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全员向】蓝雨全明星闹鬼实录

*无cp,喻黄友上未满

*微草的王杰希又要肩负起拯救世界的责任了!

       00

  闹鬼。


  这始终是一件不常见的事情。


  一件不常见的事情,如果突然出现在生活中,那它势必就会变的严重。


  特别是发生在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


  他是一个很常见的人,这个常见的人身上发生了一件不常见的事情:撞鬼。


  假使这个鬼撞得是王杰希,这个鬼就完了,大家只能在奈何桥等它投胎。假使这个鬼撞得是叶修,这个鬼就会怀疑鬼生,很快它就会发现有时候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所以人欺软怕硬,鬼也欺软怕硬,黄少天当然不是软的,所以这个鬼显然是个眼瘸的鬼。


  眼瘸的鬼不知道阴间哪里听来的,黄少天是个软绵绵的人,于是找上了他,闹了一闹。


  周泽楷的性格更加软绵绵,之所以眼瘸的鬼不去闹他,是因为闹周泽楷,达不到它要的效果。


  闹鬼的效果就是要闹得人尽皆知,否则当鬼还有什么意义,鬼生无趣,鬼也不用做了。


  周泽楷会默默地和鬼共处一室,默默地消化这个惊天大秘密:他竟然见鬼了。


  但是黄少天就不会,黄少天撞鬼的第一天,他就紧急召集蓝雨全员,利用副队长职务之便,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会议,并在半天之内昭告天下:


  我竟然活见鬼了!


  此时正是蓝雨冬季全明星的时候。


  01


  “王杰希!”黄少天喊道。


  “……我不会!”王杰希从牙缝里挤出声音回答。


  “我还没问你什么呢,你就不会了,我去,你很伤我们之间的感情啊。”黄少天挑眉。


  “我跟你没有感情可言。”王杰希冷酷道,他转过头和喻文州更加冷酷的重复了一遍,“我和他没有感情可言。”


  喻文州点点头,心想:你和我重复做什么。


  蓝雨冬季全明星,这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提前一个礼拜被黄少天用这种无聊幼稚莫须有的闹鬼事件,集中在了俱乐部。


  时间是一月一号,元旦。


  张佳乐道,“你说闹鬼就闹鬼啊,黄少天,没有证据别瞎说啊。”


  “谁瞎说了,我亲眼所见,诶,你们不信我啊,不信我问我队长啊!我队长那晚上也在屋里,我要是说谎我就去世界上大喊微草万岁!”


  大家并不想听黄少天喊微草万岁,而是唏嘘道:“你和喻文州住一块儿啊?”


  “双人宿舍。”黄少天伸出手,义正言辞的制止了他们,“收起你们脑内的龌龊思想。”


  叶修叼着烟,他昨晚上又通宵,此时正在争分夺秒的补觉,并没有参与到众人的讨论中。


  一场讨论,如果不把叶修拉下水,这场讨论就索然无味。


  因为没有人带头搞事情。


  他们需要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领导,叶修,无疑是这方面最拔尖的选手。


  “老叶!老叶!!别睡了,起来!”黄少天跳到他身上,揪着他的领子,晃荡两下,大有把叶修的脑袋晃荡下来的架势。


  苏沐橙到底是叶修亲手带大的,心疼道,“黄少天,你不许动!”


  黄少天想:我这么酷,你说不动就不动,那我不是很没面子。


  但是联盟的财富说话了,黄少天还是略微给了一点面子,晃荡的动静小了一些。


  叶修还是给他折腾醒了。


  “干嘛。”


  “老叶,你听我说话没有,我们蓝雨闹鬼了!”黄少天大惊。


  “哦,兴欣闹鬼了吗。”叶修反问。


  “没有。”


  “是啊。”叶修点点头,“你现在可以从我身上爬下来了吗。”


  黄少天怒道,“我去,老叶你也太无情了,你这样很伤我们之间的感情啊!”


  叶修一听,义正言辞,“我跟你没有感情可言。”他想了想,和王杰希如出一辙,对喻文州说,“我和他没有感情可言。”


  喻文州点点头,纳闷的心道:为什么又和我重复一遍?


