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叶蓝】三十五岁的叶修和二十二岁的蓝河

《夫妻任务》番外[1]


  人有时候不相信眼睛所看见的,不相信时间,不相信未来。

  

  但是二十秒之前,蓝雨俱乐部的时钟指着正午十二点,三根针重合在了一处。

  

  空气里的尘埃放慢了数倍,漂浮在空中。

  

  接着恢复如初。

  

  “叶神就是突然出现在网游部的。”春易老对喻文州说。

  

  “错了,是十年后的叶神。”叶修纠正他。

  

  喻文州盯着坐在凳子上,十分惬意的叶修,皱眉问。

  

  “叶神,开玩笑不能这么开。”

  

  “你看我像开玩笑嘛?”叶修回答。

  

  “不太像。”

  

  如果叶修要开玩笑,那他得解释通以下两点:

  

  1、叶修是怎么凭空出现的

  

  2、叶修是怎么换衣服的

  

  可惜这两点喻文州都解释不出来。

  

  “外面还有一个叶修。”喻文州说。

  

  “哦,我知道,今天忆苦思甜,我带着小孩儿来你们俱乐部兜一圈。”

  

  “连时间也对上了。”喻文州开口,“你的时间线里,十年前的今天,也是这么说的。”

  

  “那就是了。“叶修说。

  

  “现在的问题是。”喻文州叹了口气,“我要怎么和外面的叶神解释你的存在。”

  

  “没什么解释的,这么多人都看见了,我能不信吗。”叶修想了想,改口道,“我是说他。”

  

  ***

  

  “我靠!两个叶修!”笔言飞在凳子上,准备用自己的嗓音来一段野性的贝多芬愤怒交响曲原生态山歌对唱。

  

  奈何同事们没有一个愿意陪他对唱。

  

  “这事儿已经脱离了社会主义贯彻落实的科学发展观,直接奔向起点玄幻小说大纲而去。”蓝河严肃的开口。

  

  “哎哟,老蓝,说的这么顺溜,你经常泡网文啊?”入夜寒惊讶。

  

  “现在的问题不是网文的问题。”蓝河说,“是一个君莫笑就让我们颗粒无收,两个君莫笑是什么概念。”

  

  “是天要亡我蓝溪阁的概念。”笔言飞绝望的哭喊。

  

  “往好处想。”曙光旋冰安慰道,“至少中草堂肯定也完了。”

  

  “是啊,同归于尽。”蓝河泪流满面。

  

  “所以你们怎么能这么淡定的接受这么玄幻的事情。”入夜寒沉默了。

  

  “难说,其实我现在很想去围观。”蓝河摸了摸下巴。

  

  “你说叶神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我们网游部啊,按道理也是出现在喻队办公室吧?”曙光旋冰分析道。

  

  “谁知道十年后发生了什么事,难道叶神退役之后来我们蓝雨网游部工作了?”笔言飞思考了下。

  

  “呵呵,青天白日不要做梦。”蓝河冷漠的吐槽。

  

  ***

  

  十年前的叶修脸要嫩一些,二十六岁不到,正是胶原蛋白满一脸的时候。

  

  十年后的叶修显得更加成熟,从里到外透露出一股轻熟男的气质。

  

  方锐一进来就嚷嚷开了,“我去!老叶你这家伙,十年后小日子过得很滋润嘛!”

  

  兴欣今天到了蓝雨——叶修这么多俱乐部,偏偏和蓝雨上下私交最好,方锐和魏琛两个家伙说是要来找寻回忆,带着兴欣一帮毛头小子就和黄少天拍板了,来个蓝雨俱乐部一日游。

  

  黄少天对老魏的感情不用说,自然是有什么答应什么。

  

  结果游了半日,遇到了这么玄幻的事情。

  

  十年后的老叶淡定的开口,“没想到……”

  

  众人以为他要发表什么高见。

  

  结果叶修看着小叶,感慨道,“我长得这么帅啊!”

  

  众人:不要脸!

  

  十年前的叶修拖了张凳子坐下,“不错不错,你长得也很帅。”

  

  老叶说,“彼此彼此。”

  

  小叶说,“不相上下。”

  

  方锐吐槽,“这脸皮十年如一日的厚!”

  

  随后赶来看热闹的黄少天、蓝河、苏沐橙等一干吃瓜群众,扒拉在门口。

  

  黄少天比较奔放,一个健步冲进来,盯着老叶看一会儿,又盯着小叶看一会儿。

  

  最后问老叶:“你真的是十年后的叶修?”

  

  “如假包换。”叶修点了一支烟。

  

  “我靠……”黄少天搓了搓手,兴奋的问道,“我十年后老婆长什么样子啊!不对不对,我十年后跟你还是哥们儿吗,我觉得我很可能会和你绝交啊,我老婆什么样的,十年了我该结婚了,那我儿子呢,女儿呢!老叶!你听我说话了没有,直视我的双眼,诶!你看我们队长干嘛!”

