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批龙,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
涂完口红说一句:文章不要转出lo 笔芯

【全员向】魔卡少年王杰希

*ooc小短文,先前的点文……大家随意乐呵一下,不要较真……

*背景:百变小樱魔术卡


    “王杰希!王杰希!”


  “王杰希!王杰希!”


  “你上学要迟到了!”


  王杰希很困,很困的同时,他又想:我为什么要上学。


  ***


  叫他的是孙翔。


  一个头上戴着熊耳朵,后面有一团小熊尾巴的孙翔。


  正坐在王杰希身上:以一个教科书级别不堪入目的姿势。


  “王杰希!你上学要迟到了!”孙翔这么说,在他脸上糊了一巴掌。


  下手十分轻,他的手也戴着毛茸茸的熊掌手套。


  足够轻的一巴掌,把王杰希的脸,从左边拍到了右边。


  轻飘飘的,王杰希迷糊一会儿,突然垂死病中惊坐起。


  “……孙翔!”


  他一时间没想好先问‘你怎么在这里’好,还是问‘你为什么带着熊耳朵’好。


  孙翔在玩什么奇怪的play,王杰希震惊。


  孙翔很严肃,接着把他的脸又拍到了另一边。


  还是那一句话。


  “你上学要迟到了。”


  他补充,“我是小可,不是孙翔。”


  王杰希想:孙翔疯了!


  ***


  王杰希刷牙的时候,严肃的思考:他是不是又在办公室睡着了。


  他又想:高英杰这次什么时候来叫他起床。


  他这么想的时候,熊耳朵的孙翔,自称小可,扒拉在门口:“王杰希,你该梳头了。”


  王杰希看了一眼草莓发绳。


  “我不会扎两个辫子的,你死心吧。”


  “扎两个辫子是魔法少女的设定。”


  “我不是魔法少女。”王杰希眉头一抽,“我是魔道学者。”


  “差不多。”


  “差很多!”


  孙翔坚持自己的倔强,“那你扎一个辫子吧。”


  “我也不会扎两个辫子!”


  “魔道学者都是扎两个辫子。”


  “我不是魔道学者!”王杰希喊道。


  等等。


  他不该跟着孙翔的逻辑走。


  孙翔的逻辑不是普通人跟得上的,跟去就会说错话。


  果不其然,孙翔恍然大悟,“你果然是魔法少女。”


  “我是男的……!”


  “那就是魔法少年了。”孙翔肯定道。


  王杰希很烦躁:这个梦比上次去救公主周泽楷的梦还不靠谱。


  高英杰应该来叫他起床。


  立刻,马上。


  ***


  生活要强上一个人,一般不给人打报告。


  它准备好了,它就来了。


  王杰希时常做一些奇怪的梦,这些梦如同生活一样,也不和他打报告。


  说做梦,就来了。


  王杰希潜意识反抗不能,只能逆来顺受,决定接受这个魔幻主义的梦。


  同时他也期待高英杰能够快点喊他起床:不要带熊耳朵!


  王杰希三分钟之前是这样想的:决定接受这个梦。


  三分钟之后,他下楼吃早饭,看到了叶修。


  叶修十分自然的打招呼,“早啊,老王!”


  王杰希立刻改变主意:这个狗屁不通的梦必须立刻滚出他的脑子。


  他要醒来。


  ***


  他还是没有醒过来。


  叶修劝他,“既来之则安之,吃饭。”


  王杰希开口,“我为什么会做这么奇怪的梦。”


  “陪小侄女看动画片儿看多了吧。”叶修吃的很惬意,“还是你潜意识希望自己是魔法少女。”


  王杰希眉头一皱,“……快闭嘴!”


  “嗯?没大没小啊,王杰希,哪儿能喊你哥闭嘴啊。”叶修大惊。


  “谁承认了!”王杰希一边吃饭,一边沉着脸色反驳。


  “你自个儿梦见的啊,看不出来你对我还有这种非分之想。”


  王杰希想:不要和叶修说垃圾话。


  他于是闭嘴。


  王杰希吃饭的时候,看到了客厅边上挂着的小黑板。


  上头是这样写的:


  早上:叶修 打游戏


  中午:叶修 打游戏


  下午:叶修 打游戏


  今天做饭家务:王杰希


  明天做饭家务:王杰希


  后天做饭家务:王杰希


  ……做饭家务:王杰希


  王杰希怒道,“为什么你天天打游戏。”


  叶修道,“打游戏和打工差不多的吧。”


  那可差远了。


  ***


  饭毕。


  王杰希看到门口的溜冰鞋时,沉默了很久。


  就像他早上起来看到床头的超少女JK制服一样沉默。


  他不会穿制服,也就证明:他不会穿溜冰鞋。


  叶修悠哉悠哉的把自行车推出来,看到王杰希和溜冰鞋互相对视。


  他笑道,“王大眼儿,你该不是不会穿这鞋吧?”


