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谣言四起

*游戏位面

*最近老有人造谣蓝桥和君莫笑有一腿,必须澄清一下

*叶修:我有特殊的辟谣手段


  溪山城外下起了大雨。


  瓢泼大雨,天色乌泱泱的压下来,看得人胸口发闷。


  主城里贴满了君莫笑的通缉令,贴了一层,又糊了一层,被雨水一冲,黏糊糊的,成了一团一团的疙瘩。


  蓝河背着剑,撑了把遮不住什么雨的大伞,边上破了一个大洞,外面下暴雨,里面下小雨,走回溪山城的时候,下半身被泥点子重新染了色,水蓝的的棉布成了土色,沉重的要命。


  蓝河收伞,笔言飞迎上来。


  “外面怎么样了?”


  蓝河灌了一杯冷茶下肚,冻得一哆嗦,“七大公会围剿君莫笑,完蛋了。”


  笔言飞道,“是完蛋了。他们知道君莫笑是叶秋吗?”


  蓝河摇头。


  “死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他看着幸灾乐祸。


  蓝河道,“我们隔岸观火。”


  “想法不错,咱们就来个黄雀在后。”


  蓝河点点头,只回了一趟溪山城,说完这事儿,打着伞跨出大门。


  笔言飞喊,“还留着你这把破伞啊!扔了吧!”


  “你给我钱买新的?”


  “神之领域的大高手还差这点儿钱?”


  “差钱不分阶级。”


  蓝河把完好无损的一边转到自己身前,远离雨伞里的局部地区小雨,匆匆的走。


  他走到溪山城下的一处荒郊野岭,往前再走十几公里,就能找到那处的传送阵回主城,蓝河一门心思赶路,坑坑洼洼的小水坑被他踩得溅起十几个公分的水渍。


  全都泼到了叶修的衣服上。


  叶修长腿一伸,绊了蓝河一脚。


  蓝河赶路之余,险些摔个齐整。


  他看清楚树下坐着那人的脸,大喊一声,“君莫笑!”


  叶修抹了一把脸上的泥水,惊讶道,“这你都认得出来。”


  蓝河咬牙切齿,“你化成灰我都认得出来!”


  叶修道,“那要让你失望了,我暂时还不会化成灰。”


  蓝河警惕的看着他,看了一会儿,气急败坏,怒火从心中升起。


  “这么大的雨,你也不撑把伞!”


  叶修抬头看了眼蓝河局部地区大雨转小雨的破伞,笑了一声,“你撑着伞也没比我好多少。”


  蓝河蹲下身,手脚利索的把自己外罩一层蓑衣拔下来,也不管尺寸合不合适,手忙脚乱的往叶修身上套。


  套完了又觉得缺了点什么,索性把大衣也解下来,一股脑往他身上裹。


  叶修大喊,“我要憋死了!”


  蓝河道,“你坐在地上摆什么造型。”


  叶修好似在这儿坐了许久,整个人被暴雨洗劫了一遍,湿淋淋的,跟从河里捞上来似的。


  蓝河觉得不对劲,伸手一摸他的额头,高温。


  “发烧了。”他摸了摸下巴,立刻把叶修扶起来,“我带你去找个大夫。”


  蓝河扶他的时候,明显感受到了叶修的抗拒,他浑身一震,推了一把蓝河。


  蓝河急急道,“你信得过我吗,七大公会围剿你,我们蓝溪阁没参与,你不用提防我。”


  他补充,“要是把我当兄弟,就信我一次。”


  叶修慢吞吞的开口,“你要是还想和我做兄弟,现在立刻离我三十米远。”


  蓝河看着他,“你看起来很古怪。”


  叶修道,“我一会儿看起来会更古怪。”


  02


  “他们还要不要脸了!”蓝河找了处山洞避雨,听叶修讲完之后,替他愤愤不平,“下三滥的做法!”