  

  黄少天把叶修的脸掰正。

  

  叶修啧了一声,“干嘛呢,欺负老年人啊!”

  

  “本剑圣问你话呢!”黄少天怒道。

  

  “我有权保持沉默!”叶修大喊。

  

  “你可以继续保持沉默,靓仔黄少会让你享受广东的炎炎烈日,你就在明媚的阳光下保持沉默吧!”黄少天作势要拖着叶修,把他扔外面去。

  

  结果门口被堵住了,蓝雨网游部的,兴欣战队的队友,都扒着门框,消化着这个魔幻现实主义事实。

  

  老叶在里面喊,“莫凡人呢!”

  

  莫凡盯着老叶。

  

  老叶看了眼苏沐橙。

  

  接着,十年后的叶修对莫凡笑的很阴险,“你过来,我要把苗头掐死在摇篮里。”

  

  ***

  

  “所以问题来了,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蓝雨网游部。”

  

  方锐拉开了莫凡,老魏拉开了老叶,喻文州站在中间,平静的发问。

  

  “你不会又来挖墙脚吧!老叶你无耻啊!你太无耻了啊!我们网游部的人你都要挖!”黄少天张牙舞爪,想到叶修这个只逮着蓝雨的羊毛薅的审美,顿时心里警惕起来。

  

  “哦,闲来无事,到处转转。”叶修随意开口。

  

  “到处转转你能转到人家网游部!”老魏痛心疾首,“你怎么不去技术部转一转!”

  

  “说得对啊!”叶修同意了,“很有想法。”他转头就对喻文州开口,“你看到了,他说要去技术部转,实在无耻啊,我建议把他赶出去。”

  

  老魏骂道,“放屁!老子是蓝雨的创始人,没把老子的画像供起来已经是对我的不尊重了!”

  

  “厚颜无耻。”叶修感叹。

  

  一直没出声的小叶开口了,“你现在做什么。”

  

  老叶说,“打游戏。”

  

  “不错。”小叶很满意这个未来。

  

  陈果好奇道,“在哪儿打游戏?”

  

  “在家里呗!”叶修回答。

  

  “你回北京了?”小叶惊讶,显然是不太相信自己会这么乖的回家。

  

  “没,在杭州。”老叶坐在凳子上吞云吐雾,“买房了。”

  

  “就你这穷酸样还买房!你买得起厕所吗!”老魏哈哈大笑。

  

  “我没钱。”叶修笑道,“不代表我对象没钱啊!”

  

  蓝雨的网游部,有这么一瞬间,寂静下来了。

  

  “你结婚了!”陈果几乎尖叫出声,好似这是一件可以列入世界八大奇迹的事情。

  

  叶修捂着耳朵,“喊这么大声干嘛,我耳朵都出血啦。”

  

  陈果恨不得摇晃他的肩膀,“你和谁结婚了!你说清楚!”

  

  “老板娘。”叶修叹了口气,“你要是想问沐橙的话,你直接说,不要欺负我这把老骨头。”

  

  三十多岁,算什么老骨头。

  

  但是叶修染上了一个毛病:倚老卖老。

  

  陈果见叶修说到重点了,目光很是尖锐,“你说!”

  

  “不是沐橙。”叶修乐道,“什么原因让你这么想啊!”

  

  陈果看了眼苏沐橙,后者笑的比她更甜,吐了下舌头,“大概是网传流言?”

  

  “你真没和苏妹子在一起?”这回震惊的是老魏。“我去,那到底是哪里杀出来的黑马啊!”

  

  这匹黑马能从网传绯闻,荣耀第一美人手里杀出来,那是不得了的。

  

  “不会是小唐吧!”陈果继续尖叫。

  

  “我是吃窝边草的兔子吗。”叶修无奈了。

  

  “美女在怀,你能坐怀不乱啊!”方锐切了一声,很不相信。

  

  “是真的。”叶修看着陈果,“与其提防我,不如提防他。”

  

  他指了指莫凡。

  

  莫凡被指的莫名其妙,他转过头,很酷的“哼!”了一声。

  

  ***

  

  “你真结婚了啊?”黄少天乐了,“什么人能把你这个妖孽收了啊,我去,功德无量,万寿无疆啊!”

  

  “呵呵。”叶修笑了一声。

  

  笔言飞等人原本挤在门口观望,站一会儿站累了,想起自己还有工作,于是选举出春易老,和喻文州打个招呼。

  

  “叶神这事儿怎么办呢。”喻文州也很苦恼。

  

  “时间到了就自然回去了呗。”叶修这么说。

  

  蓝河进来的时候,他终于看到了蓝河。

  

  二十二岁的蓝河,青春的一塌糊涂,从头到尾都跟冰水过了一样干净冷冽。

  

  蓝河见叶修看他,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儿。

  

  在网游里确实经常气的想拿刀砍上叶修几刀,但是现实生活中遇到了,压力山大。大约是大神自带威严,小透明蓝河被看的毛骨悚然。

  

  他心惊胆战的走回座位坐下。

  

  笔言飞靠近他嘀咕道,“怎么叶神盯着你看!”

