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兔崽子和兔崽子的爹[上]

*叶蓝abo设定,对没错,就是上次那个恶俗的带球跑abo的脑洞,太恶俗了!所以请大家不要当真,随便看看!

*恶搞,恶搞!史诗级ooc预警!!!

  

  四中的电话直接打到了蓝雨网游部。

  

  春易老接上电话,以为是战队里的事情,结果对方是个挺年轻的女人,开口就是。

  

  “请问许云泽父亲在吗?”

  

  春易老愣了下,网游里姓许的只有蓝河一个,他刚带完团,春易老迟疑了一下。

  

  “找你的,老蓝。”

  

  蓝河摘下耳机。

  

  “找我什么事?”

  

  春易老看了一眼和他们仅仅隔了一块玻璃,中间还有过道休息室里,正在翻阅漫画书,看的津津有味的小少年,沉默了一会儿。

  

  “你先接电话。”

  

  春易老果断的把电话递给蓝河,蓝河接过,那边的女人巴拉巴拉就开始倒苦水。

  

  “哎呀许先生呀您儿子可太厉害了带头和三中的打群架一挑五……”

  

  春易老动作很快,拍拍笔言飞,小声又严肃的开口。

  

  “带云仔快跑!”

  

  笔言飞手一顿,心神领会,从凳子上蹭的一下站起来,百米冲刺去了隔壁屋子。

  

  看漫画书的小少年,笑的人仰马翻,笔言飞拉着他。

  

  那少年还茫然不知情,笑嘻嘻说:“小飞哥,你干嘛啊?”

  

  笔言飞答:“千里救命!”

  

  少年又说:“啊?”

  

  笔言飞沉重道:“你爸接了很可能是你们班主任的电话!”

  

  那少年终于从冷静中清醒,说时迟那是快,只见他电光火石之间就扔下了自己的漫画书,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背上了书包准备一个鹞子翻身就要从窗口跃出!

  

  笔言飞拉住他:“疯了!这里是三楼!”

  

  少年说:“我再迟一步,死的更快!”

  

  笔言飞说:“从正门跑!”

  

  小少年感激不尽,背上书包火力全开,冲到门口的时候,蓝河挂了电话。

  

  他的背后几乎肉眼可见的凝聚起了黑气,入夜寒双手抱臂瑟瑟发抖。

  

  “我靠我靠云仔完了,老蓝这回是要开大!”

  

  “读条时间这么长,云仔跑不了!”

  

  果然,蓝河的动作比那小少年更快,长腿一跨就要追上了,笔言飞见状不妙,上前拦着蓝河。

  

  “孩子还小,还小!你干嘛呢老蓝!”

  

  小少年被堵到了一个死胡同里,要突破只能从蓝河的地方突破。

  

  “你说的对。”蓝河赞同,“孩子还小。”

  

  没等众人松一口气,蓝河又说。

  

  “打死算了。”

  

  他说着,转过身在网游部转了半天,找到了一根称心如意的拖把棍。

  

  蓝河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名字。

  

  “许、云、泽——”

  

  那小少年浑身一抖,显然,这个许云泽就是他。

  

  “你他妈在学校又做了什么好事?”

  

  “好好好好事做的很多啊捡捡捡到饭卡及时归还还还见到老师鞠躬问好给同学抄抄抄黑板报……”

  

  “给我站好!”蓝河气急攻心,冲上去就扯住了许云泽他领子。

  

  一时间网游部鸡飞狗跳,劝架的劝架,拦人的拦人,间或夹杂着几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我靠靠靠靠靠靠许博远你要死啦!!!!别打脸别打脸!!我靠我的腿!!!!断了断了!!!断了!!!手手手手手哎哟!!!我他妈是你亲儿子吗!!我靠还打!!还打!!我他妈怕是捡来的!!!”

  

  ***

  

  蓝河收拾完儿子,坐在电脑桌前,继续带团。

  

  于是他又是那个沉着冷静的蓝团长了。

  

  “我靠……许博远不是人啊……”小少年嘶嘶嘶的倒吸冷气。

  

  笔言飞给他擦药,“你少在学校里惹事儿,你爸得多活十年。”

  

  许云泽嘟囔,“什么叫我惹事啊,是他们惹我的,我是正当防卫!”

  

  蓝河听罢,冷哼了一声。

  

  笔言飞当然知晓来龙去脉,他叹了一口气。

  

  “不是你小飞哥说你,许小狗,你自己说说你自己像话吗,哪儿有你这样天天找人打架的,我们g市还有那个中学没听过你的大名儿啊?政教处头号黑名单,你也算是混出名堂来了啊?你这个转学手续办了几次了,你就说这一点,你爸要不要打你!”

