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17]

*俗套的英雄救美来了

*蓝河:我泡叶修的任务清单,比他当年给我的稀有材料清单长一百倍,不然你以为有这么简单吗,愚蠢的人类

*所以理智讨论,蓝河有这本事干嘛不拿去钻研如何考北大?说不定已经是博士后了!  ——吃瓜群众回复:干你屁事!吃你家大米啦!用你家钱啦!

*这个初吻不算的,我要求重来!三十秒那种!——优秀青年才俊许先生提出了自己的不满

*一章都在聊天秀恩爱[戴上墨镜]


      蓝河在读高中的时候对甜品店有属于青春期少年的幻想,不外乎带着自己可爱娇美的女朋友到甜品店里吃冰淇淋,一碗冰淇淋两个勺子,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足够虐狗。

  

  但是现在让他和叶修两个大男人坐在甜品店里,端一碗冰淇淋上来,你一口我一口,别说蓝河看不下去这画面,周围要是有人,一定会把他们当成神经病。

  

  叶修看了一眼拿上来的菜单里头搭配多种多样,他干脆把菜单扔给蓝河。

  

  “你要吃什么。”

  

  蓝河手忙脚乱的接过来,看了一圈之后,他等了下,放下单子,从墨镜后面露出一双眼睛。

  

  “叶神,我请客吧,都到g市了,我要是不请客说不过去。”

  

  “哪儿能啊,我来赔罪的,结果你付钱。”叶修想点烟,摸到烟盒的时候又把手拿上来了。

  

  “这不太好。”蓝河实际上对甜点不来电。“你喜欢吃什么点两份上来。”

  

  这么巧,叶修对甜点也不来电,还不如找个地方让他抽烟来的快活。

  

  两个人坐在甜品店里僵持住了。

  

  “谁要来吃这个的。”叶修咳嗽一声。

  

  “呃,甜点,好,好吃啊!”蓝河立刻解围,他是个大男人,总不能把这事儿推到苏沐橙头上,“我早就想来吃了,就是没时间。”

  

  蓝河摸着下巴,在菜单上飞快的扫了两眼,胡乱点了两碗甜点。

  

  “这么熟练,你经常来吃?”叶修问。

  

  “没,我看着那两碗特别大,吃了管饱。”蓝河是个实在人。

  

  “哟,小日子是会过的。”

  

  “不敢当不敢当。”蓝河跟着叶修笑了声,他的心情突然就没有一开始那么紧张了。

  

  叶修为人随和,没有自带什么高人一等的气场,说话平易近人,他能和王杰希和周泽楷这样的大神在职业赛场打荣耀,也能在网吧里路过柜台的时候和收银小哥pk两把,这样一个温柔的人,很难让人对他产生疏离感。

  

  “沐橙也爱在冬天的时候吃这个。”叶修说。

  

  “女孩子对甜点有天生的偏爱,我妹妹也爱吃。”蓝河接话。

  

  叶修想到,每年全明星结束之后,苏沐橙总要拉着他去到处找甜品店好好享受一番,今年意外的抛下他和楚云秀看剧去了。

  

  “不过她不能多吃,吃多了容易坏肚子。”

  

  说话间,两碗甜品已经端上来了。

  

  蓝河看着那个菜单上的图片点的,这两碗甜品果然分量又多又足,上来的时候蓝河惊叹了一声。

  

  “吃不完打包带走。”蓝河拿着勺子开始解决自己的这份。

  

  “看不出你还挺勤俭持家的。”叶修看着眼前的大碗甜品就头疼。

  

  “当然,有钱也不是乱花的。”

  

  “哦,给黄少天砸钱就不是乱花了。”

  

  蓝河动作一愣,万万没想到叶修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提这件事,他干笑两声,又咳嗽一声。

  

  “这个……这个投票的钱,怎么能叫乱花钱呢!”

  

  “呵呵。”叶修笑了声。

  

  叶修的‘呵呵’分好多种,网上看到的时候会觉得,这家伙的嘲讽值开满了吧,现实中听到,蓝河发现叶修的‘呵呵’就是‘呵呵’的意思。

  

  蓝河的手机疯狂在口袋里震动,按道理和客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姑且算是吃饭,看手机都是不对的,但是蓝河却是不得不把手机拿出来,因为这手机震动的连叶修都看不下去了。

  

  “是不是有急事?”