  02


  “……”周泽楷说。


  “停下!”黄少天举手示意,“周泽楷有话说。”


  他用个塑料瓶子模拟了话筒,递到周泽楷的嘴边。


  周泽楷又说了一遍,“……”


  “大家都听到了,周泽楷觉得这件事情很严重,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黄少天解释道。


  “周泽楷说什么了?”叶修挑眉。


  “他说:‘……’”方锐解释。


  王杰希道,“黄少天,不要随便杜撰别人的话。”


  黄少天不服,“什么叫杜撰啊老王,你会不会阅读理解啊!”


  周泽楷这回真的说话了,他说,“我觉得……”


  众人的目光落到他身上。


  “黄少天说的对……嗯!”他双眼亮了一下,又很不好意思的把头低下去一些,长长的睫毛被灯光打出了一片阴影,落在他的脸上,此场景:可以直接当海报。


  黄少天心想:想不到周泽楷这么上道,此人前途不可限量。


  喻文州道,“好吧,少天,你说说怎么闹鬼。”


  “我不是和你说了吗队长,就是在俱乐部的后面啊后面,那个大树底下闹鬼啊!吊死鬼啊!”


  “可你昨天说的是饿死鬼。”喻文州补充。


  “是吗。”黄少天摸摸下巴,咧嘴一笑,“可能我昨天记错了。”


  “你前天说的是讨债鬼。”王杰希冷酷的开口。


  “大前天说的是水鬼吧,而且在前面的喷泉里面。”张佳乐毫不给面子的哈哈大笑,“听听,喷泉里面能淹死人,还有水鬼!”


  黄少天一拍桌子,“严肃点!”


  周泽楷立刻正襟危坐。


  孙翔好似找到了突破点,倒吸一口冷气,“我觉得不对。”


  王杰希想:那就让孙翔揭穿黄少天的谎言,如果换成我,他就会造谣我会算命。


  叶修和王杰希快速的交换了一个眼神。


  王杰希的眼神含义:让孙翔说,你懂我的意思。


  叶修的眼神含义:蓝雨右边酒店楼下便利店左拐直走一百米过了天桥下面那家面馆挺好吃,中午去吃否。


  他还拽了点儿文字。


  二人肯定的点点头,互相示意了一个南辕北辙,狗屁不通的眼神。


  并自信的觉得对方一定看懂了自己的想法。


  孙翔终于要揭穿黄少天的谎言了!


  此时方锐迫不及待的配上了背景音乐,一口气念完:孙翔绕过了对方左前锋点球!点球!这个急停的摆脱做得非常的漂亮看准了门将一个弧线球吊入了死角——


  孙翔严肃的说,“我们可能遇到——”


  “百鬼夜行了!”


  “球进啦——!”方锐猛地站起来,高举拳头。


  房间里一片死寂的沉默。


  方锐这个造型摆了二十秒。


  他神态自若的坐下,“不好意思,你们继续。”


  方锐咳嗽一声,“错频道了。”


  03


  “我认为。”张新杰十指交叉,放在嘴前,遮住了小半张脸,他的眼睛反过一阵白光,“抓鬼的事情,要放到晚上。”


  “大家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黄少天积极的举手,“队长也没有,老王和老叶也没有!”


  “我有。”王杰希冷漠的拒绝了。


  “我也有啊。”叶修道,“晚上要睡觉。”


  “很好,叶修。”张新杰道,“我晚上也要睡觉,那么从现在开始,我就退出你们的捉鬼小分队。”


  “不行!”黄少天第一个反对。


  “嗯!”周泽楷附和。


  叶修挑眉,“我说小周你瞎凑什么热闹。”


  周泽楷腼腆的笑了下,“……有意思。”


  “好吧,那我们举手表决。”喻文州开口道,“我说一句公道话。”


  “我从书上看到一个犀利的回答。”方锐突然插嘴,打断了喻文州,认真严肃的开口,“你们知道怎么含蓄的表达‘我现在要偏心了’吗?”