  叶修咳嗽两声,靠着火堆,瑟瑟发抖。


  蓝河说了两句,见叶修这样,有些不忍,于是往火堆里多添了些柴火,叫它烧的旺了些。


  “我要是没路过那儿,你岂不是走投无路了。”蓝河道。


  “走是走不动了,爬还能爬两步。”叶修淡定道。


  蓝河吐槽,“少说两句话,大神,你都这样了还开嘲讽呢!”


  他等了会儿,忍不住问,“他们真给你下药啊?”


  “嗯,是啊!”叶修把外套脱下来,架了个架子放在火堆上烤。


  蓝河盯了一会儿,继续吐槽,“可是你这样不像中春药啊。”


  叶修开口,“本人意志坚定。”


  他眼皮一抬,“还是你觉得我应该对你做什么吗?”


  蓝河哈哈大笑,“大神,不是我说你,两个男人能做什么,我要是个女人,我今天就舍命救你了!”


  蓝河看着还颇有义气,其实不然:讲得都是些屁话,他就是仗着自己不是女人随便许诺。


  作为一个五讲四美的直男,并且该直男丝毫不觉得坐在这儿有什么危险,他还想趁乱打一把感情牌,倾情扮演一个在大神低谷期对他不离不弃的仗义兄弟角色,争取以后在混战中,刷一把好感度。


  蓝河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在心里为自己的权宜之计点了一百二十个赞。


  平心而论,他二人有些交情,得知君莫笑就是叶秋之后,蓝河从欣赏之余又多了些敬佩,今日看见大神中药还能如此淡定,心里更加服气。


  “你怎么中招的?”蓝河打开话匣子。


  “就这么中招的呗,大神也是人啊,要吃饭的。”叶修开口回答。


  这实在是没有一点儿新意。


  蓝河不死心,继续打听,“你中的哪门子春药啊,药效太差劲了!”


  叶修哭笑不得,“你是友军还是敌军啊,合着还在这人嫌弃下药下少了啊?”


  蓝河连忙否认,“哪儿的话,我就是随口一问。”


  他在脑子里把神之领域各种不可描述之药过了一遍,什么春心荡漾三六九、淫x不能移、奇x合欢散、淫x奶奶色岳父、我爱一条柴、淫x琵琶小喇叭……等等。


  蓝河报菜名儿似的往叶修耳朵里一报。


  “小蓝,你了解的很深入嘛!”叶修大惊。


  “不敢,略懂,略懂。”蓝河摆摆手,谦虚道。 


  蓝河用木棍扒拉着火堆,随意道,“上个礼拜老车还找我要首阳参,这玩意儿光长溪山城,一年四季除了扎土里发情之外,没有任何用处,你说他拿去做什么?”


  蓝河乐呵一声,“难不成他下面是个萎的?”


  他说到这里,意识到背后说人坏话不是什么君子作为,但转念一想到对方是中草堂的人,蓝河心里就顺畅了。


  干他丫中草堂,平时没少说哥坏话,哥说两句怎么了!


  学会找中草堂麻烦和聚众垃圾话微草,是每一个蓝溪阁成员必须掌握的生存条件。


  叶修猛地咳嗽了一阵。


  蓝河连忙打住,寒虚问暖起来了,“大神,我还是带你去镇上找个治疗吧。”


  叶修古怪的看了他一眼,“你给中草堂首阳参?”


  蓝河点头,“是啊,这东西堆着也是堆着,没用处,我权当扔垃圾了。”


  “你知道他拿东西是做什么的吗。”叶修换了个姿势,懒懒散散的靠在背后的石壁上。


  蓝河认为:作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那是要做大事的人,做大事的人,不拘这些小节——显然,他不知道。


  他首先不知道首阳参做什么的,其次更不知道车前子要拿去做什么。


  蓝河把这些花花草草简单粗暴的一扯,倒垃圾似的就打包给车前子了,谁知道他要去做什么!