  

  “我能有什么事儿啊。”蓝河嘟囔道。

  

  手机一打开,全是笔言飞的消息,让他千万不要上网,还加了满屏的感叹号。

  

  同时,在游戏里结交的一些其他的玩家也纷纷朝他发了短信,问他怎么会认识叶秋大神,这些都是同城见过面的朋友,最后还有小杨的,好家伙,这人打了十几个电话给他,在还有十来条短信,主题只有一个:许哥!!!您是我亲哥!!!是我亲爹!!!!您能不能给我要一个叶神的签名啊!!!!!

  

  蓝河无语,这家伙不是已经骗到一个了吗,他自己都还没弄到叶修的签名呢!

  

  叶修看蓝河脸上表情丰富多彩,挑了下眉头。

  

  “再不吃冰淇淋都化了。”

  

  蓝河埋头笑了起来,抬头时眼神亮晶晶的看着叶修。

  

  “你现在的表情很阴险啊,小蓝。”叶修啧啧开口。

  

  “嘿嘿,叶神,你能不能给我个签名啊?”蓝河自认为和叶修也算是半个朋友了,要个签名不算过分吧。

  

  “就这么简单啊?”

  

  “做人要学会知足常乐。”蓝河从口袋里变魔法一样拿出了签名本子。“签在扉页成吗?”

  

  叶修拿着笔给他签了一个,蓝河十分眼疾手快的又翻了一页。

  

  叶修看他一眼,蓝河咳嗽一声。

  

  “做人不是要知足常乐吗?”叶修笑。

  

  “偶尔小贪小摸,人之常情。”蓝河开口,“叶神,看在咱俩也算是落难兄弟了,就给签一个呗。”

  

  “不是落难夫妻嘛?”

  

  蓝河侧过头呛到自己了,他拍拍胸口,习以为常。

  

  “说垃圾话我是说不过你的,叶神。”蓝河很有自知之明。

  

  “这不是事实嘛,这就成垃圾话了。”

  

  蓝河赶紧收起本子,不跟着这个话题继续聊,而是专心致志的吃起了冰淇淋,他吃到一半,又觉得气氛太沉默了,抬头看着叶修。

  

  “叶神,咱们聊聊天呗,干坐着不好。”

  

  “这不一聊天你就咳嗽啊。”叶修诧异。

  

  蓝河又咳了起来。

  

  “啧啧,你看看你,小蓝,有病就要去看,你是不是有哮喘什么的。”

  

  “不是,叶神,你说话总是……”蓝河想了个既不着痕迹拍马屁了又不会得罪人的词,“一鸣惊人!我等凡人听了瑟瑟发抖啊!”

  

  蓝河咬着勺子,清了清喉咙。

  

  “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算是朋友了。”

  

  他的神情太严肃了,导致叶修被他的庄重搞晕了。

  

  “不是一直都是吗?”

  

  蓝河连忙开口,“那怎么行!以前是网友,最多算‘云’交情,现在是一起吃过饭的真交情了!”

  

  “生日那天不是吃过了吗。”叶修无语。

  

  ‘云’交友这样的词,恐怕也只有蓝河想的出来。

  

  “那不一样!那是大家一起吃的,这是我请你吃的!”蓝河指了指冰淇淋,真诚的开口,“我现在觉得很开心,说老实话,在十区的时候我就想和你交朋友了,你是一个值得我交的哥们儿,那时候公会围剿你,派我出来和你周旋,我觉得挺没意思的,和一个本来可以成为朋友的人勾心斗角。”

  

  “看不出来啊,小蓝,对哥这么早就心怀不轨,居心叵测了。”叶修惊讶的开口。

  

  蓝河无言以对,泪流满面的捶了下桌子。

  

  “叶神,你高中的时候是不是辩论队的?那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一号选手?”

  

  “小蓝,搓澡能把泥搓下来……”叶修冷不丁的开口。

  

  蓝河一听,晕了,这大神的思维跳跃也太远了吧!

  

  “我说你高中的时候,你怎么谈起搓澡来了!”

  

  “那你知道搓麻将能搓掉什么吗?”叶修挖了一勺牛奶味的放到了边上,他显然不喜欢这个味道。

  

  “呃……”蓝河答不上来。

  

  叶修这才慢吞吞的开口。

  

  “搓掉了我的高中学费。”

  

  ……

  

  你妹啊!

  

  蓝河怒了,他又很快反应过来,叶修这是和他开玩笑,他当然不可能没有高中学费,而是他打职业赛的年纪,正好是别人高考的年纪,蓝河突然明白过来,叶修可能没往上读书了,他那点儿怒火一下子被内心排山倒海的愧疚淹没了。

  

  “哈哈哈哈读书有什么好的,我也很烦读书的!”蓝河立刻开口道,“我读书的时候天天翘课出去打荣耀!那才有意思呢!”

