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夫妻任务[28]

*“不是所有男人都有我这样的敏锐鉴给能力”许先生在访谈里说,“所有上赶着给我和我男朋友之间制造点儿误会的人,我会在摇篮里掐死他。”许先生说到这里喝了口茶,眼里杀气一现“什么情敌,不存在的”

*每一个直男在他打开新世界大门之前,都以为自己是对男人不感兴趣的。

*蓝河,一个自己能解决叶修情敌的人,绝对不会让叶修来解决。——情敌:还有这种操作??[来自被蓝河暴击伤害一万点的情敌iphone]


  蓝河一上飞机,小李大惊。


  “你偷偷去抹唇膏啦!”


  “什么唇膏?”蓝河无语。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小许,没关系,男人抹唇膏,不是什么大事儿,爱美之心人人皆有嘛!”他宽慰了蓝河几句。


  蓝河完全不知此人所云。


  六月份的苏黎世比b市凉快些,落在地上,一眼望过去,全是高鼻子蓝眼睛的外国人。


  小李十分没见过世面的东张西望,拉着蓝河滔滔不绝。


  “我去,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出国,见这么多外国人!”


  蓝河也只能十分敷衍的配合点头。


  工作人员和战队成员是分开走的,他们更早就到了酒店里。这酒店装潢十分华丽阔气,中国队来的时候,并没有引起什么太大的骚动,大厅里随处可见穿着各国战队队服的外国人,蓝河一边在官网论坛逛,一边按照颜色来判断这是哪个国家的。


  等到了酒店的时候,时间又是晚上了,一天都耗在整理行李和场地参观的中国队,终于歇了一口气。


  但是工作人员的事情远远没有结束,一到酒店,蓝河和小李被分到了一个房间,凳子都还没坐热,就被负责人一个电话召唤去了楼下。临时开会的地方也十分简陋,加上外聘翻译员,一共有七个,围城一个圈站好,负责人的意思就是叫大家互相之间认识一眼,把脸记记熟,免得出现面对面都认不出来的尴尬情况。


  蓝河虽然不至于到脸盲的程度,但是要他一下子记住这么多脸,对他而言还是有些难度。


  他像背课文一样背名字,正背的起劲,负责人却走了,留下几个翻译互相熟悉。


  小李是个自来熟的,很快就和众人打成一片,其中有个单眼皮的翻译,开口问。


  “你们都是跟谁的啊?”


  “我和许哥都是替补,所以各位兄弟千万别出意外啊,我和许哥就能当出国度假了!”小李拍了拍蓝河的肩膀,又问这个单眼皮翻译,“胡哥是跟谁的啊?跟新闻还是赛事?”


  “我?”单眼皮翻译口气听起来有点儿得意,“我跟的叶领队。”


  小李的眼神一下子就变了,连蓝河的肩膀都不勾搭了,直接拉上单眼皮翻译的手。


  “我去,胡哥,真的假的?!”


  “骗你干什么,我也很意外啊!”单眼皮翻译笑笑,“好像因为赛事问题,上面才安排我跟着叶领队。”


  小李的羡慕都能实体化了,“那岂不是还能和叶神同进同出啊!”


  单眼皮翻译笑道,“算是吧!”


  这里的翻译,除了三个外聘,其余四个都是荣耀迷,又有小李这种叶修的脑残粉混在内,对于战队的各个大神,那都是十分憧憬的。这次积极报名翻译,可不就是因为有这个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些明星选手。


  单眼皮翻译不知道走了哪门子好运,被分去跟着叶修,叫一帮人从心里羡慕了一下。谁年少的时候没有听过斗神叶秋的名字啊!叶修这家伙又玩儿神秘,时常都见不着面,和其他的大神又有些不同,谁不想八卦一下大神的私生活!


  蓝河就不想。


  这群人最多是思想上的巨人,只想八卦叶修的私生活,而行动派的蓝河,只想睡了叶修。


  这点儿政治觉悟就领先了不少的普通玩家了。


  他表现的波澜不惊,小李有些意外,“许哥,你不要签名吗?”


