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兔崽子和兔崽子的爹[中]

*夫妻任务番外

*史诗级狗血abo带球跑,ooc预警!

*戳连接:兔崽子和兔崽子的爹[上]


  许云泽到班里的时候,他的同桌大吃一惊。

  

  “云哥,你又被你爸打啦!”

  

  “闭嘴。”

  

  同桌唏嘘片刻,给他出个主意,“要不你装可怜吧,每次打你的时候,你哭一哭就好了。

  

  “爱哭的孩子多打两棍。”他开口,“我爸的教育方针。”

  

  同桌这下闭嘴了。

  

  但是他闭嘴没多久,又和班里的男生聊起了荣耀。

  

  许云泽不爱玩儿游戏,大家都说他奇葩,现在他又偷摸摸的在玩荣耀,他也不肯说,觉得打自己脸,丢人!

  

  ***

  

  “今天礼拜几?”笔言飞探出头,看了眼蓝河。

  

  “礼拜五。”蓝河手一顿,咬牙切齿。

  

  “这就说明……”入夜寒阴测测的从对面看过来,“今天除了应付君莫笑之外,还有那个抢劫的!”

  

  抢劫的,自然指的就是许云泽开的号。

  

  他买了张账号卡,混迹在新服里面,是个压级高手。想逮着他等级不高来欺负他的,都被他全方位吊打。

  

  这个压级高手,蓝河等人心里都有数,礼拜一到礼拜五中午,很少上线,只要到了礼拜五晚上,准时准点上线抢劫。

  

  “是个学生吧,年纪肯定不大!”笔言飞分析道。“要不然怎么只在双休上线?”

  

  “也可能是工作忙,不过也说不过去,现在还有什么工作下班能这么准时?”

  

  “那就是学生了,要不去打听一下年纪?这么好的苗子,和战队报备一下?”

  

  “是啊是啊,如果我们不先下手为强,别的战队挖去了怎么办?”

  

  众人虽然被抢劫拾荒者搞得焦头烂额,但同时也很惜才,坐在办公室里讨论了片刻,他们决定推选蓝河去和这个压级高手聊一聊。

  

  “为什么是我?”蓝河冷酷的开口。

  

  “你亲和力高啊,老蓝,而且你看看,他是绿水,你是蓝河,是不是缘分,你就说是不是缘分!”笔言飞拍桌子。

  

  “我拒绝。”蓝河说,“你们换个人去。”

  

  蓝河吐槽,“上次和君莫笑交谈也是我去,我是剑客,不是外交官!”

  

  “我提议投票选举!”

  

  选票结果:蓝河!

  

  ***

  

  叶修的作息时间日夜颠倒,他从储物间的小床上爬起来,洗漱之后下楼,已经是下午一点。

  

  陈果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和唐柔从门口走来。

  

  “老板娘!又去购物啦!”网吧里好事的玩家问道。

  

  “什么叫又啊!我是偶尔购物!”陈果回答。“叶修,过来搭把手!”

  

  “我刚坐下呢,老板娘!”叶修喊道。

  

  “你还想不想要工资啦!”陈果瞪他。

  

  “来了来了。”叶修无奈的从前台绕出来,接过陈果的战利品。

  

  “哟,买的挺多啊。”叶修感叹。

  

  “马上要到圣诞节了。”唐柔回答。

  

  “哦,原来如此,圣诞节应该有活动吧!”叶修认真的思考。

  

  “你这家伙……”陈果无语了,她把东西堆在前台里,“我说你二十五六岁了,除了打游戏还会做什么啊!”

  

  “网管啊!”叶修理直气壮。

  

  “你!”陈果拍桌子。

  

  “好啦好啦,果果。”唐柔连忙拉着陈果,“你明明知道他故意逗你,你还每次都上当。”

  

  “我是替他着急,人家成双成对的吧,就他一个单身狗。”陈果嘟囔。

  

  “谁跟你讲我是单身狗啊。”叶修回道。

  

  “哼,难道你不是?”陈果挑眉。

  

  “当然不是。”叶修回答。

  

  他这么说,陈果立刻来了兴趣,趴在前台问东问西,“你什么性别啊,不会是O吧?”

  

  “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挺B的。”

  

  “呵呵,那就B吧。”

  

  “我跟你说话呢!你看着我!”陈果一言不合,又发起了脾气。

  

  叶修话没回,网吧东南角吵吵嚷嚷,乱成了一团。

  

  叶修开口道,“有人发情了。”

  

  “什么!”陈果大吃一惊。

  

  她三步并作两步走,拨开重重包围的人群,在c区找到了蜷缩在凳子上,满面通红的Omega。

  

  “我去,疯了,发情期还敢来网吧这种公共场所!”陈果喊道,“周围有没有A,通通给我回避一下!”

