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10]

*叶修:我吃起醋来连我弟弟都怼

*蓝河: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是…… 

*接下来应该就是写全明星和世邀赛,蓝河的设定是有目的滴~为了成为随行翻译啊哈哈~

 


       开副本之前,叶秋还在和蓝河聊天。

  

  他是个很会说话的男人,在蓝河看来,叶秋说话如沐春风,一看就是年轻有为的高层管理。

  

  叶秋虽然没有玩过荣耀,但是上手却非常快,蓝河注意了一下,叶秋的手速竟然快的可怕,他惊了一下。

  

  “你手速可以啊!”

  

  “手速?”叶秋疑问。

  

  “就是操控鼠标和按键速度,这对打游戏的人来说至关重要,手速快就是硬件好,很容易就能碾压对手。”蓝河解说道。

  

  “哦,不错不错。”叶秋似乎很满意。

  

  “你手速这么快,练过吗?”蓝河好奇的开口。

  

  “哦,天生的。”叶秋十分坦然。

  

  蓝河泪流满面的握住鼠标,这哥哥弟弟的说话方式耿直的如出一辙!

  

  “这是什么?”叶秋一遇到不会的,就开口问蓝河。

  

  “装备和武器,可以穿在身上的,下面的是技能,你这个角色是战斗法师,嚯,和叶神最擅长的角色一样!”蓝河说。

  

  “叶神?是叶修吗?你为什么这么叫他?”叶秋问。

  

  “因为他很厉害啊!”蓝河小声的开口,“他玩儿游戏都超神了,我们都这么叫他的。”

  

  “那你也是他的粉丝吗?”叶秋正在熟悉荣耀里面的基本操作,让蓝河羡慕嫉妒的是,叶秋似乎天赋极高,两三下就摸透了。

  

  “我是黄少天的粉丝。”蓝河为自己正名。

  

  “黄少天?”叶秋继续问。

  

  “就是一个玩儿剑客的职业选手,特别厉害,他的剑客是荣耀里最厉害的。”蓝河无比自豪。

  

  “最厉害的不是叶修吗?”

  

  “呃……叶神是各种方面的厉害!”蓝河当着人家弟弟,还是十分吹捧叶修的,“他全职业精通,是荣耀的教科书啊!”

  

  谈话告一段落,蓝河已经到了新副本附近了。

  

  新副本一共有五十个入口,在冰霜森林附近的小镇,连接大陆外面终于开启了小岛副本,供应船只有限,在上船之前就要厮杀一阵,一共五十艘船,等于五十个入口。等船行驶到了大陆海口外面,就能看见这个小岛副本了。

  

  这个小镇原本很少有人来,今天却挤满了人。

  

  “难度很大。”蓝河已经和蓝溪阁的人回合了,分别是绕岸垂杨,笔言飞,入夜寒以及系舟,加上蓝河,五个人的副本。

  

  “不是单纯的副本任务,船只有限,上船之前还需要和玩家pvp,这等于把野图boss的模式和传统副本结合起来。”笔言飞分析道。

  

  “恩,是个新模式,挑战难度更大了,光靠我们五个人完全不行。”蓝河皱眉。

  

  “十区蓝溪阁不是有人吗,安排好了吗?”笔言飞开口。

  

  “布置好了,负责掩护的有四个小分队,拖住普通玩家,至于公会这边……”

  

  “公会就不用担心了,大公会加起来也就二十来个,只要压住普通玩家,船只数量是够的。”

  

  “成,就这么决定了。”

  

  蓝河聚精会神,叶秋又发问了。

  

  “你刚才在和谁说话?”

  

  “公会的人。”蓝河道。

  

  “你是会长?”

  

  “算是吧。”

  

  叶秋点点头,又问。

  

  “你和我哥怎么认识的?”