  叶修咳嗽一声,模仿喻文州的语气,“我说句公道话——”


  喻文州笑道,“是吗,我看起来像是要偏心了吗。”他道,“叶前辈太小看我了。”


  喻文州继续接着之前的‘举手表决’法道,“举手表决,要不要成立这个捉鬼小分队吧。”他看起来很公平公正,义正言辞的说出了下一句话,“少天作为发起人,拥有一票否决权,大家没有意见吧?”


  王杰希双眼险些瞪得一样大,微怒道,“我有意见!叶修和张佳乐也有意见!我们不同意黄少天的一票否决权。”


  无辜躺枪的张佳乐眨了眨眼。


  黄少天乐了一声,用一票否决权否决了众人的意见。


  喻文州坐下来,对叶修点点头。


  叶修感慨,“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


  喻文州笑道,“叶前辈太小看我了,我看起来分明是要倒戈,而不是偏心。”


  04


  “你不准去。”叶修道。


  苏沐橙立刻被他提回了酒店房间。


  “我觉得这个场景很眼熟。”方锐唏嘘,“熟悉的场景,不熟悉的地方。”


  “好歹你也是在蓝雨训练营带过的,喂方锐,做人不能忘本啊!”黄少天喊道。


  王杰希依旧被强制加入这个捉鬼小分队,并且按照该队的队规,把他从法师提拔成了MT。


  “捉鬼啊,老王,我们这里只有你是干这一行的!”黄少天紧张道,好似下一秒 就有鬼从各种地方跑出来。


  “我什么时候成了干这一行的了。”王杰希眉头一抽,“黄少天!”他怒道,“撒谎也要讲究基本法。”


  黄少天嘟囔,“你妹啊王杰希,谁撒谎了,谁撒谎了!你敢对天发誓吗!”


  王杰希浑身一僵,他当然不敢的:因为他就是会算命。


  但是王杰希不说,王杰希就是这么低调。


  叶修这回没有给他捡一根桃木枝,大概上回也觉得自己做的过分了,所以这一回:叶修捡了一捆桃木枝。


  “……你哪儿捡的!”王杰希崩溃的大喊。


  “小声点儿,耳朵都给你喊出血啦!”叶修道,“什么叫捡的,这是祖上三代传的,这回保准万无一失。”


  王杰希道,“一根木头和一捆木头有什么区别!”


  “有啊!”方锐解释,“你看啊,俗话说得好,一根筷子折得断,一捆筷子折不断,筷子和木条差不多的。”方锐咳嗽一声,有理有据,“同理可得:一根木枝折得断,一捆木枝折不……”


  王杰希夺过叶修手里的一捆木枝,双手握住两头,膝盖果断干脆一折,木枝全叫他折断了。


  “……断。”方锐目瞪口呆的说完,摸了摸鼻子,问叶修,“你还有没有其他的谚语补充。”


  叶修想了想,小声道,“没有。”


  “好吧,那你下次多捡一点,我去,王杰希力气怎么这么大,这是人类吗!是吗!”方锐大喊,“同理可得:他会捉鬼。”


  “……什么逻辑!”王杰希叫道。


  “兴欣罗辑。”方锐回答。


  王杰希:……


  “顺便补充兴欣第一逻辑,一件事情有三个人以上同意了,这件事情就是事实!“方锐喊道。


  “他说的对。”叶修点头,“在场的有多少人觉得小王会捉鬼。”


  黄少天道,“几乎所有!”


  “造谣!”王杰希喊道,“我不会。”


  他想了想,又补充,“而且桃木枝被折断了。”


  “哟,这玩意儿随处都有的捡啊,老王,你需要的话我现在还能捡一捆。”叶修诧异。


  王杰希冷酷的笑了一声,“你他妈终于承认这是在地上捡的了。”


  方锐大惊,“王队,出家人不说脏话。”他紧张道,“快呸呸呸掉。”


  “谁是出家人?”王杰希恼怒。


  “哎呀,捉鬼的不都是道士嘛老王,道士就是出家人啊,出家人就不能说垃圾话!”黄少天开口。


  “谁说捉鬼的就是道士了!”王杰希反驳。


  “电视上都这么演的吗,难道还有不是道士来捉鬼啊,我不信,这不是业务欺诈吗!”黄少天提高声音。


  “谁说的,我就不是!”王杰希说。


  “啊!”众人唏嘘,斜着眼看着王杰希,“你真的会捉鬼啊?”


