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6]

*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蓝河: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

*某剑圣粉丝:我偶像的对家竟然泡到了我偶像的死忠粉,请问这是什么新的洗粉操作,在线等,很急!!

*风的少年:是不是人不要脸就可以有很多温柔的靓仔靓妹围着打转?老夫也很急,在线等!

*八百里加急修改了时间线的bug,码字码昏头了,光想着搞事情,时间线出问题了,已经修正~更正副本不是‘七夕副本’,就是普通荣耀的情侣线副本,感谢读者指正!

       对于这些突发状况,蓝河用了一分钟的时间,来追忆自己过往二十多年的人生。

  

  他从第一次遇到君莫笑开始,人生就朝着‘一切尽在把握中’狂奔至‘一切尽在叶修的把握中’的不归路上。

  

  游戏里还在热热闹闹的起哄他和叶修。

  

  “小蓝,小蓝?”叶修伸手在蓝河面前晃了晃。

  

  蓝河惊醒,他欲哭无泪。

  

  “大神,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在那个副本里面给你补刀的!”

  

  “承认错误的很及时嘛,呵呵,那我勉为其难的原谅你。”叶修笑笑,他正在检查自己掉落的稀有材料。

  

  蓝河叹了口气,开口道。

  

  “谢谢你的招待啊叶神,我得走了。”

  

  叶修难得把眼神从电脑屏幕上挪开了,颇有几分惊讶。

  

  “这就走啦,老板娘都去买菜了,留下来吃顿饭吧。”

  

  “啊?这不用吧……”蓝河很为难。

  

  他和叶修说到底,其实不熟,也就在一年前的第十区有些交集,叶修重返职业赛场之后,二人就更没有联系了,既不是朋友,也算不上兄弟,并肩作战的次数少的可以,最多叫网友。

  

  “恩?怎么不用了,买多了菜也吃不完。”叶修又专注的打游戏去了。

  

  蓝河至今想不通,他竟然因为一场乌龙,平白无故的和叶修拉近了这么多的距离,还认识了女神苏沐橙,这都是他平时睡前脑补的必修课,如何如何偶遇女神,此时他竟然真的站在了兴欣网吧里,蓝河很心虚。

  

  这个心虚,完全是因为不熟,因为一点也不熟,所以蓝河恨不得立刻逃出去。

  

  就算是去车前子、夜度寒潭家里头吃饭,都没有这么心虚,偏偏兴欣的几位美女,亲和好客,蓝河纠结万分,纠结的胃都痛了。

  

  可能站在原地太拘泥,又太纠结,蓝河左右不是,竟然真的感到了一阵胃痛。

  

  蓝河震惊了,他心说不是吧,心里暗示这么强烈,他坐了下来,疼痛如同潮水一般席卷而来,打得他措手不及,蓝河额头冒出了冷汗。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第一个发现蓝河不对劲的,不是离他最近的妹妹,而是与他隔了两三个人的叶修。

  

  叶修心思极细,从方方面面都不难看出,他几乎立刻就从凳子上站起来了,蓝河正好歪歪扭扭的倒下,他跨一步,时间刚好,扶住了。

  

  “哪里不舒服?”叶修急急的问。

  

  蓝河此时脸色难看,嘴唇苍白,冷汗直冒,话都说不完整一句。

  

  囡囡在一旁,已经被吓的哭起来,叶修不得不分神哄了两句囡囡,他的声音沉稳平缓,令人安心,囡囡很快就不哭了。

  

  前台周围的客人听到不小的动静,凑过来瞅了两眼,认识叶修的还担忧的问了两句,叶修一一答复。

  

  他扶着蓝河,蓝河大部分的身子都靠在他身上了。

  

  “能动吗?”

  

  蓝河艰难的按住了自己的胃。

  

  “胃……”

  

  “想吐吗?”叶修问他。

  

  蓝河摇头,叶修将他的外套脱了,里面黄少天的海报掉了出来,蓝河痛的寸步难移之余,闭上了眼睛想:我靠,干脆这么痛死算了!太丢人了!

  

  叶修看见了这个海报,无语片刻,开口道,“你排队去了?”

  

  他身边虽然没有黄少天的粉丝,但是苏沐橙是广告商青睐的对象,一些商业活动他都能在苏沐橙的口中听到,叶修反应过来了。

  

  “通宵排队,又吃了冰淇淋。”叶修无奈了,“你多大啦?”