  

  “啊?”蓝河愣住了。

  

  叶秋的话题跳跃度太大了,让蓝河没反应过来。

  

  “之前打网游认识的,我请他刷副本,一来二去就混了个眼熟。”蓝河总结了一下当年的认识过程。

  

  他说道这个点,还感慨了一句。

  

  “我死都想不到,叶神会跑来网游里虐菜,说起来不是夸张,当年前仆后继不信邪要去灭了叶神,在他那里死的都接不上趟!”

  

  “那你呢,你也是吗?”叶秋已经完全熟悉这个游戏了,他心里想,也就这样,不知道那个混账哥哥一天到晚都在玩儿什么。

  

  “我?我一开始不知道他是叶神,这不也上赶着送死好几次吗,后来知道了,我就不去了。”蓝河道,“知道了还去,那不是傻子才做的事情吗!”

  

  就在这时,囡囡突然吵着要回家,她这回说话用的不是中文,而是一段软乎乎的英文,发音纯正,从一个孩子口中出来,让周围的网友都好奇了一下。

  

  蓝河抱着妹妹,耐心哄着,奇了,蓝河说的也不是中文,而是和他妹妹一样流畅的英文,这下连叶修都看了一眼。

  

  玩电子竞技的都是吃青春饭,文化水平普遍不高,又宅在家里哪儿都不去,对于流利的英文对话只在网上看见过,这样的现实版还没遇见,在这个小小的网吧里听到了,众人都有些新奇。

  

  “小蓝英文不错啊!”陈果首先夸赞。

  

  “老板娘别取笑我了,我这都是随便说说的。”蓝河谦虚了一下。

  

  “囡囡是混血儿,会说英文不奇怪。”唐柔点头,“听口音是英国的。”

  

  “是啊,我爸是英国人。”蓝河也没有打算隐瞒的意思,“我和妹妹同母异父。”

  

  这个重组的家庭看起来很幸福,至少蓝河表现出来的模样,不像是辛苦的样子。

  

  “她是不是要喝水了?”陈果猜测,因为囡囡那串英文没人听明白。

  

  “小孩子出来太久了,想回家。”蓝河解释,“没事的,我哄哄就好了。”

  

  可惜蓝河这下没哄好,囡囡看架势反而要哭了,叽里咕噜的说着英文,时不时哽咽两下,反复提到了一个单词,这大概是蓝河的英文名。蓝河很为难,打副本又脱不开身,妹妹现在也没法儿托付给别人,比起中文,小家伙的母语显然是英文,哭闹起来的时候说的那两个单词儿有时候连蓝河都理解的很困难。

  

  这时候,叶秋想了个办法,他开口也是一串英文,和囡囡交涉片刻,小家伙立刻喜笑颜开。

  

  蓝河愣了一下,叶秋和叶修的脸一模一样,从叶秋口里流淌出来熟练地英文,违和感太高了。

  

  “我能抱她吗?”叶秋礼貌的开口。

  

  “可以可以。”蓝河巴不得别人把这个小祖宗抱走,免得影响他工作。

  

  叶秋和囡囡显然相处的十分愉快,囡囡嘴里喊得还是‘叶秋哥哥’,除了这个中文发音之外,和叶秋的交流几乎是全外语。

  

  “我靠!感觉回到了我高三高考听力的时候!”其中坐着的一个顾客笑道。

  

  囡囡太小,要她理解双胞胎是个问题,此时估计把叶秋当成叶修了,亲昵态度可见一斑。

  

  蓝河没了拖油瓶,自然全神贯注的投入到了游戏里。

  

  包子坐在唐柔边上,哈哈大笑。

  

  “他们好像一家三口哦!”包子一指蓝河的方向。

  

  “别乱说话。”唐柔淡淡的提醒。

  

  “听说双胞胎眼光都差不多,真的假的?”包子神秘兮兮的开口。

  

  “我听说还有心电感应。”陈果也插了一句进来。

  

  “真的有心电感应吗?老大,老大!你说呢!!”包子立刻转头问叶修,他面露难色,“那万一你们俩以后看上同一个女的了怎么办!”