  

  “而且现在好多二十来岁的还在读书,哪有你赚的钱多啊!你不仅钱多,社会地位也高!死读书的比不上的!”蓝河一股脑的吹。

  

  蓝河一边说一边看着叶修,对方的冰淇淋没动几口。

  

  “叶神,你是不是不爱吃这个?”

  

  “是啊,吃了要长胖的。”

  

  “……你是小姑娘吗!竟然还在乎这个!”

  

  “当然,我也有偶像包袱的。”叶修深沉的开口。

  

  “也对,毕竟现在是有女友粉的人了。”蓝河阴阳怪气的开口。

  

  “哟,你吃醋啊。”叶修为难的看着他。“不好办呐,要我哄哄吗?”

  

  “吃你妹啊!吃冰淇淋!”蓝河从他的碗里挖了一大勺走,“你不吃我帮你吃,别浪费了!”

  

  蓝河照顾妹妹得心应手,自然养成了这个习惯,但是他的行为自己不觉得奇怪,叫旁人看起来就有点儿暧昧了,叶修盯了一会儿。

  

  蓝河乍一听没声儿了,一抬头看见叶修盯着他,这场景多么的似曾相识,让蓝河一下子就回忆起了昨天晚上的‘猪扒饭’梗。

  

  “看我干嘛啊叶神,这又要怎么取笑我啊?”蓝河已经逆来顺受了。

  

  “吃这么多,回家要好好锻炼。”叶修给他提议。

  

  蓝河听了,大感意外,听叶修这口气,难不成他经常锻炼不成?

  

  蓝河的确知道职业圈里有些玩家会锻炼身体,像韩文清就会锻炼,周泽楷也会,这是广告需求,但是大部分宅男都听天由命,看叶修这一个不是很强壮的身体,合着是穿衣显瘦脱衣有料的人?

  

  “叶神,你会锻炼啊?”蓝河就是那个听天由命的宅男,除了偶尔跑出去登山,上班的时候就cos霍金瘫在凳子上,下班的时候就cos张海迪瘫在床上,这么一想,蓝河心里还挺美滋滋的,多少也是向伟人致敬了嘛!

  

  “恩,当然,仰卧起坐。”叶修回答的很认真。

  

  蓝河惊的下巴都掉了,叶修竟然真的是锻炼身体的!

  

  “不是吧,我听说经常做仰卧起坐的人,会有腹肌的!”蓝河惊羡道,“你坚持多久了?”

  

  “有一两年了吧。”叶修说。

  

  “我擦……毅力可嘉,那肯定是锻炼出腹肌来了!”蓝河羡慕,他的小腹平平坦坦,戳起来都是软的。

  

  “谁跟你说有腹肌的?”

  

  “不可能啊,都一两年了怎么会没有?”蓝河郁闷,“除非你方法不对!”

  

  “方法挺对的啊。”叶修很自信。

  

  他慢慢地解释。

  

  “早上仰卧,晚上起坐。”

  

  蓝河呆愣住了。

  

  这是个什么新的仰卧起坐操作?

  

  叶修看蓝河的表情,就知道他没领悟其中的奥秘。

  

  “你看看,小蓝,你还是大学生呢,就这个你都明白不了。”叶修又解释了一遍,“我上的夜班……”

  

  蓝河听到这里,懂了。

  

  叶修上的是夜班,白天的时候可不就是‘仰卧’在床上睡觉,晚上的时候‘起坐’在电脑前打荣耀吗!

  

  他懂得一瞬间,没克制住自己,笑的直不起腰,一边笑一边想叶修这个人,要是不打职业赛,去微博上当段子手,一定也能开辟出一番新的天地!

  

  叶修伸手过来拍拍他的背,“有这么好笑吗,我讲给沐橙听的时候,她一点也不给我面子。”

  

  蓝河笑点低,笑到最后趴在桌上,只看到肩膀一抽一抽的,等他缓过来,比了两个大拇指给叶修。

  

  “服了,真的服了!”

  

  “别笑了,太给我面子了,赶紧吃。”

  

  蓝河听到叶修这话,也为难了,叶修看他的脸色,就猜到了。

  

  “吃不下了?”

