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13]

*叶修:我有特殊的补蓝方式

*爱豆重要还是男朋友重要?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许先生好几年

*“据我对叶修的了解,他越是喜欢的东西他就越藏得深,扒都扒不出来。” 提供线报的好心人透露,“他的性格其实很复杂,如果能追到叶修——恕我直言,有这本事你去干点儿什么不好???清华北大随便你考!”

*蓝河:我他妈追到叶修了,但是我他妈还是考不上北大!



   黄少天笑了半天,感觉到了气氛有一丝不对。

  

  他捧着肚子越笑越小声,最后停了下来。

  

  “为什么不笑,都给我笑!”

  

  苏沐橙配合着干笑了两声,场面一时间就变得更奇妙了。

  

  蓝河没笑,因为蓝河的脸红的已经可以煮虾了。

  

  喻文州没笑的那么猖狂,因为他脸上是标准的微笑。

  

  “老叶,你干嘛不笑啊!”黄少天纳闷了。

  

  “有什么好笑的。”叶修开口。

  

  黄少天一时间突然也觉得没什么好笑了,他刚才笑这么厉害干什么。

  

  “算了。”黄少天手一挥,揽着蓝河肩膀,“蓝桥,哥给你单独发个粉丝福利,请你吃饭!”

  

  “不用不用。”蓝河内心挣扎了一番,最后拒绝了。

  

  “恩?那怎么行?”叶修突然插嘴,“你花了十几万呢,他请你吃一顿怎么够。”

  

  蓝河内心更挣扎:叶神,这时候就不要来捣乱啊!

  

  “我也觉得。”苏沐橙点点头。

  

  “所以得请家属一起吃饭。”叶修大言不惭。

  

  “我靠老叶你太不要脸了吧!”黄少天怒指着叶修,“还有苏妹子!你堕落了啊!你彻底堕落了!”

  

  “小姑子怎么不算家属了。”苏沐橙理直气壮。

  

  这蹭饭的方式清新脱俗,黄少天毫无招架之力,蓝河夹在中间,一句话都插不上。

  

  “少天请客,算我一个吧。”喻文州自愿加入。

  

  “队长,你怎么也来啊!”

  

  “来监督你不要走上犯罪的道路。”喻文州笑眯眯的,“少天听过一句话吗,朋友妻不可欺。”

  

  “我靠哥这笔直的跟电线杆儿似的,你什么眼神看我啊!”黄少天反驳。

  

  “今天赢得这么漂亮,请吃饭应该的。”苏沐橙帮黄少天决定好了,“g市有什么好吃的地方啊?”

  

  她推着叶修往前走,“回酒店只有看剧,肚子饿了,想吃饭。”

  

  苏女神都开口了,哪儿敢不从,几个人打打闹闹的走在前面。

  

  蓝河纠结万分的站着,挪不动脚步,他还沉浸在惨烈掉马的回播中,黄少天是怎么知道他这个名字的?还是说因为自己蹦跶的太欢了,终于引起自己偶像的注意了?

  

  他在脑子里脑补了一万个和黄少天见面的场景,比如蓝雨拿了冠军,这个年轻的剑圣举着奖杯一脸慎重的对他说:你是我的粉丝吧,我给你签个限量版的签名。比如在俱乐部偶遇了,对方突然认出了他就是那个忠实的粉丝,二人相谈甚欢,甚至蓝河一下子得到了十份限量版不外传的签名!

  

  但无论是那一种,背景音乐都是大气宏伟,黄少天从走廊的逆光中走出来,背后放飞了十几只白鸽,紧紧握住蓝河的手,对他说:蓝桥同志,组织就缺你这样的青年才俊,以后也要一起为蓝雨而奋斗啊!

  

  而不是今天这样,黄少天挂在喻文州的脖子上被拖过来,开口一看他一拍大腿:你是那个叶修他老婆!

  

  在转头一看,嚯!叶修本人也在。

  

  蓝河想吞两个键盘自杀。

  

  他还没来得及在黄少天面前挣个表现,展现出自己出众的工作能力和卓越的交际手段,就被一个大半年前的乌龙给打败了。

  

  本来想在黄少天心里建立‘公会里认认真真努力积极向上的小蓝同志’的形象,最后建立了一个‘花着叶修的工资给偶像砸了十几万的败家老婆’的形象。

  

  蓝河冤不冤,冤啊!

  

  蓝河心里苦不苦,苦啊!