  

  “我成绩好啊!”许云泽理直气壮。

  

  说到这个,笔言飞都无力反驳了,蓝河这儿子简直是个怪胎!

  

  蓝河儿子:大名许云泽,外号多的一比那啥,什么许小狗、许英俊、许荣耀、许蓝雨……

  

  蓝河完全图个顺口,一天给人换一个名儿,叫久了大家都忘记这小孩儿原来的真名了。

  

  许云泽其人,长得是人模狗样,眼睛随了蓝河,脸不知道随了哪个消失在茫茫人海中的便宜爹,许云泽小同志,靠着这张脸,在情窦初开的小升初里混的风生水起,次次当选小女生踊跃组建的最受欢迎男同学评选权威榜单第一名,打架逃学翻墙翘课揪小女生辫子无恶不作,上至学姐下至学妹不论AO通通乱放荷尔蒙,堪称撩妹达人,但是脑袋顶天的好,别人学一个礼拜,他学一天,期末开始照样拔得头筹,接连跳级省了老大一笔学费,是众任课老师班主任又爱又恨的对象。

  

  他们一起同事这么多年,蓝河大学毕业就到蓝雨工作了,那时候众人就知道,这小年轻这么年轻,竟然是个五岁孩子的爸爸了,还是个单亲爸爸。

  

  蓝河是个O,工作简历上写的清清楚楚,现在这个社会,一个单亲O爸,又不是什么O泡果奶,那可就真他妈稀奇了,一说出来就可以联想出一长篇冷酷渣A睡了这个可怜的小O之后始乱终弃抛妻弃子留下小O独自一人读书打工,供养儿子,可谓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于是网游部上下对于独自带儿子的蓝河同志总是开绿灯,尽管蓝河强调过很多次,不需要,可惜招架不住众人嘴炮他啊!这不,只要许云泽放了学,就能在休息室待着,等蓝河下班了一块儿回家,毕竟单身O爸爸,走路上太危险了。

  

  但是蓝河这个O,又太A了!

  

  他都不用装A,往那儿一站,你看他教训儿子那个架势,那哪儿是O啊!A都没这么凶残!

  

  笔言飞只好说,“许小狗,快去哄你爸几句,他心肠软,哄哄就好了。”

  

  许云泽当然了解自己亲爹,心肠软归心肠软,收拾起他来才叫毫不手软!

  

  “许博远……”许云泽黏黏糊糊的靠过去,“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打架了……别人打我我也不还手……”

  

  “许博远……许博远……许博远……爸……亲爸……”

  

  “叫魂呢。”蓝河终于回了他一句。

  

  “我想吃肯德基。”许云泽撒娇了。

  

  “垃圾食品!”蓝河鄙视他。

  

  “你下班带我去吃……我要吃蛋挞……”许云泽把脸埋在他肚子上。

  

  “别捣乱我,工作呢,下班再说。”

  

  ***

  

  蓝河还是捧着全家桶,和许云泽一人一杯可乐,共沉沦在垃圾食品带来的快乐中。

  

  吃完之后,蓝河待着儿子往家里走。

  

  班主任今天打电话来说的很清楚,你儿子又闯祸,又跟别人打架了,千篇一律,听得他泪流满面,蓝河自认为自己是个手无寸铁的宅男,怎么生了个儿子这么调皮捣蛋,上蹿下跳,没一刻歇着的!

  

  蓝河走路上,没事儿做,就开口问。

  

  “许荣耀,为什么和别人打架。”

  

  “太难听了!你还不如叫我许小狗呢!”许云泽全面拒绝许荣耀这个傻逼名字,这对他来说简直是精神侮辱。

  

  “好吧,许蓝雨,为什么和别人打架。”蓝河又问。

  

  “三中的那个火鸡头老大说我是没爹养的小野种。”许云泽开口,“我怎么能叫没爹养呢!”

  

  许云泽不以为然,开口道,“凡事往好处想,说不定我那个便宜爹已经死……我靠!又打我!”

  

  蓝河收回拳头,拍拍手,“这叫祸从口出。”

  

  许云泽不甘心,开口问,“许博远,你是真的不记得了啊,你努力想想,说不定能想起那个男的,你看你一个人养我这么辛苦,还这么遭罪,你不要太伟大啊!一个人下地狱,怎么说也得把那个便宜爹一起拉下水啊!”

  

  蓝河哈哈大笑,“你觉悟很高嘛,云仔!”

  

  他神秘的开口,“其实,你是我细胞分裂出来的。”

  

  许云泽:“可他妈拉倒吧!”