  

  蓝河摆摆手,掐着气音说话。

  

  “我,我自己去医院……”

  

  “你怎么去,打算爬着去还是滚着去?”叶修架着蓝河,“上楼躺一会儿,我去给你买药。”

  

  叶修蹲下身,摸了摸小丫头的头发,“在这儿和你哥在一起,不可以乱跑,知道吗?”

  

  蓝河躺在叶修的床上,他现在的样子就像蜷缩成一团的麻辣小龙虾,胃里一阵一阵的抽搐,这都是那十个冰淇淋的错。

  

  他就这么痛着痛着,心大的居然睡着了,等他醒来,是因为闻到了一阵白粥的香味,这香味都快成了实体,摇身一变成了热辣的美女,勾引着他的食道。

  

  蓝河很不争气的咽了咽口水,香味越来越近,直到叶修推开了门。

  

  “醒了?”他算好了时间进来的,“我在外面听到动静了。”

  

  蓝河十分不好意思,他现在的胃没有这么痛了,就要下床,叶修开口,“别急着动,先躺会儿,粥吃了垫垫肚子,然后吃药。”

  

  “不用我喂你吃吧?”叶修问他。

  

  蓝河惊的坐直了身体,把粥往自己手里端,嘴上连连应答,“不用不用,我自己吃,我自己吃。”

  

  叶修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的大神,蓝河一点儿也看不透,根据两日的观察,很可能就会发生‘叶修在叶修的床上喂他喝粥’这种摇骰子抓纸片都凑不出来的奇观。

  

  苏沐橙推开门,探了个脑袋进来,被叶修按出去了。

  

  “干嘛呢,鬼鬼祟祟,跟做贼似的。”

  

  “看看嘛。”苏沐橙笑了,“小蓝好点儿了吗?”

  

  蓝河立刻回答,“好了好了。”

  

  苏沐橙从叶修的胳膊下面不死心,又钻了半个脑袋进来。

  

  “一定要记得吃药啊,不然晚上很多好吃的都吃不了了。”

  

  蓝河哪儿敢说不好,他一个劲的客套,把能用的官腔全拿出来客套了,拘束的不行。

  

  叶修摆摆手,“那你好好休息,我下去打两盘荣耀。”

  

  “你就玩儿不腻啊。”苏沐橙朝他吐了吐舌头。

  

  “出去啦。”这是叶修说的话。

  

  蓝河一口粥差点儿吐回碗里,原因无他,叶修这三个字里面竟然让他听出了一股撒娇的感觉。

  

  他像是知道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把脸埋进碗里面,只顾着喝粥,一碗粥喝完,蓝河从床上跳下来,穿上鞋就往下跑,出了门又撞见了苏沐橙。

  

  苏沐橙在这里等他很久了。

  

  “小蓝,不再躺会儿吗?”

  

  “不了不了,我带囡囡先回家,回家。”面对女神,蓝河紧张的舌头打结。

  

  “哈哈哈,你好像一只兔子。”苏沐橙指着他,“耳朵都红了。”

  

  蓝河紧张的捂耳朵,更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了。

  

  “小时候叶修给我买过一只兔子,就长你这样的,眼睛大,还一惊一乍的。”苏沐橙咯咯咯的笑的欢快。

  

  蓝河整个脸都红了,苏沐橙是个很亲民的女生,哪怕广告铺天盖地,都成了半个明星了,她说话依旧温柔干净,蓝河想,这点儿到是和叶修很像。

  

  作为一个荣耀的脑残粉,蓝河对叶修和苏沐橙之间的关系也是好奇的很,在认识君莫笑之前,那个还是‘一叶之秋’的时代,与他并肩作战的荣耀第一大美女苏沐橙,从出道开始就跟在叶修后面,从没有闹出任何矛盾,就这一点,引得外界频繁猜测,叶秋和苏沐橙到底是什么关系,但是观众老爷猜了六七年,也没猜出来。

  

  蓝河原先压的股,是板上钉钉的情侣,但是今天这么一看,又不像。

  

  苏沐橙和叶修关系亲近,两个人的周围围绕的都是难以言说的默契,根本看不出有什么猫腻,坦坦荡荡,落落大方,比起蓝河曾经瞎猜的情侣,更像兄妹。

  