  

  “吃不下了。”蓝河点头,“太冰了。”

  

  叶修十分赞同,“那就不吃了!”他补充道,“也别打包带走了,回去就只剩下水了。”

  

  蓝河抢在叶修之前十分潇洒帅气的把钱付了,叶修这才刚掏出钱包呢,蓝河喜滋滋的开口。

  

  “叶神,这就是你不够与时俱进了,现在我们小年轻都用支付宝,快得很!”他晃了晃手机。

  

  叶修不用手机的事情,算个半公开的秘密,大家都默认了,找他的时候就打老板娘的电话,或者打苏沐橙的电话。

  

  “那怎么行,显得哥是吃软饭的。”叶修摸了摸下巴,“去外边儿转两圈,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好让我找回点儿面子。”

  

  蓝河听了在心里默默吐槽,平时这么不要脸的人今天竟然要起脸来了,真是重大突破,重大发现,一定要好好记住这一刻。

  

  叶修说要出去转转,还真的没回酒店,蓝河以为他只是客气一下,结果叶修当真在周围瞎转悠。

  

  全明星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两人又在甜品店里磨蹭了半天,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快十点钟左右,今晚上没有月亮,就只有路灯昏暗,叶修找的这个甜品店在一个小区的外围,周围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巷子,蓝河又架着一幅巨大的墨镜,没走两步就撞了三次电线杆。

  

  “我靠……”这是他第四次撞到电线杆了,蓝河开口,“事不过三,是可忍孰不可忍……”

  

  “你还是把墨镜摘了吧。”叶修看不下去了。

  

  “我怕给你造成麻烦啊,叶神!”蓝河吐槽,这家伙真是站着不腰疼。

  

  “我什么麻烦没见过,摘了吧,周围没人。”叶修无奈了,“我怕你今晚上就这么英勇就义了。”

  

  蓝河左右看了了,这地方太偏僻了,确实不像有人的样子,他摘下眼镜,把围巾拉高了些。全明星赛开在冬季,g市的这个冬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比往年的冷了许多,特别是这几天又听天气预报说寒潮来袭,可能要出现好几年难遇的一场大雪。

  

  “你冷啊?”叶修说。

  

  “还成。”蓝河哆嗦了一下,他硬着头皮来接受‘叶修的赔罪’,吃了大半碗冰淇淋,出门一个冷风吹,不冷才怪,要不是死要面子,蓝河现在一定冻得浑身发抖。

  

  他在心里吐槽自己:古人诚不欺我,暗恋会增加做蠢事的概率以及顺带减低智商。

  

  “还是不要转了,我冷了。”叶修说。

  

  “啊?”蓝河有点儿可惜,这蠢事也做了,好容易捞到独处的机会,还没挣点儿表现,加点儿好感度,怎么就要回去了!

  

  他是个正儿八经的男人,幼儿园就开始知道中午午睡要挑长得最好看的小姑娘一起睡觉,小学的时候就会扯班花的小辫子,上了高中更是花样百出,什么请奶茶带早饭写情书发短信传纸条,蓝河凭着一张人模狗样的脸在年级里脱颖而出,成为了所谓的少女杀手,到了大学之后,该青年才俊许先生在荣耀女神的召唤下狂奔去了宅男的路上,执迷不悟,不知悔改,从此和女性彻底绝缘了。

  

  尽管如此,蓝河现在对自己的感情剖析,思路也依旧是非常清晰,他只要确定下来了就会立刻付诸行动,这说不上是他的优点还是缺点,有这么二十岁出头的小年轻的朝气,不管你是男是女,是人是鬼,只要是他喜欢的,都是好的,不管不顾,撞上南墙。

  

  这青年光有一腔愚蠢又冲动的热血,偏偏这份不含一丝杂质的赤诚又最能打动人心。

  

  他骨子里的小聪明都还存着,撩过的优秀女青年加起来能绕西湖二分之一,这……蓝河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叶修,泡优秀的男青年还是头一回,但不论眼前人千变万化,总是一个套路永流传。

  

  蓝河于是在心里列举了一份长长长长的清单来按照步骤刷好感,比当年君莫笑列给他的稀有材料清单还要长十倍,这一条都还没付诸行动,眼看就要吹了。

  

  也许是蓝河心中的怨念都快成实质了,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个给他表现的机会来了。

  

  叶修走在路上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一年前在十区的芝麻烂谷子破事,走到小巷子的拐弯口时,遇见了四五个小混混,正不怀好意的堵着一个女高中生。

  

  蓝河停下脚步,看清楚之后,随即怒了。

  

  “我靠,太嚣张了吧!”

  

  叶修拦住他,善意的提醒,“你就这么冲上去挨打?”