  

  “你现在知道你弟弟在想什么吗!”包子看起来真的在替叶家双胞胎的姻缘问题发愁。

  

  “想喝水。”叶修突然冷不丁的开口。

  

  “啊?”陈果愣了下,“我去给你拿,你想喝水还是叶秋想喝水啊?”她有点儿拿不准注意。

  

  “叶秋!我要喝水!”叶修无视陈果,直接朝着叶秋喊了一声。

  

  “什么?”叶秋下意识的问了句。

  

  “我要喝水,快给我拿水。”叶修理所当然的开口,“出门左转五百米351路转24路公交车步行十分钟,我要喝那儿的奶茶。”

  

  “你!想喝你自己去买!”叶秋拒绝了。

  

  “我忙着呢,你去买。”叶修头也不抬。

  

  两兄弟僵持住了,陈果出来打圆场,她搞不懂叶修在想什么,这么远的距离,一来一回得一个多小时呢,“我去吧,我对这儿熟,知道在怎么走。”

  

  “不行。”叶修干脆的拒绝了,“喝了不是叶秋买的水我会死的。”

  

  “你!叶修!”陈大美女看出来了,叶修这是存心找茬儿呢!

  

  “快点,你哥要渴死了,去买水。”叶修大言不惭的指挥叶秋。

  

  叶秋气急败坏的从椅子上站起来,蓝河见势不妙,赶紧接过囡囡,“这个……”

  

  他想开口说两句,又想起是人家的家事,于是闭嘴,囡囡一看‘叶秋哥哥’走了,嘴巴一瘪,就要闹了。

  

  蓝河手忙脚乱的哄,他关了语音,说人家买水去了,不要哭,结果没用!半天都哄不好这个小丫头。

  

  囡囡越哭越大声,副本已经开始了,电脑屏幕里厮杀成了一片,吵吵嚷嚷,蓝河无奈之下只能开了耳麦。

  

  一开耳麦,囡囡的哭声就传进了电脑里。

  

  “老蓝!你又带孩子啊!”笔言飞大喊一声。

  

  “我靠!单身爸爸啊!”入夜寒哈哈大笑。

  

  蓝河带着的蓝溪阁众人也调侃他这个会长,蓝河的人缘好,大家对他说话都很亲和。

  

  “我妹!”蓝河解释道。

  

  “什么你妹我妹,别耽误我们下副本!”绕岸垂杨还是老样子,和蓝河十分不对盘。

  

  “你妹妹干嘛了,你虐待她啊,哭的这么惨?”笔言飞体贴的问了一句。

  

  蓝河无语,他总不能说,她妹妹吵着要叶修抱吧,这小丫头真是爬墙爬的太快了,前天还要嫁给黄少天呢,今天就死活不肯离开叶修了。

  

  “你别管,先组着,我这边想办法解决。”

  

  “不会影响到你吧?”笔言飞略微迟疑,毕竟新副本的首杀也是一个象征公会实力的表现。

  

  “不会,赶紧的。”蓝河抱着囡囡,他说的想办法,完全没有办法。

  

  电脑里因为人太多,配置跟不上的画面卡的厉害,又是几百个人凑在一起的大乱斗,团队意识此刻显得非常重要,蓝河有条不紊的指挥,在他冷静的声音里,夹杂着囡囡撕心裂肺的‘叶秋哥哥。’

  

  “系舟,左,三点钟方向……”

  

  “呜呜呜叶秋哥哥——”

  

  “对,控制好这个,第一小队的人呢……”

  

  “我要叶秋哥哥呜呜呜——”

  

  “注意身后,中草堂的已经来了!”

  

  “我要叶秋哥哥抱呜呜哇哇——我要隔——”

  

  笔言飞不能忍了,他的心都被哭碎了。

  

  “我靠,哭的打嗝了都!你妹妹哭的太惨了吧!”


  “你和叶修到底什么关系啊!”