  叶修淡定的开口解释,“拿来给我下药了。”


  蓝河听罢,傻了眼,接着咚的一声,因为起身过猛,脑袋撞到了石壁上,头晕眼花,险些昏死过去。


  事实上,他还不如就这么两眼一黑,昏死过去呢!


  03


  “我是无辜的。”蓝河硬着头皮道,“不知者无罪。”


  叶修翻了个身,背对他,“我又没怪你。”


  蓝河想:你都翻身了!还背对着我!


  “大神。”蓝河磨磨蹭蹭的挪过来,伸出指尖在叶修背上戳了下。


  叶修不理。


  “大神,大神。”蓝河锲而不舍的戳他。


  “不要戳我,我听见啦。”叶修回答。


  蓝河心情复杂的收回指尖,搓了两下,心虚的开口,“对不起。”


  叶修坐起来,“你也知道对不起我,拿稀有材料来换。”


  蓝河大惊,“我靠,你都这样了还要敲诈我?!”


  “什么叫敲诈啊,蓝河,这事儿是不是你的问题。”叶修和他讲道理,“中草堂的首阳参是你送的吧。”


  蓝河道,“纠正一下,不是送的。”


  “八九不离十。”叶修一针见血。


  蓝河吃瘪,闭上嘴。


  叶修的鼻尖上冒了些汗,他强装镇定,大大咧咧的裹着蓝河的外套,找了个地方往地上一缩,老实躺平。


  蓝河等他休息了一会儿,摸了摸鼻子,伸出指尖又戳了他一下。


  叶修这回给他戳无语了,干脆坐起来。


  “你还要戳几下,赶紧戳完。”叶修威胁他,“否则就轮到我戳你。”


  蓝河连忙摆手,“不是,大神,我就问问,你知道这药解不了有什么后遗症吗?”


  叶修心很大,“不知道。”他想了想,“看他们高兴地程度,也许会转世投胎。”


  蓝河大惊失色,“不是吧,拍电视剧呢,哪有这么牛逼的药!”


  叶修道,“少来,这药还是你给的,对吧。”


  蓝河哑然。


  “你老实跟我说。”叶修高深莫测的盯着他,“是不是你们蓝溪阁的和中草堂联合起来玩儿我的。”


  蓝河万分委屈,“哪儿啊!哪儿跟哪儿啊!大神,你玩儿我们还差不多吧!”


  天降一口大锅给蓝河,蓝河百口莫辩,“真的,巧合啊大神,我真的不知道中草堂的人这么阴险,太阴险了!”蓝河毫无压力的在为自己辩解的同时,用力的抹黑中草堂,拉低大神对中草堂的好感度。


  叶修却没有心思听他说话。


  他闭上眼睛无奈道,“行了,我睡了,别戳我了。”


  蓝河这次没有戳他。


  叶修身体被药折腾的难受时,双眼倏地被一块带着冷香的绸缎遮住了。


  他来不及睁眼判断,与这块水蓝色绸缎落下同时响起的,还有蓝河的声音。


  被洞外阴沉沉的天气和瓢泼大雨冲的支离破碎,断断续续。


  叶修却把他听完整了。


  蓝河这么说的,他声线有点儿抖,身上温热的气息贴近叶修。


  “大神,我承认对不起你在先,接下来做的事就你知我知,过了今晚上就当做没发生,成吗?”