  “什么?”蓝河刚才走神,没注意这边的情况。


  原来是招架不住众人起哄,单眼皮翻译只好许诺试试看,能不能拿到叶修的签名,实在不行也没有办法。


  “没关系的,胡哥,你都和叶神同进同出了,关系只会好,不会差的!我的签名可全靠你了啊!”小李抱大腿抱的很没有节操。


  “哈哈,那可不一定,万一叶神私下是很高冷的人,怎么办?”单眼皮翻译说道,“大神嘛,总有点儿骄傲的。”


  “拿个签名应该不会怎么样!”其中一个说,“试试看嘛,要是拿不到叶修的,拿到黄少天周泽楷他们的也好啊,这挂到网上去,不知道多少小姑娘要买!”


  “诶?说到这个,胡哥,你干嘛不多拿几个叶神的签名,他的签名不是外面很少嘛,挂到网上去卖啊!赚他一笔!”


  蓝河无语,“这不太好吧。”


  胡哥也点点头,“这的确不太好,我们本质工作是翻译,大家不要忘记啊。”


  男人的话题通常都是围绕着工作展开,凑在一块儿无论你是大神还是小透明,最后的走向都会变成女人和游戏。


  游戏,不用说了,这里的就是荣耀的主场,那剩下的就是女人了。翻译大部分是俱乐部里面挑上来的,就算不全是宅男,也见不得有多少现充,加上联盟里游戏打得好,脸长得还漂亮的选手,多的是啊!这最后的话题七拐八拐,最后还是回到了苏沐橙和楚云秀身上,接着又讨论了半天,她俩到底谁长得比较好看,各有千秋,说法不同,再一拐七八个弯,已经完全打成一片的宅男们勾肩搭背,歪嘴坏笑,话题终于落到了,在座的各位谁都有女朋友了,说出来大家批斗一下。


  蓝河的脸蛋不错,在一众男生里算的上清秀,长得端端正正,斯斯文文,所以首当其冲被集火的就是蓝河。


  “许哥这先天优势,没有女朋友说不过去吧!”


  “没有啊,真没有。”蓝河擦汗,“我都说了三遍了。”


  小李挤了挤眼睛,“女朋友没有,难不成是男朋友?”


  “我擦你好阴险啊小李!两个男的怎么搞啊!”


  “我靠,你村通网啊,搞基不是很常见嘛,我随口一说嘛。”小李吐槽道。


  “你就大惊小怪了吧。”之前和蓝河相遇的微草的粉丝赵哥附和,“我有个朋友就是,不喜欢女人,就喜欢男人,过得实在是潇洒,家里拿他没办法,就逼着他相亲,哪怕是个男的也带一个回来啊!”


  “真有啊?快说说,他是不是翘着兰花指的?”小李很好奇。


  “就正常一哥们儿啊,我发小,快三十了还没结婚,混的还不错呢,我就替他急啊,大晚上回去没个老婆照顾。”


  “我去,他会不会暗恋你啊?”


  “怎么可能,又不是见着一个就爱一个,你喜欢女人,难道你是见一个爱一个啊?就和我们差不多吧,没遇到看对眼儿的,主要我也是怕他找什么不靠谱的,吃亏。”赵哥说到这里,还叹了口气。


  “什么人呐,这么想不开去搞基。”小李唏嘘了一会儿,话题突然一转,“不过我要是搞基,我一定找个荣耀6的飞起的男人,带我飞一把!”


  “理想可以嘛,你可以从战队里找一找,我觉得黄少天就不错!和我一样玩儿的都是剑客,我靠,泡到手了简直横行荣耀大陆啊!”其中一个翻译摸了摸下巴。


  “我去哈哈哈哈小林想不到你竟然喜欢这款的!不怕被烦死啊!”小李拍大腿狂笑。


  “黄少天太活泼了,我喜欢周泽楷这样的,乖巧一点的。”加入讨论的人越来越多。


  蓝河在一旁无语的快窒息了,这帮什么人啊,竟然还认真的考虑起了要找谁搞基的想法!