  

  “叶修!赶紧过来帮忙啊!”陈果组织网吧的工作人员,把一个两个蠢蠢欲动的Alpha隔离开。

  

  “哦,来了。”叶修慢吞吞的走过来。

  

  发情的Omega是个男人,陈果扯了半天扶不起来,叶修半背着他,又听陈果指挥,“把他带到楼上去,小唐去买抑制剂。”

  

  “老板娘,我带上去,不太合适吧。”叶修开口。

  

  “什么合不合适啊,你……我操!”陈果的说教没完成,转头看到叶修,尴尬了。

  

  他本人很是无奈的和身边的Omega保持距离,奈何这个O活像狗见肉包子似的,一个劲儿的扒拉着叶修不放手,那架势看的陈果有些迷幻。

  

  “快快快把他拉开!”陈果上手把Omega从叶修身边拉开,Omega又哭又闹,死活不肯松手。

  

  “我说不行吧。”叶修叹了口气。

  

  “什么毛病啊!他拉着你不放干嘛!”

  

  “因为我是A啊!大小姐。”叶修吐槽。

  

  陈果震惊了:哪有你这样冷淡的A!

  

  ***

  

  “许博远!圣诞节回不回杭州啊!”

  

  “不回,圣诞节有活动。”

  

  “可是我想外婆了,你那破游戏什么地方不能打啊!”

  

  “好好的中国人过什么外国节日。”蓝河冷漠。

  

  “你好老土啊!许博远!你是二十三还是三十二啊!三十二的都比你思想开放!”许云泽喊话,“我不管我要回家我要回去你带我回去!”

  

  他在床上打了两个滚,狡猾的看着蓝河,“我和外婆打过招呼了,你都一年没回去了!”

  

  “先斩后奏,这么阴险?”蓝河顿了下,看着他。

  

  “彼此彼此。”许云泽笑道,“你不也阴险吗!”

  

  蓝河最后还是拗不过儿子,圣诞节之前,请了两天假,从广州飞回了杭州。

  

  “我警告你,许蓝雨,圣诞节别给我到处惹事。”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许云泽眼疾手快的把自己荣耀账号卡塞进了兜里。

  

  “我工作上的事情够头疼了,你要是惹事,我就揍你。”蓝河比了比拳头。

  

  “得了吧,谁管你打游戏的事儿啊!”许云泽心虚的挪开目光。

  

  许云泽不打游戏,蓝河知道,他儿子非但不打游戏,还十分鄙视他打游戏。

  

  蓝河到现在都坚定的认为,他儿子是个游戏渣渣,没遗传到他任何一点游戏天赋。蓝河很是得意的开口,“你要是能遗传到我百分之一的游戏天赋,你现在就能在游戏里切瓜了!”

  

  宅男,都很喜欢在朋友面前吹嘘自己的游戏水平。

  

  无论是什么样的宅男。

  

  许云泽切了一声,“我前天还看见你在游戏里被人砍的满地打滚!”

  

  蓝河眉头一抽,“因为那个人是职业选手!”

  

  “你不是说退役的职业选手状态会下滑吗!你还被人家吊打!”

  

  “那能一样吗!他和别的选手能一样吗!”

  

  “怎么就不一样啦,我看到啦,就是那个君莫笑!许博远你完了,你竟然为了他吼你的儿子!”

  

  蓝河无语,“他就是不一样的,是大神你知道吧。”

  

  “我靠!你个寡妇果然对他有非分之想,我不活了!”

  

  蓝河眉头抽的更厉害,连带着嘴角一起抽。

  

  “我看你想挨揍。”

  

  ***

  

  “所以你就被他揍了一顿,赶了出来?”马老板说道。

  

  “是啊,我爸有毒!”许云泽把创口贴小心的贴在自己的手背上。

  

  马老板名叫马沉毅,人称老马,是宏泰网吧的老板。他的儿子小马,和许云泽有着深刻的革命友谊。

  

  小马心疼道,“你是不是捡来的?”

  

  许云泽叹了口气,“你这么一说我也很怀疑我是从哪儿来的了。”

  

  马老板哈哈大笑,“你玩够了就赶紧回家,小孩子待在网吧里像什么样子。”

  

  “那个叫荣耀的游戏出了个圣诞节活动,我回不回家他都不管我!”许云泽气鼓鼓的,到显出一点儿孩子气了。

  

  他蹦跶的再欢快,也只是个小孩儿。

  

  “你是说圣诞小偷的活动吧,我们网吧里不少人玩儿荣耀呢!”小马说。

  

  马老板理所当然的认为,许云泽也是个荣耀迷。现在的小孩谁还不玩荣耀?不玩的说出去都要被鄙视。

  

  “小许有没有账号卡,叔叔给你开一台电脑。”

  

  小马仰着头说,“爸爸,云仔不玩游戏的,他成绩很好的。”

  

  许云泽听了,不服气道,“谁说我不玩儿的!我玩儿!”