  

  蓝河路上努力的为自己解释了一下,“我都是花自己钱的,黄少。”

  

  “什么?”黄少天一路上都在讲话,讲的脑子有点缺氧,听蓝河一说,看着他。

  

  “我是花自己钱的,投票。”蓝河又解释了一遍。

  

  “哦!你和老叶钱分开用的啊,这就不对了啊小蓝,这一家人分两家钱用怎么行呢,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不是,黄少,我和叶神就是普通网友……”蓝河费力的解释。

  

  “我懂我懂,电视上那个女明星,那谁谁,也说普通网友,朋友!”黄少天帮他说完了。

  

  蓝河泪流满面,“不是,就是普通网友,上回那事儿是个误会……”

  

  “误会,哦,误会好啊,爱情都是从误会开始的,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假戏真做嘛,哈哈!”

  

  蓝河越解释越乱,他无论怎么说,黄少天都有一套自我的理解方式,而且他的逻辑看起来还挺有道理,蓝河被他绕来绕去,脑袋都绕晕了,再说两句,估计自己立场都稳定不了,差点儿信了‘假戏真做’的邪!

  

  黄少天转过头和叶修扯皮。

  

  “老叶你这人很不对啊,薅羊毛也不能老薅我们蓝雨一家啊!”

  

  “我觉得很均匀。”叶修回答。

  

  “扯淡!上我们蓝雨这儿挖了多少人了?哪儿有你这样逮着一家薅的啊,你怎么不去霸图骗两个人来?”

  

  “没挖多少人吧。”叶修无奈。

  

  “魏老大,方锐,还有我们小蓝,这还不多啊,再让你挖两个又能扯一个战队出来了!”

  

  “小蓝这不没挖成功吗。”

  

  “那当然,我们蓝桥同志心志坚定,蓝桥,你可别被资本主义的花头蒙蔽了看穿真理的双眼,要警惕敌人的花言巧语!”

  

  心志坚定的蓝河在对上叶修的视线时,内心仿佛十二级海啸过境,地动天摇的路都走不稳了。

  

  蓝河甩了甩头,认为自己应该去趟医院看看眼科,不然怎么会在看叶修的时候,自动给人加了层朦胧滤镜呢!

  

  吃饭的地方是黄少天选的,他做东,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几个人又是年纪相仿的年轻人,蓝河从一开始的拘束到后来和自己偶像勾肩搭背的the one微草,只花了三个小时。

  

  黄少天是个热情和好人缘百分之百封顶的人,他话题多,又聊得开,为人仗义,嘻嘻哈哈的就和人称兄道弟,又能面面俱到的照顾到身边的人,走到哪里都是闪闪发光的焦点人物,蓝河越是和他接触,就越觉得自己没粉错人。

  

  蓝河和自己偶像在一起,难免比平时更激动,落座的时候黄少天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小蓝过来坐!”他也学着叶修的叫法。

  

  蓝河自然是受宠若惊,走过去要坐下时,被绊了一脚,还没够着黄少天的位置,就听叶修说。

  

  “文州站着不累吗,坐啊。”

  

  等蓝河稳住了身体,喻文州已经坐到了黄少天给他留的位置上了。

  

  我靠!时运不济,命运多舛!他妈的刚才是谁绊我的!

  

  蓝河怒了,回头一看来来往往的只有服务生,压根找不到绊他的人了,蓝河失落的看了一眼那个位置,只好坐在叶修边上——这是桌上唯一一个空位了。

  

  这是个特色餐厅,里面的拌饭倒是挺多的,蓝河跟着黄少天点,偶像点什么他就点什么,争取点个同款,见过黄少天是个实在的孩子,估计一下午的比赛打饿了,上来就点了份猪扒饭。

  

  蓝河看到这端上来分量十足的猪扒饭的时候,愣了半天,这,这店家也是个实在人啊,这么大一碗饭!

  

  喻文州挑了个新话题起来,聊得是职业圈的事情,蓝河了解不深,于是不参与聊天,而是专心致志的和猪扒饭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蓝河对猪扒饭热爱不起来,就算脑子里催眠了自己一万遍:这是黄少同款这是黄少同款。吃起来的时候也跟上战场似的,那表情痛不欲生。

  

  叶修观察蓝河的表情很久了。

  

  他很少从别人身上找乐子,但是蓝河带给他的乐子是别人的双倍,这个小青年的出其不意能让叶修琢磨半天,他是怎么把人生过得这么多姿多彩,上一秒还在欢天喜地的点饭,下一秒看到饭是脸丧的跟要原地去世似的。

  