  “喂喂,我说,你们有点儿太异想天开了吧!你们愿意人家愿意吗?”蓝河忍不住吐槽。


  “说的也是,感觉泡黄少天的话,会被喻队打。”小林唏嘘。


  “我靠你不是一个人这么想的。”小李连忙附和道,“总觉得蓝雨这一队看着就像那啥……”


  “你们不许污蔑黄少啊!”蓝河怒了,“黄少笔直的和电线杆一样好吧!”


  “诶!”老赵鄙视蓝河,“小许你就不知道了,所谓外直内弯嘛……”


  蓝河泪流满面,都快服了这些自己造词儿的直男了。


  “许哥,你干嘛不说话,我看你是蓝雨的,说吧,喻文州还是黄少天!”小李显得很懂内情,鼓励起了蓝河。


  “黄少是我的偶像好不好!”蓝河推开他的手。


  “其实。”一个又开口了,“如果要找游戏打的好的,为什么胆子不大一点,干脆和叶神搞基算了,那不能用横行荣耀大陆来形容,那简直就是统治荣耀大陆了!”


  “哈哈哈叶神?算了吧,全世界都搞基,他都不会搞。”小李很自信。


  “谁说的!我记得一年前那个荣耀的虐狗活动,叶神不是和个男的结婚吗,那男的叫什么来着……蓝……蓝什么?”赵哥努力回想。


  “那是乌龙啊,谁把这事儿当真啊!要我说叶神那个性格,怎么可能搞基,你看他怎么称呼唐柔妹子的?”小李吐槽道,“这么好听一个名字,叫柔柔,柔儿,小柔,哪个不好啊,结果管人家叫小唐!这什么直男审美的名字!一点儿温馨都没有了,就像叫茶水间倒水的小张一样无趣!”


  “就是就是!”众人附和。


  蓝河心虚的挪开目光,望窗外看去。


  “许哥,你还没说呢,说说呗,咱哥几个都不是外人!”


  蓝河内心无语:这就称兄道弟起来了。


  他咳嗽一声,开口,“说什么,其实叶神就是我男朋友。”


  小李哈哈大笑,“许哥不愧是许哥,真敢拿大神开玩笑啊!”


  小林也有样学样,模仿蓝河的口气和动作,开口了,“其实我男朋友就是周泽楷。”


  大厅的一角爆发出惊人的笑声,一帮个把小时之前还不熟的男人,现在都勾肩搭背笑的很猖狂。


  几人对视一眼,开始满嘴跑火车。


  “你们知道吧,我为什么拒绝苏沐橙,就是为了和王杰希在一起啊!”


  “说起来上一次我和孙翔表白的时候,孙翔都脸红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靠你有毒啊!哈哈哈还孙翔!那我就不得不说说我被张新杰追求的那几年了……”


  蓝河捂着脸,很想从这个妖魔鬼怪的地方逃离。


  “我说各位大哥,玩儿够了没有啊!”


  他说话力量单薄,这群直男刚打开新世界大门呢,哪儿听的下来,平时也就偷偷地幻想一下女选手,如今跟上了马达一样,嘻嘻闹闹的连男选手都不放过。


  所以直男真是一种神秘的物种,不到最后一刻,你都不知道他们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聊得欢快的时候,英国的女选手肤白貌美大长腿,小短裙一晃一晃的从他们面前走过去,蓝河唏嘘了一声。


  众人也终于停止了群魔乱舞的吹牛皮,跟着唏嘘了一声。


  “果然还是妹子有看头。”小林砸吧砸吧嘴。


  蓝河挥了挥手,“别看了别看了,丢不丢人!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就是就是,再好看能有我们自己妹子好看么!”小李也正义感上身。


  蓝河伸了个懒腰,提议,“时间不早了,要不散了吧?”


  小李看了下手表,“这么早,许哥,你干嘛去啊?”


  “还早啊!”蓝河心想:哥有对象的人干嘛要在这儿消磨大好时光。


  “是挺早啊……”小李郁闷。


  “哦,我要去找叶神谈谈情,说说爱。”蓝河摆摆手。


  “切,许哥你丫还挺入戏啊!”