  

  “哈哈,就是,现在还有哪些个小孩儿不玩游戏啊!”马老板很豪爽,直接甩了一张账号卡给他。

  

  网管招呼道,“老板老板!谈好了,这几个高手愿意帮我们去踢场子!”

  

  “真的!来来来,让我来看看!”马老板喜形于色。

  

  “什么踢场子?”许云泽不懂就问。

  

  小马给他解释了一下,说了半天,许云泽理解了:就是找几个荣耀玩的好的,去其他网吧切磋一下。

  

  “我爸爸心眼只有针尖那么大,天天找对面那条街的网吧老板娘麻烦!”小马吐槽道。

  

  “哦,那要是输了岂不是很丢人?”许云泽问。

  

  “也不是经常输,赢得比较少。”小马叹了口气,“但是我爸乐此不疲。”

  

  “我们也去看看!”许云泽提议道,“不是有打游戏的高手吗,我也认识几个荣耀打的好的!”

  

  马老板说,“你能认识什么打游戏比较好的啊,小孩子一个!”

  

  许云泽那张绿水的账号卡,为了打探虚实,加上了君莫笑的好友,有空没空,两人还一起下过副本。

  

  他的战斗法师打法,完全复制了一遍叶修当年的打法,叫叶修看的很是亲切,一来二去,两人就熟了,勉强也算网友。

  

  许云泽这小孩儿,心思也活络,蓝河天天在家里念叨,又在网游部耳濡目染,君莫笑是谁,他当然知道:就是叶秋。

  

  马老板说着,招呼了一帮高手,浩浩荡荡的从自家网吧出发,去隔壁街了。

  

  小马说,“你又不打游戏,认识什么高手啊!”

  

  许云泽说,“可我现在打游戏了啊!”

  

  “那也不可能认识高手吧!”小马鄙视道。

  

  许云泽想了想,“你知道蓝桥春雪吗?”

  

  “知道啊,神之领域的大高手呀!”

  

  “那你知道叶秋吗?”

  

  “废话!谁他妈不知道斗神啊!”

  

  许云泽说,“那我就是认识高手的。”

  

  小马站起来,拉着他往门口跑,“走走走!去围观我爸被打脸!”

  

  “你是亲儿子吗!”许云泽大喊。

  

  ***

  

  叶修鼠标往上移,点开消息一看,发消息的人是:蓝河。

  

  “大神啊,你还准备那样玩儿吗?”

  

  叶修光是看语气,就能脑补出蓝河欲哭无泪的脸。

  

  他拉了一串圣诞小偷的事迹,让所有公会会长目瞪口呆,束手无策,蓝河就是其中之一。

  

  “看情况吧!”

  

  “别啊大神!你看情况,我们就没得看了啊!”蓝河附赠了一排大哭的表情。

  

  叶修等了一会儿,回复道,“不如合作吧。”

  

  “老陈在吗!”马沉毅进门大嗓门就嚎开了。

  

  “稀客啊,马老板!”陈果回答。

  

  “这是什么?”叶修问。

  

  “踢场子的,一年总要来这么几次,不用担心。”陈果说道,她走出来,“马老板闲情逸致真好,不在家过节,到我这儿来找虐啊!”

  

  马沉毅哼了一声,“老陈,别说我不给你面子啊,这谁虐谁还说不定呢!”

  

  陈果看了一眼他身后的两人,“就他们啊?”

  

  “怎么,你怕了?”

  

  “我怕个鬼啊!”陈果瞪了他一眼,“小唐,你来。”

  

  唐柔点头,“成,开个房间吧。”

  

  “妹子?”马沉毅挑眉,“老陈,你该不是没有人可以用了吧!”

  

  “切!小看我们家妹子,要付出惨痛的代价的!”

  

  马老板对自己带来的两个高手很自信。

  

  不过两把下来,惨败收场。

  

  陈果插着腰哈哈大笑,“马老板,你行不行啊!大过节的来找虐!”

  

  马沉毅脸色白了一白,小声的问,“你们俩不是高手吗!”