  

  “十年前,就在这条桥上,我走在路上,突然面前白光一闪,鸣人满身是血的到在我面前,怀里抱着一个男孩儿,拜托我要把这个孩子抚养长大……”

  

  许云泽面无表情的捂住耳朵。

  

  “许博远!你神经病!”

  

  ***

  

  蓝河的双休,也是充满荣耀的双休。

  

  他只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起床,给许云泽煮了早饭,就专心致志的游戏去了。

  

  许云泽半拉身体醒了,还有半拉身体在梦中,游魂一样的飘到客厅扒拉起早饭。

  

  “漱口了没!”蓝河抽空问他。

  

  “漱了……”

  

  许云泽吃了两口,又飘到蓝河边上,一看见蓝河又在玩儿荣耀,心里就来气。

  

  这破游戏有什么好玩儿的!

  

  说到这里,又不得不说一说这个小孩儿——一个对所有的游戏都不感冒的现充!

  

  可怜他亲爸是个狂热的荣耀粉丝,夜雨声烦的手办摆满了整整一个书柜,可谓是做到了睁眼看着烦,闭眼也看着烦!

  

  许云泽从来不怀疑,要是他晚生两年,他绝对就改名儿了!

  

  可能就叫:许荣耀,许蓝雨,许雨声烦,许黄粉,许……等等等等。

  

  还不如叫许河粉呢!

  

  好在许云泽出生的早,避免了这个灾难。

  

  在蓝河没心没肺口无遮拦的日子里,小小的少年也多少知道了来龙去脉,无非就是年少无知不懂事,据可靠消息,蓝河当年读书的时候,生理课也是有一堂翘一堂,翻墙出去打游戏,以至于第一次性别分化等到了发情期来的时候,他毫无招架能力,被他那个传说中冷酷无情的渣A便宜爹带上床了。

  

  许云泽吃完了饭,就听见蓝河在游戏里指挥。

  

  “看好距离,骑士注意往后!”

  

  “牧师加血,今天争取推到百分之五十!”

  

  蓝河玩了半天,结束了神之领域,拔了卡又登陆了第十区。

  

  十区,真是他的噩梦。

  

  蓝河一上线就收到了车前子的消息:我靠!!!君莫笑无耻!!!!

  

  蓝河冷笑一声:呵呵,人家可是叶秋大神。

  

  蓝河不理他,直接到了公会里,他一登录QQ就炸的厉害,这几个会长围剿君莫笑的事情还在进行中,蓝河看着也进行不下去了,少数人知道,这家伙可是叶秋啊!叶秋是什么人,拥有十年荣耀经历的大神!能和他们这一水的网游玩家一样吗!

  

  蓝河前段时间在兴欣里当了会儿公会管理,一上线叶修的消息就来了。

  

  君莫笑:你们那边怎么样?

  

  蓝河:……什么怎么样,大神!我不是你的卧底啊!

  

  君莫笑:问你们蓝溪阁啊,合作共赢呗

  

  蓝河:……

  

  君莫笑谆谆善诱:真的不考虑吗?错过了这家店没下家了?

  

  蓝河只能坚持自己最后的倔强:我不是卧底……

  

  君莫笑大惊:你是啊!

  

  蓝河一想,自己的确是卧底,但不是君莫笑的卧底,而是卧底君莫笑的啊!这什么逻辑!给人全绕进去了!

  

  许云泽看了眼,“许博远,这人谁啊?”

  

  蓝河答道:“大神。”

  

  许云泽:“大神是什么?”

  

  蓝河,“玩游戏很厉害的人。”

  

  许云泽不屑,“切,游戏玩的厉害又怎么样!”

  

  蓝河十分肯定:“荣耀里没有人可以超越他。”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许云泽顿感自己失宠了!

  

  他不知道蓝河到底是因为游戏而发光还是因为这个什么笑而发光,但是他却感到危机四伏,小孩子的直觉总是准的——

  

  这连夜雨声烦都没给他这么大的压力过!

  

  许云泽大惊失色,“我靠!远仔,你是不是暗恋这个什么笑啊!你不要暗恋他啊!你是个寡妇啊!有点儿贞洁啊!”

  

  “许云泽,你欠揍是不是?!”

  

  ***

  

  许云泽觉得压力很大。

  

  蓝河这个寡妇似乎要给他找个后妈了。

  

  优秀的小才俊翻来覆去一晚上,在网上阅读了不少寡妇O一旦找了后妈A,那个后妈就多么多么恶毒,从此许云泽就失去了自己的家庭地位,沦为给后妈洗脚的小白菜。

  

  许小白菜熬了一晚上的夜,觉得这么下去不行,他得去这个游戏里研究一下蓝河的日常作息,平时都和那些A打交道,好从根本上杜绝自己小白菜的悲惨命运。

  

  他当机立断的弄了张卡过来,一登录,这卡账号名字:绿水

  

  许云泽很满意,这和蓝河那个卡交相辉映啊!