  

  蓝河整个人也十分尴尬,耳机里的百团大战热火朝天,囡囡在网吧里嚎的也热火朝天,外面的人也看过来了,只不过大家都在电脑前,不方便行动。


  “我妹是叶神的粉丝,天天吵着要他抱,习惯就好。”他只能撒谎了。

  

  方便行动的陈果走过来,“来,姐姐抱抱你好不好?”

  

  囡囡很不给面子的把脸埋进蓝河怀里。

  

  “靠!叶修那个宅男有什么吸引力的!难道我还没有他有吸引力吗!”陈大小姐怒了。

  

  “好好好,不要哭,等哥哥打完这一把好不好?”蓝河心力憔悴。

  

  此时在电脑前,叶修带着兴欣的人从另一个通道得到了一艘船,船只一共有五十,各大公会都尽量不起冲突,各自瞄准自己需要的,十分默契的划分好了每家几艘船,要对付的只有普通玩家而已。

  

  蓝溪阁这边虽然手忙脚乱,但还是得到了几条船,中草堂的早就在船上了,其中车前子还洋洋得意的喊话。

  

  “哟!老蓝!这带孩子啊!嫁人了就在家待着呗,打什么游戏啊!”车前子哈哈大笑,他和蓝河多年死对头,最清楚蓝河这个人的脾气,就是要面子,所以他总是极尽所能的让蓝河大庭广众之下丢人。

  

  “你的垃圾话对我是没有用的。”蓝河嘲讽回去,他的脸皮显然比刚发生乌龙的时候已经好很多了。

  

  “大家快看啊!你们蓝团前天嫁人今天孩子都有了,速度啊!孩子叫什么名儿!”车前子大声吆喝。

  

  “我靠,车前子这垃圾玩儿阴的啊!”笔言飞说着就要上前。

  

  “行了下副本比较重要,别和他扯淡。”蓝河阻止了他,“说两句死不了。”

  

  “快点!兴欣都已经在船上了!”绕岸垂杨急了。

  

  船开到小岛中间有五分钟的时间,角色在船上的时候是没事情做的,但是这五分钟也是争分夺秒,其他几家公会都已经上船了,蓝河也赶紧带着蓝溪阁的人开船。

  

  趁着这五分钟,蓝河赶紧哄自己的妹妹。

  

  叶修摘了耳机,从前台走出来,坐到蓝河边上,蓝河吓得往后退了半个人的距离。

  

  “我来抱吧。”叶修无奈了。

  

  他刚才指挥团队战的时候离蓝溪阁不远,只不过由于周围兵器碰撞和技能释放的声音太响了,根本听不清蓝溪阁那边的人说什么,但是他坐在网吧里面,可把这个小丫头一声比一声高昂的哭声听进去了。

  

  “这……”蓝河手足无措。

  

  囡囡看见叶修来了,从大哭变成了委屈的小声哭。

  

  游戏里的笔言飞没听到囡囡的魔音,还问了句,“你妹妹不哭啦?”

  

  叶修把囡囡从蓝河怀里接过来,蓝河对着笔言飞‘呵呵’一声。

  

  “女大不中留。”蓝河说。

  

  “小蓝,我抱走啦。”叶修开口说了一句,“回去还得下副本儿。”

  

  “哦好,不会麻烦你吧!”蓝河的脸已经全红了,他是尴尬的啊!

  

  “还成,带孩子也够虐你们了。”叶修十分轻松。


  “……”蓝河无语。


  游戏里的笔言飞听出不对劲了。


  “老蓝?你和谁说话呢?”


  几大公会的船都先后来到了小岛上面,由于是第一次下这个副本,进去之前众人的警惕性都十分高,根据官网上公布的,这个副本入门口似乎也设有隐藏副本,要是运气好碰到了,那就走运了!