  

  两个高手苦着脸,“这……这高手之外还有高手啊……”

  

  在人群中围观了很久的许云泽,很有想法,他扯了扯马沉毅的衣角,“我试试。”

  

  马老板说,“去去去,小孩子别来捣乱。”

  

  许云泽却是不管不顾,他并不是征求意见,而是提前通知。

  

  “战斗法师。”唐柔念了一声。

  

  陈果一看对面那小孩儿,笑的更加欢腾,直说马沉毅辣手摧祖国的花朵,带个小孩儿来闹着玩儿呢。

  

  “小唐,你下去,我来我来,免得说我们欺负小孩儿。”

  

  失败!

  

  陈果手指僵硬,马沉毅一脸震惊。

  

  “怎么回事!”他很快反应过来,哈哈大笑,“老陈啊老陈!你怎么连个小孩儿都打不过!”

  

  “我去……失误,绝对是失误,再来!”陈果咬咬牙又开了一局。

  

  五十多秒后。

  

  陈果电脑屏幕上再次显示:失败!

  

  比上一盘输的更快!

  

  唐柔惊讶道,“这名字好眼熟。”

  

  叶修从前台站起来,开口问,“你的打法和谁学的。”

  

  这问的,就是许云泽了。

  

  小崽子人小小的,被网吧里巨大的电脑遮了个严严实实,此时叶修问话,才把脑袋探出来。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哟,还挺有个性的。”叶修笑道。

  

  许云泽这才从凳子上跳下来,赢了游戏,大摇大摆的往网吧门口走。

  

  “老板娘!让君莫笑上啊!你们不是有君莫笑吗!”网吧里好管闲事的又开口了。

  

  “他今天有事。”陈果无奈的回答。

  

  君莫笑把十区搅得天翻地覆的,这么个大高手,还有谁没听过啊!

  

  马老板的脸色又白回去了!

  

  许云泽走到门口的脚步停了下来,往里面问,“君莫笑?”

  

  ***

  

  “你就是君莫笑?”

  

  “你真的是君莫笑?”

  

  “你没有骗人吧?”

  

  许云泽绕着叶修打转。

  

  “你回答我问题呀!”

  

  叶修把耳机往下摘,“你的打法哪儿学的。”

  

  “叶秋。”许云泽这回老老实实回答了,“我查过,他是玩战斗法师最厉害的。”

  

  “不错不错。”叶修十分不要脸的承认了。

  

  马老板已经走了,小马喊许云泽回去,他不肯,拖了个小板凳站在前台,仰着脑袋盯着叶修。

  

  “那你就是君莫笑了!”

  

  “恩,对啊。”叶修回答。

  

  许云泽别扭的说了一句,“那你不是很厉害吗。”

  

  “对啊。”

  

  陈果看着许云泽,一指,“这你儿子?”

  

  “呵呵,你猜呢。”叶修笑了声。

  

  “他怎么长得和你这么像?”陈果震惊了。

  

  事实上,她从许云泽趴在前台上,灯光一打在他脸上的时候,就震惊了。

  

  要不是自己刚才亲眼所见,这孩子是老马带过来的,她会毫不犹豫的认为这是叶修的儿子。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抬头看着许云泽。

  

  许云泽又别扭了一会儿,把自己名字说了一说。

  

  “今年多大了。”叶修又问。

  

  许云泽又把自己年纪说了一说,

  

  “玩儿荣耀吗。”叶修问。

  

  “玩。”

  

  叶修站起来,把他从前台外面提到前台里面,许云泽被抱起来,惊得差点儿叫出声。

  

  “老板娘,我再开一台电脑,从工资里扣。”叶修喊道,他同时对许云泽说,“坐这儿玩。”

  

  许云泽登陆了游戏,叶修瞥了一眼,“哟,老朋友啊。”

  

  绿水这个名字,经常在几个公会互相乱砍的时候,强行拾荒,操作走位完全复制了一叶之秋的打法,叶修对他印象很深刻。

  

  许云泽以前上游戏,喜欢跟在君莫笑后面瞎晃,那都是为了勘察敌情,研究君莫笑的每日作息,以防止蓝河和他有任何接触。

  

  结果叶修这个人,大家都知道,靠近他就容易光速沦陷,到后来,许云泽却是跟着叶修一块儿下副本了。

  

  之前种种观察,那都是担心自己成了后妈虐待的小白菜!

  

  如今谁知道,误打误撞见着本人了!

  

  不只是见到了真人,让许云泽感到可怕的是,他对眼前的这个男人,竟然有股天生的亲近感。

  

  亲近到光是坐在旁边,浑身都是安心的。

  

  “饿吗。”叶修问他。

  

  许云泽摇摇头。

  

  “哦,在哪儿读书的。”

  

  “广州。”

  

  “成绩怎么样。”

  

  “还不错。”许云泽有点儿小骄傲,补充道,“我是年纪第一!”