  叶修活了这么多年,没见过不同的情绪能在一张脸上转化十来次的人。

  

  他性格淡然,好似什么事情都不能让他的情绪剧烈起伏,他的喜怒哀乐不常表达在脸上,他很生气,很讨厌,很烦,但总是不动声色,哪怕是恨死一个人了,叶修都能与常人无二一般的对待他。

  

  这样的人,永远都猜不到他的心情。

  

  陶轩让他交出一叶之秋的账号卡,陈果问过他为什么不生气,他很生气;十区刚发展的时候,七大公会铺天盖地的围剿他,苏沐橙问他不烦吗,他很烦;霸气雄图的人一天到晚找他麻烦,最后来问他要副本攻略,叶修开了价就发过去了,唐柔惊讶,说怎么还加着好友,你不讨厌他吗,他很讨厌。

  

  但就算是很烦,很生气,很讨厌,叶修还是那个懒洋洋的样子,旁人觉得他心态也未免太好了,和天天追杀你的人你也能加好友,人家指不定在背后怎么算计你呢!

  

  所以叶修当年整理了一份攻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蓝河,他认为可以和蓝溪阁这个小会长交流一下,从他的了解看来,蓝河讲义气,说话算话,而且因为他的缘故被玩家群嘲,也没见蓝河找他麻烦,甚至在七大公会围剿他的时候,在一边无所畏惧的放水,大有‘老子蓝溪阁就是要给君莫笑放水’的气魄。

  

  蓝河明白事理,知道分寸,进退有度,人缘好,脾气也好,最重要的是,这人想什么做什么都很容易看穿,现实和网络上的形象没差多少,以至于叶修第一眼看到他,就认为,蓝河就是这个样子的。

  

  蓝河和猪扒饭互相僵持了半天,他就意识到了,这个猪扒饭的野图boss不是那么好打的,这是个难缠的对手。他给自己又做了几次心里建设,准备再吃几口,抬头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叶修在看他。

  

  “叶神,你看我有事吗?”蓝河茫然,他嘴角还沾着一颗米粒。

  

  “哦,我看猪扒饭呢。”叶修随口一答。

  

  蓝河扒饭的动作一愣,脸色不太好,叶神怎么突然人身攻击他一下了,难道是自己什么地方又招惹他了!

  

  职业选手不喝酒,几个人点的都是饮料,一顿饭下来,时间已经到了晚上。

  

  全明星周末还有两天,晚上自然不能疯的太晚,蓝河这一把赚的值,做什么事情都有干劲,特别是和偶像走一块儿。

  

  “太晚了,我送你们回酒店。”蓝河主动提议。

  

  黄少天和喻文州和他们分开走了,剩下他们三个人在饭店门口,全明星的粉丝很多,叶修和苏沐橙捂得都很严实,两个人走在一起十分显眼,蓝河作为主场的负责员工,理所当然的觉得,选手的特殊情况自己是要负责的。

  

  “好呀。”苏沐橙眨了眨眼睛。

  

  “这边走回去不是很远,但就怕你们遇到粉丝。”蓝河说。

  

  他走在前面一点带路,心思却不在带路上面,刚见过偶像呢,哪儿有那么容易把心情平复下来。

  

  蓝雨安排的酒店就在不远处,过个十字路口左转走两步就到了,在下面蹲点的粉丝和狗仔不少,蓝河见了,想了个法子绕开。

  

  “怎么不走这边?”苏沐橙问。

  

  “这边有粉丝,被堵住了就不好了。”

  

  “那倒也是。”

  

  要绕开十字路口,就得从另一条街后面走酒店的后门进去,从那儿过去得过两个十字路口,一个是稍微小一些,后面的十字路口则大一些,蓝河为了避免气氛尴尬,一路上都在介绍g市的美食,叶修偶尔应两句,就跟他平时逛街一样,他生平最憎恨的一个娱乐活动,于是走的有气无力,脚后跟都不着地,叼着烟慢吞吞的跟着。

  

  倒是苏沐橙很好奇,一直问哪儿好吃的多。蓝河在这里读了四年的大学,当然了如指掌。

  

  “吃早茶不要去那些招牌点,骗人的,我知道一家……”

  

  他一边说一边比划,把苏沐橙逗得咯咯直笑。

  

  “那个老板娘每次见了我,都多给我一碗,我室友羡慕我,没办法,我人格魅力高……”

  