  叶修心想:这哪儿成。


  04


  叶修听见了外面的雨声,听着有越下越大的架势。


  蓝河的动作快的像闪电,那条绸缎被他缠了两圈在叶修的眼睛上。


  叶修这时候要吐槽他:你做偷鸡摸狗的事情怎么这么熟练。


  他的话到了嘴边,自己尝了一遍,认为不要说出来破坏气氛比较好。


  更重要的是,说出来,蓝河站起来会跑。


  但他此时没有站起来,反而半跪在叶修身前。


  叶修靠在后面,手扶着蓝河肩膀,他双目不能视,便靠耳朵听。


  蓝河的声音还怪好听的,提高了时清朗干净,压低了时有些哑。


  他腰间被人用手青涩的蹭了两下,颤颤巍巍的解开了他的腰带。蓝河这个人讲义气,这回讲义气过头,把自己的贞操都给搭进去。


  蓝河正在做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他在心里吐槽:我正在解大神的腰带。


  这件事情放到神之领域去劲爆度能直接爆表,堪称荣耀史上最不可能发生的奇迹之一。


  蓝河不但让他发生了,还趁大神软绵绵的时候,吃了把豆腐。


  蓝河心道:要是让蓝溪阁的知道,我就完了。


  他一边想‘完了’,一边自暴自弃的给叶修纾解。


  为了避免自己想东想西,蓝河此时在心里背诵了一遍清心经,背的自己好似能立地成佛。


  然而这世界暂时不允许他成佛,半天之后,蓝河懵了。


  “怎么不行?”


  他都下了这么大决心帮别人手动解决了,怎么会不行。


  蓝河道:大神,仁至义尽,我放弃了。


  叶修叹了口气,“小蓝,你看看你这是人办的事儿吗。”


  蓝河:……


  确实,要么你就不要撩,你丫撩一半喊不干了是个什么人干事儿?


  蓝河虚弱的狡辩:“我尽力了。”


  叶修呵呵一笑,“我免费教你什么叫尽力。”


  蓝河心中有股不好的预感。


  他警铃大作,爬起来就要跑,结果动作慢了一步,被撤掉了双眼上蓝绫的叶修抓了个正着。


  那条从他自己身上扯下来的蓝绫捆住了他的双手。


  蓝河翻了个身,像条爬上岸的鱼,“英雄有话好好说!”


  “英雄现在不想说话。”该英雄道,“我数三下,你没摇头就算同意。”


  蓝河沉默:……


  “一……”


  蓝河咬着牙,心道:这难道是我的错吗?


  一个声音在他的心里反驳:不是你的错,但是你给杀人的凶手递了刀!


  ……合着还是我的错?!


  叶修道,“三。”


  蓝河迷迷糊糊,突然惊醒,“我靠!你二呢!”


  叶修道,“省略了。”


  “这还有的省略的,重来重来!”蓝河挣扎。


  叶修一只手按住他,“那哪儿成,我给过你机会了,小蓝,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蓝河还想说什么,叶修却堵住了他的嘴。


  他心道: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05


  雨停。


  蓝河上半身裸着,白皙的背上布满了暧昧的痕迹。


  他做贼似的一股脑套好了衣服,把佩剑揣在怀里,鬼鬼祟祟的往门口走。


  叶修道,“跑什么?”


  蓝河严肃道,“我没跑,我是走的。”


  “那你走的也略快了些,脚下生风啊小蓝。”


  蓝河脸皮薄,踟蹰半天,咳嗽一声,“那个,大神,大家都是成年男人,我说……昨晚上的事儿,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昨晚上什么事?”叶修道,“我睡了你还是你睡了我。”


  蓝河:!!!


  “大神!保密啊!兄弟舍身救你!你就这么过河拆桥的吗!”


  叶修惊讶,“哟,你这是夫妻做完了来做兄弟?”


  蓝河:……


  “新操作,没见过。”叶修伸了个懒腰。


  蓝河大义凌然,“总之……”


  叶修:“不要说话。”


  蓝河:???


  这也太霸道了?连条件都不和他谈了吗?


  蓝河道,“大神,昨晚的事……”


  叶修:“你确定你要现在说。”


  他一指河对面,不知什么时候到了的其他公会。


  车前子震惊,“你怎么还没死!”


  叶修道,“怎么说话呢。”


  车前子神色复杂。


  蓝河面无表情:“他们什么时候来的?”


  叶修淡定道:“在你说‘舍身救我’的时候。”


  蓝河转头:……大家可以当我不存在。


  众人了然:哦——


  ……哦你妹啊!