  

  “呵呵,学习挺好啊,比我小时候好。”叶修夸他,又问,“什么时候玩儿荣耀的。”

  

  “十区开服之后。”

  

  “玩的不久啊,天赋不错。”叶修看了眼他的动作,“手速也不错。”

  

  “我上网看视频学的!”

  

  “恩,不错!”叶修说,“来罪恶之城。”

  

  许云泽开口,“来这里干什么。”

  

  “再教你一招。”

  

  ***

  

  罪恶之城。

  

  蓝河猛地一敲桌子,“一波流啊,又是一波流!”

  

  “老蓝,你看见没,怎么绿水那个小子跟在君莫笑后面?”笔言飞拉扯着嗓子喊。

  

  “你别这么大声,我又不是耳聋,听得见!”蓝河把耳机拿开一些。

  

  “说不定是来分一杯羹的,他什么时候和君莫笑勾搭上的啊?”笔言飞嘟囔。

  

  “谁知道……”

  

  蓝河说这话的时候,君莫笑已经走下来了。

  

  公会之间和他多有合作,交流又是由这些会长上,相互之间,也算熟悉。

  

  和君莫笑一起走过来的,还有绿水。

  

  对于这人,十区几个公会会长也很熟悉,一个强行拾荒,跟在君莫笑背后补刀的,让人头疼翻倍的角色!

  

  “靠!他们俩怎么凑一块儿去了!”车前子骂出声。

  

  “惨啊!一个就够头疼了……”夜度寒潭欲哭无泪。

  

  “喂,老蓝,怎么办?”车前子回过头问蓝河。

  

  “能怎么办,打不过也只能硬着头皮上。”蓝河叹了口气,“好在我们是合作关系。”

  

  叶修打着招呼,“人都在呢!”

  

  “大神,你这次可是赚翻啦!”蓝河开口。

  

  “一般吧,呵呵。”叶修笑道。

  

  车前子开口,“大神,这个战斗法师是谁啊?新收的小弟?”

  

  他有意打听,在座的各位都跟人精似的,谁不知道君莫笑的操控者就是叶修。而叶修身边的战斗法师,肯定是手把手带出来,要重点培养的。

  

  蓝河聪明,其他公会的领头也不笨啊!这个叫绿水的战斗法师,礼拜一到礼拜五从来都不上线,摆明了是个学生,年纪不大,却是压级大佬,搞得几大公会会长头疼万分,头疼的同时,众人也不免都动了心思。

  

  这样一个好苗子,如果能挖到自己的战队里来,那不是好事一件!

  

  可如今这个让人头疼的战斗法师,怎么和君莫笑厮混到一块儿去了!

  

  “哦,我网吧里认识的。”

  

  “网吧?”夜度寒潭流泪了,“大神,你什么人不是在网吧里认识的啊!”

  

  那个寒烟柔,也是从网吧里认识的!

  

  怎么就你运气好,天天在网吧里捡到大高手啊!

  

  公会会长们一致认为,叶修糊弄他们。

  

  蓝河与君莫笑的关系稍微熟稔一些,他开口,“大神,你以后的活动,不会都要这么搞吧?”

  

  “哪儿能啊,这次是你们大公会合伙欺负新人,我没办法呗。”叶修很无辜。

  

  蓝河心里吐槽:谁敢欺负你啊!

  

  他扶了扶耳机,就听蓝河妈妈在楼下喊,“小远,云泽人去哪里啦,怎么大晚上的还没回家啊!”

  

  蓝河回道,“去朋友家玩儿了吧,我过会儿就去接他!”

  

  笔言飞听见蓝河和他母亲的对话,开口道,“云仔出去玩了啊?”

  

  “恩,刚落地就没影儿了,跟土行孙一样。”蓝河吐槽。

  

  车前子插了句嘴,“你们俩聊什么呢?”

  

  三家公会偶尔也能和平相处,在一片狼藉的圣诞活动之后,唠唠家常。

  

  “老蓝一会儿要接儿子去啊?”夜度寒潭听出来了。

  

  “切,别以为蓝桥走了你们就能独吞Boss了,我会盯住的!”

  

  叶修笑了声,“小蓝多大啊,儿子都有了。”

  

  却不料身后一声响动,许云泽从凳子上滑了下去。

  

  叶修转过头,小少年咽了咽口水,很快,桌上他的手机,就在嗡嗡的震动。

  

  来电显示:许大魔王。

  


tbc


明天掉马~

评论(116)
热度(4623)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