  蓝河没注意十字路口的红灯,只数了还有三秒,往前走两步,哪知道这么巧就听到了汽车的急刹车声,蓝河的声音还在前面朦朦胧胧的讲话,伴随着鸣笛的刺耳声,一同连着巫山的水灌入叶修耳朵里。

  

  他有片刻愣神,路灯打下的惨白的光锐利的将蓝河和他之间划出了一道泾渭分明的界限,他站在光里,蓝河消失在黑暗里。

  

  [叶修]

  

  他听见有人叫他。

  

  [我要走了]

  

  那声音从来往的车辆碾压尘土的声音中剥离出来,清亮温柔,在他的脑海里跌宕起伏。

  

  [能拦的住吗]

  

  苏沐秋。

  

  空气中的尘埃碰撞在一起又快速分开,叶修被苏沐橙的尖叫声从沉重的水里捞出来,听到了人世的纷纷扰扰。

  

  “蓝河!!!”

  

  蓝河整个人被一股巨大的力气往后扯了一把,他的重心完全失控,跌落在叶修身上,蓝河惊魂未定。

  

  和他面前快要贴面而过的大卡车偏要争着一两秒,卡在绿灯最后过了马路,蓝河要是慢半拍,人已经被卷进车轮里了。

  

  我靠……蓝河心脏跳的厉害,在心里松了一口气,鬼门关前走了一趟啊,回头得去烧高香。

  

  蓝河咽了咽口水,从地上爬起来,叶修还被他垫下面呢。

  

  “谢……”

  

  “红灯你走什么!”

  

  蓝河的话被打断了,他震惊的瞪大双眼,叶修这句话说得大声,几乎是吼出来了,他还没见过叶修发火,脖子缩了一下,要说的话一下子就卡在喉咙,堵住了。

  

  叶修的胸膛剧烈起伏,显然是在喘气,刚才拉蓝河那一下快的旁人都看不清了。

  

  “叶……”

  

  “我问你红灯你走什么!”叶修吼他。


  “我……”蓝河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口。


  叶修这样有点可怕,蓝河擦了下裤缝,双手无处可摆。


  刚才情况的确危险,蓝河自认没有道理,认怂了,他抓了把头发,没注意叶修点烟的时候手都是抖的。


  苏沐橙几次想开口,都止住了。


  沉默长达三分钟。


  “看好了再过马路,你多大了,小蓝,这点儿还要人教。”片刻之后,叶修的声音又和往常一样。


  马路对面的闪了两下,终于是绿灯。


  蓝河后来都不敢开口说话了,苏沐橙安慰了他两句。


  “没事啦。”苏沐橙拍了拍肩膀。


  “这事儿是我不对。”蓝河认错了,他想,叶修是真把他当兄弟看了,担心才会发火,蓝河心里是一点儿怨气都没有,相反,他还觉得自己不对。


  “好啦,你别自责啦,刚才太惊险啦,慢一秒就出事情了。”苏沐橙想起刚才的一幕,心有余悸。


  “都是我不好。”蓝河又说了一次。


  “你把我吓坏了。”苏沐橙看着叶修已经快要走进电梯的背影,匆匆的说了一句,“叶修最怕这个了。”


  “你知道的,他都不愿意学车。”


  苏沐橙对他挥挥手,快了两步跟上去,留下蓝河一人在原地左右为难。


  蓝河住的地方也是俱乐部安排的,在酒店的六楼,和职业选手的房间差了有些距离,蓝河回到房间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越想越懊恼,干脆坐起来打开电脑,酒店里都有插卡配置,他登陆了蓝桥的号,一翻好友名单,君莫笑并没有上线。


  蓝河只好退出游戏,打开qq,试图看到那个盯着歪七扭八‘笑’字的头像亮起来,结果也没有。


  蓝河郁闷了,郁闷的头发都要掉了,这时候碰着同事嘻嘻哈哈的从走廊里走过去,他自己不开心,听着别人高兴心里也不舒服,就连今天和黄少天一块儿吃饭的喜悦都被冲刷掉了。


  “我要不还是去给叶神道个歉吧。”蓝河问自己。


  他拿不定注意,认为自己需要一个狗头军师,蓝河说做就做,翻出了号码牌,核对了一下房间号,穿着室内拖鞋就去敲门了。


  笔言飞在里面打荣耀打的正忙,就听见门口一阵比一阵更激烈的敲门声,蓝河在外面叫魂一样叫着他名字。


  笔言飞开口,“你要死啊许博远!”


  蓝河开门见山,“我惹麻烦了。”


  “你惹麻烦关我什么事!”