  “职业选手需要会这个技能吗。”王杰希反驳。


  “你是魔法少年啊,魔法少年就得会这个技能。”


  “我是魔道学者!”


  叶修靠在自行车上,“不管你是什么,我先走了,你慢慢练习。”


  “你也上学?”王杰希问道。


  “哪儿能啊,我骑车逃课去网吧。”叶修一脚踩上自行车,一骑,没动。


  王杰希虽然不会溜冰鞋,但是他不至于连骑自行车都不会。


  叶修的后座被他拽住了。


  王杰希说,“我要上学,车给我骑。”


  叶修道,“你可以用魔法飞过去。”


  “这是第一集,我还没魔法卡。”


  “想不到你还挺熟悉剧情的。”叶修不肯松手。


  二人拽着车,僵持不下。


  眼看就要为自行车大打出手。


  叶修无奈道,“好吧,我们各退一步。”


  ***


  所以叶修来的时候,蓝河就是这么看到这个场景的。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坐在后座,怀里抱着溜冰鞋,叶修骑着车,飞快的略过漫天飞洒的樱花瓣下。


  风吹着叶修的头发,吹着王杰希的头发。


  “你们在演什么校园偶像剧吗。”蓝河说。


  王杰希跳下车。


  叶修气喘吁吁,“我不行了,换你骑。”


  宅男的体力就只有这么一点,很快见底。


  “我在这里凹了一个小时的造型。”蓝河的造型十分潇洒:一手拿着书,背靠着树,脚往后折,踩在树干上。


  他也有一辆自行车。


  王杰希说,“很好,你这辆车归我了。”他指着叶修,“你们骑一辆车去上……打游戏。”


  “是上学。”蓝河纠正。“面子还是要做一下的。”


  蓝河过来跑个龙套,至今为止,王杰希也没想到,自己怎么会梦见蓝雨的人。


  临走时,蓝河开口,“王队,等等,我们还有一个剧情没有走完。”


  王杰希:?


  蓝河慎重的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两颗白色的不明固态物体。


  “这是什么?”王杰希道。


  “剧本上我该给你的东西。”蓝河道。


  看着像糖。


  但是蓝雨的粉丝,给他糖,他是不信的。


  “你不会给我樟脑丸吃吧。”王杰希保持疑问。


  “哎哟,你也太多心了吧,这你做的梦,能对你造成什么伤害啊。”叶修道,“是吧,小蓝,你是那种爱恨不分的人吗,告诉老王你给他的是什么。”


  “樟脑丸。”


  ……真的是樟脑丸啊!!


  叶修脚下一崴。


  王杰希,“果然如此。”


  蓝河笑道,拿了一颗塞进嘴里,“王队,骗你的,是糖。”


  王杰希手上只剩下一颗了。


  他想:蓝雨的都和喻文州一样心脏。


  叶修已经骑着自行车,走远了。


  ***


  王杰希从柜子里取下鞋子,穿好,站起来,关上柜子,叹了口气。


  “你在我身边站了快十分钟了,想说什么直接说。”


  周泽楷盯着他,憋了很久。


  “……早。”


  “早。”


  王杰希说,“我为什么会梦见你。”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很是无辜。


  “你拿着相机干什么?”王杰希谨慎的退后一步。


  周泽楷举着相机,对准王杰希,一刻不停的录像。


  “……不要拍我。”王杰希越退越快,越退越快,满头冷汗,最后拔腿狂奔。


  周泽楷大步跟上,半天补充一句,“……王队,这是设定呀!”


  他的口音又软又甜,像糯米一样。


  行动却是如疾风闪电,和王杰希你追我跑,到了教室。


  ***


  “这是我们新转学来的同学,大家欢迎——黄少天!”