  

  他美滋滋的看着绿水这个战斗法师转了一圈,然后打开游戏资料恶补,短短一天时间之内,许云泽惊人的游戏天赋逐渐显示出来——尽管没有人发现这个游戏天才——尽管许云泽认为这是一个游戏玩家都具备的手速和意识。

  

  许云泽立刻去网上一搜:全荣耀最厉害的战斗法师是谁!

  

  答案:叶秋

  

  叶秋?

  

  可以!

  

  就是你了!

  

  学习资料!

  

  他上手太快,单单看视频就学会了不少操作极难的技术,只不过年纪太小,经验太浅,遇到普通玩家当然切瓜,但是遇上高手就只能躺平。

  

  以至于花了一个礼拜。

  

  等他熟练地折腾起荣耀的时候,一路砍菜切瓜过来,许云泽惊了!

  

  “这游戏玩家太菜了吧!三两下就死了!”

  

  他在荣耀里晃荡的时光,懂得了许多道理,比如身上的装备好,技能才会厉害,比如手速快,可以碾压普通玩家……

  

  比如拾荒。

  

  许云泽最热爱的拾荒活动,他拾荒的一个礼拜里,立刻成为了各大公会除君莫笑之外的第二斩尽杀绝的对象!

  

  许云泽嘟囔:拾荒也要被追杀,什么人啊……

  

  那也要看此人如何拾荒啊!

  

  ***

  

  “我受不了了!!!”夜度寒潭在一场野图boss的追击中首先崩溃。

  

  “那傻逼绿水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老子杀不了君莫笑!!老子也要把这傻逼杀了!!!!”

  

  “有同感!”车前子附和,“这兄弟哪里是拾荒啊!!这他妈是明抢啊!!!”

  

  别人拾荒捡剩下的,他倒好,人家公会里的成员还是满血的,他直接把人连击到死!然后抢装备!美名其曰:拾荒

  

  “有这么拾荒的吗!!!还有没有王法了!!!有没有天理了!!!”

  

  这要是个普通的拾荒玩家就算了,问题也是个难缠的角色,那手速不知有多少,跑的比兔子还快,你说他正面和这么多精英玩家对上有多少可能吧,也没多少,但是跑得快,跑的贼快,杀完了就跑,反应过来的时候,人都跑出八百米远了!

  

  还追个屁啊!

  

  蓝河对这个角色也咬牙切齿,查不出来历是谁,他甚至怀疑是职业玩家开小号来网游虐菜的,但是咬碎了一口银牙,也没抓到这个神出鬼没的高手。


  蓝河怀疑这是叶修带出来专门搞他的。


  此时此刻,绿水又上线了,正抢boss呢!蓝河一个电话被打进来,一接又是许云泽班主任打过来的。


  蓝河偏头夹着电话,两只手还在操控着电脑,君莫笑的战斗力不是盖的,关键是现在还有个绿水在旁边补刀,搞得蓝河想不法子,焦头烂额。


  班主任喋喋不休,“云泽他爸啊,云泽打架的事儿你知道吧……”


  蓝河在电脑上的手一顿,被君莫笑一击挑空,这人还在说,“哟,注意力不集中啊,蓝河。”


  蓝河现在哪儿管注意力集中不集中,他满脑子全是班主任的话,他儿子打架,他知道?他知道个屁啊!


  这兔崽子什么时候趁他不注意怎么又去打架了!


  屏幕上的那个强行拾荒拾的很开心的战斗法师,还不知道自己大难临头,上蹿下跳,蹦跶的很是欢快,让各大公会会长头疼万分。


  蓝河耳麦没摘,直接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大吼一声,“许——云——泽——!”


  “你给老子从屋里滚出来!”


  这一声透过耳机,传到电脑屏幕里,把抢boss的人都吼的愣了一下。


  叶修还没见过这么暴躁的蓝河,发了个震惊的表情。


  笔言飞倒是很知道内情,开口劝到,“老蓝!有事儿好好说,别打孩子!”


  蓝河发火的一瞬间,那个拾荒的战斗法师一下子就掉线了。


  关注他的人不少,夜度寒潭纳闷了。


  这祸害怎么突然掉线了?



TBC

注:鸣人那个梗出自贴吧,好像是六七年前看到过,记忆犹新

评论(348)
热度(8211)
  1. 共2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