  

  “我靠!我怎么知道!”蓝河也压低声音回道。

  

  “该不会认出你是蓝河了吧。”

  

  “不可能啊!”蓝河崩溃,“再说就算是认出来了又怎么样!”

  

  “你和他抢Boss啊,这就跟抢老婆一样,不共戴天之仇啊!”笔言飞分析。

  

  “滚!什么叫抢老婆,把这些送给你当老婆好不好!”蓝河怒道。

  

  “那他为什么盯着你看,难道你网上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笔言飞又发出了疑问。

  

  “没有啊,我从来没在他手下抢到过Boss。”蓝河惆怅,“还一直被他吊打。”

  

  “那就奇了怪了。”笔言飞说。

  

  黄少天在叶修眼前挥了挥手,“喂!老叶!你看哪儿呢!”

  

  叶修回过神,“嗯,你说什么?”

  

  “我说你有没有听我说话,我问你话呢,你跑我们蓝雨网游部来干嘛的!”

  

  “随便转转啊。”叶修还是老回答。

  

  黄少天显然不信,但是却不刨根问底,倒是苏沐橙笑道,“是找人来的吗?”

  

  苏沐橙,这个和叶修关系最好的女人,此时开口,叶修回答。

  

  “差不多吧,我等人,这个点儿不是快吃中饭了吗。”

  

  “还真是来等人啊!你等谁啊!”黄少天大惊。

  

  叶修笑了声,却不说话了。

  

  ***

  

  方锐手搭着他的肩膀,开口说,“老叶,说说看你对象呗,什么时候认识的啊,结婚了没?”

  

  他一说,原本坐在电脑前吃瓜的蓝雨网游部的群众们,也好奇的看了过来。

  

  笔言飞属于自来熟的,随意搭话,“叶神结婚了啊?”

  

  叶修点头,“是啊,你是笔言飞?”

  

  “我去!叶神你认出我来了啊!”

  

  叶修想,认识当然认识,蓝河那账号他没少玩儿。

  

  “哦,听声音像,网上听到过。”叶修这么说。

  

  笔言飞笑道,拉了一把蓝河,“那你肯定也知道他,来来来,蓝河,不用不好意思,看看真人版的君莫笑,够不够刺激!”

  

  蓝河硬着头皮打招呼,“叶神,我是蓝河。”

  

  “哦,小蓝啊。”叶修开口,“不错,不错。”

  

  什么不错?蓝河懵了。

  

  ***

  

  “你真打算不回去啦!”陈果问道。

  

  “回啊,不回去我对象得急死。”

  

  “我靠,别来这儿秀恩爱啊!”

  

  三根针又指到了同一处,空气中出现了短暂的时间滞留。

  

  叶修突然说,“你们蓝雨外头弄了个许愿池,扔一块钱就能许个愿。”

  

  “我说我想来看看对象年轻时候长什么样子。”

  

  “一眨眼人就在这儿了。”

  

  陈果想问:看对象和蓝雨网游部有什么关系。

  

  两个时空就在一处折叠了。

  

  屋子里的人面面相觑,网游部的门被推开了。

  

  进来的人是:蓝河。

  

  一个看起来比现在更加沉稳的蓝河,怀里抱着个小孩儿,四五岁的样子。

  

  那个蓝河开口,“怎么中午没见你人?”

  

  “哦,有事儿。”叶修回答。

  

  蓝河怀里的小孩儿跳下来,跌跌撞撞的往叶修脚边跑,连跑带滚,十分欢乐的喊着“爸爸”。

  

  短暂的时空重叠结束了。

  

  十年后的叶修就像来的时候一样,从空气中消失。

  

  场面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包子开口,对小叶说,“老大老大,那是你儿子啊!”

  

  “应该是吧。”叶修点了一支烟,莫名的看了蓝河一眼。

  

  蓝河的手抖啊抖,在众人诡异的目光中,缓缓吐出一句话,“我十年后难道去给叶神做保姆了吗……”

  

  众人:你的重点抓到哪里去了!

  

  包子一语惊醒梦中人,“可我看着不像啊。”

  

  叶修问,“你觉得像什么。”

  

  “像嫂子!”

  

  叶修点点头,“我也这么觉得。”

  

  快二十六岁的叶修,遇到了生命中最难解决的问题。



END


夫妻任务还有16本有轻微瑕疵的,影响不大,价格会做出一点小调整,往下降一点

然后瑕疵本明天上架,地址明天给大家,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去看看,瑕疵不是特别明显

番外会陆续放出^O^

评论(87)
热度(4734)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