  这是别人的家事,蓝河一个外人,也很有分寸的没有继续打量,这是对人的尊重。


  他下楼的时候,囡囡还缠着叶修,搬了个小板凳坐在边上,为叶修大呼小叫的加油鼓劲,叶修抽空剥了两颗糖给囡囡放嘴里,上机的客人和他打招呼,叶修偶尔抬头回复两句。


       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场景,但上帝偏偏在这时候按下了慢放的键,伴随着网吧里关于‘你到底爱不爱我’的口水情歌,好似星辰大海在他的面前铺开成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里面泼墨一样的山川河流,沧海桑田,不及叶修眼里的三分春秋。


  蓝河像屏蔽了外界的所有声音,只剩下耳朵里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他捏了捏手,冷静的下楼,囡囡看见自己的哥哥,迈着小短腿从凳子上跳下来,扑进了蓝河怀里。


  “怎么不多躺会儿?”叶修惊讶的看着他。


  “不了,叶神,我今天真是给你添麻烦了。”蓝河很不好意思。


  “真走啊?”叶修又问了一遍。


  陈果已经回来了,网吧里安排了其他人带班。


       陈果说着就过来了。


  “事先说明啊,我可不会做菜,要吃的自己做啊!”老板娘说话中气十足。


  “我也不会。”唐柔第二个举手表态。


  “我会打下手。”苏沐橙跟着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那我是指望不上老魏他们吧?”叶修无奈了。


  “你可以指望一下包子会做菜?”苏沐橙给他提意见。


  “不是吧,今天我是寿星啊,还得我自己给自己折腾吃的啊?”叶修的手终于离开了键盘,活动了一下。


  蓝河捕捉到了重点,惊讶的开口。


  “叶神你过生日啊?!”


  “你不知道吗?”苏沐橙有些惊讶开口,“我还以为你是……”


  蓝河猛地通了剩下的九窍,全明白了,原来今天是叶修生日,他就有这么巧的在网吧门口一晃而过,让眼尖的苏沐橙抓了个正着,于是误会他是特意过来给叶修过生日的,在加上叶修这个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波澜不惊的态度,也没开口解释,介绍完他是蓝桥之后,网吧里大部分人都默认了他和叶修在网上关系不错这个概念,这才一而再,再而三的挽留他。


  误会,绝对是天大的误会啊!


  蓝河欲哭无泪,他就说再怎么亲民的女神和战队,也不能随便把一个陌生人带进来,还特别招待招待的,感情都是沾了叶修的光!


  蓝河这下开口如果解释,那绝对不是一个有情商的人会做的事情。


  “是啊,小蓝胃痛着都来给哥过生日了,现在买了菜吃不上饭,你们得负责任。”叶修善意的替蓝河解围了。


  蓝河在心里对叶修感激不尽,不过只是这下要走,就不可能了。


  “现在先想想怎么解决晚饭?”叶修叹了口气。


  陈果得逞的一笑,“骗你的啦!‘叶秋大大’过生日诶,怎么可能让你亲自下厨,你的小粉丝要把我扔进西湖里去。”


  唐柔也会心一笑,“楼外楼。”


  楼外楼是h市著名的酒店,坐落于西湖畔,是个风景绝佳的地方。


  “订了靠西湖的包厢,能一边吃饭一边看音乐喷泉,怎么样,没想到吧?”苏沐橙撑着下巴,歪着头笑。


  “是啊,我没想到。”叶修配合着点点头。


  “包子他们先去张罗了,就等咱们这边过去了。”陈果利落的拿出两把车钥匙,“小蓝和叶修一车吧,我和沐橙一起,你会开车吗?”


  陈果说,“你可别看叶修啊,他不会开车的,有没有驾照都是问题。”


  蓝河只好接过车钥匙,他虽然也是个宅男,但是好歹是读过大学的宅男,驾照在大学里就考出来了。


  一行人走出去,陈果好奇道,“看你的样子还在读书吧?”