  

  蓝河无言以对,“那怎么办?”

  

  “我帮你吧。”叶修说。

  

  “不行。”蓝河果断拒绝了,“开什么玩笑,你这双手值多少钱你自己算过吗!”

  

  “况且话说回来,叶神,你帮忙可有可无啊!”蓝河不相信成天坐在电脑前的宅男能有什么打架经验。

  

  “话不是这么说的,我上去可以解决一半。”叶修一本正经的反驳,蓝河惊了,叶修这家伙也太有自信了!结果又听叶修说,“你一个人上去,得被四个人打,我上去,两个人打你,两个人打我,伤害平摊。”

  

  蓝河哭笑不得,这是什么逻辑的‘解决一半’!


  “放心,我又不是傻的,能站着被他们打吗!”蓝河四下一看,找到一辆共享单车,他惊喜到,“现在社会就是这么方便!”


  蓝河打开了打车锁,对叶修说,“叶神,你到马路口等我,我把这个女孩子送回家就来找你,你别乱跑啊,我怕联系不到你!”


  “你就骑自行车?”叶修无语了。


  “喂喂,别小看我啊,我当年骑自行车在学校里拿过冠军!”


  “是马路杀手吧……”叶修刚说完,蓝河骑着车已经飞快的冲过去了。


  女高中生被这几个混混堵着,眼泪不停地滚落下来,她长这么大头一回遇到这种事情,吓得六神无主,就在自己最绝望无助的时候,突然从边上冲过来一辆自行车,这车一来就直接命中了四个混混,撞得他们人仰马翻。


  女高中生震惊的眼泪都忘记掉了。


  “上车!”蓝河喊道。


  “你是谁啊!”女生害怕的回答。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红领巾!快快快!上车!”蓝河拍着后座。


  他长得相当人畜无害,女高中生只是犹豫片刻,就坐到了后座上,蓝河一踩踏板,带着人就拐弯骑走了,那几个混混吃了这么大的亏,哪里肯放过蓝河,追着就上来了。


  蓝河这个宅男,逞英雄的时候可厉害,其实也就骑了五百米立马歇菜了,他看了眼后面人还有断距离,赶紧停车招呼女生。


  “我们分开走!你从这里去外面,别往小路跑,我去引开他们!”蓝河说完,没等女生回答,蓝河拔腿就往另一条小路跑。


  那个四个混混果然紧追着蓝河不放,这小区外面的小巷子不知道怎么设计的,他东拐西拐,就是拐不到大马路上,这场追逐战大约战略相持了五分钟,蓝河把毕生的耐力值都用完了,要不是后面有人追,他一定能立刻倒地不起。


  也可能是求生本能爆发了,蓝河最后蒙了一条路,一冲出去就是大马路,外面的人多了起来,也亮堂起来,不过蓝河没想到的是,这些混混丝毫不害怕外面的人是不是多的,还是咬着蓝河不放。


  “我日……不是吧……”蓝河都快崩溃了,一边狂飙眼泪一边做垂死挣扎往前跑。


  眼看就要被那几个混混追上了,蓝河心里甚至都做好了干脆被揍一顿的觉悟了,突然间身体被人一扯,拖进了两栋楼中间隔着的小胡同里,接着背后猛地砸到墙上,他痛的脏话还没喊出口,嘴巴就被人捂住了,蓝河感到自己面前压下了一片阴影,面前的人挡着他,隔着手吻了上来。


  蓝河一瞬间血液冲上大脑,手脚并用的开始挣扎,在心里苦逼的呐喊:哥有这么倒霉吗!遇上劫财的就算了!怎么还遇上劫色的了!劫色也就算了!美女也认了!被大老爷们儿劫色算哪门子艳遇啊!


  他挣扎的厉害,上面的人无奈了,开口说话。


  “你别动了,小蓝。”


  语罢,蓝河的脑子仿佛被重机枪轰炸了一天一夜,人像被扔进水里,耳朵都是蒙的,周围的声音都成了那句话的陪衬,可有可无,唯独把那句话放大了千倍万倍,破水而来,闯入了他的身体里,蓝河呼吸间听到了自己剧烈的心跳,宛若惊雷,他嘴巴被捂着,干巴巴的反问了一句。


  “叶……叶神?”



TBC


打架那个梗我忘记哪儿看的了,叶神估计也在网上看到了,拿出来调解一下紧张的气氛

蓝河:我并不觉得调解到了[冷漠脸]

评论(146)
热度(5427)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