  王杰希:……


  他脸色薄红,“……我不会!”


  05


  “王杰希承认他会捉鬼了,大家都看到了啊,人民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我早说了他这人神神道道的,很神呐!”黄少天飞快的在朋友圈传播这条消息。


  “放心,王队,我们不会透露给记者的。”喻文州安慰他。


  王杰希——现在像一个中年失意的男人,捂着脸,决定和全联盟绝交。


  叶修蹲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往好处想。”叶修说,“至少我们可以解决闹鬼的事情。”


  “万一是黄少天编的呢。”王杰希咬牙切齿道。


  “也不是没有可能。”叶修摸了摸下巴。


  黄少天听到这句话,很是生气,“你妹啊老叶!什么叫没有可能啊!我吃饱了撑的编这些瞎话骗你们干什么!真的闹鬼啊!真的闹鬼!”


  周泽楷等了很久的闹鬼,直到把天色等黑了,夜幕降临,给蓝雨的后院增添了几幅鬼魅的模样。


  方锐迎风而立,怅然道,“想当年……”


  “别想当年了,诶,方锐!你丫挡我视线了!”黄少天唏嘘道。


  方锐道,“急什么,哥感慨一下人生。”


  他慢吞吞的蹲到叶修身边,保持了和上次高度一致的造型。


  王杰希——比起上一回,这一回手中的法器多了一些。


  以前是一根木头,现在是一捆木头。


  知道的说他捉鬼,不知道的说他劈柴都有人信。


  王杰希道,“如果鬼来了,你们指望我用棍子把他打跑吗,你们是初中生约起来打群架吗?”


  “怎么会呢,怎么是初中生呢。”黄少天道,“再不济也是高中生,高中生!你见过这么好看的初中生吗!”他回头对喻文州说,“你说是吧,队长!”


  喻文州点点头,心道:确实好看。


  “夜黑风高。”叶修道。


  “杀人越货。”方锐改口,“杀鬼。”


  张佳乐把手卷成喇叭模样,大喊,“王杰希,你悠着点儿啊,电竞圈的半壁江山都在你手上了,你要是失败了,老冯立刻仙逝!”


  “主要是周泽楷。”方锐摸了摸下巴,“我们不该把周泽楷拉下水,老冯知道了要把我们皮扒掉一层。”


  叶修转头,Pi了一声黄少天,“少天,你老实交代,来真的?”


  黄少天挤眉弄眼,“真的真的,当然是真的。”


  叶修将信将疑的看着他,黄少天给看的有点儿虚,喊道,“是真的,我要是编瞎话骗人我这辈子就找不到老婆!可以吧!”


  喻文州捏了捏他的肩膀,正色道,“少天,慎言。”


  外面的风刮了有一阵,却也没见着什么百鬼夜行。


  孙翔挑眉,“难道我猜错了?”


  周泽楷补充,“你猜对过吗?”


  “看在你是我队长的份上,咱们这一笔账就算了。”孙翔哼了一声。


  “嗯……”周泽楷想了会儿,小声道,“你打不过我。”


  “……我靠!”孙翔跳了起来。


  06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蹭的一下站起来。


  众人埋伏已久,就等着百鬼上线,一点儿风吹草动,他们都格外敏感。


  此时孙翔从草丛里跳出来,叫一干人吓了一跳。


  “周泽楷他——”孙翔指控。


  周泽楷无辜的眨了下眼睛。


  “他干嘛了?诶,小孙啊,人小周这么腼腆害羞,你可别欺负人家啊。”方锐端起了前辈的架子。


  孙翔恼羞成怒,“你胡扯!”


  “哎呀别这么说嘛小孙。”方锐尴尬的笑道,“我什么时候不扯了。”


  “扯得好。”叶修说,“不过方锐你扯归扯,能不能不要扯我衣服。”


  方锐开口,“没扯你衣服啊?”