  06


  “你和君莫笑睡了?”笔言飞震惊。


  蓝河刚跨进溪山城大门的一脚,又缩了回去。


  他掉头就走。


  笔言飞连忙追上来,难以置信,“真的假的!老蓝……你太牛逼了!我第一看到为了打感情牌把自己都给卖了的!你为公会做出的牺牲,蓝溪阁人民将永远记住你,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蓝河:“快闭嘴吧你!”


  笔言飞道,“哎,别别别,我就是好奇,睡叶神是什么滋味儿?有没有感到自己的技术有一个飞跃的进步?”


  “飞你妹啊,你以为是双修啊!”蓝河恼羞成怒。


  “等等。”蓝河回过神,“你怎么知道这件事?”


  笔言飞犹豫道:“车前子在世界频道上刷屏骂你碟中谍反卧底,说你和君莫笑有一腿。”


  蓝河:“我靠,他说你就信吗!”


  “本来不信的。”笔言飞高深莫测道,“但是刚才你承认了。”


  蓝河:……


  “你去哪儿?!”笔言飞喊道。


  蓝河拔剑出门,“找车前子这个傻叉单挑!”


  笔言飞:“你冷静一点,比起车前子……”


  他道:“我觉得你应该先把自己的衣服穿好。”


  笔言飞指着他的腰带开口,“这是谁的?”


  显而易见。


  反正不是蓝河的。


  一件水蓝色的衣服上,不应当出现黑色的腰带。


  并且蓝河毫无知觉,穿着它晃荡过了大半个神之领域。


  笔言飞深沉道:“你这也太高调了,招摇过市啊老蓝,人车前子前脚说你们有一腿你后脚就穿着人家的腰带到处晃……不泼你脏水泼谁脏水,

况且据我所知这还是事实……”


  蓝河:……闭嘴。


  07


  [世界频道]


  车前子:蓝桥无耻!蓝溪阁无耻!勾搭君莫笑!无耻无耻无耻!蓝桥和君莫笑有一腿!


  车前子:蓝桥无耻!蓝溪阁无耻!勾搭君莫笑!无耻无耻无耻!蓝桥和君莫笑有一腿!


  车前子:蓝桥无耻!蓝溪阁无耻!勾搭君莫笑!无耻无耻无耻!蓝桥和君莫笑有一腿!


  车前子:蓝桥无耻!蓝溪阁无耻!勾搭君莫笑!无耻无耻无耻!蓝桥和君莫笑有一腿!


  板凳精神:前排兜售瓜子饮料!


  一棵葱:怎么了怎么了,蓝溪阁又和中草堂互黑了吗?


  少女甜甜甜:每日一见君莫笑啊~~~


  下次我有球:劲爆新闻!我早就觉得蓝桥和君莫笑有一腿!上次还看到他们在千波湖拉拉扯扯!


  撒盐:上面的别血口喷人好吗?我相信蓝桥不是那种人!他是我们蓝溪阁的高手!


  半支烟:蓝溪阁又出来洗地啦,怎么滴你们要把神之领域的地洗一个遍吗?


  采姑娘的咪咕:以上都是虚假新闻,造谣也造个靠谱的好吗?蓝桥和君莫笑?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块儿去的人。


  扇子没风:就是就是,造谣死全家


  ……


       二十分钟后

  [世界频道]

  君莫笑:小蓝,你衣服落我这儿了,坐标(1252,238),速取

  君莫笑:补充说明,最近有人造谣我和蓝桥有一腿,我要澄清一下,这不是造谣



   [世界频道]

  蓝桥春雪:大神!你澄清的重点抓错了吧??



END


*梗来自表情包:最近有谣言说我喜欢你,我要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

*蓝河:永远都在跳进黄河洗不干净中……

*最好的兄弟就是在他需要女人的时候做他的女人,小蓝,你明白了吗

*中间少了一个G的车大家自行脑补一下!

*想了一下,过河拆桥可以改为:睡河拆桥

  这词儿的意思是:睡了蓝河之后又把蓝桥拆之入腹[等等

评论(100)
热度(8124)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