  他从大厅穿过去,准备坐电梯上楼,开门的时候被拦下了。


  蓝河一看,一个英国的小伙子,眼珠子是琥珀色的,皮肤惨白,他当这男生要一起乘电梯,发扬了我国传统的谦让精神,往边上让了下。结果这人也没有坐电梯,而是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和蓝河打招呼。


  “你好。”


  蓝河愣了下,礼貌的回复。


  “你好。”


  “你看起来很惊讶?”


  “是的,你中文说的很好。”


  “我在中国呆了十年。”


  蓝河认为这和他没什么关系,遂点点头,跨进了电梯。英国的小哥跟进了电梯里。


  “我今天下午在大厅里见过你一次,你是中国战队的选手吗?”


  “不是,我是工作人员。”


  “哦,难怪不得你没有穿队服。”


  蓝河按了楼层,又听这个小哥说。


  “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蓝河想:讲话给里给气。


  “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蓝河道,“萍水相逢,异国他乡,结交就不必了吧。”


  “你们中国人不是有句古话说得好,有朋自远方来……”他说了一半。


  蓝河打断他,“有朋自远方来,虽远必诛。”他补充,“有朋自远方来,鞭数十,驱之别院。”


  “你喜欢听哪一句?”


  这纯粹就是蓝河乱扯了。


  “你太不友好了。”


  “是啊,对待同志要像春风一样温暖,对待敌人要像寒风一样凛冽。”蓝河解释,“看你穿的队服,你是英国队的六号选手。”


  “不错。”英国小哥补充道,“我用的是战斗法师。”


  蓝河没接话,走出电梯门被拉住了。


  “我对你很感兴趣,不能知道名字,可以知道你的手机号吗?”这位小哥很主动。


  蓝河心说,要命了,是自己弯了之后,难道多了传说中的基佬气质,怎么走两步就碰上这么难缠的人。他咳嗽一声,把衣服从英国小哥的手里扯出来。


  “国际长途很贵的。”


  “我给你付钱。”


  “非亲非故,无功不受禄。”蓝河拒绝。


  “如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那我们就有亲有故了。”


  蓝河无语:我靠!还真他妈是个基佬!


  “不好意思,我不是你想的那种人。”


  “可你刚才还说你有男朋友了?”


  蓝河沉默了会儿:我去!国外的基佬这么奔放的吗!


  蓝河很尴尬,“我有男朋友,不代表我是弯的,我对男人提不起兴趣。”他还是很有礼貌,“限定一人,先生,你在不放手,我可能就会动手了。”


  “还有,你这样偷听别人讲话的行为,很不礼貌。”


  英国小哥很无辜,“你们讲话的声音非常大,我不是故意要听到的。”


  “那你也不是故意要泡我吧?”


  “这个是故意的。”英国小哥眨了下眼睛。


  蓝河干笑了一声,“我对你没有什么兴趣。”


  他晃荡去了酒店十楼,刚推开门,泡了碗泡面,在酒店的电脑里插卡登陆了荣耀,一上线就收到了叶修的私信。这货出门根本没想着带君莫笑的账号卡,把它锁在了抽屉里,蓝河的性格和叶修的差距就在后路上头,他做事不像叶修有着接近完美的预测性,在无数可能会发生的现实里,蓝河毅然决然的把君莫笑的账号卡从抽屉里摸出来,给叶修带上了。


  所以叶修发过来的消息,是用君莫笑的号。


  荣耀官方给开辟了一个新的区域,玩家和各国的职业选手都能在这个新的公共地图上厮杀,这块公共领域一共五张地图,多不算多,但是地图却很大,足够容纳想来参观的所有粉丝。


  叶修给蓝河的消息十分明确,就是要让他立刻上楼一趟,十万火急,片刻耽搁不得。


  蓝河一看,叶修什么时候发消息加过两个感叹号啊!这下他可就慌了,泡面都来不及吃,叉子插在上面就想往楼上跑,一上楼又想着叶修飞机下来估计也没吃什么,翻箱倒柜的又把行李箱里带来的国内土特产一股脑的塞了一袋子,临走的时候还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因为舍不得这碗红烧牛肉的泡面,蓝河手速不快,但是四平八稳的端上去了。


  叶修房间的门开着 ,蓝河双手无空,用脚尖踢开了门,叶修正趴在电脑前,屏幕是荣耀的游戏界面,他头也没回,听动静就知道蓝河来了。


  “快快快,小蓝,赶紧的!快过来!”