  “和,和那个,这边朋友说话,我让他帮我照顾一下我妹妹。”蓝河心虚的撒谎。


  蓝溪阁除了神之领域下来的高手之外,十区公会里面还有不少人,加起来也有十个,可以分成两批下副本,一批碰隐藏副本,一批下正常的副本,其他的公会显然也是这么打算,数一数基本都是十人。


  蓝河等人在门口碰隐藏副本,另一批已经进去了。


  此时,中草堂和百花谷外面碰隐藏副本的队伍,和他们不期而遇了,这时候大家都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杀掉对方,只要杀掉对方,隐藏副本的可能性就大百分之二十。


  但是总不能一上去就打打杀杀,如果单纯的两个公会就不一定了,但是四五个公会碰在一起,就有结盟的可能性。


  所以公会之间虽然互相the one的厉害,但是客套客套,虚伪一下,还是都会的。


  “老蓝,怎么,也在外面碰隐藏boss啊?要不要跟我们结盟一下?”车前子竟然也是留在外面的。


  “呵呵,好啊。”蓝河欣然答应。


  敌不动,我不动。


  敌一直不动,我一直也不动。


  两个人谁都没有互相加队伍,显然是都怕对方玩阴的,这么多年纠缠下来,蓝河早就摸清楚车前子这个人的个性了。


  “老蓝,你不相信我啊!”车前子急了。


  “你不也没相信我吗。”蓝河阴阳怪气的笑了声。


  他们你一句我一句打太极的同时,君莫笑突然出现了。


  “碰隐藏boss呢?”叶修打招呼。


  在这里的几个都知道君莫笑就是叶修,一时间都怂了,但是怂,也得上啊!这事关公会的荣誉!


  “大神,您又来虐菜啊!”车前子欲哭无泪。


  “呵呵,怎么能叫虐菜呢。”叶修在周围转了一圈,开口说,“大公会不让让我们小公会啊!”


  这下蓝河都流泪了,兴欣虽然是小公会,但是有你叶修在这里,在座的哪个大公会能玩儿的过你!


  车前子准备私聊蓝河结盟,但是手滑了一下,私聊变成了附近,于是就看见车前子的头上冒出了一个文字气泡。


  “老蓝,结盟吧,一个人搞不死君莫笑的,干脆先把他搞死,我们再决胜负。”


  蓝河:……


  蓝河[私聊]:我敬你是条汉子,竟敢正面和叶神肛!


  车前子这才发现,自己的私聊打成了附近,一时间现场气氛都凝固了。


  “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本人。”车前子迅速解释了一下。


  “挑拨离间我和小蓝的感情啊。”叶修笑呵呵的。


  叶修突然又说了句,“不要闹键盘。”


  这句话明显是和外面的人说的,闹键盘?什么闹键盘?谁敢在叶神边上闹他的键盘?不想活了吧?


  众人都跟见了鬼似的,叶修这句话说得上是温柔似水了。


  蓝河第一个反应过来,怒了,“囡囡!你捣乱就给我回来!”


  “吼这么大声干什么,吓着孩子了。”叶修提醒他。


      这慈父严母的架势,让周围的人都有点儿懵逼。


  笔言飞发了个文字泡:???


  蓝河意识到自己又说错话了,闭嘴了。


  “什么?”车前子被绕晕了,“你们在和谁讲话?”


  他突然联想到前天的事情,蓝河似乎和叶修在一块儿,又联系到了他妹妹一口一个‘叶秋哥哥’,笔言飞忍不住开口了。


  “你现在在哪儿,老蓝?”


  蓝河望了一眼兴欣网吧,愁云惨淡,作为蓝溪阁的一员,他怎么也不能暴露自己在敌军里面,于是咬咬牙。


  “我在家里啊!”


  周围更是死一样的寂静,半天之后,才听见笔言飞颤抖的声音。


  “你是说……叶……修……在你家里……你们……那个结婚……难道不是意外……”


  蓝河沉默了。


  等等。


  我靠!


  你听我解释!



tbc

评论(151)
热度(6022)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