  叶修:“是吗。”


  他这下只能扯一下嘴角,“那就是鬼扯得吗?”


  王杰希往后退了一步,盯着叶修背后,“……也许。”


  07


  “王杰希。”叶修喊了一遍他的名字。


  王杰希动了动喉咙。


  “做人……”他感到自己的衣服又被无形的扯了一下。


  叶修不动了。


  王杰希道,“你别动。”


  “你看我动了吗。”


  “我没和你说话!”王杰希喊道。


  众人僵持,宛若木头,片刻做鸟兽散去。


  “玩儿我呢是吧……”叶修嘴角一抽。


  黄少天喊道,“完了完了完了!玩大了!真你妹的有鬼啊!”


  “我靠!合着你之前一直都在骗人啊!“方锐大喊。


  “现在是考虑这个的问题吗!这鬼不怕死啊找上老叶了,他不知道老叶是鬼见愁吗!”黄少天跳到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晃了下身子,勉强站稳。“少天……鬼已经死了。”


  “当然,我知道,死鬼啊!”黄少天道,“太可怕了,王杰希!王杰希!你赶紧动手啊!”


  王杰希……王杰希说,“叶修,你还有什么遗言交代吗?”


  “别,哥还能再活几十年呢!”叶修挑眉,“王杰希,你这抓鬼的业务不太熟练啊?”


  “谁告诉你我会抓鬼了。”王杰希冷静道。


  周泽楷暗中观察,突然开口,“我知道了。”


  孙翔:“你知道什么了?”


  他叮的一声,左手做拳敲了一下右手,“叶修骗人。”


  孙翔心道:叶修骗谁了?


  08


  黄少天围着他打转,“真的有鬼啊?老叶老叶,你当时什么感觉啊,被鬼抓住什么感觉啊?有没有背后一凉啊!话说真的是王杰希把鬼抓走的吗?他抓走了把鬼放到哪里去了?”


  叶修神秘道,“你小心了,说不定大眼养起来给你们蓝雨下点儿猛药,下个赛季你就和冠军无缘了。”


  黄少天大叫,“我靠!真的假的?老叶,此招可有破解之法?”


  “跟我拽文啊?”


  “不敢不敢,看在咱俩这么多年交情份上,透露个底,王杰希那家伙是不是真的会抓鬼啊?”


  “这个嘛……”叶修摸了摸下巴,“难说啊。”


  他喊了一声,“方锐!”


  方锐跑过来,解释道,“难说的意思就是泄露天机太多,不方便说,你想得到什么,就得付出什么。”


  叶修‘孺子可教也’的点点头。


  “上吧,英雄!”


  方锐突然拿出黑色水笔做小刀状,脸色一翻,阴险的对着黄少天,“元旦活动贪的稀有材料跟我们兴欣对半分!”


  “我靠!”黄少天跳起来,“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叶修呵呵一声,“点心大大,告诉他哥是什么来头!”


  方锐夸张的介绍道,“黄少天,你知不知道你面对的是谁,是荣耀百科全书,我劝你立刻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不老实交代,我们立刻把你龌龊的行为公布于众!”方锐龇牙。


  黄少天道,“喂喂,什么叫龌龊的行为啊,我不就拖了你们一会儿活动时间吗,你敢说你们公会都没去吗!”


  “好啊你丫果然是扯谎的!”方锐大喊,“叶修,这货说了扯谎要怎么样?”


  “娶不到老婆,单身一辈子,二十五岁以后转职大魔法师,少年,北京微草欢迎你!”叶修敞开胸怀。


  方锐道,“说的好,你还有什么遗言要交代的吗?”


  黄少天想了想,“等等。”他说,“二八开。”


  “少来!五五!”叶修喊道。


  “四六,不能再少了,你们兴欣没拿到吗!”黄少天怒道。“老叶你丫比我好得到哪儿去啊,我扯淡,你不也扯淡了吗!演的还挺像的,把我都骗过去了!”