  “来了来了!”蓝河把泡面放桌上,擦了把汗,“出什么事儿了?”


  叶修看着他,十分欣慰,拉着蓝河就往凳子上坐。


  “美利坚小资本仗着我听不懂鸟语,在抢boss的时候刷屏,哥虽然回敬了一串儿我国网络出品的祖传十八代问候语,但是其他人说的话,我也听不懂。”叶修看起来很郁闷。


  蓝河脑子当机了一下,愣是没回过神。


  叶修啧啧啧的摇头,“你看看,你看看,我说小蓝,你该不会以为荣耀是一个人就能玩儿起来的游戏吧?”


  蓝河这下明白叶修找他来干嘛了,这块公共领域里各个国家的人都有,中国玩家人数不多,团战抢boss自然要用英语交谈,叶修的英语还停留在他初中三年级的水平,能凑个句子出来就不错了,垃圾话对掐?还是算了吧。


  “我懂了。”蓝河无语,“这是叫我来做翻译的吧!”


  蓝河泪流满面,他到底在指望叶修这样浪漫值可能为负的电竞选手能给他来点儿什么惊喜吗?


  “是啊小蓝,赶紧啊,翻译之前先问候这个人的母亲。”叶修指了指这个玩家,“刚才刷屏骂了半天,哥说中文他听不懂,你来了就好了。”


  “叶神!你有点儿大神风范啊!欺负人普通玩家干什么!”


  “职业不分贵贱,来为国争光的时候到了,你就这么看着国家队的领队被骂啊?”叶修鄙视蓝河。


  蓝河看了眼屏幕,终于知道叶修怎么分辨出对方是不是在骂他了,那满屏的fuck夹杂在其中,想无视都难。


  “你等等啊,我组织一下语言。”蓝河对把垃圾话翻译成外语也不是很擅长,叶修冷不丁把他捉起来,搂进自己怀里。


  蓝河吓了一跳,就要跳起来。


  “诶诶诶,别啊,别乱动!”


  “我靠叶神!你干嘛啊!”蓝河欲哭无泪,“你看看咱俩这身高玩儿小鸟依人这一套,合适吗!”


  “什么小鸟依人啊,这是方便你操作,懂不懂。”叶修教育他,顺便把耳机放在蓝河的耳边,十分无耻道,“一会儿我负责砍人,你负责骂人,洋鬼子一心不能二用,趁此机会一窝端了他们。”


  叶修说这话神色严肃,不知道的以为他正在研究世邀赛的战略,实际上说出来的话却是太无耻。


  “这不太好吧……”


  “哪儿能啊,哥难道是一个恃强凌弱的反派吗!?对付资本主义的炮火,要冷酷无情!”叶修做了个冷酷无情的样子,结果下一秒,他的冷酷就没了,“你身上什么味道?”


  蓝河心说你就是啊!二人凑的很近,叶修眉头皱了皱,“以后不要用这个香水。”


  “什么香水?我没有喷香水啊?”蓝河继续欲哭无泪,“你什么鼻子啊,叶神,这都能闻出来?”


  “呵呵,和你平时身上的味道不一样。”叶修说。


  “我身上能有什么味道?”蓝河也嗅嗅自己的领子,他笑嘻嘻道,“是不是特别有男人味儿!”


  “奶味儿。”叶修否决道,一本正经的说,“靠近了就闻到了,甜腻腻的。”


  “我擦!”蓝河怒了,“我一大男人身上怎么可能出现这种味道!就算你是大神也不能随口造谣!”