  蓝河意识到老板娘在和他说话,于是回答,“实习了,在蓝雨呢,不过没转正,很轻松,这次回学校是参加考试的,提前放了暑假,这个点儿蓝雨也没我的事儿,我就回家了。”


  陈果笑道,“你说话的口音软软糯糯的,和沐橙口音很像,我就猜你是不是本地人,h市的人说话都软软的。”


  蓝河没感觉自己的说话软软的,他反而觉得自己说话很有威严和气势。


  兴欣网吧到楼外楼的距离不远,就是赶上晚高峰堵车,开了足足四十分钟才开过去,到了之后直接上了三楼雅座,老魏和包子等成员,自然是早就在里面候着了。


  叶修一进门,就被他们买的彩带枪‘嘭’的一声喷了一头的彩带。


  陈果这些人,大家都认识,叶修只介绍了一下蓝河。


  “哟!带家属啊还兴,还有个小娃娃,来来来,哥哥抱抱。”他和蓝河打过招呼,就伸手捏了捏囡囡的脸。


  魏琛自然也知道蓝桥春雪那事儿,此时一看这个青年,五官清秀,眉目柔和,气质温柔,心里纳闷儿,怎么围着叶修这家伙打转的无论男男女女都是同一款的。


  比如苏沐橙,又比如这个蓝河。


  “还哥哥,你要不要脸啊。”叶修嘲讽他。


  “怎么,老夫当年也是哥哥好吗!”魏琛如愿以偿的抱着囡囡,“这小娃儿长得忒乖了点儿,看的我都想要个女儿了。”


  这周围的一群大男人,纷纷排队过来参观囡囡,连唐大小姐和叶神都无法抵抗的萝莉萌,这些人自然也抵抗无能,囡囡偏偏是个人来疯,人越多,她越疯,一点儿也不怕生,童言童语逗得全场笑语不断。


  蓝河被安排在叶修旁边,毕竟他是叶修的朋友,和其他人相比,自然是叶修招待。


  蓝河当然不需要叶修招待,他自己也能吃的欢快,只不过带了个小拖油瓶,蓝河只顾着给囡囡剥虾壳,挑鱼刺,太辣的不给吃,太烫的吹一吹,囡囡坐在他怀里,乖巧的不得了。


  他伺候这个小祖宗多年,手速惊人,那种去壳去皮的东西弄多了,小孩儿吃不完,他就习惯使然的放到叶修碗里,叶修白捡吃的,高兴都来不及,更别说拒绝了,不用自己动手,当然轻松,于是干脆放弃治疗,坐在凳子上等着吃现成的。


  蓝河也没注意,给小的盛一碗,再给大的盛一碗,两边都吹凉了,放在桌上。


  老魏一看,乐了,“贤妻良母啊这是!”


  蓝河的手没稳住,掉了个虾仁下来,叶修就等这一个呢,盯着蓝河剥老半天了,掉在盘子里就让他抓去吃了。


  囡囡眼睛大大的,盯着蓝河,“什么四(是)贤妻niang(良)母啊?”


  蓝河完全是在家里的习惯带出来了,他母亲也是个大龄的小公主,不比囡囡好伺候,好男人蓝河从小就懂事,哄完妹妹哄妈妈,两个都不落下,这换成了叶修,他还没把自己的身份调整过来呢!


  好在此时苏沐橙拿着相机,提高了音量开口,“拍个集体照,一起喊茄子哦!”


  众人纷纷配合,蓝河终于从窘迫和尴尬中解脱出来,在内心教育自己,做人一定要克服习惯!


  苏沐橙拍了几张,挑了两张发微博,日常和粉丝互动一下。


  @苏沐橙:叶修大大生日快乐呀!@叶修


  [图片][图片]


  今天微博上的粉丝就等着这一刻呢,转发和评论立刻水涨船高,和叶修关系好的职业选手,又或是曾经的对手,此时此刻都纷纷发来祝福。


  微博转到两万条的时候,其中有粉丝就发觉不对了。


  “女神女神,叶修大大旁边那个男的是谁啊?”


  “兴欣的新人吗?从来没见过啊?”


  “怎么还抱着小孩儿的?家属吗?”


  “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那个年轻人身前都是虾壳而叶神的碗里都是虾仁这一点了吗[并不简单.jpg]”


  “上面的你不是一个人!严重怀疑叶神压榨小新人帮他剥虾壳!顺便这人看着好眼熟啊!”


       “我也想给叶神剥虾壳啊!组团报名吗!!”


       “新人长得还不错嘛,还伺候叶神吃饭呐,可以说是很会抱大腿了啧啧。”


        “你们兴欣是看脸选新人的吗!!肤浅!!”


  刷过去几百条之后,终于有个粉丝艾特了蓝桥春雪这个号。


  “@蓝桥春雪 叶神边上这不是蓝河吗?微博里有照片,大家可以自己去翻。”





TBC

评论(123)
热度(5719)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