  “哪儿有你机智啊,少天大大,整这么一出把职业大神都拖住了,公会谁有你们蓝溪阁大公会厉害啊。”


  方锐小鸡啄米的点头,表示严肃斥责黄少天这种可耻的行为,并形象的做出小公会瑟瑟发抖不敌的可怜模样。


  “你丫少给我来,你们俩说相声呢!”黄少天的道,“这叫智取,智取知道吗!”


  叶修道,“文州怎么也跟着你闹啊,你们玩儿战术的心太脏了。”


  “就是啊,蓝雨无耻!”方锐喊道。


  09


  王杰希知道真相的来龙去脉时,嘴角抽的都快吐血。


  “他就为了这么个元旦活动整了这一出?”苏沐橙惊讶道。


  周泽楷刷上卡,登陆了荣耀,一看元旦活动高居榜首的公会:蓝溪阁。


  “我靠!可耻啊!”孙翔怒道。


  “干他丫的!”张佳乐拍桌而起。


  “冷静,这件事情从长计议,而且要和喻文州商量一下。”方锐劝道。


  “和喻文州商量什么?”孙翔纳闷。


  方锐咳嗽一声,“你们继续。”


  “前辈!”卢瀚文打开门,探了个脑袋进来,“黄少说给大家赔罪,请大家看跨年晚会!”


  “什么?”方锐一愣。


  10


  “当当当当!蓝雨高清DVD!LED大投影!1080蓝光品质!视觉绝佳,立体环绕音效,让您宛如现场!”黄少天站在蓝雨训练室里,隆重介绍这次看跨年晚会的机器。


  “你妹啊黄少天!不是说好了现场看吗!”张佳乐跳起掐他的脖子。


  “等等!等等!”黄少天做了个打住的姿势,“不要急,我们距离现场演唱会缺了什么,不就是应援棒和欢呼声吗!不要急嘛。”


  “瀚文,给大家欢呼两声,让他们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卢瀚文笑嘻嘻的嗷呜了两声,郑轩打着哈欠,分发蓝雨专用充气应援棒。


  跨年晚会正播出到周杰伦深情款款的唱歌处。


  黄少天道,“你们有没有他的粉丝,可以振臂呐喊了!”


  王杰希道,“……我回去了。”


  “诶老王!别这么冷酷无情,来都来了,一起看呗,现在那活动也快完了,你回去了中草堂也拿不了第一了啊!”黄少天拉住他。


  方锐道,“你也太损了,少天,这和演唱会差了十万八千里啊!”


  黄少天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不好意思啊各位,来来来,瀚文,把他们都推出去!”


  他站在门口,风流倜傥的撩了一把头发,“我知道你们想买门票,直说就可以,内部价三十一张,微草打五折,六十一张!”


  王杰希:……我不看了!


  11


  屏幕上的元旦晚会热热闹闹的进行着,黄少天和他们在门口插科打诨了一会儿,最后笑着给众人拉了凳子,做出了一副赔罪的模样。


  他早就预备了夜宵零食,平时在台上厮杀的大神们此时都排排坐,吃着瓜子,看着晚会,对某某女明星表达一下内心的赞美之情,其乐融融。


  吃到一半,张佳乐道,“叶修呢?”


  方锐盯着屏幕,苏沐橙笑道,“你不用管他,他出去了?”


  “他出去干嘛?”他问道。


  方锐乐了一声,“私事。”


  12


  王杰希是深夜的时候才回到酒店,洗漱完毕,想起了叶修晚上那一出。


  他打开窗户,吹过一阵阴风。


  王杰希左看右看,小心谨慎的说,“下次不要拉叶修的衣角。”


  他心有余悸的补充,“这个人心很脏。”


  外面的风呜呜呜的吹了两声,飘远了。


  王杰希:他真的是会抓鬼的。


       但是他低调,他不说。


  

END

叶修:一个鬼见了都愁的职业选手

鬼:做鬼还有什么意思,我鬼也不要做了!


少天和心脏在一起玩久了也会变成心脏,所以少天的套路真是越来越长,并且有套路全人类的发展趋势了!

深夜补充:大家似乎没有发现那个乐乐那句“干他丫的!”和方锐回的“要和喻文州商量的”内涵,方锐大大很懂哦

评论(110)
热度(5742)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