  “我骗你干嘛。”叶修无语,“你妹妹身上也是这个味道,还挺好闻的。”


  “后半句可以省略!”蓝河制止他。


  “下次不要喷这个香水了。”叶修再次强调。


  蓝河哪里喷过什么香水,喷香水这事儿一看就不是电竞选手和他的宅男粉丝干得出来的,蓝河最讲究的时候只喷过六神花露水,还是为了驱蚊。他正想反驳,又记起刚才在电梯里那段儿,英国小哥却是喷了不少香水,难道拉拉扯扯沾上去的?蓝河想到这里就有点儿心虚,同时又觉得叶修非但听力了得,嗅觉也不得了啊,这什么鼻子啊,这么点儿接触都闻得出来。


  “靠!看来不给这个美利坚一点儿颜色看看是不行了。”叶修操控着君莫笑,千机伞当着众人的面变了形态,惊得一帮没见过千机伞的外国玩家下巴都掉了!耳机里传来各种各样的英文,什么‘上帝啊’‘天啊’‘不可思议’,搞得蓝河一瞬间回到了高三英语听力的时候。


  他听这些声音,心里美滋滋的,顺便鄙视这些人没见过世面,千机伞这武器他超级熟悉的好吗,我蓝河就是被这把伞从十区开服吊打到神之领域的。他沾沾自喜完,又体味出了一丝不对,心里反应过来:我靠!我得意个屁啊!


  “叶神,注意国际友谊,不要太拉仇恨。”蓝河提醒他。


  叶修轰完了一波玩家之后,对面用蹩脚的中文骂他,看来这群外国人也估摸出叶修听不懂英语了,叶修一边暴打他们一边用怪腔怪调的中文开口,“不好意思啊,我听不懂中文,我是x国的。”


  他很努力的模仿了一个刚学会汉语的外国人,并且尽量用把一二三四声调打乱随机平衡,但是一开口就是一股京片儿,蓝河笑的肚子疼。


  “为了世界和平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蓝河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呵呵,要给我搬个奖吗。”叶修开口。


  “你怎么跑道网游里来虐菜了,不开战术会议啊?”蓝河疑问。


  “在b市该说的都说完了,剩下的只有接触过选手才能继续进行。”叶修坦然,“在此之前先到网游里和国外玩家进行友好交流。”


  叶修说着,友好的打爆了一个玩家的狗头。


  “太友好了。”蓝河擦了把汗,他推开叶修,“我的面要泡发了。”


  “哟,你还有方便面啊,给我来一口。”叶修很惊讶。


  “你没有带方便面过来吗?”蓝河也很惊讶。


  叶修呵呵一声,打着游戏,“易碎物品不是不能携带上飞机吗。”


  蓝河听了,彻底服了,“我去,我宁可相信你是懒得带的!”


  “是啊,哥什么身份啊,自己带方便面多掉价,这不有你吗。”叶修开口,“这时候就体现出了夫妻任务合作的好处来了。”


  “你那儿还有什么吃的啊?”叶修接着说。


  “你该不会什么都没带吧?”蓝河警惕的开口。


  “瞎说什么呢。”叶修认真的反驳他,“我这不是还带着男朋友来的嘛。”


  蓝河挑眉看着他,叶修补充道,“不花自己一分钱,吃到公家手发软。”


  “这才是公款度蜜月的精髓,啧啧啧。”叶修有这个资本的继续嚣张,“顺便拿个世界冠军好求婚。”


  蓝河心脏直跳,随后还能冷静的开口。


  “叶神。”他无奈的叹了口气,“你顺序弄反了吧?”


  哪儿有先度蜜月后求婚的啊!



TBC


叶神吃醋这种事情,当然要累计一下,然后发个大招

英国小哥还有戏份,大家不要急!

小蓝的中心思想为“除了叶修我对男人不感兴趣”,本来就是喜欢这个人嘛,因为是叶修才喜欢又不是给hhhh,绝对不会有左右摇摆和丁点儿动摇,贯彻落实“哥凭本事泡到的叶神,谁他妈敢来横插一脚”的精神!

评论(202)
热度(5113)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