  教室响起掌声。


  黄少天闪亮登场,“好热情啊,哎呀,大家好啊,我是你们的新同学,以后多多指教,多多关照!”


  王杰希坐在教室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


  这个位置的人,总是要肩负起拯救世界的责任。


  王杰希曾经肩负起微草的未来,这和肩负起拯救世界,差不……差远了。


  王杰希艰难的开口,“不要拍了。”


  周泽楷说:“好!”


  他的相机依旧对着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走下来的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


  ……英杰为什么还不叫我起床!


  ***


  “哎呀老王,把你的魔法卡都交出来啦,快点快点,不交出来我可要拔剑了啊!”黄少天把他堵在操场后面,气势汹汹。


  “我没有什么魔法卡片。”王杰希回答。


  “少来这一套了,咱们手里可都是有剧本的啊,你不是新主人嘛,快快快,把卡牌交出来。”黄少天不耐烦。


  王杰希想:以后一定要少陪小侄女看动漫,否则会做一些奇怪的梦。


  二人剑拔弩张。


  周泽楷抱着加厚蕾丝洛丽塔酒红色长裙,赶了过来。


  他一手拿着裙子,一手拿着相机。


  王杰希嘴角一抽,说,“……你死心吧,我是不会穿的!”


  周泽楷说,“王队……设定!”


  黄少天看见裙子,哈哈大笑。


  “王杰希,你搞什么啊!打架之前还要换套衣服什么鬼?”


  周泽楷给黄少天展示了这个梦的主题:魔卡少年王杰希


  黄少天笑的滚到了地上。


  ***


  王杰希认为这个梦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


  他中间三番两次想醒来,全部失败。


  王杰希只能一边惆怅,一边期望高英杰能尽快叫他起床。


  他这样想的同时,还要用手隔绝周泽楷的镜头,“不要拍我……!”


  周泽楷换了个角度拍。


  操场上正欢天喜地的搞运动会。


  “这是哪一集?”王杰希叹了口气。


  不一会儿,他就知道是哪一集了。


  孙翔从角落里走出来,把扫把放在王杰希手上。


  王杰希看了一眼手里的扫把,不确定道,“灭绝星辰?”


  孙翔提醒他,“快封印解除!”


  王杰希道,“这只是普通的灭绝星辰周边。”


  孙翔开口,“快封印解除!”


  “你是复读机吗!”王杰希怒。


  “我是小可。”孙翔不耐烦的回答,“快点封印解除!”


  周泽楷相机都端累了,王杰希也没有穿上裙子。


  他先前看着周泽楷努力的穿针引线,便觉得轮回这位队长,十分有敬业心。


  王杰希说,“我不会念的。”


  这么羞耻的台词,他一定说不出口。


  但是王杰希不解除一下封印,运动会的花瓣会越飘越多,几乎没过人的腰间。


  孙翔说,“快念!”


  周泽楷已经把台词版举起来了。


  “不要cos伊丽莎白。”王杰希说。


  “不要串场,王队。”周泽楷说。


  ***


  王杰希念道:“隐藏着……解除!”


  孙翔:!


  你中间那段被狗吃了吗!


  ***


  “张佳乐!”王杰希大喊,“你为什么要在楼顶上种花!”


  张佳乐正在给花浇水。


  他种了很多花,包括各种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花。


  张佳乐擦了把汗,“因为禁止燃放爆竹。”


  否则校园里就是不是飘花瓣这么浪漫了,那就变成残酷主义美国大片易燃易爆现场。


  张佳乐现在穿着百花缭乱的衣服,看着就像cosplay。


  王杰希骑在灭绝星辰上面。


  孙翔说,“快封印他!”


  王杰希说,“我不会这个业务。”


  封印卡牌,那是很微妙的姿势。


  又天真,又烂漫,又少女。


  但是一个大男人做出那种姿势,就像尿急。


  王杰希是决计不肯这么做的。


  “很简单的!”孙翔急了,“你白痴啊!”


  张佳乐说,“老王,你动作快点儿啊。”


  王杰希被逼上梁山,只能拿着扫把,面部抽搐,说道:“以……原来的样子!”


  孙翔:!


  所以你中间那段咒语到底被哪条狗吃了!