  “一声兄弟大过天嘛。”蓝河推心置腹。


  “滚滚滚少来晃点我,我告诉你拍马屁没用,有什么事就说。”


  蓝河思考了一下,“我要是惹人不开心了,怎么逗他开心啊?”


  笔言飞一听,眉头一挑,心里门儿清了:有猫腻。


  “女朋友啊?”他状似无意的一问。


  蓝河被呛了一下,咳嗽了半天,还越咳越起劲儿,大有在门口咳死的架势,弯腰拍胸口,左顾右看,在这一连串惊天动地的咳嗽中,笔言飞艰难的勉强的听出了蓝河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说了个‘嗯啊恩?哦恩咳咳咳’的玩意儿,竟然是带过去了!


  所以蓝河到底承认没?


  笔言飞震惊了,心想:老蓝啊老蓝,你这儿跟我玩故弄玄虚呢!


  “你仔细跟兄弟说说,到底怎么了。”笔言飞不动声色的说。


  这时候春易老等人也终于忙完了,路过房门口的时候看见笔言飞和蓝河,一群大老爷们儿都没女朋友,晚上也没有什么多姿多彩的夜生活,一时间都闲的蛋疼过来凑热闹,问问发生什么事了,笔言飞也没有瞒着,直接一股脑全说了。


  入夜寒拖长了声音,卡着蓝河脖子逼问他,“说!你是不是背叛我们脱单了!老实交代!”


  “人老蓝死不肯说,问他半天都不承认,啧啧啧。”笔言飞火上浇油。


  “哦,那你是什么状况?”春易老还算是比较靠谱的,先考虑起了蓝河的当务之急。


  “就,惹人生气了呗,怎么哄啊,我拿不定主意!”蓝河也不绕弯子,直接说了。


  春易老摸了摸下巴,“对方玩儿荣耀吗?”


  “玩儿啊。”


  “厉害吗。”


  “还好吧……”蓝河心虚了,有意的往错误方面引导。


  “那就是菜鸟咯。”


  “怎么可能!”


  “那就是很厉害了。”春易老点头。


  “蓝雨的?”


  “不是。”蓝河郁闷了,怎么平时惜字如金的会长今天问个没完。


  笔言飞和入夜寒互看一眼,心里大喊,大春这一招套话的本事高啊!虽然没明着问,但是蓝河快把老底都交出来了。


  众人确定了:是叶修。


  “那就麻烦了。”笔言飞还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你要不然,给他直播你的看家本领。”


  “我有什么看家本领?”蓝河晕了。


  “吃键盘啊!”入夜寒接话。


  蓝河顿时觉得自己来找这一群人是做的最错误的决定。


  “算了算了,靠你们不如靠我自己!”蓝河摆摆手。


  他穿上了鞋,往酒店大堂转了一圈,在售卖柜台里找到了一个小型的电动直升飞机,蓝河琢磨了一会儿,有了主意。


  叶修在房间的床上坐了会儿,对面是巨大的落地窗,一眼看过去能看到外面的夜景,他有半个小时没有动了,原本想点一支烟,结果窗边突然传来了一阵奇怪的声音。


  叶修推开窗,那声音越来越近,他走进了一眼,窗外竟然是一辆电动的直升飞机。


  这里的楼层可不低,有十几楼了,大晚上的哪儿来的直升飞机。


  再看过去的时候,飞机上竟然还挂了一个袋子,由于负重太多,飞机飞的很不稳定,摇摇欲坠就快掉下来了。这直升飞机一看就是针对他来的,叶修也不客气,伸手就拿住了。


  纸条上写的是:叶神,送上稀有材若干,加蓝加血,求原谅啊!


  纸袋子里装的是一些精巧的小零食,装的满满的,可见送东西的人是个实在的小年轻。


  叶修从窗口望下去,在六楼的那个露天阳台上,果然站着一个青年,对方显然是看到了他,手里拿着遥控器朝他挥挥手。


  他笑的十分灿烂,被月光笼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虚虚实实,看不真切,好似下一秒就要随风飘散一样。


  为了看的真切一点,叶修在直升机上留言了。


  蓝河注意到上面的人写了什么,只好操控着直升机下来,一看纸条。


  [上来换个方式补蓝呗]


  后面跟着画了个小剑客的火柴人。


  蓝河怒摔纸条。


  我靠!


  又开车!


  补你妹啊!



tbc



猪扒饭的梗我记得是一个很早之前的笑话,忘记在哪里看见了,标注一下~
评论(181)
热度(6270)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