口,“醒了,醒了赶紧去洗手吃饭。”


  叶修刚醒来,眼神还有点儿飘。


  他脑子里充满了十五岁的蓝河要打败叶秋的豪言壮语,看到身前的二十五岁的蓝河,心想:我这是做梦了,还是个梦中梦。


  叶修从椅子上站起来,便看见了院子里的苹果树。


  夏天赏花,秋天吃瓜。


  十五岁的蓝河当年就是这么说的。


  叶修想:我确实做了一个梦。


  但他又打了个问号。


  “小蓝,你当时干嘛在院子里种颗苹果树?”


  像是要验证叶修的想法,蓝河开口,“哦,当年我一朋友提议的。”


  叶修沉默了几分钟,“什么朋友?”


  “忘记了,太久了,好像叫什么……”


  “中国队长。”


  “对!就这名儿。”蓝河笑道,“你怎么知道?”


  叶修咳嗽一声,“这个,今晚上吃什么?”


  “小龙虾!”蓝河道,“今天没有团战,绝对炒不糊。”


  叶修自告奋勇,“我洗碗。”


  蓝河受宠若惊,“叶神,你别吓人了!”


  叶修道,“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梦见什么了,起来要洗心革面做人了?”蓝河唏嘘道。


  “梦见碗神要我洗碗,洗完了满足我一个愿望。”叶修扯道。


  “满足你什么愿望?”蓝河好奇。


  叶修说:保密。



END


第四赛季

蓝河:咦?黄少天?我好像在哪里听别人说过这人的名字,观察观察……

一段时间后

蓝河:黄少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选手!!!

[深沉]老叶啊,你当年不提这件事,小蓝也不会暗中观察这位选手啊……



评论(109)
热度(5559)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