  ***


  “王队,辛苦了。”喻文州说。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十分警惕。


  “打败我之后,梦就可以醒了。”喻文州好心解释。


  “你穿得很奇怪。”王杰希说。


  “剧本要求,忍忍就好。”喻文州解释,他提了下宽大的魔法师下摆,笑道。


  王杰希的梦里面,蓝雨队长是Boss,这个逻辑没毛病。


  但是为什么蓝雨副队长是男主角,这个逻辑就很有毛病。


  “我要求重新选角。”王杰希怒道,“我不相信黄少天是我的队友!”


  黄少天拿着剑,“哎呀老王,你自己做的梦,我们决定不了的啦,赶紧打完了好各回各家。”


  王杰希说,“好吧!”


  他拿着扫把,喻文州拿着魔杖,打起来了。


  一打起来,黄少天的剑就戳破了他的衣服,停在他的脚前。


  一把锋利无比的剑。


  王杰希把扫把扔在地上,“这剧本没法儿演了!”


  黄少天道,“不好意思,手滑,习惯,习惯,我还没和队长分两派过,给本剑圣一点儿时间适应一下。”


  王杰希想:颇有道理,出于对队友的信任,他决定相信黄少天的鬼话。


  事实证明,男人的鬼话都是不能相信的。


  特别是他外面还有男人的时候。


  直到黄少天那把锋利的剑戳了他十几次之后,王杰希不干了。


  “……你站到对面去。”王杰希皱着眉,提高了声音,“站到对面去!”


  黄少天说,“我们是队友啊,老王!”


  “站去对面!”王杰希喊道,“我允许你叛变!”


  与其让黄少天当队友拖后腿,干脆直接把他和喻文州扔到一起去。


  当敌人,这个剧本仿佛正确了一些。


  王杰希松了一口气。


  ***


  王杰希和喻文州打完了之后,拉上了黄少天周泽楷和孙翔,坐在路面吃起了烤串。


  “这个剧情走向真是越来越诡异。”王杰希沉重的叹了口气。


  “不要虚啊,王杰希,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嘛!”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肩上,“拯救完世界之后,需要吃点儿东西回一下血,英雄也是人嘛,哦我忘了,你是魔法少年,差不多的。”


  给他们烤串的是叶修。


  “你不是打游戏去了吗。”王杰希问。


  “打工呢。”叶修说,“持续性打游戏,间歇性打工。”


  王杰希想:英杰,以后绝对不能成为这种大人。


  他突然闭上眼,抽着眉头说道,“……周队,吃烤串就不要拍我了!”


  周泽楷坚定的举着摄像机,“……设定!”


  ***


  烤串的摊子上下了大雪,这时候下了大雪,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但是做梦就是这么奇怪。


  只要是梦里,奇怪的事情就会变得顺理成章。


  王杰希的打法复杂多变,他的梦也复杂多变。


  雪越下越大,他就这样被冻醒了。


  醒来一看,这回是在训练室睡着了。


  高英杰还在一旁训练,深夜的训练室,只有这位年轻的队员,努力而刻苦的为了挑起微草的未来而训练。


  王杰希醒了,颇感欣慰,想起自己那个莫名其妙的梦。


  “英杰,还没去睡。”


  高英杰看见队长醒了,说道,“看一会儿电脑就去睡了。”


  高英杰训练一天,给自己放了半个小时假。


  王杰希侧过头一看,电脑里正上演的是:魔卡少女樱。


  他面色一凛,“英杰,你刚才就在看这个?”


  “啊,是,队长!”


  王杰希深沉的开口,“以后少看一些魔法少女动漫,你这样怎么肩负微草的未来。”


  高英杰听了有些懵。


  这和微草的未来有什么关系。


  但是王杰希说有关系,大约是有关系的。


  总之今天的高英杰,在肩负微草的路上,也二丈摸不着头脑。


  但他领悟了一个道理:魔术师的想法,大家永远都不要去猜。


  特别是猜王杰希的。



END


之前的朋友点文的魔法少年老王,觉得有意思,就写了一下今天正好补童年番百变小樱,突如其来的灵感……

然后对应的人物应该挺明显的……我一直觉得文州和艾利欧真的好像… 然后小周的知世是朋友提出来的……想一想嗯?没毛病!

运动会这集应该是收花牌的那一集,小时候印象深刻……


评论(138)
热度(379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批龙 | Powered by LOFTER